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機怎麼坐那麼久?
2005/12/16 06:11:19瀏覽3789|回應27|推薦80

~~~~~~~~~~~


掌聲響起 飛機降落 那麼天真?

那一年,我辭去台北的工作,飛去美國當「煮飯婆」,替在美國留學的外子洗衣燒飯,同行的還有公婆。    

我們先跟旅行團到夏威夷、大峽谷、加州迪士尼樂園等地,再脫團直飛巴爾的摩《註》。

從舊金山飛巴爾的摩的班機上,公婆坐在我後面一排。因隨團旅遊十幾天,光走路都走累了,一上飛機,我即呼呼大睡,迷迷糊糊中,感覺空中小姐似乎曾送過點心飲料。我就這樣睡睡醒醒,直到感覺自己已不耐久「坐」,低頭看看腕表,已是美東時間晚上八點半。咦?不是七點半就該到了,怎麼還沒降落呢?

擴音器傳來男性駕駛低沉的嗓音,嘰哩呱啦說了什麼,我像鴨子聽雷,不知所云,只是隱隱覺得整個機艙的氣氛變得十分詭譎,沒有人離開座位、沒有人交談,空中小姐也不見了。

我坐在走道邊的座位引頸四顧,只見周圍的人,似乎都垂著頭在閉目養神(後來才知道,他們都在閉目禱告),機艙沉靜得有點可怕,空氣透著說不出的凝重。在靜候中,公公的大嗓門,好幾回從我身後傳來,劃破寧靜:「飛機怎麼坐那麼久?啥時會到呀?」

「不知道耶!」我說,我也很茫然。

到了十點半,擴音器又傳來男駕駛的低沉嗓音,我又聽了一次「雷」。這次,我注意到每個人的「睡相」似乎更沈了,大家都把頭垂到前面的椅背下(後來才知道,擴音器說要迫降了,叫大家儘量壓低頭)。放眼看去,只有我和公公、婆婆三個人是「抬頭挺胸」的。

然後,我覺得飛機開始俯衝,就在機輪觸地那一剎那,整個機艙響起如雷的掌聲與歡呼!當時,我還回頭對公婆笑說:「美國人真可愛,飛機降落也要鼓掌,高興成那樣?好天真哪!」

我們三人走出飛機接駁艙,進入機場候客室,只見外子一臉焦灼的等在那兒:「呼!你們總算降落了!」

「啊?什麼?發生什麼事了?」我和公婆嚇一跳。

外子指一指旁邊的落地窗,我順勢望過去,只見窗外傾盆大雨,夾雜著疾雷閃電。原來飛機無法降落,在上空盤旋了三個多鐘頭,直到汽油快耗盡了,才不得不冒險迫降,而我們竟渾然不知曾與死神擦肩而過。

在飛機上,我因為聽不懂英語廣播「thunder storm」 是「雷雨交加」的意思,才不知狀況,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險。

【2005/12/15 聯合報】

《註》巴爾的摩在東岸馬里蘭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2680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有時想想聽不懂也是福氣~
2006/02/25 07:52

我常這樣安慰英文不好的自已,老覺人人都對我好-----總是笑咪咪

不會說人八卦、也少有抱怨-----其實是我聽不懂,哈!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01/21 23:04

給BB Kao: 是呀!若沒有happy landing, 偶大概那時就上「報」了……

給孟宗﹕偶相信,當時一飛機的老美,心裏叫的大概是 OMG)))))))



孟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飛機怎麼坐那麼久?
2006/01/21 22:41
感謝佛菩薩保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13 18:02
還好...happy landing...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我我....決定
2006/01/03 09:51

下次划船回台灣.......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曾經
2006/01/02 03:18

因辦活動,和一位名作家一起從南部飛北,搭上一班雲霄飛機‧‧‧

回憶起來,我只能呼───。我們全程清醒的感受上、下、左、右,及空姐、乘客的狂叫。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特助
2005/12/29 10:28

唉!就是不知自己算不算「吉人」,才緊張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雪涵」
2005/12/29 07:16
對呀!最好一輩子都不要有這種恐怖經驗。不過真要碰上了,也要處變不驚。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捏捏
2005/12/29 07:03
 捏捏的郎君飛到哪睡到哪,處變不驚哦!〈他大概不是緊張的A型吧?〉

我家的良人也是粗線條一個,不過他的工作出差機會不大,感謝上帝哦!

九一一時,我家旁邊的Dulles Airport就摔了一架飛機到DC的五角大廈,

對搭飛機,偶實在怕到頭暈..........

妳住日本好幸福噢!忍耐三個小時就行了,偶要二十幾個鐘頭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5/12/28 22:31

吉人自有天相.  安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