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馬德里2日遊
2019/09/25 05:07:01瀏覽7510|回應17|推薦216



《西葡之旅系列》

《西葡之旅》第一站到馬德里。

在馬德里的第一個早餐讓我十分驚訝。首先,原來他們的「麵包」竟和台語發音一樣,都唸做「胖」(pan!再想想,三百多年前,台灣被西班牙統治過16年,也就不奇怪了。其二,我竟在早餐buffet裡看見「油條」!那是貨真價實在台灣早餐店吃過的油條;不是加了許多肉桂和糖霜的吉拿棒(Churros),難道他們也吃中式油條嗎?

我們在馬德里住兩個晚上,去了埃斯科里亞爾(
El Escorial)修道院兼王宮、普拉多美術館(Museo Nacional del Prado)、西班牙皇宮(也稱作「馬德里皇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除了宏偉的古蹟建築,我們在市區的西班牙廣場、太陽門……等景點,也留下了足跡。

若問我對馬德里印象最深的是什麼?美術館、皇宮都不是我的首選,在觀光市場飽啖平價的
Tapas,卻叫我印象深刻!

且讓我帶大家一起去西班牙馬德里逛逛,瞧瞧我們走了那些地方?嚐了什麼美食!


↑↑↑西班牙的第一個早餐,菜色非常豐富

↑↑↑竟然有道地的中式油條

↑↑↑埃斯科里爾修道院Monasterio de El Escorial),修道院、宮殿、陵墓、教堂、圖書館、慈善堂、神學院、學校等八種設施於此龐大建築群。

早在西元1563年由西班牙國王菲利普二世下令動工,1584年竣工。


↑↑↑國王庭院和大教堂。1984年11月2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埃斯科里亞爾的國王庭院(The Royal Seat of San Lorenzo of El Escorial)為世界遺產。可惜內部禁止攝影,我們只能照建築物外觀。

↑↑↑國王雕塑。從左至右分別是約沙法(
Jehoshaphat)、不明(?)、大衛王(David)、所羅門王(Solomon)、約西亞(Josiah)、
瑪拿西(
Manasseh)。都是舊約聖經提到的以色列國王。

↑↑↑從不同角度看建築外觀↓↓↓

我們只在這裡停留兩個多小時。真希望下回來可以駐足更久,
好好欣賞這個文化遺產。


↑↑↑中午我們來這裡吃飯。我後來谷歌查了下,
La Cueva』是西班牙文『洞穴』之意。但裡面的裝潢似乎與洞穴無關。

↑↑↑室內佈置典雅陳舊,應該是有一段歲月的老字號餐館。↓↓↓





↑↑↑先上來一個大麵包

↑↑↑金華火腿做成沙拉,鹹淡剛好,不用再加沙拉醬了!這盤非常美味,份量對我來說也足夠了。哪知,這盤吃完後,下面還有主菜!

↑↑↑好好的牛排為什麼用炸呢?炸的烹調方式真是糟蹋了新鮮牛排。
為了健康,炸物我敬謝不敏。反正也不餓,這盤我幾乎原封不動還回去了。

↑↑↑飯後甜點(脆笛酥不是華人吃的食品嗎?出現在西班牙餐館真有趣)

↑↑↑餐館中庭(至少三層樓)

↑↑↑遊覽車經過之處,路邊多的是宏偉、精美雕刻的建築↓↓↓


↑↑↑我們又到了一個古蹟《狄波神殿》(Temple of Debod)。這是一座古埃及神廟,原本在2世紀初建於埃及尼羅河畔。20世紀初因為那地區興建水壩,以致狄波神殿面臨威脅。

1960年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呼籲國際拯救這個文化遺產,1968年埃及政府索性將這神廟捐贈給西班牙馬德里市,並在馬德里皇宮附近的花園將其逐石運輸和重建。

↑↑↑普拉多美術館(Museo del Prado)。此館號稱是「世界四大美術館」之一。↓↓↓(內部不能攝影)


