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來的~WOO!清邁美食,華麗裝潢,好看、好拍、好吃,讓你忍不住WOO~!
2018/08/03 17:55:03瀏覽2974|回應0|推薦23

 

泰國來的~WOO!就在台中七期蔦屋書店樓上,道地清邁口味料理,裝潢華麗綺麗又美麗,很好看、很好拍、很好吃,讓你忍不住WOO~~!

撰文.攝影/欽差大人

為什麼店名是「WOO」呢?欽差大人不恥下問,店家說,WOO讀起來就是一種讚嘆詞,代表驚奇、驚喜!創辦人Chatchai  Jullatamara創立WOO的初衷,就是希望將自己對藝術的喜愛,於店內完全展現;因此,他使用了大量鮮花裝飾、並與當代藝術家合作,陳列大量藝術品,要讓每一位進來的客人,一看到店內裝潢擺飾,就會驚喜地發出「WOO」的讚嘆聲!而這樣的裝潢風格,也讓WOO成了泰國文青最愛潮店。

 不信就跟欽差大人一起進來看看吧!一進到WOO台中市政店,映入眼簾的是一隻完整的白色孔雀標本,牆壁上的Gucci老虎壁紙也點出WOO獨樹一幟的風格,再轉進餐廳內,大量鮮花妝點室內,室內強烈繽紛的色彩,加上炫麗奢華的裝潢擺飾,也讓人脫口而出:「WOO」!

300坪的空間中,多數是泰國創辦人的藝術收藏品,泰國、印尼、非洲、法國、希臘等各國風格齊聚一堂,巨大人頭雕像是希臘著名男神阿基里斯,坐臥在前方的是四季女神雕像重達800公斤;位於落地窗前的兩尊陶製人形雕像、牆上一組別緻的陶製面具組,都是由泰國知名藝術家所作。

 用餐的桌椅也是特別繪製委託製作的獨家訂製商品,例如店內兩張大型籐編沙發、餐桌、椅等,餐椅以絨布面搭配實木,舒適且奢華,還有來自泰國金光閃閃的泰皇椅,八字不夠重的坐上去恐怕會頭暈哩!再配上幾座懸吊的水晶燈,更添華麗風情。

至於餐點上,無論是泰式傳統風味餐或是家常菜、街邊小點等料理,都選用食材烹調,並以大份量呈現,同時有別於台味印象,WOO呈現的是泰北清邁道地、傳統的泰味,而且不因台灣消費者口味而改變味道,這點倒是很合欽差大人喜歡吃「原味」的嗜好。此外,ChatchaiJullatamara特別針對「WOO Taiwan」市政店推出多道限定版美食,有高達七成菜色是市政店獨有,夠誠意吧!

接下來咱們就來嘗嘗WOO的菜色,看能不能讓欽差大人和各位看倌們發出WOO的驚嘆聲喔! 

泰式鮮蝦炒河粉/420

原本簡單的河粉,鋪上蛋絲,配上生豆芽菜,增加河粉口感,附上三味醬魚露、辣椒和白沙糖,可品嘗不同滋味。

酸辣冬陰湯(海鮮)/680

道地的泰式海鮮湯,內有美國大草蝦、小卷、蛤蠣等海鮮,還有淡淡的香茅味,湯汁很下飯,也是必點美味喔。

軟殼蟹青木瓜沙拉/380

微酸微辣的青木瓜絲,搭配帶著海味的軟殼蟹,剛好中和了蟹的味道,爽口中又帶著軟殼蟹的別致風味。

烤青龍包肉末/260

大支青龍剖開去籽,包入調味過的豬絞肉,烤熟後享用,別有一番風味。

 

泰式傳統涼肉圓/260

有點像台灣肉圓,外層是西米露涼圓皮,內包豬絞肉和香菜,再灑上油蔥酥,品嘗時淋上特製鹹椰子汁更對味。

 

炸鱸魚三味醬/680

鱸魚片肉切小塊炸熟,再與泰式辣醬拌炒,微辣口感吃得到魚肉的鮮甜味,上鋪油炸泰國一勒葉,也可包生菜一起食用。

 

鮮蝦豬肉甘蔗捲/360

鮮蝦和豬肉打成泥後,包著甘蔗炸熟,一起食用,甘蔗甜味融入肉汁中,好吃得不得了。

 

 

古式綠咖哩羊/580

長時間熬煮,讓咖哩味滲入羊腿肉中,咖哩汁是道地的泰國做法,不像常見的台灣咖哩濃稠,但濃郁味道不變喔!

 

 

蜜汁魚酥佐西瓜/380

西瓜也能變化花樣?主廚將皇帝魚肉酥炸後切成碎末再烘烤至酥脆,鋪於西瓜塊上,西瓜沾著魚酥一起吃,鹹鹹甜甜帶著酥脆口感,真特別。

 

 泰式奶茶/480元(一壺配五冰磚)

道地的泰式奶茶,茶葉、奶水和煉乳都是泰國進口,為了不冰塊稀釋奶茶,店家還特別附贈紅茶冰磚,喝起來更濃郁有味。

 

 

WOO Grab這裡很好坐

來到一樓T&R廣場,也可以看到知名泰國文青風餐廳WOOCAFÉ副品牌「WOO Grab」,店家主打泰式街頭甜點小吃以及泰式冰飲,特殊美味的口感,加上百元左右價格,就可以品嘗到純手工泰式小點,不少路過遊客或在WOO用過餐的客人,也會順道在WOO Grab坐一下喝飲料聊天。

 

有點像是都會水泥叢林裡的綠色叢林,WOO Grab運用大量綠色盆栽、大樹、鮮花等,以及休閒桌椅和陽傘,營造出令人休閒度假風的露天吧,坐在這兒享受鬧中取靜的優閒感,真是愜意呢!

    這裡以小吃為主,堅持遵循泰式傳統、純手工製作;招牌甜點「藍寶石椰奶」,選用新鮮荸薺細細削去外皮,再以蝶豆花汁液上色,接著裹上一層木薯粉後下鍋煮熟,撈起時需迅速冰鎮,搭配道地泰式椰奶一起呈現,半透明、晶瑩的藍寶石,口感外Q內脆,超爽口!泰式吐司也頗受歡迎,吐司搽上泰式奶茶醬、香蘭葉醬或辣椒醬肉絲、白糖奶油等,各具特色,辣椒醬肉絲微鹹微辣重口味,最得欽差大人歡心。

此外,還有泰國隨處可見的芒果糯米飯、泰式糯米湯圓椰奶、泰式奶茶、香茅檸檬茶飲、香茅蝶豆花茶等等,色澤好看又好喝,由於都是純天然的蝶豆花染色,既安全又美觀,很得女性客人喜愛。

 

WOO Taiwan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2號4 (T&R廣場)

電話:04 22528559

營業時間:

11:00~14:00 午餐時段(14:00最後點餐時間)

14:00~17:00 休息時間

17:00~22:00 晚餐時段(21:00最後點餐時間)

 

WOO Grab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21 (T&R廣場)

電話:04-2252 8559

營業時間:平日、假日1400~21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339733&aid=11382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