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葡之旅》行前點滴事
2019/08/13 05:28:59瀏覽6201|回應18|推薦219



計劃了將近一年,去年九月,我們一行二十人終於從美東出發,踏上為期十三天的西葡之旅。


我們這一團很特別,團員是旅居華府的台僑(只有一位例外);領隊及所屬的旅行社卻來自台灣。原來大家空巢了,恰巧都「志同道合」想去西班牙玩,D就組了這麼一團。D的朋友在台灣旅行社當導遊,就請那朋友搭機到西班牙負責帶團事宜。一路上領隊都用中文溝通、導覽,不會雞同鴨講真是親切!


整個行程由我們當中幾位「走遍大江南北」的玩家規劃,所以我們去的景點和傳統的西葡之行可能不太一樣。

除了我,團員中許多人都去過歐洲。即使如此,我們這一群提前一天到馬德里集合的寶貝依然鬧了不少笑話。有人語言不通差點去不了飯店、有人差點被西班牙司機揍,更慘的是,有人竟然沒搭上飛機……這怎麼回事呢?且聽我一一道來。

聽說英國出售的電話卡在歐洲便宜又好用,大家都上網買了一個。沒想到一下飛機,才發現英國的電話卡「行不通」(註一)。幾個人在機場等不到飯店的接駁車,電話卡又無法使用;想跟旁邊的路人借手機,語言又不通,正一籌莫展時,幸好有人想到「谷歌翻譯」,這才順利聯絡上飯店請他們派車來。(註二)

另一組人馬叫了計程車去飯店。下車時問司機:「How much?」(多少錢?)對方聽得懂卻不會答,就舉起右手,把大拇指和食指圈起來,比了一個像OK的手勢。朋友一看,以為他說
3歐元,就塞了5歐元給他。沒想到司機好生氣,嘰哩哇啦叫著聽不懂的西班牙話,朋友心想:「3歐元車資,給兩歐元的小費還嫌少?講不講理啊?」兩個人雞同鴨講槓上了。後來驚動了櫃檯小姐,透過小姐翻譯,原來司機比的手勢是30歐元


最慘的是兩個婆婆媽媽。她們恰巧都是搭中午約一點半從華府雷根機場起飛的班機。因好久不見,她們就約十一點半在機場一起吃午餐。兩個好朋友見面太開心了,聊得忘我,忽然才想起:「等等,我們是來機場幹什麼地?」一看手錶,已經兩點,飛機早已「遠走高飛」了!

航空公司馬上幫兩個糊塗蟲換班機,兩個人也順利趕上隔天我們的集合時間。但其中一位太太的行李卻沒跟著飛過來,消失得無影無踪!打電話去機場交涉,也沒有下文。一直到13天的旅遊結束,仍不見踪影。(註三)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當那位太太丟失行李時,整個旅遊團的姐妹們紛紛慷慨解囊,捐衣相助,後來她這麼回憶那段無行李的日子是:「每天吃百家飯!穿百家衣!」出來玩就應當如此,不管發生什麼不順的事,都樂觀以對才好,別因此壞了遊興(註四)


↑↑↑我們從杜拉斯機場(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


↑↑↑從飛機上看陸地,彷彿一幅巨畫

↑↑↑馬德里機場外

↑↑↑透過谷歌翻譯,請路人幫我們打電話去飯店,
終於叫來了接駁車。

↑↑↑飯店大廳十分寬敞舒適

↑↑↑晚餐就在飯店吃,桌上那瓶水要歐元2.75

↑↑↑他們的海鮮餐味道鮮美極了

↑↑↑朋友點的。左邊的小卷滋味甚美!

↑↑↑朋友點的湯

(註一)英國的電話卡需先在英國啟用(activate),在國外才能通話。
(註二)後來老爺從美國聯絡電話公司(at&t)加入海外短期通話服務的program,繳了美金約$60才解決我在西、葡使用手機的問題。
(註三)行李原來一直都在雷根機場等主人來領。
(註四)她因為遺失行李多出來的開銷,後來憑收據航空公司都理賠了。

●《西葡之旅》注意事項

1.每到旅館,去櫃檯拿一張他們的名片或把名片照相存底。這是
  為了萬一外出迷路,可以知道怎麼回來。

2.
 旅行帶上飛機的信用卡、護照等資料,先照相,一份印出放在
  家裡,一份存在自己的email裡。萬一在國外遇到扒手東西不
  見了,至少可以上網把資料叫出來,或請家人跟信用卡公司聯絡註銷事宜。
 3.最好攜帶兩張信用卡。
4. 在小禮品店或是當地小鋪儘可能不用信用卡,防止被盜用大型百貨或規模大的店比較沒關係。
 5.不要在旅館換匯率(會偏高)。
6.為了手機、相機充電需要,記得攜帶USB的插座
7.①帶air bone、維他命C。②帶一瓶可在當地裝水喝的瓶子。③
  
