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面好靜好靜
2019/11/24 04:58:53瀏覽271|回應0|推薦4

好吧見個面好了

真的沒那麼嚴重吧

想到這又開朗起來

見完面只有兩種可能

更好或更糟

再怎麼都比再耗下去好吧

真的左右為難

怎麼會是我的錯 怪我

我想大概又要重提往事

好吧都怪我 妳現在想說什麼

妳對我說 難道不是嗎

你當初拋棄我 我一氣之下就嫁了

在新婚的前一天 或當天 我仍期盼你的出現

告訴我 跟我吧 我將不再拋棄妳

不怪你怪誰 進入洞房前一分鐘我仍希望你出現 結果

我說 彼此都有錯 溝通管道我一直都開放的

我現在又好到那裡

又不是說 我把妳拋棄了娶了別人

甚至 當初妳也知道 有一個鄉下女孩正在追我

我也為了妳和她分手了

還說 那是因為你不愛她 她只是個小女孩

如今 我的日子好處嗎

那是你的想法和別人不同

可娶的時候不娶 還說呢

我的原則是 我不愛的 不愛我的 我都不要 沒有第二句

我孤獨 我寂寞 我空虛 妳知道去了解這般的感受嗎

妳不會的 妳的生活是以妳自己為中心 那有我的空位

我們不談這些了 對了 聽說 你不甘寂寞

又是那一家的小姐被情絲綁住了你

現在還說這些 當初待妳好 妳說受不了

稍微冷落妳 妳又說不愛妳

這段談話是她結婚後的十年

有一天不期而遇

五年後她離開了人世

黑字是她說的話

藍字是我說的話

好美的幻境 告訴我這不是幻境

是真實世界 告訴我要去那裡找

往心中尋去 心中的一切才是真實的

眼前的一切卻是詭譎多變

什麼叫愛 這是一個好問題

在我們有在一起的時候

從未談論過這個話題

或許有一天會吧

人生如此短暫

雲的生命何嘗不是

人生的多變化

雲的變化更萬千

我卻想是一片雲

無憂無慮的遨遊於天地間

也許不該再想妳

但是每個人的心中

都會有一種放不下

不是我們不夠堅強

有一天我們會靠著當時留下的回憶

告訴自己說 其實那時的我們不該走散

給存留在心中的孤獨

找到一生的依托

已經從自己的生命中走過

好深沉的感觸

但卻不帶悲涼的感覺

雖然 蒼海茫茫 萬籟寂靜

卻仍有自我 當我在一夕之間

烏黑的頭髮變得灰白

我知道

我已沒有時間去為過去的放不下而浪費我的已老去的心

雖然 過去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也是該放下了

對於您這位朋友

我期待 但我無法希望

因為 我曾給過妳一個沉重的記憶

在梅雨季節來到前

四處採購用品

我發現 淡水的雨淋不得

出門時一向不喜帶雨具

而淋雨又是我的嗜好

最近 好累好累

期盼雨季的來臨

站在窗前看那雨兒一直落的情景

或許有可以寫些 雨情故事

在感情的世界中

久久之後會想到什麼

人都是各有各的想法

只是 感情的世界

不是會一成不變化的

那變化讓人永遠追趕不上的

看看手機之中還留有妳的電話號碼

想學 LINE 又不知從何學起

好不容易 註了冊 又來了

要從何著手

看看聯結的方式 搖一搖最簡單

結果卻是一大把不認識的

好不容易的刪光了

卻在此時看到妳的電話號碼

為何還在 啊忘年 是妳讓我失望

才從此斷了音訊

一直拿著手機看著妳的電話號碼

刪與不刪 幸好省電裝置關了手機螢幕

或許 有一天妳會 來電 或許吧

只是想 可憐妳吧 給妳一個機會

好人是會被世人永遠懷念的

壞人是很容易被唾棄

但是也是要壞的澈底才會被人記得

比如說 秦檜

所以榮譽是人的最重要的價值

不論好壞 總是逃不過時間的流逝

她是我的筆友

那個時代 沒有部落格

因為 那個年代 沒有電腦

真的 她是我眾多筆友中來往最久的(八年)

是忘了她的姓名

只有在寫信時的稱呼 霜

因為年代太久遠 大約三十八年前的事了

不是照片黑

因為那是黑白底片 (那時候還沒有彩色底片)

