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原親子一日遊.騎車追風氣球DIY.文化中心看兒童劇
2018/04/16 10:50:27瀏覽6148|回應0|推薦13

后豐鐵馬道路程短且平整,很適合親子共騎。

撰文.攝影/欽差大人

喜歡吃喝玩樂的欽差大人,偶爾也得照顧照顧小朋友們的福利,今天,就帶大家到豐原玩小朋友最愛的氣球DIY,到鐵馬道騎車追風,逛夜市嗑小吃,最後再到文化中心看兒童劇團演出,激盪小朋友的想象力和創造力,說不定還能激發小朋友的藝術天份喔!

欽差大人打聽到,4/20(五)、21(六)晚上,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有兩場免費而且是小朋友最愛的表演,一場是頑石劇團的【小白豚洛洛不寂寞】,一場是極至體能舞蹈團演出的【換位遊戲.大風吹】,相信很多爸媽都準備帶著小朋友來看劇了,不過,趁這個機會安排一日遊或半日遊也不錯喔,全家人一起踏青騎車,享受舒服的春日陽光,也能增進親子感情!

STOP1

台灣氣球博物館.親子一起DIY做氣球

解說員生動有趣的導覽,逗得小朋友超開心。

大家都玩過氣球,也吹過雞規(咦?),但你有親手做過氣球嗎?一定沒吧!台中大倫氣球公司以生產氣球為主,近幾年利用保存良好的舊廠房建築,規劃成「氣球博物館」,除了介紹氣球的發展歷史,也展示手工時代舊機器,還有氣球應用推廣區,在解說人員生動活潑、趣味十足的帶領下,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還有小獎品可拿。

早年生產氣球的手工機器成了歷史教材。

為了讓遊客深入認識氣球產業,園方規劃了三種不同行程,從參觀氣球博物館到DIY氣球、氣球遊戲等,遊客可視需求參加,不過均需網路事先報名喔。說到DIY,解說人員很有耐心地教大小朋友一起動手,介紹原料乳膠液、凝固劑、以及使用模具浸漬乳膠液、捲吹嘴、烘乾和脫模等,一趟實地操作下來,小朋友總算認識了如何製作氣球,寓教於樂好玩有趣。

氣球DIY小朋友也很容易上手,幾分鐘就能做出氣球帶回家。

地點:台中市神岡區岸裡里大豐路5505

備註:預約方式及行程請參考台灣氣球博物館官網(www.台灣氣球博物館.tw

STOP2

后豐鐵馬道.騎車追風趣

后豐鐵馬道租車多樣化,父母搭載或小朋友自行騎車皆適宜。

不論是自己騎車,還是坐在單車上讓爸爸媽媽載著兜風,小朋友都會興奮得不得了,后豐鐵馬道就是一條十分適合親子同遊的自行車道。全線坡度起伏不大,加上只限單車專用,安全性高;車道全長4.5公里,起點為國道4號橋下,終點至后里馬場,來回9公里約1小時,也可以邊騎邊休息,不到2小時便可完成這趟單車之旅。

花樑鋼橋是后豐鐵馬道招牌景點。

后豐鐵馬道極具特色,須騎車跨越橫在大甲溪上的花樑鋼橋,雄偉壯觀的橋體、向下眺望峽谷般的溪床和豐沛水流,令人忍不住停下拍照;過橋後便是九號隧道,早年火車通行的隧道成為自行車道,裡頭光線充足、路面平坦,夏天更如打開天然冷氣般涼快,通過隧道即可見到左側的夫妻樹廣場,在樹蔭下稍稍歇息繼續前進,終點是后里馬場,至此便可折返,完成追風之旅。

松錳休閒車出租連鎖店店長建議,若是小朋友會騎車也學會注意安全,可租借兒童車自己騎,年紀較小的兒童則可租用親子車由父母載著走,若是一家三口,也有雙電動協力車,可供三人共乘一部。

PS.一般單車租借從100元至200元不等,幾乎都不限時間;電動車則需300元起至1000元,時間以2小時為限。營業時間多為上午8時至下午6時左右。建議做好防曬並補充水份!

STOP3

廟東夜市.祭五臟廟聖地

廟東夜市就在豐原慈濟旁東側的巷子內。

老字號小吃和新興人氣攤位在廟東夜市一較長短。

提起豐原,廟東夜市幾乎是豐原的代名詞,短短100多公尺的小巷子,擠進數十家美食小吃,逛完一圈,不吃個腹脹如鼓怎麼走得出來?從中正路入口處大排長龍的廟東菱角酥,小小一顆很適合小朋友享用;堆滿生蚵的蚵仔煎、蚵仔麵線,還有老牌的肉丸店、滷味,以及必吃的金樹冰果室的鳳梨冰、永芳亭肉粽和四神湯,知名的一芳水果茶也是排隊人氣飲料店。

廟東雖名為夜市,但每日上午10點左右店家就開始營業,直到晚上12點許才結束,想要填飽肚子或解解嘴饞,這裡都可以滿足你喔,建議先來吃晚餐,看完表演回程再順道買個滷味或香香雞上車吃!

地點:中正路豐原慈濟宮旁(中正路179號)

STOP4

葫蘆墩文化中心.兒童藝術節

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的兒童藝術節活動精彩可期,錯過可惜。

為了給孩子們一個豐富又難忘的兒童節獻禮,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舉辦「臺中兒童藝術節」,不但有各類型表演團隊,還安排至各區巡演,希望透過千變萬化的節目,滋養小朋友的藝術靈魂;4/20、21將有兩場巡演,讓大小朋友共同欣賞歡樂又有意義的兒童戲劇。

頑石劇團演出小白海豚洛洛在大海中萬里尋母、冒險奇幻之旅;極至體能無蹈團表演的換位遊戲大風吹,兼具視覺裝置+舞蹈+戲劇元素,台上台下歡樂互動,小朋友可以玩得十分盡興;都很適合親子觀賞同樂喔!

【小白豚洛洛不寂寞】:4/20(五)19:30,免費索票入場,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

【極至體能換位遊戲.大風吹】:4/21(六)1930,免費索票入場,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82

電話:04-2526-0136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900173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339733&aid=111474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