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 逸情 溢情
2020/06/21 04:34:17瀏覽430|回應0|推薦10

疫情

是不可想像的天災

也是一場人類的貪婪的下場

只是 無辜的受害者

卻都是 弱勢的人們

強勢的一無良知的玩弄權謀

卻黑心的在說是造福人類

人類過度使用地球資源

造成生態的不平衡

莫忘 宇宙中所有物體都有生命的

人類渺小到 一粒沙子中的組合 一粒原子和地球比

一昧追求權力的 心眼身 只是早已是黑心盲目痲痺了

切記 我們的太陽系 總有一天會滅亡的

來到這個世界上 記住 做好人做好事 快樂過每一天

別忘記 人在做 天在看 因果關係其實是無法否認的

奉勸那些昧著良心過活的人 晚上睡不安穩嗎

去翻閱一下歷史吧

自己的歷史自己寫 卻別寫得 讓人唾棄喔

 

逸情

更新電梯了

從原來住的是四層樓的公寓

住了近五十年的老房子

至今仍空在那兒等都更

老爸走了 老媽行動不變

就決定找有電梯的

木柵的空屋房東 有些像 倒掛睡覺的那個

找到淡水來了 算坪數 大一倍 算租金 少三分之二

還有電梯可用

木柵的社區喊都更已經好多年了

只是 個人的利益擺前面 聽證會也不知道辦了幾場

其實 爭取好的條件是應該的

但是 自己有幾兩 卻沒人敢說個數

要靠政府的公權力 連門都沒有

制度趕不上變化 制度卻會幫助貪婪得人有藉口

搬來淡水 這個社區也是喊了好多年要更新電梯

一年一年的過 今年出現轉機

原本 每戶分攤六萬多元

現在改成 每戶每坪 管理費增加五元

當得知何時更新時

我就開始採購

平常也是有一些存糧

只是 新鮮蔬果無法久藏

工期是三十五天 會提前完工的

可是在施工期間 我還是出門採購了五次

最後一次爬樓梯 真的很 懊惱

因為 第二天新電梯就能用了

施工期間 一切靜悄悄的 施工很安靜

每天都按部就班的照顧老媽媽

這樣子 日子也過的平靜

我卻在這 閒情逸緻的時候

暫時停了兩個部落格和臉書的發文

我現在算是全天待命中

老人家現在是每兩小時一個循環

吃食和休息

我的休息時間和吃東西

用 游擊戰來比喻比較恰當

在職場翻滾了四十年

退休了 想過清閒的日子

卻沒想到 又再次投入

照顧老人家的工作

雖然千篇一律的工作 我卻樂在其中

有誰比我幸福

能照顧到九十六歲的老媽媽

 

溢情

這怎麼說

與初戀人

已經好久沒寫信連繫了

也好久沒有打電話哈啦家常

也好幾年沒見面互相糗對方說 老了

一切都是好像在夢中

如果 當時有現在一樣的通訊

我是指的 手機 還有 LINE

或許 現在情況完全不一樣了

其實 我們現在並不天天 賴 在一起

有話直說的留言

也有些 自言自語 感覺

雖然有視訊可以使用

我們卻沒用過

我們有一個共通的觀點 老了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915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