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56
大宗師之訓示 文摘 
不分類不分類 2016/09/26 12:35:52

 虛空上德人天古佛   

  以下是從大宗師今年八月二十六日之訓示中擷取之精髓,可用來幫助本宗脈所有成員認知自己在佛乘修持過程中,易犯的一些使自己落入陷阱,無法繼續成長與突破的缺失。這些缺失往往是自己所不易察覺的、也是最需克服、掃除的障礙:

★佛乘修持者心性不宜太拘謹、保守,否則有時 上蒼欲下化資糧時,會受此種性格阻隔,因為所散發之氣息會使擷取之動力不足,難以引動先天更多法門下化。無爭、不知索取之性格,是優點,亦是缺點。應懂得向 上蒼要更多之資糧。

★介紹佛乘之殊勝、引領新進者入門時,勿以比較、分別、相互對待之方式,以免新進者對佛乘產生誤解。

★修行必須老老實實面對自己之本心,絕非作表面作表相功夫。修持佛乘必須內法界、心性能即時跟上。汝等既然身擔此局 天父賦予之重大使命,必要能禁得起檢驗。汝等是想要未來成佛的;莫忘汝等即是佛也。為師即是以此一標準來檢驗。

★汝等尚有多少時間來消磨?若不能進入狀況,天命承接不能如 上蒼原定之計劃施行,汝等負擔得起責任否?天父與 皇母皆十分急切。汝等人道應知道其嚴重性。

★與人相處,必要力求關係圓滿和睦,即使對身邊最親近之人亦不可忘卻基本之尊重。與較熟識之對象交談時,亦要注重基本之禮節。說話須留意,不可傷了別人的心卻仍不自知。

★真正契印真如,竅門即在於沒有人我親疏之分。直入真性,不落對待,這是唯一途徑。心要保持如如不動,不落對待,方有資格言佛乘。莫忘時時抱元守一,回歸本性,非以特定形式來行使。若能對於任何境界、任何人、事皆不動妄心,已成就了一半。

★萬物一體非僅是咱佛乘之一句口號而已,乃是日常之間即自然懂得恭敬萬有。對於六道中之何道眾生,皆要一視平等對待。越是被人瞧不起的眾生,吾等越要以恭敬心相待,此乃是契入本質,由根本來破解人我相。越執著於層次之人,即已被層次綁住了。越平常之處越能顯道心。

★兩堂應具合和之氛圍,在聖務之行使方面須充分溝通、商討,不可各自為政,只管自己的事,否則 上蒼會將此天命繳回。咱是 天父主理之一體道場,目前沒有多少人,若分裂,資源如何下化?此一開示乃是天機。

★全體一心之氣氛即是 上蒼要的。運用此一由全體共心所產生的集體意識,可以引動汝等所需要的資糧下化,光靠一兩位成員之力量,由 上蒼觀來,即是有缺憾的。

★不必怕考磨,只問自己是否能徹底內觀心性。心性在接受聖職之同時,若沒有跟上來,那考磨是即自己召來的,而非 上蒼給予的。莫忘咱所承領的乃是 天父賦予之使命。天父之本質是「愛」。愛汝等尚恐不及,何來懲罰之磨()考?魔乃自心尚未契轉之一股力量。

★即使是正氣凜然,若仍在二元對待之陰陽境界中打轉,即沒有資格參與佛乘之弘揚。棄除我執,即不會有脾氣,反而可將氣勢轉換成運轉乾坤、襄助大道之先天炁。必要將善惡分明之正氣與心境再加昇華,雖能通透一般修子之弊端出於何處,但仍須以更超然之境界來看待,不可因亟欲導正,反而將自己不知不覺涉入其中。他人之境界如何,觀察明悉即可。有緣適時引導,無緣則平常心以待。

★有信心與願力,亟欲出離三界生死輪迴,固然值得嘉勉,但絕不可棄眾生於不顧,以為只要自己能返天即可逍遙自在。若如此,返天後仍須降下來修學分。若只為一己之私心,圖個人之成就,則休想成佛。

★推展聖務之計劃,要考慮周詳,非一廂情願。若有自信與足夠之功力,為師等定當全力配合,否則別自尋煩惱。重點不是 上蒼點要汝等如何如何,而是汝等人道能不偏主軸來行使聖務。

★配合 上蒼之聖藻下化,方可將 天父更殊勝之法門引動。上蒼是要以一合相、一體觀之心境來推行。若汝等強力要求,以人為之力強加推動執行,上蒼只好應汝之心願,如此即會將 上蒼原本計劃下化之資糧變動。若依汝等目前尚未落實之前即開啟,帶入後天將會是必然之結果。汝等心境達純一之時,佛國淨土之殊勝境界方能建置。

★宗脈成員不可只認為自己僅能接受()五大教主、教尊過去因緣下化前道場之任務與法門。仙佛之法門無量。汝等必要懂得再深化進階,將佛乘導向更高層次,不可僅停留於當時之法門。

★汝等目前之通弊,即是身雖已入佛乘修持,但日常遇事、遇境,即落入分別,心仍未出離二元對待之境。雖表相看來沒有嚴重之人我對立,但隱匿於八識田中的舊有習氣,往往比顯現出來的更難對治。要有魄力頓斷自己的習氣,不要遇到責備即啟動自我保護機制。應越被指正,越勇敢承擔。能虛心受教,即是成長之動力。

