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加拉瀑布自助遊(上)
2018/06/27 04:32:28瀏覽8471|回應22|推薦182



(part 1)

重遊尼加拉瀑布是我多年來的心願。

1989年剛來美國時,老爺帶著我跟幾個研究所留學生租了輛車,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從馬大校園一路玩到加拿大魁北克(Quebec)。路過尼加拉瀑布時,窮留學生為了省錢,不敢逗留太久,就趕往下一個地點。因此對尼加拉瀑布僅能『驚鴻一瞥』。

那一瞥,卻教人念念不忘!期待有朝一日,能在瀑布邊上住個幾日,飽覽上萬年前冰河末期形成的大瀑布風光。

去年夏天,終於圓了心願。

尼加拉瀑布主要有一大一小兩個,小的叫『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位於美國境內;大的叫『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形狀就像一個巨型馬蹄,若要觀賞其風光,就得到加拿大那頭。讓我念念不忘的正是澎湃壯觀的『馬蹄瀑布』。

老爺為了讓我一償宿願,特意上網在馬蹄瀑布附近訂了某大飯店雙人房,那房間號稱可以同時飽覽兩個瀑布。沒想到等我們到飯店,取了電子卡進房一看,真是大失所望,只看到較小的美國瀑布,哪有大瀑布的踪影?為了換房,又去櫃檯交涉了許久……。(這經驗讓我明白,若有特別要求,出發前一定要電話確認)

這次自由行共有五天四夜,我把這次的旅遊大略分為兩部分:和「水」有關與無關。先介紹與水有關的部分……


↑↑↑外子開了約10個小時車程,從彩虹橋(Rainbow Bridge)進入加拿大海關,車流窒礙,花了不少時間才進入加拿大。


↑↑↑旅館先是給我們「America Falls」景觀的房間,我看了好失望,趕緊去櫃檯交涉。


↑↑↑換了房間,勉強看到「馬蹄瀑布」了!

(點小圖看大圖)
↑↑↑從房間落地窗可欣賞馬蹄瀑布彩色夜景


↑↑↑我們先去瀑布邊的售票亭(Ticket booth)購買
    「尼加拉瀑布冒險通行證」(可以上網訂購)。一
    個人美金65元,付錢後,可以領到一張掛在脖子上
    的識別證,售票員會幫你排定時間,參觀四個嘆為
    觀止的瀑布活動(下面一一介紹);另外,還可以
    在48小時內,自由搭乘市區公車遊街。

1.尼加拉瀑布短程遊輪Hornblower Niagara Cruises)

↑↑↑搭船的旁邊就是玩滑索(Zip Line)的入口。
      加拿大搭船的對面,就是美國瀑布
      每個乘客可領到紅色雨衣一件。(在美國境內上船,
      則領到藍色雨衣) 


 ↑↑↑經過「美國瀑布」,感受到氤氳、迷離的霧氣 


↑↑↑看得見嗎?「美國瀑布」邊的遊客


↑↑↑「馬蹄瀑布」的滂沱、雄壯,一輩子一定要來感受一下,
       才不虛此生。↓↓↓


↑↑↑這是我後來從高處拍的,我們剛剛搭的船就是這般挨近瀑布邊

↑↑↑在瀑布前玩滑索,既刺激又浪漫。(看看就好,我們的通行證沒包括這個,老爺懼高大笑

2.藉由4D電影,探索尼加拉瀑布的古老故事NIAGARAS FURY


↑↑↑因為不准拍照,守法的好公民只好給大家看海報囉。
這很像狄斯奈樂園的4D電影院,只是人是站著的,當電影播出大洪水時,會感覺腳下的水流、水花;講到冰河時期,還有細雪飄下來,很有意思。電影述說一萬年前,尼加拉瀑布形成的經過。

3.水簾洞之旅(JOURNEY BEHIND THE FALLS

「水簾洞」是我「意譯」的。人走過長長的隧道,眼前豁然一亮,來到一扇門大小的洞口,看見瀑布從上渲洩而下,如一匹白練,這不正像花果山的水簾洞!?得意



↑↑↑這個活動又領到一件黃色的雨衣。
      我們需要穿過長長的隧道,觀賞兩個
「亮點」!      


