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妳諒解
2019/11/28 04:49:11瀏覽185|回應0|推薦3

曾為情離開了一個小鎮

難道說又將再一次發生嗎

或許這是我的情劫

一切的一切都盡在不言中

我也請妳諒解

別遲到的生命的火車

經過了多少站了

還有多少站可停

曾留下了什麼呢

快樂還是悲傷

或是只有經過而已

或有時也會回首一下

看看過往 有過什麼留戀的

而又帶走了什麼

現在要後悔已經太遲了

人生的站有多少

又剩下來多少

就放下心情好好的欣賞眼前的

從分手後的小橋相會

在最後的期待期

妳捨棄我而去

在與妳的最後一次交談中

我卻依然表明

當時的小橋會許下的諾言依舊

只是 時不我予

又開始了雨的序曲

之前的天空

有如 黑暗魔王的蒞臨

與 昨天一整天的萬里無雲

豔陽高照

今天 真的是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總在妳出現在我面前

我卻知道 又錯了

心中的倩影人

是不該出現在眼前的

那一份思念會破滅

101 大樓

101 初建時 我都會去看它的進度

101 當建到第四層時 已看得出來它的巨大

101 在第十二層完成時

我差不多要躺在對面的人行道上的椅子來看它

101 當已數不出來是幾層時 躺在對面椅子上已不夠看了

只有退到數條街外來看

101 嗯 真高 新光大樓已不夠看了

101 整體結構完成時

我是躺在五條街外的行人道上椅子上看到全貌

101 並沒有引起我在建築時候讓我有留下任何影像的念頭

我並不後悔為它 101 留下影像 因為我知道它會一直存在那兒

現在 偶爾經過時 已不感覺到有什麼不同

反而覺得 好像縮小了

如今 卻是糾紛不斷

如今的社會 為生活奔波

好友難得見一面

為了生活 現實的壓力

人與人的情已經被壓迫

誰又在乎有緣沒緣

長期以來 我有在固定的發文

寫的都是我人生的親身經歷

只是 或多或少 會有相疊的地方

我只有朋友 所以 心情故事都是片段的

知道為什麼沒有連續劇 簡單 (沒有女孩看上我)

因為 我沒有三多(不是三多巧克力醬)

是指 房子多 汽車多 鈔票多

這些都不多沒關係 我很快樂

但是 我卻要說

各位 品文別只停在第一篇 點一下推 就腳底抹油的溜了

各位 百分百的現場作 就是這兒

歌曲欣賞 因為都是我的經歷 寫的很順

因為我打字還好(蠻快的)自誇是因為有信心

看老人的心情故事 不能漏掉 這兒的故事

在外貿協會工作的 總有一天會失業的

今天追求的是什麼

矛盾的想法 矛盾的看法

一心想要妳了解我的心意

了解我對妳的一片情

我對妳別無所求

我只想把感情寄放在妳那裡

希望妳能替我保管

今天 是我的幸運日

還是 我不知道

拒絕的藝術是否因人而異

我期望能狠下心來拒絕會對我造成傷害的一切事務

雖然我知道我一時做不到

今天 我把在我們分手的最後一段日子來往時的日記找出來了

我看了多少的懊悔和痛苦

可是多少年來

我過的又是什麼日子

我不怪妳 只因為我們當初了解不夠

而感情的方向的偏差是最大的錯誤

而今妳我雖然從新開始

但是在妳我的之間總是有一層看不見的隔閡

今天我想用真情來消息這無形的阻礙

並希望妳能諒解我的希望

即使妳對我多麼的無情

我也不願改變對妳的情

因為 情已付出了

已經根深柢固

若拔除了那是多麼的殘忍

所以隨緣吧

今天我見到了妳的背影

卻一陣心酸湧自心底

我希望能用我全部的心

換取妳一絲絲的情

明知道妳也看到了我

卻頭也不回 話也不說一句

或許 我已在妳心中

連影子都不存在了

就如同妳在我心中只是一抹倩影

其實是發生在昨天的事

今天感觸特別多

又是想起多少冬冬不見的老友

或許真的淡了

感覺也沒有了

或許有一天我會完全忘了妳

今天依舊是一個陰霾天氣

微寒的風吹拂

昨夜雨積的小水塘

每天的行腳(散步)

必定踏上的拾級

來到可以倚欄遠眺處

仍向遠方望去

尋找那已在心中淡去的倩影

今天一大清早就很晴

太陽一露臉就是

異常的溫暖

和昨天前天

簡直不能比

唉是老天爺喜歡和身體差的開玩笑

還是 造化捉弄人

有時路過幾間小診所

看到的總是人滿為患

人 真的那麼脆弱嗎

為何天氣的巨變

人就承受不起

這對我來說 沒有病痛 真的不甚了解

今天 我把話說得很明

隨妳想

不管妳的將來如何

妳我都將不再會是朋友了

或許吧

妳我的對人事物的理念不同

或許我們在很多方面都很相同

但是

必竟是在二個不同環境中爭扎生存的人

妳是我人生旅途中

所遇到的知己中的一人

我只能說 遺憾

或許 妳我已到了人生的轉站點

我們終是要分手的

或許 將來的將來

會再相遇 但那時 妳我已成陌路

或許也只留下那一點點的

曾燒灼的記憶吧

今天 依舊是一個豔陽天

太陽高高掛起的天氣

相信今天的熱

可以考慮一下

開個冷氣或把電風扇

用它一下

這樣說似乎

有些誇張了

但是感覺上真的是這樣的

和前幾天比

那幾乎要裹床棉被才能出門的寒冷

真的差很大喔

今天 聽了妳的一番話

我願意接受

我承認 對妳不公平

我又錯了

妳很介意在我心中的名份

妳在我心中

永遠不變

太多的變數仍存在

妳要我如何的保有安全感

妳若要我等待

我願意

但是 我還是絕口不會再提往事

以免對妳造成傷害

我愛妳

是真的 也沒有任何怨言

我只求 不要傷害到妳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109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