我用的相機在當時是相當好的 日本堪農 1.8鏡頭相機

拍攝地點是

基隆市的中山公園的觀音瞭望台

可以看到整個的基隆港

有時現在有去基隆的時候

都會從她家的老店門口過

只是 不曾見過面

或許已早嫁到他地了

好一個悽風苦雨的清晨

昨夜雨未停歇

走吧 去看看熟悉的景象

果然景象依舊 獨缺了散步晨跑的人們

我默默注視那已上漲的河水和那躲在晨霧中的山丘

再看那高速公路上呼嘯而過的車子

再看看自己 該濕的都濕了 踏著小水塘

走向那七拐八彎的小巷子

去找尋寫作的靈感

也去找尋今天生活所需

只是 一切都濕了

好友 當有一天 妳學會

吃 那夾心餅乾的時候

就是妳懂我的時候了

雖然 總是妳在滔滔不絕的對我訴說

妳 卻很少 願意聽我的訴說

好友多久了

妳看過冬夜的星星和明月嗎

妳看過那冷峻的夜空嗎

冬夜的星星特別閃爍 大概是冷空氣乾燥

冬夜的月 也是亮的像面明鏡 大概也是因為冷

冬季的冷 讓一切凝固 連平時飄浮在空氣中的灰塵

都不知道到那兒過冬去了

我心情早已進入冬眠了

人卻躲在棉被窩中寫心情

好友們

於昨日清晨四點

一直忙得不可開交

直到晚上近八點才算告一段落

終於把家搬遷完畢

真的很累

從木柵=淡水

橫越過大台北市

回想 一個住了四十五年的房子

從此就離開了

多少有些 傷感

換了新環境

看是否會有不同的心情

此次搬家

因為 老媽已近九十 而且行動不便

也因老爸剛過世 就此離開傷心地

好天氣的早晨

散步在那條不起眼的小路上

期望

有一天會遇上想念的人

若是能夠一起並肩散步在那條不起眼的小路時

沒有言語沒有相望這樣子走著

那是多麼的幸福 也是該知足了

至少不用霧中捉影

好心疼

每到七夕

就想到了(平常也是會的)

妳我分別的那一晚

妳我在教會前的小橋上的交談

一句句不捨的叮嚀

妳我不想因為分離而拉近距離

因為如此將會更因為分離而痛心

妳我始終在橋上一邊聊着 一邊踱步

說出想說的話

時而 坐下來聆聽對方的訴說

直到深夜

她的歌

我終於把妳的歌帶回家來了

妳是我心中的痛

非常痛的痛

痛到難以比喻失去戀人還要痛過千百倍

我知道妳時常來格看我

卻從不留下足跡

這似乎是在凌遲我

真的

妳永遠是我的痛

多說多錯 不說不錯

多做多錯 不做不錯

少用錯 少煩惱

勿用情 不會被情苦

要忍耐

不要用感情

感情是什麼

我 該如何待她

我真的愛她

愛的太深 愛的太苦

多麼希望能和妳成為好朋友

但是 我知道 太難了

當結已成型時

就不是那麼容易消除的

雖然 結可以解

但是 難以消除的是傷

是磨不滅的

又從妳店門前過悄悄的

知道嗎我喜歡妳的靜

喜歡妳的微笑

但 偶爾大笑也很美

至今只是不太想打擾妳

對妳的一切都沒有變

我也知道

妳來找我的時候也和我去找妳一樣

緊張萬分

這個問號一直在我的心中打轉

妳呢

我很想念妳

就像那天妳來找我的時候叫我的名字

多麼的溫馨

雖然是聲音帶有無比緊張

我還不是一樣

雨不停的下

下的好似不亦樂乎

今年的北半球( 地球 )

