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生必遊 半夜遠征合歡山 賞銀河觀日出 清境夯玩法
2020/05/23 20:06:09瀏覽6455|回應1|推薦27
 

撰文.攝影/欽差大人

     一般人提到清境,也許就是農場看綿羊脫衣秀、走高山步道看山景、歐風民宿住一晚,然後下山……!今年夏天,帶你玩不一樣的清境,半夜遠征合歡山暗空公園,在冷爆了的氣溫下,欣賞美爆了的星空銀河、絕美日出,看完後心情樂爆了!再冷再累都值得!  

到冷爆了的合歡山看美爆了的銀河日出 

  欽差大人此次遠征南投,主要目標是合歡山看星空觀日出,原因是在南投縣政府觀光處的規劃下,不但「暗空公園」已經由國際暗天協會IDA認證通過,加上仁愛鄉公所和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的努力推動,清境愈來愈適合「夜遊」,未來清境的夜色將變得更暗,但天空卻會變得更清澈動人,即使在清境都能看到滿天星斗的迷人景象。 

(武嶺星空銀河/南投縣政府提供)

 很不巧的,抵達當晚下著大雨無法觀星,但仍抱著碰運氣的心態,依計畫半夜三點起床,咦~沒雨了,有星星!三點半「星空巴士OKBUS」準時抵達日光青境民宿,沿途還到報名的各民宿接客同行,一路蜿蜒直上昆陽休息站,不過此時東方已露橙紅朝霞,天星漸少,沒事,咱再爬高一點。 

路過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停車場站了一排人等日出,司機大哥偷偷說這裡看不到日出啦!松雪樓前的觀景台和石門山的登山口,才是看日出的最佳景點,於是我們帶著竊喜的心情再趕了一點路。 

抵達石門山登山口,已見東方魚肚白,山稜線也變得清晰,東方的中央山脈和奇萊主峰、中央尖山,雄偉奇峻令人稱奇,待紅澄澄旭日乍現,光芒四射,讚嘆聲此起彼落,那日頭就像是~~鹹蛋黃~;相機快門和手機拍照聲不絕於耳,待橙紅朝霞慢慢化為湛藍天空,壯麗的日出儀式於焉落幕,我們也帶著滿滿的美麗回憶打著瞌睡回清境了。

要說累?其實還負責沿途解說的司機大哥更累,但為了生活和讓遊客玩得輕鬆,他們真的很拚,欽差大人真心覺得大家別自己開車了,花個400元享受一下輕鬆玩、開心看的星空巴士之旅。 

 

雲南料理味蕾小旅行 

總不能看完日出就回家吧!沒吃到清境特色料理算是入寶山空手而回,「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餐廳是在地老店,從鐵皮屋賣到蓋了歐風餐廳,可見其料理多受歡迎。老闆魯文印是雲南第二代,菜色和口味都源自長輩親手烹調傳授,多數辛香調味料也來自雲南,幾道招牌菜讓欽差大人讚不絕口,錦灑、包料魚、雲南大薄片、當歸雞湯,還有怪怪的竹蟲大餐,都是必點美味。 

 

農特產體驗趣 

清境不只綿羊秀,還有台灣少見的奇異果園、香水百合花卉和新鮮當歸,路邊小攤就能給你帶來驚喜喔。 

「維也納有機農場」自92年起就在清境種植奇異果,來自紐西蘭的黃金奇異果經老老闆林閔聰和老闆林瑞文改良並施以天然肥料,雖然個頭沒進口的大但品質和甜度俱高,每年八月底至九月盛產期開放遊客預約採果。 

香水百合也是在地主要農作,清境最高7-11旁的產業道路,就有一處產銷班包裝場,老闆種植許多不同花色百合,主要有紅色、黃色和白色、粉色,遊客在路邊或看到包裝場都可以進去買花,以含苞待放為佳,帶回插水一兩天就會對著妳盛放綻香。611月是盛產期喔,5支大概150200元不等。 

在魯媽媽吃到的當歸煎蛋和當歸雞湯,都是在地小農種植的新鮮當歸,定遠新村的的小農李永蘭說,早年的當歸是家裡自己種來吃的,後來遊客多了才販賣,高冷地才適合種植,14年份的都可以吃,尤其45年最香,當歸葉煎蛋有清香味,當歸根煮雞湯甘甜清爽,想買新鮮當歸路邊攤都有喔! 

 

安心旅宿住得安心

南投力推「安心旅宿」,讓遊客在疫情期間入住也不擔心,清境「佛羅倫斯山莊」就拿到了第一張民宿安心旅宿認證標章,業者須依SOP落實防疫,從電話詢問遊客、入住酒精洗手量體溫,到房內各設施均須消毒擦拭,才能獲取標章。

此外,「日光青境」四季度假民宿,民宿就在老英格蘭往上約100公尺的路邊,歐式建築和青綠色的外觀與山景十分搭襯,最令人驚豔的是東側一覽無遺的中央山脈奇景。客人可以在陽台用餐或休憩,白天欣賞美麗山景、雲海和雲瀑,晚上滿天星斗和夜空銀河,清晨更可在房間陽台輕鬆欣賞日出美景。至於房型則有雙人房和四人房,裝潢簡單乾淨舒適,依照不同房型計價。

 佛羅倫斯+君士坦丁堡

日光青境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電話:04-9280 3876

營業時間:11002000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02-1

 

清境佛羅倫斯渡假山莊

電話:04-9280 3820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榮光巷8-3

 

日光青境 

電話:04-9280 2000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壽亭巷31

 

清境維也納有機農場

電話:049-280-3192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9

 

星空巴士

電話:049-2801518

預約網址:星空巴士官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339733&aid=13667435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9 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