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春的海邊假期
2018/04/11 02:59:35瀏覽5189|回應12|推薦181


《兩個人的旅遊》
 初春的海邊假期

三月,就在大華府地區迎來「最後一場雪」之際,我和外子卻驅車直奔維吉尼亞海灘(Virginia Beach)。朋友知道後,第一個反應是:妳「花轟」呃?

自從空巢後,外子和我開始「兩個人的旅遊」,但「頻率」不高,每年一、兩次而已。一轉眼,女兒兩年前已成為社會新鮮人,兒子今年也提早半年從大學畢業,在離家不遠的某大企業從事電腦工作。我們夫妻「兩個人的旅遊」忽然多了起來。

我打的算盤是,趁這兩個社會新鮮人住在家裡,可以乖乖幫忙顧貓,不趕快「開溜」出去玩,更待何時?

所以二月時,外子問我,三月底想看山或看海?我立即不假思索回答:「看海」!根本沒想到三月是否適合去海邊。

怎知就在出發前,才得知東岸即將面臨一場突如其來的春雪。要取消行程嗎?我問。外子思索片刻,回我:「下週是春假(Spring break),旅館漲價了,咱還是現在去吧!」

能夠擺脫洗碗、做飯的歐巴桑生活,回到婚前的兩人世界,天氣如何,似乎已不太重要。最重要的是孩子都大了,老夫老妻能在一起快樂作伴。

果然,四天三夜的假期回來,外子又開始翻美國地圖,喃喃自語:「下回我們要去哪玩?」


↑↑↑我們早上9點出發,大約中午12點半抵達Virginia Beach。三月是淡季,許多餐廳都不營業,我們沿著Atlantic Ave.向北走,終於在22街找到一家營業中的小酒館。


老爺點了兩杯「血腥瑪麗(Blood Mary」,服務員送上來兩個半杯的伏特加+冰塊,要我們自己去前枱加料。
我沒經驗,亂加一通,竟然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我點的brunch


↑↑↑維吉尼亞海灘擁有約3哩長的海灘步道(boardwalk),很適合騎單車或散步(看,這麼冷還到海邊玩,不只我「花轟」,「轟子」還不少呢!得意






↑↑↑我們到旅館第一件事就是蒐集當地的旅遊指南,找到這家中日合璧的包肥(buffet)。菜色豐富,還現場幫客人煮越南麵,一個人約16美金。(還有很多沒照到)

↑↑↑到海邊一定要看的「日出秀」。住oceanfront的房間,打開落地窗即可觀賞,氣溫再低也不怕。(日出秀請看:請點進去


↑↑↑我們喜歡住在附早餐的旅館,這樣可以省去不少時間。


↑↑↑到海邊不是只有玩水。天雖冷,我們找到附近有個Mount Trashmore Park的小湖,決定去那兒環湖散步,意外的看到好風景。↓↓↓

↑↑↑Mount Trashmore Park顧名思義,就是以廢棄物和泥土造成,是『廢物利用』的最佳模範得意↓↓↓


↑↑↑離開小湖,附近的後灣野生動物保護區(Back Bay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也值得一遊(適合喜歡健行的人)↓↓↓


↑↑↑到海邊就是要吃seafood。這家美式海鮮包肥在當地頗負盛名,從蛤蜊、螃蟹、干貝、蝦到雪蟹腿……應有盡有。一個人35美元。↓↓↓

 

↑↑↑每年的9月到5月、星期四到星期一,中午12點後在沙灘還可以享受馳騁之樂。半小時60美元,一小時80美元。可惜我錯過了時間,留待下回囉!

(寫於20180410)

《延伸閱讀》維吉尼亞海灘馳騁之樂:https://www.virginiabeachhorseback.com/virginia-beach-resor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114043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08:38

有一回的夏天,在那野生保護區裡,被各式各樣的飛蟲昆蟲轟的快「轟」了,落荒而逃!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8-04-11 19:56 回覆:
所以……夏天去野生動物保護區,要做好防蟲的準備,
謝謝提醒!大笑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05:55

真是最佳選擇!有世外之境卻有高檔美食!

而且離家不遠不近。

下一趟,天漸暖,建議去大湖區走一趟。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8-04-11 06:18 回覆:
謝謝雨僧姐姐留言與建議,
下回定去大湖區走一遭。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