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拉拉手》颱風天烤肉記~~(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01/24 02:30:44瀏覽5105|回應47|推薦339

  ↑↑前年夏天和朋友去湖邊烤肉,圖中的綠色烤肉是朋友的『私房菜』。
     他把韭菜剁成泥後,醃在肉片上,烤出來的肉別有一番風味。

《瘋狂拉拉手》颱風天烤肉記

 

 

優地園不知何時又刮起《拉拉手》旋風,近兩個月來我已半神隱,沒想到『踮踮』不出聲,居然也被風掃到!?

多謝小牙『拉』我一把(也謝謝雲霞向我伸手),不過小牙已表明是為了上回我拉她寫《糗事》,才『禮尚往來』(或『冤冤相報』?誰理你)。不管如何,這自娛娛人的活動,無傷大雅,何妨大家一起來?!誰怕誰?是吧?『糗事』都做過了,『花轟』(發瘋)的事還會少嗎?

 

 

中秋節烤肉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但,若是颱風天呢?

那年我在台視文化替某雜誌採訪『未婚聯誼』主題,走訪台北地區正派經營的未婚男女聯誼社,因此認識了濟南路T大校友聯誼社負責人(事隔多年,忘了他的大名與頭銜)。

有個週末早上,我正在辦公室趕稿,突然接到他打來的電話,問我下午有沒有空?他說,下午有個不對外公開的烤肉活動,他只找了『幾對』『適當』的未婚男女參加,我心想,『名額有限』能雀屏中選真是太榮幸了,怎能錯過?【註】

下午兩點左右,依約到濟南路集合。有三個女生和我一起上了一輛轎車,車子疾疾駛往郊區一處山坡上。那山坡上整片新蓋的四(?)層樓『連棟屋』,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很少看得到連棟屋,因此車上的女孩子莫不發出驚嘆。

當時車窗外飄著的雨絲轉成淅瀝嘩啦的大雨,車上有個女伴憂心忡忡地說:『怎辦?聽說有個颱風要登陸了吔?』那幾天不知忙什麼沒看新聞,聽她一說,我才恍然知道颱風來襲,不覺心一沉,只聽前方開車的男士淡定的說:『怕什麼?烤肉的是男生,妳們只管躲在屋子裡就好了。』

進了屋,人都到齊了。男男女女大約十幾人,女生人數多一些。屋主是個留美歸國的單身漢,成熟穩重,看起來約有35歲。

還沒開始跟男生聯誼,我們這群女孩子就先吱吱喳喳聊起來了,一問之下才知大家都在不同的領域工作,有教師、空姐、會計師、設計師……。我們在屋子上上下下走來走去,欣賞房子的家具擺設,偶爾探頭看一下一樓落地窗外,小花園裡撐起的大陽傘(此刻成了大雨傘),幾個男生正躲在傘下很『盡職』的烤肉。大約四點半,風力轉強了,那把傘根本一點用都沒有,只有男主人還堅守崗位……

當第一塊肉被送進門時,所有女生都拍手歡呼,好像啦啦隊加油打氣。可憐那位屋主,從傘下衝回屋子又衝出屋外,來來回回地,渾身濕透了(不知事後有沒有重感冒?)。

飯後,聯誼『節目』才開始。男主人換下濕衣服,搬來許多椅子,要大家在客廳圍成一圈坐下,然後玩起『心理遊戲』,他先說一個『案件』,然後問大家的看法,從中了解每個人的思考力(或是IQ?EQ?)……。真的是很正經八百的男女聯誼,沒有香檳,沒有美酒,更沒有兒童不宜的內容。

大約晚上七點過後,輕度颱風止息了,我們不久也散會了。那些男男女女,一如生命中的許多過客,不曾再交會。

直到今天,我還是很好奇,那位黃金單身漢如此賣命的在颱風天為大家烤肉服務,不知後來是否善有善『抱』?覓得良緣?

 【註】參加T大校友聯誼社的活動不需是T大畢業。


(黃彥琳寫於2014年1月23日)

★突然想到早期的udn拉拉手活動,不是主題寫作,
   是回答50道題:
《網誌遊戲》 hate!hate!【hate大轟啪】 

P.S.根據《拉拉手》的遊戲規則,要至少找3個朋友『接棒』,經過私下
    
詢問,很高興邀請到以下幾位(我是從此文留言者尋找接棒人),歡迎
    大家《延伸閱讀》:

   1.龍蝦頭借膽瘋狂

   2.新天新地:賜稿《吃得很瘋狂》在下面回應裡

     3.BB《吃死不負責廚房》:(寫作中)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13:19  刪除 |回覆
Dear 黃彥琳~~颱風天烤肉記(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瘋狂拉拉手》颱風天烤肉記」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073616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11:36

實在很想也知道,然後?

等了這麼久也沒看到來自首、爆料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4-21 05:57 回覆:

就素呀~~

難道……大家都跟我一樣,『失憶』了?懷疑大笑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9:51
有不錯的發展中(掐指一算)^^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0 08:46

這樣的聯誼會很有意思

主角自己扮演了我愛紅娘的主持人

看來被邀請的女孩都是經過精挑細選

不知主辦的男主角怎麼邀請到這些不同行業背景的女孩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4-01 06:21 回覆:

參加T大校友聯誼社的活動得報名填寫個人資料,
除了年齡,還要留下『職業』、相片……等等info,
我猜那位男主角可能跟聯誼社當時的負責人關係良好,
所以,當時的負責人打電話替他邀約對象時,
大概經過『簡單篩選』?

我猜啦~~(安捏猜,當年去『跑龍套』的我心裡才會『蘇胡』咩誰理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3 04:28

我是說他説不定是心儀你們一群女生裏的一位, 但不敢直接邀請, 就借這“正當活動” 來當煙幕

呵呵,是我猜的啦。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3-04 01:22 回覆:

嗯……已經有兩個人都這麼猜,

說不定是真滴喲!驚訝(喔、什麼、啥)

唉唉唉~~所以那天我註定是跑龍套滴……尖叫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喔 謝謝您的分享
2014/02/28 00:34

歡迎常來交流

這是我們揭發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無用的文章

標題是

驚!食安盟洞燭機先----立院做秀式修法,NO制裁黑心食品

http://blog.udn.com/linshow/11235517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08:51

單身漢颱風天大顯身手,一定是有目的的啦

他一定很遺憾那位女生不懂他的心﹗﹗

呵呵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2-28 20:36 回覆:

『那位女生』?哪位啊?懷疑…………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彥琳好久不見
2014/02/06 06:21
從前男生都蠻盡責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2-06 12:19 回覆:

Connie出遠門了是嗎?

等著看您的遊記哦!

新年如意!愛你喲!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4:44
這個叫做~~風雨見真「情 」!~~裝可愛(害羞)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2-05 22:48 回覆:
哈哈哈~~
風雨見真『情』的是這一位啦——→在乎我,愛得奇妙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2:45

不錯喔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2-05 22:44 回覆:
2014年馬年 01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8:39

開工大吉!三太子開心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2-05 22:37 回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