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速報:玉里豐一夏部落小旅行!花蓮後山暑假好好玩~
2018/05/30 17:28:43瀏覽1872|回應0|推薦18

 

撰文/欽差大人

這個暑假想到後山花蓮旅遊嗎?欽差大人打探到可以玩得非常深入的小旅行遊程,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喔!「玉里豐一夏部落小旅行」以花蓮玉里鎮的阿美族豐年祭為主軸,搭配原住民射箭體驗、米食體驗,以及最熱門的赤科山金針花海,藍天白雲青山黃花,美得讓人陶醉。

記得去年玉里鎮公所遊程開賣不至一小時,二百四十個名額馬上秒殺一空,這次六月初上線報名,請隨時注意報名時間,記得蹲在電腦前別離開蛤~~!(哈,一有最新上線消息,欽差大人會馬上更新通知啦,別擔心~)

花蓮縣玉里鎮原住民以阿美族為主,豐年祭(Ilisin)為阿美族的年度盛事,每年七、八月阿美族人都會遵循祖先的傳統舉行豐年祭,感謝神靈庇佑與五穀豐收,祭典並負有教育男子成年、傳承薪火的慎重意義,祭典儀式有許多禁忌,因鮮少外人知悉,因此蒙上一層神祕的色彩,也吸引許多人更想親近了解其祭典意義,為推展玉里鎮在地產業及原住民文化,特地配合部落豐年祭的時間搭配產業,在暑假期間推出一系列小旅行活動。

 

這次的遊程除了每年熱門的赤科山的金針花海及特色部落豐年祭之外,再加入原住民射箭體驗,甚至加碼部落文化巡禮及原住民米食體驗等活動,預計活動期間七月最後一個星期開始及八月的後三個星期的六、日辦理部落小旅行活動,希望可以讓民眾更加了解玉里,並從中學習到尊重多元文化間的差異及體會部落文化的內涵,發展在地觀光及提升部落經濟。
部落產業以農業為主,火龍果園不但可參觀,產季時還能買到甜美的火龍果。

原住民傳統食物體驗也十分特別。

台灣黑熊教育館有黑熊公仔可以互動拍照。

玉里鎮長龔文俊表示,今年是第三年辦理部落小旅行,「玉里豐一夏部落小旅行」一共設計了六個遊程,分九個梯次舉辦,總共六百四十個名額;每個遊程都是精挑細選過的,因去年反應良好,今年已有許多民眾在三月底就在詢問,更有民眾希望可以包團參與;因此,若想要在暑假有個難忘的部落體驗,別忘了儘速上花蓮縣玉里鎮公所網站(花蓮縣玉里鎮公所)了解活動詳情並報名,或是洽詢03-8883166#202207。費用依行程不同,每人450元~1000元不等。

(圖片提供/玉里鎮公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339733&aid=112206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