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穿走我的鞋?
2020/02/21 05:12:41瀏覽16967|回應27|推薦249

《生活小故事》誰穿走我的鞋?            

老吳年過半百,身形高大魁梧。他的兒子已長大成人,外型和他相似,大學畢業在家附近找到工作,就搬回來住在家裡。

老吳生活單純,平常不太跟人來往,唯一的社交活動就是週五晚上去弟兄家查經。

這天週五晚上大約10點,老吳查完經要回家時,怎麼找就是找不到自己的鞋。當下他不禁暗忖:「誰穿走了我的鞋?」

屋子的主人看老吳在玄關團團轉,趕緊過來關心:「怎麼了?找什麼呀?」

老吳說:「我的鞋不見了!」

主人說:「怎麼會?你再看清楚?」

玄關上有一張大地毯,所有來客的鞋子都脫在那裡,皮鞋、球鞋、女鞋、童鞋……,全都成雙成對擺放好,但老吳就是遍尋不著自己的鞋。

他指一指地毯上一雙黑色男鞋,那鞋在眾鞋中顯得特別碩大像艘船一樣,說:「只有這雙的尺寸跟我的最像,也都是黑色,可不是我的。我的沒有鞋帶,這雙有。」

主人二話不說,拎起那雙鞋就回頭進內堂問:「這是誰的?」

沒人作聲。

老吳見狀,在一旁喃喃自語:「肯定是剛剛先走的小林把我的鞋穿走了,這鞋是他的!」

眾人一聽,立即爆出驚雷似的哄堂大笑。

「小林怎那麼糊塗」、「小林走太急了」、「小林眼花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開始笑鬧著「數落」起小林。

主人馬上拿起手機聯絡小林,要住附近的小林回來還鞋子。但小林不知在忙什麼,不接手機。

老吳說:「算了,很晚了,不等他了,我先穿他的回去,過兩天再找他換回來。」

在他關門時,背後還傳來大家嘲笑小林糊塗的笑聲。

老吳在冷冷的黑夜開了約20分鐘的車程回家,一進家門,倏地在玄關瞥見自己那雙「遺失」的大黑鞋。

原來,他穿走了兒子的鞋!

《省思》當一開始的錯誤沒被及時糾正,往往會牽連到無辜的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311241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4 18:06
哈哈~一開始就穿錯鞋出門,又忘了自己穿錯,傷腦筋啊!不過,穿錯鞋的情形很常發生喔!比方說住飯店去泡湯時,如果是穿飯店附的拖鞋去,不管怎麼擺、怎麼藏,就是很容易被穿錯,那如果是自己穿錯別人的鞋,就很尷尬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2-24 20:43 回覆:

拖鞋穿錯我比較會擔心⋯⋯

除了尷尬,要趕快要求飯店換一雙哦得意(怕對方有香港腳)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2-24 20:43 回覆:
謝謝小樹留言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3 17:09
呵呵呵
這真的很容易發生耶
尤其是查經班和家庭聚會時
我們教會也發生過
還有穿錯外套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2-24 12:16 回覆:

外套大概也是Costco買的?都一個樣?大笑

謝謝悦己回應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3 08:14
真是年紀大了 在家裡 從這個房間到另個房間  要拿甚麼 常是轉頭就忘 回頭再想一下 才又想起甚麼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2-23 09:49 回覆:

還能想起來已很不錯了得意

謝謝留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15:56
有哪一天,不小心牽手,牽到一個美麗的錯誤。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2-23 09:47 回覆:

或是錯誤的美麗?誰理你

謝謝留言得意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01:14

人老了,難免犯糊塗。

好無辜的小林,先走一步成為最大的嫌疑犯。

改天必遭眾人訕笑,老吳一定要說明原委,幫小林洗清冤屈。

道歉也是君子的行為。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2-22 01:32 回覆:

當然有!

兩天後的週日就還小林清白了。

所以現在老吳才是大家的笑柄誰理你

謝謝繽紛來訪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00:21

這事我以前遇到過

不過,是真的有人穿走了我的鞋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2-22 00:35 回覆:
被穿走的鞋後來找回來了嗎?懷疑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00:08

按,「微小說」亦即「小小說、極短篇或超短篇小說」。

微小說小而美,場景、人物、事件、節奏、驚歎五俱全。

一說上述微小說五項指標外再增強些衝突伏筆,便是極短篇。

若由單一情節、驚歎或衝突的微小說〈極短篇〉發展成兩個以上情節及多組驚歎或衝突伏筆,便是短篇小說。

黃彥琳格主《誰穿走我的鞋?》允為微小說佳作;綁不綁鞋帶之習慣差異〈老人家似乎較少穿綁鞋帶的鞋子?〉,瑕不掩瑜。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2-22 00:34 回覆:

是,此文本來標題是《小小說》,

後來想強調其真實性,遂改為《生活小故事》。

謝謝您的補充,很「專業」噢得意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1 23:56

年輕的時候    會把這情景當笑話看

現在不會了    因為對我而言   是常有的事情   健忘啊  呵呵

好在我現在有自知之明     先省思自己   不會怪罪他人

謝謝分享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2-22 00:31 回覆:

據瞭解,小組聚會時常發生穿錯鞋的糗事,

原因是⋯⋯先生們都是去Costco買鞋子,都一個樣大笑

可能也跟年紀有點關係得意

謝謝和煦秋陽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20/02/21 17:43

眼花的,糊塗的,是老吳自己!!

我也曾發生過趕著上班!!結果.....

左腳是帆船鞋黃色的,右腳是布鞋黑色的!!

才衝出門又想起資料袋還放餐桌上,又回頭衝上樓連鞋都沒脫!!

將資料袋放門口椅子上待鎖門時,發現自己左右兩腳穿的鞋不一樣!!

真是夠糊塗了!!

害羞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2-21 22:22 回覆:

像這樣嗎?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1 16:46

典型的第三人稱微小說~最後一行是驀然驚歎。 讚

場景、人物、事件、節奏雖小而全,驚歎帶來省思。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2-21 21:50 回覆:
多謝慧眼崇拜崇拜崇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