 ↑↑↑ 第一個隧道比較短,鑽出來後,
        前面的風光令人嘆為觀止……


      ↑↑↑馬蹄瀑布的側面和正面,盡收眼底!↓↓↓


↑↑↑再沿著隧道走入另一個岔口,
      沿路的牆壁貼滿看板,述說著瀑布傳奇。


↑↑↑前面大排長龍,發生什麼事呢?


↑↑↑原來我們已經走到瀑布後面,
      大家攏是為了看這個「水簾洞」!
      
離開「水簾洞」,我們搭公車去最後一個冒險。

↑↑↑我們搭巴士去下一站的Adventure
        
沿路看到其他的戶外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另外報名。
      圖右一是花鐘(Floral Clock),這也是一個景點,
      我們還特別下車去拍照。

4.白水步道WHITE WATER WALK

白水,「白浪」是也!靠近瀑布下的尼加拉河,流速可以
到達每小時
109公里(約68英里),一路怒吼的河流經過峽谷,
沿路都是4億年光景的層層岩石,大水撞擊岩石,激起滔滔白浪
和漩渦,讓人驚嘆!


↑↑↑搭電梯下到70米的峽谷底部。白水兩旁是嶙峋峭壁,
      尼加拉河怒吼著從其間穿過。

↑↑↑不到一英里的木棧道,已足夠讓人體驗「白水」的震撼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尼加拉瀑布官網:請點這裡

●想住在能觀瀑的旅館,也可以考慮這家:請點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126927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13:42

赫浪驚濤無別處,雷聲晝夜傲世界,

瀑布奔騰咆哮而下,以翻江倒海之勢,飛流而下,壯觀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8-06-30 06:29 回覆:

如畫流轉的文字!

謝謝來訪與留言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12:16

在多倫多曾住了二十年,尼加拉瀑布去過好幾次,看您的描述依舊讓我興味盎然,同時也喚起我塵封已久的記憶。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8-06-30 06:27 回覆:
謝謝來訪與留言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18/06/29 05:55
抱歉-不會說實感-只能說*-*圖文並茂*-*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8-06-29 06:01 回覆:

多謝溢美😍

祝您週末愉快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23:47

ha ... we came to UMCP in the same year :)微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8-06-29 06:00 回覆:

My brother got his PhD from UMD College Park and

my husband got his masters from UMBC. 😉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22:58

彥琳已經去了啊 ?  我也是看了花兒的美東行遊記, 想從尼加拉瓜瀑布到魁北克去。

老人家怕冷,會冷嗎 ? 我會多帶點衣服, 鞋子 也會濕了要換吧 。 我住兩晚, 等著你的精彩遊記。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13:38

謝謝分享!!!

普普敬上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8-06-28 23:47 回覆:
謝謝普普賞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16:15

尼加拉瀑布氣勢磅薄

澎拜壯觀,但也驚險剌激!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8-06-27 22:07 回覆:

是的,大水的驚險刺激,

一輩子真的要來體驗一下得意

謝謝竹子留言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15:34

說起學生時代,車也破,錢也少,第ㄧ次去非常陽春。

而且很麻煩,不但要準備I-20到領事館拿re-entry,還要被餐館痛宰⋯⋯

拿公民後重遊才領略到所謂的風景大笑

謝謝妳讓我重溫美景!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8-06-27 22:04 回覆:

對對對!您說的都是我們當年的經驗尖叫

謝謝雨僧姐來訪與留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09:51

激流澎湃
氣象萬千

太壯觀了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8-06-27 22:02 回覆:
謝謝來訪與留言

nhnj
2018/06/27 08:54
Gonna revisit next month too, just too spectacular to forget ... What's the hotel you stayed in? Trying my luck ... :)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8-06-27 09:01 回覆:

The hotel name starts with H, but there are other hotels around the fall .

Good luck😀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