★一切出現之問題主因只有一個:未能將「我」完全放下。我相未破除,境界來時一下即被考倒。不能超越於境,反被外境吸入其中。如此還想成佛否?達至無我,方能將每個人之先天本質盡情發揮。無我則沒有人我比較之優越感,必須確實放下此念,方能真正契入本體心源。勿落於依佛力,否則永無成長之機。亦不必強下自力指令。無自無他、無我無相,我相一破,則沒有我所要追求的,亦沒有我人之分別。人我相未破,微細之親疏觀即無法淨除。汝等應把握一個原則:將「我」來打死!

★智慧必要開發提升,但若心入對待之境即會變笨了。越急於追求,心念即會發射出不足之恐懼,如此原本萬德莊嚴之本體必被凌駕而喪失功能。

★想要深入放空,不是口上說說便可達至此境界。如何放空引動自性之無量智慧?忘「我」、無我即是。想跟宇宙一體,就是認定尚未一體,才需要一個相印之標的。有標的,又落入分離相了。若由為師來告知一個努力方向,汝等即準備被框架住吧!在佛乘修持中,若設定一個方向,即落入宇宙末端四維空間,這是汝等所要的否?


★不可有自己的道場與別人的道場之分別,亦沒有我的場子以及大家都要聽我的那種幻覺。此念若不轉,道場僅會落入後天,此言絕不是恐嚇。

★不要輕易去判定別人如何如何,因為如此之認定只會將自己之境界局限,使自己處於人我、是非、分別對待之中,無法出離三界。若在意哪個人說了哪一句話,將其置於心中念念不忘,滿腦子裝的都是別人的垃圾,如此會讓八識田中雜草叢生,成為未來輪迴之種子因。對於自己某方面之執持要能立即察覺,並予以轉化。不淨之任何念頭,不論是將別人之不足弊病來置於意識中,不斷薰習,都是一種沒有智慧之作法。應作到沒有他、沒有自己,只有過境而已。佛乘修者若有他、有自己,如何教人一體?他即是汝,應超脫境外。不要於境界起現時,我執又跳出來作主。若不識此理,輪迴有份。

不要忘記此生落凡最重大、第一順位之任務,即是提升自我自己,壯大法身,先使自己得渡。此即是佛乘道場每位學員修持之主軸。欲壯大法身,必須先破「我執」。欲渡眾,不可忘記自己應是第一個得渡者。自己未能得渡,如何渡眾?一世忙碌辛苦修持,充其量僅是散落三界之福報天而已。


★心態所散發之氛圍是一種磁場。必要懂得利用自己之心念作用,來導引正向創發,創造無限之資源。修持者應謹慎每一心念,別過度擔憂。自己應時時檢驗自己的念頭。意志若尚不能自主,一切法門真的只是用來自欺欺人、誆騙眾生的而已。結果只有待歿後隨各別之境界再入輪迴。

★所有成員不可懈怠,必要加倍認真來吸取咱佛乘之精華。對於先天虛空妙傳心法之法要,必要重點薰習。核心成員必需懂得將此一功法善加運用。(註:虛空妙傳心法由方便、有為的動功,引導佛乘修持者逐步入於無相修持,從神不外馳,向內觀照自性,引動先天之炁,啟動本靈,於不思善、不思惡的純一狀態,逐漸壯大法身,並進一步提升功法,於每日行、住、坐、臥中,時時帶功、時時契印真如,與大宇宙以及虛空天界之高層次能量相印,接續由宗師南無燃燈古佛以及大宗師虛空上德人天古佛所主導的佛乘無上心法。)

★汝等不要將所在意之事,前後順序搞錯了。若能全心全意以大道為主,汝等所擔心之一切有形有相問題,甚至身體之健康,亦能隨汝之願心,一切順遂,法身亦可瞬間強大。此為天地之玄妙。對於有願力承擔 上蒼賦予之重大使命者,上蒼豈有不相挺之道理?。

最新創作
大宗師之訓示 文摘 
2016/09/26 12:35:52 |瀏覽 23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何謂虛空妙傳心法?
2016/04/27 10:52:58 |瀏覽 53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宇宙最源頭的密碼 振動(frequency)
2016/03/08 08:57:25 |瀏覽 69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人生目的系列第卅六篇:圓滿人事 放下我執
2015/10/08 15:10:46 |瀏覽 51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人生目的系列第卅四篇:做真我得自在
2015/10/08 13:01:49 |瀏覽 23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何謂虛空妙傳心法?
2016/04/27 10:52:58 |瀏覽 53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人生目的系列第卅六篇:圓滿人事 放下我執
2015/10/08 15:10:46 |瀏覽 51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人生目的系列第卅四篇:做真我得自在
2015/10/08 13:01:49 |瀏覽 23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人生目的系列第卅五篇:無私貢獻 相互成全
2015/10/08 11:35:18 |瀏覽 23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人生目的系列第卅三篇:如夢人生覺醒過程
2015/10/08 11:31:05 |瀏覽 26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