又將會因酷寒已經造成多少人命的損失

這些人

也可能是未來的希望

可以造就多少未來

想的太深入了

雨也依然的下

雨不停的下

心情也一直往下沉

多麼無奈

下雨天 雨不停的下

心情也一直往下沉

多麼無奈

雖然沒有下大大的雨

但是

我心卻淚如雨下

每天聽音樂是我的習慣

當聽到能勾起心弦的樂曲時

我也會激動不已

她 在我的朋友中 如今回想起來

她和我的來往是最自然的 我們曾一起吃早餐

一起看早場的電影 便宜的電影票 人又少

或下午的第一場電影 貴 人又多

我們也曾一起逛街

一起散步 一起去到咖啡吧 喝杯咖啡 這話有語病

當然是一起去

也曾和多位朋友一起去風景區走走 也一起去吃小館

記得有一次我故意的缺席了 她有些 不滿

我也曾拒絕過好幾次 邀約

我有我的難處 或許 我怕再次的受到傷害

我開始疏遠她 能借故推掉就推掉

雖然她沒有表示 但是我可以感覺出來

她對我的態度也不像以前了 雖然我們也認識了好長的一段日子

我知道 那咖啡吧的一對男女開心的談天 情景 將不復存在

有的是 我孤單的身影和那寂寞的一杯咖啡 還有那精緻的美食

我看著它在冷卻 竟食不下嚥 一杯咖啡接著一杯的喝者

最後 將美食打包帶回家 雖然已冷已硬 當我餓到不行時

我仍是食不知味 我一口一口的慢慢吞下 那已變味的美食

也一邊咀嚼過去在一起的日子

後來 我又去了幾次後 就不再去了

記得

她 曾在我一次生日時 請我吃大餐

送我生日禮物 還有一個生日大蛋糕

還要我許願

這個願望卻完全和現在不同

當時我默默許下的願望是

我希望我們能永遠做個好朋友 真正的好朋友

但是

當我得知我的弟弟將不久人世時 我辭掉了工作

將自己的未來好好的想了一番

將我原先已完成的未來規劃完全重寫 因為 一切都變了

因此 我就完全和她斷了來往 雖然很傷感 但是 我也很無奈

家中連串的發生的不幸讓我看淡了一切

這世上還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的 更可貴的

雖然 我知道 她對我的不諒解 但是 我願意承受

必竟我們朋友一場 我不想去辯解

因為 再怎麼說都是無法磨滅已破損的友誼

這是我沉重的代價 也是我人生的轉淚點

我要走出那悲傷的陰霾

雖然 很難 必竟

她給我的鼓勵我沒有忘記

也不會辜負她的心意

雖然 她可能已忘記了我

她仍舊 是她

而我 我已然一無所有

她走了

走出我的生命

她也走了

最後一面我也沒見到

她走了

我夢見她不言的微笑似乎告訴我

今生不止在你的記憶中有我

連夢境中也少不了我

雖然念念不忘過去

但是 過去是多麼的傷感無奈

近來妳可注意到

我有了白髮

妳知道為何會有的

當妳看完這

妳就會知道

我對妳用情

真情與真愛

有無限的思念

無限的關懷

妳可知 我疼妳疼的很辛苦

只有妳 會受到我如此的關愛

勿忘我的白髮是為妳而長的

十年見一面

多傷感的交會

總是比沒見到的好

喔對了 我忘記了 妳是不會電腦的那位 初戀人

如今人生的路還很長

我卻帶著痛苦的心 走著

為什麼 我不能愛妳

為什麼妳不讓我愛 難道是

對了 現實面的考量

妳對我一點情意都沒有嗎

或許 一切都是我自己

真的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相信

可是妳的言語是我聽錯了嗎

妳對我是有情的

我對妳付出真情

而妳 我真的不了解妳了

我將何去何從

如今回憶起

當時在一起的溫馨

讓我忘不了

雖然在很不情願

也是真的一言難盡

為何不能給我個機會解釋

難道說我們之間的友誼

就那麼的脆弱不堪考驗

多年的友誼

我沒有一天忘記

只是身不由己的

我要暫時的放下

當我極度的悲傷時

需要妳的時候

妳在那裡

妳卻狠心的不理不睬

我 我能說什麼

我忍了下來

當妳拒人於千里之外時

妳知道我多麼的傷心

這就是多年光陰建立起來的友誼

我現在已經沒有了悲傷

我現在非常高興的說

我終於認識了妳 還不算太晚

一切都還不算太晚

至少我還能從已淡去的友誼中脫身

只是 一個人能有幾個年

如今妳再說什麼都已太遲了

雖然妳不是我的初戀

也不會是最後的一位

但是 我對妳確是最深情的

但是 也是傷我最深的

我不怨妳傷我那麼的深

因為我對妳有情

妳不願多用點心來了解我

我也很了解

我也不怪妳

我如今只能對妳說

一切都太遲了

不是我另結新歡

不是我再需要情感

不是妳傷我太深

而離開妳

一切都是因為情

因情傷的我太深

如今的人生

路還很長要走

走著想著為什麼我不能愛妳

難到是天意

或許我真的不了解妳

妳已然知道了

或許 太傷感了

無可奈何的失望和傷望

不明究理的為什麼

如今的我

不再希望如何如何

我要的是去做

放自己自由

將來走時也了無牽掛

放妳自由

對妳是好是無可奈何還是

我不怪妳

我還會祝福妳

我會很高興的對妳的感情封印起來

重感情是我的致死傷

絕情將會是我的優點

我也曾因為得不到安全感而放棄了一段感情

我也曾因太受到關愛也放棄過

我願是個了無牽掛的人

走完我的人生路

如今的恬淡生活

因心情的變化

生命的重點只是自己

歲月的痕跡在臉上

心的責任無奈

生活的瑣碎

愛情的平淡

學著微笑

有了那份恬淡

情不再是隨緣

生活是真實的腳印

渴望情感的結果

雖於感覺懷念

不會回頭

只看一路走遠 雖然念念不忘過去

但是 過去是多麼的傷感無奈

若時光能倒流

我決不會讓妳離開我

如今的悔

給我的苦

我所鍾愛的人

如今是別人的

如今我能說什麼

我的固執

我的自信

我的關念

我又執著什麼

如今我已經平靜了

外面好靜好靜

靜到掉落一根針都知道

但是 誰會帶一根針去散步

雨停了 風也停了

人依然稀稀落落

而我 依然孤影一人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105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