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義工趣事
2019/12/17 05:57:22瀏覽5328|回應19|推薦181


上圖是近日在太空博物館所攝,非犬子

夏天到了,又到了暑期打工、做義工的季節。我們只要一想起發生在兒子身上的趣事,就忍俊不住……

兒子是美國土生土長的華人,高中、大學時義工經驗豐富。這件往事發生在他10年級時。

那時,他像一般美國高中生,為了將來申請理想大學,10年級的暑假到處尋找做義工的機會。很幸運的,他在離家只有十幾分鐘車程的美國太空博物館維吉尼亞州分館得到了機會。

在博物館做義工,一週只要八個小時。館方大概看他只是一介高中生,不敢給太難的事,叫他去做電梯服務。遊客進電梯,他幫大家按樓層鍵,順便介紹頂樓有什麼設施,提醒遊客在博物館打烊前要記得下樓,以免被關在那裡。


本以為這是件閒差事,沒想到兒子卻遇到教他哭笑不得的遊客。

一次電梯進來一位氣呼呼的洋女士,她一進電梯就不明就裡的嗆兒子:「博物館收美金15元這麼貴的停車費,就為了付你按電梯鐘點費?!」

這也還好,只要趕緊跟她解釋:「博物館的地是租來的,所以要收停車費;而我是不支薪的義工。」就好了。

好笑的是,兒子竟碰到一個帶著七歲小童的華人媽媽,她一進電梯以為那按電梯的東方少年聽不懂中文,竟彎腰操著北方腔對身邊小童說:「好好唸書啊,看見沒?不好好唸書,以後就像這個大哥哥去給人按電梯!」

沒想到做義工竟給人看扁是「不好好唸書的大哥」,真令人啼笑皆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311444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1 23:02
兒子當義工,也得到不少「見識」呢的! 哈哈哈哈!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2 23:33

我倒是很擔心那個七歲小童

有這樣白目的媽媽....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1-03 04:50 回覆:
是,
這好像也是一種『歧視』對吧?
令人擔心她所傳達的價值觀尖叫

謝謝大少爺來訪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0/01/01 04:14
再回來祝福一聲:2020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1-03 04:48 回覆:
謝謝天涯孤鴻,也祝福您2020新年快樂!主恩滿溢!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5 22:49

第二個例子令人啼笑皆非.

只能說一種米養百樣人.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26 11:42 回覆:

真是如此,

謝謝花鼠妹留言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3 03:23

似乎很多媽媽喜歡給孩子「機會教育」。我剛從聖地回來,很多地方都在挖掘埋藏的歷史。當地導遊說有媽媽看到考古隊在烈日下挖土,便和孩子說,「你不好好讀書,將來就只能做這個!」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23 06:03 回覆:
尖叫尖叫尖叫
媽媽們「機會教育」時,
要說 小聲  一點啦尖叫誰理你大笑
謝謝Flying Eagle分享見聞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00:34

一樣米養百樣人   相信這和人種無關

而是個人的修養問題    很為那位北方口音的媽媽汗顏

原意是想給孩子機會教育   但是修養不夠弄錯了方向   措辭不當

反而給了孩子負面的教育   可惜啦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22 12:09 回覆:

是吔!我也自我反省,

以後還是不要隨便大聲恐嚇腦公:「再不好好減肥,就會像前面的大胖子!」

說不定那洋胖子聽得懂中文,也覺得我沒修養!尖叫

(小聲悄悄說就好大笑

謝謝和煦秋陽的分析回應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03:38

我大兒子唸的大學有獸醫系(他本身唸的是食品管理),由於我家一直都有養狗,所以他從大一開始,就在大學裡做義工---幫助獸醫系的職工們在校園裡遛狗。

在北美洲生長的孩子們,都有做義工的經歷。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21 14:01 回覆:

犬子讀大學時,也和同學去「流浪動物之家」做義工,

別人遛狗,他顧貓;顧到最後⋯⋯帶了一隻回來尖叫

我常想,好佳在他沒去孤兒院做義工⋯⋯懷疑尖叫大笑

謝謝曼曼分享令郎的經驗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26 21:32 回覆:

『流浪動物之家』的網址: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不清
2019/12/21 00:11

在一個體育場,一個男人亂丟飲料罐,服務人員阻止他,他竟然說:我在給妳們工作機會,不然妳們在這裡做什麼?

世界上蠢人很多,沒水準的嘛· · ·更多!誰理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21 13:56 回覆:

哇!這位先生應該再去好好受教育,

也讓老師有工作做大笑

謝謝天涯孤鴻的留言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0 05:11

我在做義工時,要是遇到老外,都很客氣的直說謝謝感謝什麼的...

但如果遇到中國人,通常都是把我當下人那樣使喚,使喚我幫忙翻譯,甚至幫忙搬東西等等

反正我是去做義工的,只要能幫忙,我也不以為意懶得解釋!

但有次在被「使喚」的過程中,某個中國人在談話中,從別人口中知道我是不支薪的義工

他肅然起敬的模樣,讓我覺得非常有意思!

他跟一起來的人說「這樣的大雪天,她還來做義工,沒拿錢的啊你知道嗎?真是了不起阿!」害羞

從此以後只要見到我都十分客氣的打招呼,要是見到有人不明事理亂使喚我

只要他在場,就會再強調一次「她不支薪的呀!是義工!你這小事別麻煩人家!」

是不是很可愛呢?!大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20 09:04 回覆:

嗯嗯,很可愛,也很有「良心」得意

我猜,會對工讀生或義工說那樣話的人,

大概是剛來美國的新移民,搞不清楚狀況。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20 09:05 回覆:
謝謝小蘋果媽媽的經驗分享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9 12:24

可憐這些人太沒水準!無奈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20 00:52 回覆:

犬子不是第一個碰到這種事的,

他高中時,有個懂中文的同學去「Five Below」打工當收銀員,

也遇到同樣的事⋯⋯

唉!只能說,媽媽們可以不要小看工讀生或義工嗎?尖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