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太平親子輕旅行.彩繪牆、古農莊、樟樹公、森林公園、藝文中心,一日遊PLAY不累!
2018/05/13 16:22:01瀏覽9665|回應0|推薦33

台中太平親子輕旅行.彩繪牆、古農莊、樟樹公、森林公園、藝文中心,一日遊 PLAY 不累!

 

撰文.攝影/欽差大人

台中太平親子輕旅行,帶著小朋友暢遊區公所彩繪牆拍照打卡,到古農莊參觀早期台灣生活文物器具,百年樟樹公樹下納涼,再到坪林森林公園奔跑玩耍,本週末下午屯區藝文中心還有精彩泰雅族兒童劇場表演,看完表演再品嚐太平在地小吃,一日遊輕鬆又EASY

太平區公所外牆彩繪以石虎家族為主角,充滿歡樂氣氛!

太平區公所彩繪牆

到太平旅遊,別忘了到人氣十足的彩繪新景點,一整面兩層樓高的彩繪牆,可愛甜美的風格,讓大小朋友都瘋狂;為了替台中花博暖身,太平區公所建築的其中一面牆,畫上了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繽紛的色調和可愛逗趣的石虎家族,繪製得十分精美,背景像是歐洲鄉村美景,夢幻小木屋、五彩花園、石虎家族的自然互動,甚至還將太平的特色農產枇杷畫入彩繪牆中,雖然面積不大,但可愛的牆面,也讓遊客拍個不停呢! 


太平古農莊文物館

現代小朋友出生在生活富裕的都會地區,幾乎未曾見過台灣早期的生活型態,在太平區就有一處可以讓大人回味、小朋友驚訝的文物館可以參觀喔!由出身太平農家的張友吉先生私人捐贈文物館,他長年蒐集超過三千件的台灣早年農耕工具、生活用品、交通工具等等,例如紅眠床、碗櫥、氣死貓(食物吊籃)、婦女清洗小腳的洗腳盆等,還400年的古鎖、200年的牛鈴、和手搖式空襲警報器等,令人大開眼界,文物館除了製作各種說明標牌,並由公所解說員長駐,幫遊客介紹各種器具由來及特色,讓遊客深入認識台灣在地文物,真是一處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所在。

牛車輪裝飾漆成大紅色很搶眼。

古亭畚(上)是穀倉,鹹菜桶則是醃酸菜之用的。

古農莊文物館旁有綠樹成蔭和林間小道。

早年的房間有紅眠床和梳妝台、嬰兒搖床等。

文物館也展示農村生活器具。

兒時的童玩如竹槍、陀螺等,令人回憶啊!

三寸金蓮和現代球鞋相比,簡直大巫見小巫。

 

車籠埔大樟樹

老樟樹是在光隆營區靶場內,但軍方提供給里民做為休憩區,經過整理建設木柵和桌椅,成為夏日裡最涼快的休息景點,常可見老人家們在此歇息聊天,一位耆老就說,小時候常與玩伴們在大樟樹下玩,60年前約要4人合抱的大樹,現在要5個人才能合抱,枝葉也更茂密了,現在幾乎每天來樹下納涼開講。車籠捕大樟樹樹齡約330多年,樹高有21公尺,樹圍近6公尺,很適合帶小朋友到此做納涼見識一番喔!

樟樹公樹枝張牙舞爪樹形特殊。

坪林森林公園

被譽為台中秋紅谷第二,卻又比秋紅谷大上三倍的「坪林森林公園」,是到太平必遊的熱門景點,園區佔地廣達11.7公頃,其中規劃出3.7公頃的原始森林公園,還有廣闊達三萬二千立方公尺的生態滯洪池,特別的是,滯洪池空間闢建了戶外展演廣場,還有親水木棧道、環湖步道、兒童遊憩設施等。時值初夏,生態池中的荷花陸續綻放,也是漂亮一景。

小朋友在森林公園裡不怕無聊,遊憩區有多種設施包括盪鞦遷、搖搖木馬、溜滑梯等等設施,都可讓小朋友玩到高興。此外,園區還栽種了落羽松、阿勃勒、黃花風鈴木、緋寒櫻等樹種,不同季節均可展現特殊風情。

美食小吃

太平區小吃美食眾多,不過因輻員廣闊而分散各生活圈,建議遊客可以以屯區藝文中心為主軸,在勤益科大、中山路一帶覓食;其中又以中山路店家密集多元,從火鍋、滷味、豆花、意麵、肉圓、鴨肉飯、蝦仁羹等,一條路吃通海絕對填飽五臟廟。遊客不妨搜尋中山路麥當勞,在麥當勞附近就有知名的太平隆手工肉圓,是當地頗受歡迎的老字號名店;位於偈亭火鍋對面的無招牌原味鴨肉飯,也經營十多年,鴨肉飯除了淋上鴨油吃來油香十足,配料還有鴨肉絲、炸豆干和小魚干十分特別,再來碗燉鴨湯,甘甜味美真滿足;南投意麵則以香氣濃郁的油蔥肉燥取勝,肉圓內餡肉塊味道鹹香入味,也是人氣美食。

      中山路麥當勞附近小吃店家林立。

 

原味鴨肉飯和燉鴨湯是必嚐美食。

南投意麵和肉圓吃飽也吃巧。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

2018台中兒童藝術節系列活動,5/19下午四點半至六點,在屯區藝文中心戶外露天劇場演出「月亮、太陽與勇士」,由泰雅原舞工坊以兒童歌、舞、劇形式呈現,劇情是根據泰雅族「射日」傳說故事改編,內容活潑俏皮,敘述山豬、山羊與勇士,為了射日而一起努力戰勝太陽,最後三個太陽會變成什麼呢?演出中與小朋友互動、腦筋急轉彎等設計,讓親子對原住民、大自然和森林更加了解認識。演出完全免費入場,記得早點進場以免沒位置啊!

5/19(六)下午四點半起,戶外露天劇場將演出精彩兒童劇,可免費觀賞。

太平古農莊文物館&百年樟樹

電話:04-2277-6400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光興路1266160

開放時間:0900120013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免費參觀。

 

太平區公所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平路144

 

坪林森林公園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803國軍醫院對面)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

電話:04-2392-1122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大興路201

開放時間:0900173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339733&aid=11194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