↑↑↑大廣場(Plaza Mayor )。廣場由四面環繞的四層樓公寓組成(不含一樓的迴廊)。該廣場的建立可追溯至1617年,為西班牙所有大廣場的發源地。

大廣場曾是眾多活動的現場。在歷史中,這裡曾處決過犯人,也曾舉辦過鬥牛和足球比賽。如今,大廣場是馬德里主要的旅遊景點,並已成為西班牙文化的一部分。
 

廣場中騎馬雕像是菲利普三世。

↑↑↑廣場北側的下層原是麵包坊(Casa-De-La-Panadería)。後來成了市政府辦公的地方,如今馬德里旅遊中心位於一樓。

↑↑↑將近200年歷史的火腿店

↑↑↑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也是必訪之地。尤其是……↓↓↓

↑↑↑太陽門旁,
全西班牙公路起點『0公里標誌』一定要來踩一踩。

↑↑↑中午在號稱具有300年歷史、金氏記錄留名的老店吃飯。

↑↑↑牆上的掛畫,說明它於1725年開張大吉。

↑↑↑先上白蘆筍,沒有過多烹調,滋味清爽可口

↑↑↑主菜是雞肉(吃了一半才想到照相害羞)。

↑↑↑他們的招牌菜據說是烤乳豬。
這是他們準備端給別桌客人的,被我拍到。

↑↑↑甜點

↑↑↑《西班牙皇宮》又稱為《馬德里皇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

↑↑↑宮殿內充滿藝術氣息,其並以建築和裝修中使用多種精美的材料而著稱。↓↓↓


↑↑↑這裡原是西班牙王室在馬德里市的官方住所,但現在僅用於舉行國禮。國家活動期間外,宮殿內有幾個房間會對民眾開放參觀。

蜻蜓點水看過《西班牙皇宮》,老饕如我,有個地方此行絕不可錯過!

↑↑↑馬德里的觀光市場《聖米格爾》(
Mercado de San Miguel)!!

↑↑↑這個偌大的室內觀光市場,設有許多賣西班牙小吃(Tapas)的攤販。每道才歐元€2.00 左右,物美價廉。



↑↑↑先點兩個嚐嚐,大約五歐元。
                  ↑↑↑也有價位較高的

                  ↑↑↑不管如何,大都是平價海鮮,讓老饕如我吃得心滿意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295831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17:07

等您的遊記,好像等了好久😊 

看您的遊記,又可看美景,

分享知識,和好吃的食物!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9-27 07:50 回覆:

不好意思,好像真是太會拖了尖叫

謝謝您的耐心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02:50
油條?是中餐館嗎?很羨慕可以去西班牙旅遊。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9-26 05:51 回覆:

不是喔!

我們住的是Melia Madrid Serrano Galgos Hotel,

在飯店的早餐buffet吃到的。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那個大麵包
2019/09/25 22:16
我在塞爾維亞有看過喔!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9-26 05:48 回覆:

真咑?

我還以為西方人的麵包都大同小異呢!大笑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21:40

謝謝您如此認真拍照和詳盡地分享

跟著您的敘述走了一趟    真好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9-25 21:50 回覆:

謝謝肯定,

您的留言讓我覺得粉開心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去
2019/09/25 14:58

看到這麼多的美味好心動,心思都被勾走了!!

前年原有時間想去玩的.....卻因我老媽咪病危而作罷!!

這一拖,2年過去了,下次也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成行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9-25 21:26 回覆:

妳還年輕,來日方長,一定會有機會去的。

出國看看,增廣見聞,一生難忘😄

謝謝留言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14:56

我二十多年前去西班牙的時候,西班牙剛剛開放觀光。那年是西班牙乾旱三年後下了一百多天的雨,一片綠意,仙人掌長到數層樓高,好漂亮。可能剛開放,覺得西班牙的食物不怎麼好吃,太鹹。

隔兩年帶女兒再去,滿街的搶劫,(北非來的人),大家都很害怕,不少朋友被搶劫過。現在好像扒手和搶劫者都來自東歐。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9-25 20:30 回覆:

謝謝回應。

現在的西班牙不可同日而語了,

雖然二十年前我沒去過,但這次我所看到的西班牙一點都不可怕!

可能他們也很努力挽救觀光業吧!

我們這次去玩,一路平安,感謝主!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09:07

油條?

油條!!!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9-25 09:52 回覆:
素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