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手札》去麥當勞租電影光碟!
2005/11/17 12:09:03瀏覽3227|回應17|推薦52

《生活手札》 去麥當勞租電影光碟!

去「麥當勞」租電影光碟?這怎麼回事?「麥當勞」不是只賣薯條、漢堡、雞塊等速食嗎?

約一年多前,我帶著孩子去住家附近的「麥當勞」用餐,忽然瞥見角落不知何時新添了一台鮮紅的機器,乍看有點像提款機,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台光碟出租機。

機器的右邊陳列著約四十來部(註)新上市、待租的光碟看板,上面註明每部電影的等級及幾行簡介。顧客挑好後,即可以和機器進行交易。

機器前方的小螢幕會秀出目前「庫存」的光碟,找出你要借的片子,在字幕上按一下,再把信用卡插入機器裡即可,你要的電影光碟會從旁邊的出口「吐」出來!

什麼?租金才一美元?付現好了?抱歉!機器不收現金呢!只要輸入你的 e-mail 信箱,收據即寄上。所以和這機器打交道,得記得帶著信用卡才行。

租金一天一美元,還片子時,去附近任何一台光碟出租機「繳件」即可——機器下方有一個插入口,只要把光碟插入就行了!

如果你借二十四天還沒還,也不用還了,因為 REDBOX 公司會認為你已「購買」了那部光碟,向你的信用卡公司收取二十四美元。

光碟出租機屬於 REDBOX 公司所有,寄放在麥當勞服務顧客。目前全美國有七個地區可以看到這種機器,像 Salt Lake City 、 Denver 、 Las Vegas 、 Twin Cities 、 Hartford 、 Washington DC/ Baltimore 、 ST. Louis 、 Houston 。

租金便宜、片子也是新近上市的,怪不得去麥當勞租光碟的人絡繹不絕,我們就有幾次租不到想看的電影哩!不知台灣是否也有這種光碟出租機?真的很方便哩!

(註)剛剛又和小朋友去租光碟,我特地數了一下機器旁的「待租看板」,總共有四十二部電影,而且是新上市,像「星際大戰第三集」、新拍「巧克力工廠」、Stealth(抱歉,不知台灣翻成什麼片名)……等等。

Update﹕最新消息——現在北維州各大超市(如Giant 、Shopper、Bloom ……等等)都有這種光碟出租機器!(8.25.0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043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聖地牙哥
2008/12/11 03:24
的麥當勞還沒見過這樣的租片機!  不過有越來越多的超市門口有類似的租片販賣機, 真的讓Blockbuster快關門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11 04:25 回覆:

現在還有一種出租DVD的服務,

一個月約美金十元,所有的DVD任你看到飽(但一次只能借三片),

DVD寄到家,連開車上街都不必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還不錯..
2006/08/25 20:03

這感覺好棒唷!!

只可惜台灣的麥當勞沒有這部機器...

呵呵!!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08 05:00

呵呵    好鮮~~~~這就是超速的好處  !!!

我也見過的~~~ 腦筋動的快 錢就賺的多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dp:只有少數限制級
2005/11/23 12:58

因為是闔家觀賞的服務,出租的片子絕大多數是PG  or  PG-13的,也就是十三歲以下要父母陪著看的!

也許有兩三部暴力或恐怖片,但沒有色情片。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有限制級的嗎?
2005/11/23 00:09
好有趣的貼心服務!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1/21 10:43

真的好方便

台灣的麥當勞好像沒這個服務ㄋ


*媽媽的守護者*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Purplerose
2005/11/20 21:53
 Hi, 謝謝Purplerose的留言。光碟出租機的推出,可能使錄影帶店會減少人力,

但畢竟服務了更多消費者、租片的價格也更便宜(因不需租店面和找雇員),對多數人來說,應該是利多吧?

而且機器也需維修,維修需人力,我想還是「創造」了一些就業機會吧?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方便
2005/11/20 17:14

我兒子會愛你的, 因為姐姐去租片子都不帶他去, 只有要還片子時才會要他跟車,

姐姐開車他下車去還片.  如此的便利, 那不是這一行業的從業人員的需求量會減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巧克力血液
2005/11/19 14:05

唉!

最近美國還推出不用收銀員的收銀機呢!

那才真的要叫很多基本勞工失業哩!



巧克力血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唷...
2005/11/19 13:59

真方便...

不過以後人力可能都會被機器取代...__  __"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