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有未來嗎
2019/12/08 05:08:47瀏覽312|回應0|推薦7

能有未來嗎

聽見海風的海浪

我對妳的思念

我終日眺望

或許有一天

我的思憶忘記了妳是誰

紅日於海平面升起

我想離開了

離開今生無緣相伴

如果可以相伴到老

如果可以

在夢裡卻不能夠夢到妳

相見有情人

看到遺忘的過去

世界變的沈默

思念千萬個不願意

淡忘感情的方式

事過境遷回到起點

前塵遠夢是無法忘卻

儘管妳已走得遙遠心依舊在

聽得見我的心在訴

時空的交會

看得見我心追思

那仍在故鄉的妳 出外的我依舊思念妳

傷神傷心寂寞心

難填補往昔陳年事

唯有記憶回想開懷一笑

人不能生活在過去的憂鬱中

不思進取而跌入心灰意冷

看破紅塵過去的讓它過去

內心不平不值得傷心心情低落

誰也不知道明日

過往雲煙戀舊情

思緒飄飛

塵埃落定不怨往昔誰傷己

人去樓空記憶存心中

心境愁會苦難入絕地

笑語依舊平凡而超然

什麼樣的愛情最美

是至死不渝的愛情

還是最終走到一起的愛情

一路走過看過那麼多人經歷愛情

才發現有一種愛經不起等待

在腦海中回憶

曾經一起走過的路

許久沒有了聯絡

也習慣了沒有彼此的聲聲問候

曾經的那些誓言

付出的愛卻留下了傷痛

才明白誰也不是誰的誰

所謂的愛已經已經不存在了

時間沖淡了一切

那些記憶

孤單是一個人孤單

曾經那些記憶都成等待

直到現在才明白

當愛一個人

為了付出全部

感激或感動

最後換來的是沒有結局的結局

可以專一深情或執著

要有自已的原則底線

痛過後才發現努力不夠

命運注定要擦肩而過

夜的清風會告訴說

擦身而過又何妨

於青絲之緣 靜夜倚闌翩然

寒風蕭蕭 不忘微笑臉

揮筆寫下 風中妳的繾綣

淺吟傷情了詞 要誰續的誓言

相見之期 如此我相敬相伴

終究來的太晚 一切都那麼的短暫

冰冷了的思念 盡數伊人的幽怨

夜晚淡去了 寒風凝固了

為何轉瞬之間 誓言竟如此不堪

相忘誰將誰辜負 落在柔弱的心靈

在記憶長河中 一切都平靜

掩不住妳的絕情 風中冷落了的柔情

在等待中 夜晚沉寂無聲

告別誓言的 誰依舊善感多情

咽下一口咖啡

苦在心頭酸在口

確定自己仍然想妳時

苦澀的味道

儘管註定要跟隨

淒涼的日子裏

看著風把思念送去不知的遠方

在今天以後

我卻依舊平靜面對無妳的日子

明知世間萬事變化無常

一個人落淚為想念曾經的妳

我們都知道相愛很難

試問相互愛慕真的這麼難嗎

要一起走到最後

就是要互相了解

了解自己了解對方

彷彿虛無飄渺卻是關鍵

每個人的答案

都得靠自己

找尋到的答案未必適合

愛情變數最難以預測

多變難以捉摸

是愛情的魔力所在

專屬於自己的幸福關係

和最愛的一起走過一生到最後

當心中不再有妳時

妳是否知道

自己已失去寄託之所

有可能是妳的幸福

原本是別人所無法奪去的

而妳卻放棄了

人生每個痛苦的抉擇

就是不能輕易放棄自己

就像一場牌局

無論輸贏了多少

都該敞開心胸願賭服輸

當愛走遠時也該是堅強的時刻

問問自己還要再去期待嗎

那顆已經沒有自己的心

寒冬有陽光的日子

然後找個地方坐下來

靜靜聽著水聲

心頭的那些紛紜之聲

悵惘失落單純地聆聽自然的聲音

人類是非常渺小的

人們在漫長的人生中

時刻都在增加智慧

領悟質樸而美華而不實

樸實純正的人有內在美的氣質

要與人為善說好話種好因

凡走過必留痕跡

愈是最珍貴愈是最短暫的

當我們在一起時

在努力的付出

當在一起時

理想的感情離我們太遙遠

我們在靠近

感情卻在疏遠

不知道誰在改變

許多回憶中

那些人說那些愛

早已離我們遠去

有人說 飲食男女

愛情是建立在無奈中

感情已不再是戀人之間橋樑

我不知道感情是否會變質

只知道能主宰人一生一世

我只知道心情像天氣

相信與否已不再重要

只要不讓自己沈溺於感情漩渦裏

其實來去紅塵就好

有一種思念

會在夜裡悄悄的偷襲

從心裡慢慢爬到腦海裡

讓漸漸的感到

無法說話

叫不出聲音

無法呼吸

喘不過氣

更是無力掙脫

心緊緊的揪著

是一種痛

分辨不出方向

就這樣直到不再掙扎

讓自己分解在黑暗的思念裡面

眼淚落在雨中

淚和雨落在雜草叢中

昏黃的路燈

不肯停息的風

必然的昏暗

所謂的淚雨交和沉默

陰沉卻暗藏呼嘯地捲走風

原本的那情淡出腦海

雨落心勾起傷心往事

誰眼中的雨

獨自一人立在雨中癡癡守候

付出一切的思緒

在雨中久久不肯離去

昔往隱在某處不知名的地方

曾經付出都歸於曾經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119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