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水小鎮一日遊.鰲峰觀景、在地小吃、小泰山大挑戰、港藝中心看兒童劇
2018/04/18 22:53:21瀏覽12660|回應0|推薦10

 

撰文.攝影/欽差大人

清水小鎮一日遊.鰲峰觀景、在地小吃、小泰山大挑戰、港藝中心看兒童劇。

 

清水不是只有高美溼地啊~!很多人包括欽差大人都去過高美了,換個地方玩清水吧!欽差大人今天要推薦可以讓你放鬆身心、又會讓小朋友玩到沒力氣吵你的景點,還能便宜小吃吃盡興,末了再觀賞免費精彩的兒童劇表演,保證一天玩好玩滿XD

 

STOP1

登高遠眺,吹風曬太陽,真的可以讓人身心舒暢;曾經是台中最熱門打卡景點之一的「鰲峰山觀景台」,位於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山腰間,平台呈圓弧形依山而建,讓遊客視野更開闊;自平台上俯視,前方就是房屋密集的清水街道區,極目遠眺則是台灣海峽海岸線,更可見明顯的地標如台中港區、台中火力發電廠巨型煙充囪和高美濕地成排的風力發電機。傍晚時分到此正可欣賞台灣海峽夕陽,夜幕來臨時,萬家燈火點亮照耀夜空,也是絕美夜景喔。

觀景台登高遠眺,台灣海峽和清水市區盡入眼簾。

高美溼地發電風車亦清晰可見。

觀景台許多造景,讓遊客有不同角度賞景。

若是體力充足也可走登山步道。

俯瞰鰲峰玉帶公園,綠意盎然。

STOP2

競合體驗遊戲場

位於觀景台山下的競合體驗遊戲場,真是一處最適合小朋友發洩體力的地方,這裡有多項大型體能活動設施,佔地之大全台少見;體驗場分為五大區,每項都十分特別,包括從德國進口高達三公尺的星際蟲洞,是園區最大亮點,以各種攀爬繩索組合而成,足以讓小朋友玩到失心瘋;還有高兩公尺的超大型蜘蛛造型體能設施,以及部落格子攀岩場,攀岩下方是玩沙區,幾乎沒有小朋友不愛的;而極限飛輪則很適合鍛鍊小朋友的平衡感及韻律感,至於跑酷(PK)區的各種繩索體驗,則適合較大的小朋友玩,若是年紀太小,父母親切記要在一旁緊盯甚至扶持保護。

星際蟲洞結合多種運動,一項遊戲可以玩半小時。

大蜘蛛張牙舞爪,中間有好玩的設施喔。

幾何型攀爬區既酷又好玩。

小小攀岩場讓小朋友體驗攀岩樂趣,不過家長最好在一旁保護。

走鋼索的男人最帥啊!

哥就是泰山轉世!

STOP3

清水鎮的在地小吃多不勝數,最著名的米糕就有阿財、王塔等名店,還有士官長擀麵,麵條Q到人人稱讚,大樹下的馬家涼麵客人也絡繹不絕,紫雲巖廟埕前的榕樹下阿嬤粉圓,則是三十多年老店,不但拜拜的香客愛,更有遊客專程來吃冰;清水白家炸粿也是在地人的最愛,早上是媽媽開店做,賣到中午休息,下午是兒子在對面開店賣炸粿,家人接力營業,客人不怕吃不到,店家選用東石又大又肥美的蚵仔、大甲韭菜、芋頭等食材,炸得香酥美味。

清水(白)炸粿,上午場07:00~12:00下午場14:30~19:00,地點在光華路與清水街口。

樹下阿婆粉圓,紫雲巖廟前,08:00~17:30。

阿財米糕,清水區西寧路105號,10:00~19:00。

STOP4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是海線地區唯一的文創基地,地點就在港區藝術中心對面,園區共有42間房舍,目前整理出近10間展覽空間,提供學生或藝術工作者展出作品,而街道巷弄則綴以植物門牌增添綠意,廢棄的單車漆上白色、擺上盆花,成了最美的裝飾。

園區最特別的是有間「寄風冊店」,裡頭藏書多是眷村居民捐贈的二手書,如地方文史、海線宗教書籍、文學地誌等,居民和遊客可隨手翻閱或找個角落閱讀,目前也有不定期展覽,都免費開放遊客參觀喔。除了每週一休館,其他時間都開放!

還有,開幕不到半年的「海灣繪本館」,緊鄰著眷村文化園區,是一棟獨立的建築,開闊的庭院可以舉辦各種活動,全館則以繪本為主題,擺放許多包括劉清彥、賴馬、玉米辰和曹俊彥等數十名作家的繪本,很多小朋友一進門就沈浸在書海中,根本不必爸媽喊來喝去。另外,各房間還不定期推出各種繪本繪畫展,遊客都可以細細欣賞喔。

海灣繪本館

 

 

STOP5

至於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更是海線地區藝文重鎮,也是遊客必訪熱點,園區中式庭園古色古香,小橋流水亭台樓閣,小朋友不怕沒地方跑;室內展館寬敞舒適,各式畫展、陶藝展、攝影展,陶冶身心也培養小朋友藝術氣質。

別忘了4/284/29兩天各有一場台中市兒童藝術節表演,這可是非常熱門、有錢買不到票的精彩劇碼。28日〔大開劇團─媽咪宇宙特攻隊〕,劇碼敘述不會說故事的阿吉常被嘲笑,於是他用靈魂與魔節交換條件變得很會說故事,但是~~接下來自己看喔。29日〔聲五洲掌中劇團─Q版媽祖傳〕,是新編的親子文創推廣劇,以金光戲的聲光效果、逗趣的阿三哥與大嬸婆角色,穿梭時空遇上媽祖,會鬧出什麼趣事?記得索票免費入場喔。

 

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對了,4/21(六)上午九點起開放索票,據說一定會排很長的隊,記得要早點來啊!每場各開放五成票券供索票,每人限2張。另外,每場開演前60分鐘起,也開放現場索票,但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有票,真的要碰運氣囉~,還是21日早點來吧!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電話:(042627-4568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

開放時間:09001730,週一休館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社路信義巷41號(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對面)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建議白天前往

 

海灣繪本館

電話:(042628-1512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社路54

開放時間:週四~週日10001700,免費參觀

 

鰲峰山觀景台&競合體驗遊戲場

地點:台中市清水區鰲海路鰲峰公園,24小時開放,建議白天前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339733&aid=11156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