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錯誤
2007/07/26 00:03:19瀏覽4493|回應29|推薦225

生平第一次收到專人送到府的鮮花

                              美麗的錯誤

初夏的某個午後,我正在書房裡捱著窗邊「風簷展書讀」,驀地瞥見一輛周身塗滿花卉的「花花車」,靜悄悄開上我車庫前的車道。

我隔著紗窗睜大了眼,不知來者何人?有啥企圖?

只見從駕駛座跳下來一個高大的金髮女人,她走到車後,打開後車廂,捧出一盆漂亮的鮮花———原來是花店送花來了!

自從婚後,再也沒收過人家送的花,這會兒是誰送花來的呢?

不等送花的人按門鈴,我立即開門迎接。

那女人笑咪咪的遞上一枝筆和一張紙要我簽收,我開心的問:「這是誰送的?」她簡潔的回答:「卡片裡有答案。」然後留下那盆漂亮的插花,走了。

我把那盆漂亮的鮮花往客廳的小茶几一擺,立即滿室生輝,生意盎然。然後,我懷著滿腔驚喜去翻花上附帶的英文卡片,翻成中文的意思如下:

「驟聞令尊過世,我們深感難過,請您節哀。在這傷心時刻,請知道我們會為你們一家禱告。」

我的笑容瞬間凝結,家父早已過世兩年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再看看卡片上的收件人和送件人,全是陌生的名字,花店是不是送錯了? (

第二天一早,我趕緊打電話給花店,委婉告訴她,我昨天從她們手上收到一盆「來路不明」的花,是不是他們地址弄錯了,問他們要不要取回去?

接電話的小姐不等我講完,緊張的打岔:「那盆花有沒有什麼不對?」我說沒有,花很美。她鬆一口氣,說:「那就好好享受吧!」

掛上電話,瞅著那盆叫我「節哀」的美麗鮮花,忽然忍俊不住。早過了「一枝花」的年齡,這輩子第一次收到專人送來的鮮花,竟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2007-07-24

(註)地址、電話和外子的姓是正確的,但卡片上的三個人名都錯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11338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了譜的美麗~~
2007/08/01 15:49

彥琳還真勇敢 ~

就將錯就錯地給收下嚕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7-08-03 03:04 回覆:

不收下,要怎辦ㄋㄟ?

該不會教我把那盆花種到屋子外面吧?噗嗤………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遇到比較好吧
2007/07/30 14:41
花很美  但這種錯誤還真是不要遇到比較好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29 22:48

那段話妳翻譯的真好, 可見兩語都有驚人的造詣.

鮮花雖好可畢竟是喪花 ... 試想若是一盆華人喪禮用的大菊花妳會收嗎?  :^)  恐怕連門都不願意開呢.  還是拿去教會吧, 有人問起就說是心血來潮帶來拜拜用的.

嗯, Hunter Woods Plaza 倒是頗為耳熟 ...  ^_~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7-07-30 11:55 回覆:

憑兩句簡單的英翻中,

就說我英文好…………

這是「美麗的誤會」哦!

至於「若收到的是一盆華人喪禮用的大菊花」?

這裏買得到那種大菊花嗎?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虧
2007/07/29 17:53

幸虧令尊已過世

要不,這錯誤就不美麗了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28 20:47

反正您都有打電話去問

那就大方收下吧~~~~~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7-07-29 01:34 回覆:

有啦!有啦!

我很大方收下了;

以後如果有人薪水寄錯寄到我家,

嘿…嘿…嘿………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Yan Lin
2007/07/28 10:37

妳這束花.........怎麼看也比   我姐姐那束  情人節  劍蘭 好看多ㄌ 哈哈

千錯  萬錯  統統不是彥琳ㄉ錯   是花店豬頭搞ㄉ烏龍   

既然 informed you...enjoy it..那就甭客氣ㄌ

只是.........那樣ㄉ慰問卡   若誤送到別人家   爸爸還健在ㄉfamily

那花店..... 可能會被砸.........OMG))))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7-07-29 01:22 回覆:

哈哈哈………

男的叫「豬頭」;

女的……是不是該叫「豬腳」?或「豬母」?

不過,

Libling踫到的豬頭是叫您生氣的;

我踫到的………卻是送我美麗的花,

偶捨不得罵倫家哩!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錯誤
2007/07/27 23:50

這束美麗的鮮花的確是一場“陰錯陽差”的美麗錯誤,沒想到竟然讓彥琳給遇上了,哈哈,羨慕喔~~~~~

老外的售後服務讓我很感意外與新鮮,不禁讓我聯想如果這種情況換做在台灣發生,花店老闆態度又將如何?

又或者,這是一場遲來的禮物?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7-07-29 01:27 回覆:

古董娘娘﹕

我也滿好奇,

這款代誌若發生在台灣,

不知花店會怎麼處理?

是不是也像美國人這樣,

將錯就錯?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錯得好
2007/07/26 21:44

彥琳,  竟然有這樣的好康, 送來這美麗的花束 !

大大方方收下嘍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7-07-27 22:53 回覆:

真的是………天上掉下來、不明不白的禮物!

我收得心驚肉跳,

生怕花謝了後,

接到「苦主」的電話……「Ha!U,give me back the pot of flowers!」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卡片上註明
2007/07/26 20:15

"一個偷偷愛慕妳的人"

那就錯得更美麗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7-07-27 22:33 回覆:

我看是‧‧‧錯得離譜吧?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7/26 15:40

就收下吧!錯誤的很美麗不是嗎?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7-07-26 23:30 回覆:

還好送錯的是鮮花,

不是…………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