帶健保卡(影印),以備萬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284489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7 01:21
能有一群好朋友組團出遊,是很棒的安排。我退休後亦當如是。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9-27 09:24 回覆:
祝您心想事成大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怕萬一
2019/08/29 23:10

跟妳一樣,很喜歡從飛機上看大地圖畫。

我也經歷過一次行李丟失,那回體驗了“一無所有”的旅遊滋味,太不好受了!

現在寧可不怕麻煩帶一點隨身行李:藥品,一套內衣褲,簡單的保養品,必須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8-30 12:38 回覆:

沒錯沒錯,

帶一點如換洗內衣褲等隨身行李上機,這是很好的idea。

萬一行李掉了,不會「一無所有」。

但是液體的保養品,恐怕還是托運比較安全(怕被沒收)尖叫

多謝天涯孤鴻來訪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9 12:23
這麼多團員的新鮮事,我倒是第一次聽說找台灣的導遊,而不是當地的。我記得多年前去歐洲,在法國那站的導遊中文說的比我們還標準,正規的京片子呢!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8-30 11:19 回覆:

導遊是從台灣找的;

「地陪」則是當地人。

我們也碰到一個西班牙「地陪」曾留學台灣呢!

謝謝新天新地來訪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8/27 17:45
聊天也可以錯過班機的時間真是匪夷所思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8-27 18:49 回覆:

早安,阿嬤

那當下聊天比搭機重要,

可見她們真是很好的朋友是吧?大笑

多謝來訪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5 22:36
聊天聊到可以錯過班機, 也算是特異功能大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8-26 06:50 回覆:

這種「特異功能」還是別隨便發揮出來,

會急鼠倫溜尖叫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4 22:37

十多年前   曾在義大利    走丟過   街道都很像  又說不清旅館

當時又沒手機   還好是夏天   天黑得晚   也感謝老天眷顧

一路東問西問(用英語)   比手畫腳   終於找到集合地點   全車的人都在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8-26 06:45 回覆:

在異鄉迷路,真是令人心驚肉跳!幸好及時找到路。

怪不得有經驗的旅遊老鳥建議大家,

把旅館名片手機照相,帶在身上。

謝謝秋陽分享經驗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4 04:16

我剛開始自助旅行時,小弟便面授機宜:「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錢和護照。」

我會影印一份護照影本隨身攜帶,進了飯店房間,護照便鎖進保險箱裡。

曼谷的Super rich換錢可用影本,若要應付夜店臨檢也可用影本。

我還會隨身多帶二張二吋照片備用,萬一證件遺失趕辦,有照片可使用。

我在曼谷機場就會先去買網路卡,櫃台幫忙安裝開卡,馬上就可滑手機,費用還不算貴。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8-24 11:43 回覆:

影印護照和辦網路卡,

謝謝繽紛的經驗分享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4 04:03

語言不通,每一趟的旅行,都像是奇幻歷險記,都是一次刺激的冒險。

我更糟糕,我的英文破到連基礎單字都不通,好怕遇到航班有狀況,真不知道如何處理。

所以我只有膽量熟門熟路的往曼谷跑,至少不會把Taxi費用誤差到10倍之數。

那一對久未見而聊天到忘我的團友更離譜,等回神...飛機已經飛走想必扼腕。

還有行李不見也是傷腦筋,生活想是大大不便。

曾經聽聞歐洲的水比酒還貴,我這一頭狂喝水的大水牛,不敢往歐洲跑。

曼谷超商的水才7銖,我每天都拎好幾瓶回飯店煮熱水喝。

曼谷機場的水賣40銖,我都認為他們真是在搶錢呀!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8-24 11:40 回覆:
哇!曼谷機場的水比超商貴了五倍多,真的是搶錢噢!尖叫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14:28

我好久沒出國了

看了很心動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8-23 21:27 回覆: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有機會不妨出國看看噢!

(在國內旅遊也很不錯,像你介紹許多台灣好玩、好吃的地方,我看了都好心動

謝謝大少爺來訪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過
2019/08/20 10:32

八月一開始電腦就壞了

直到現在才知您去西葡

好高興這一年我們同型西葡喔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8-21 02:22 回覆:

看來西班牙和葡萄牙是很熱門的旅遊哦!

期待您分享旅遊見聞得意

謝謝風的心聲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