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濺泥嘟賀! (之二)
2011/05/04 17:52:25瀏覽661|回應2|推薦25

近兩年來,每星期三上午總是儘可能把時間空出來,和幾位好友一起到台北參加合唱團的排練。

清明節過後回到合唱團,旁邊座位來了一位「鄭老師」,一位女團員這麼稱呼他,同時介紹我們彼此認識。

鄭老師在台北開設一家補習班。

他也大約在同時間參加了合唱團,可能有時候工作排不開或遲到坐在後面的位子,練完唱他又匆匆離去,在合唱團並不常看見他。

他唱男高音,我唱男低音,兩人的音色還算和諧,隔鄰而坐,正好讓我練習控制自己的力道讓和聲更完美。

這天合唱團的許團長利用休息時間,要大家登記名字換領新譜夾,等我簽過名,順手把登記簿交給身旁的鄭老師。

無意間瞥見鄭老師一隻手搓著腦袋,一雙大眼睛直瞪著我,過了片刻才「唉唉呀」叫出聲來:「原來你就是花蓮家扶中心的葉老師哪!」

這突然一叫,反讓我直傻了眼!

簡直把我嚇到了,這個人…才認識多久!話也沒談過幾句,記憶裡抓不到任何印象,怎麼他無緣無故會提到那個老掉牙的地方來?!

聽他的口氣,早就認識我了,而我,卻被動來打迷糊戰。

自己一向行事低調,也不爭名求利,不出鋒頭,什麼時候竟然也惹上眼前這傢伙啦?

這樣無釐頭的事也要撞到我身上來!不趕快讓他講明白,像這樣在心裡擠爆問號,待會兒如何抓得準五線譜上的小豆芽ㄚ?!

趁著大家還在忙著登記,我把鄭老師拉到旁邊,要他趕快把話說清楚…

哇哈哈!想不到這事還真是湊巧!

話說…哦、喔!這事回想起來還真是古早…古早了呢!

他提高嗓門:『厚!…濺泥嘟賀!想不到今天才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

原來是這樣的:話說…那一年,在花蓮工作兩年以後,由於我個人生涯規劃的需要,由花蓮請調到台北中心繼續工作,隨後不久,鄭老師正好去基金會應徵,負責人告訴他,在花蓮中心有職缺急需工作人員。他家住台南,未婚,到花蓮工作對他並不造成壓力,因此他順利成行,接替我之前的職務。

在家扶中心主要的工作,就是過濾有關單位提供的單親家庭在學子女資料,經過實地訪查,整理出清寒學生的名單,再向基金會提出專案申請,每個月發放補助金,協助這些家庭度過中期的困境,並且定期家庭訪視,將這些家庭的難處,改變的過程,小孩在成長、求學、親子生活中所遭遇的困難,設法協助改善或提出建議,仔細的紀錄下來,作成個案記錄。

就這樣鄭老師接下我的轄區和經手的個案,確實讓我搞不懂的是,為何在看過這些檔案記錄和工作員的簽名後,他竟能把一個毫不起眼的名字存在腦海裡三、四十年之久,緊要關頭,不到一分鐘就抓出來比對,簡直比電腦更快到不可思議啊!

這樣的質疑,鄭老師竟也搭不上答案,連他自己都搞不懂為何會在這個時間點上,腦海中突然閃出那個古老的名字。總之,即使我們才認識幾分鐘,在兩人的心中,這時都深深的沉浸在就像老朋友失聯多年後重逢的喜悅。

談起他的太太,鄭老師更是兩眼發光…

就在他到花蓮那一年的聖誕節,家扶中心邀請附近受扶助的小朋友和家長一起參加聖誕聯歡會,他們缺少一位彈琴伴奏的人,鄭老師趕緊跑到附近一家禮拜堂請求支援,想借用一位會彈琴的人。

結果ㄚ,哈哈!來了一位叫『林 × 珍』的小姐,她很熱心的投入伴奏的工作,使那次聯歡會圓滿結束,賓主盡歡。

然後ㄚ…鄭老師發現自己被『電』到了!兩人從此墜入愛河。

哇…濺泥嘟賀! 這回換我忍不住叫出聲來。

林 × 珍!不就是禮拜堂對面林家五位姐妹中的二小姐嘛!當年我在青年團契當會長的時候,她就是一位熱心活躍,很得人緣的好幹部呢!

是啊!真沒想到,這一借,我竟能借到她一輩子啊!戀愛了兩年,我們忍不住就結婚啦!

婚後他們生了兩位男孩,如今也都長大成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too607&aid=5019178

 回應文章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24 18:55

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不相逢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濺泥嘟賀
2011/05/16 03:06
新用語!!

人的緣份
彷彿冥冥之中早已安排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