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曾問過我
2019/11/06 04:32:42瀏覽324|回應0|推薦8

妳曾問過我

愛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 妳有沒有感覺到一兩天沒見面就會想念

妳說 有啊 只是想找個人掐一下

我說 這就是了 只是被掐會痛

妳說 反正痛的不是我 聽你哎哎叫 我有些心疼

我說 那妳還掐

妳說 我喜歡君子

我說 掐君子 不懂

妳說 就是那不會還手的 有的會趁機伸出手亂來

我說 喔我懂了 我懂了

妳說 你想幹什麼 你不許亂來

我說 君子連想都是君子

後來 妳也減少了掐我的次數 妳說 會心疼

想說一切都是為了妳

這話 難以讓妳相信

因為 我一直對妳很冷淡

因為我連牽妳的手都不想牽

妳說 是嫌我手髒嗎

我說 不是 是妳的心離我越來越遠了

只能對妳說 事與願違

冬季的花 能不懼寒冷的開

一年四季常青的植物 又是如何的不受氣候影響

我們人呢 冬天的寒冷 是否也要冬眠

還是更加活躍 正常生活不受影響

或許寒冬可以躲在溫暖的家中

冷靜的思考 尤其現今的社會

生活大不易 爾虞我詐的防不勝防要面對

兩人在小橋上 談到未來

談到如何連繫 也有訴不完的心情

最後的一夜

我們就在小橋上 互道祝福

或許的人生

有多美好或有多糟糕

或許地人生

要懂得什麼叫 自知之明

真情的可貴

友情同樣是一種愛

一種更高尚更至誠的愛

用平常的心境

結交一個人的時候

友情同樣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東西

有了很多真心朋友的時候

才會覺得生命的豐盈與快樂

任何時候 看待周圍的人

便會更坦然面對一切了

而是為了整個自然

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去欣賞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

而心靈到底是什麼東西

愛情到底是什麼

也永遠沒有固定答案

好好的珍惜下一次的相遇

珍惜下一次的感動和幸福

這幾天我的心情低迷

人或許是自私心有些

卻也可以變通一些

大社區的高樓的下一定是要有停車場

我們這兒有地下二三樓是停車場

地下一樓是社區的活動中心 還有各種獨立的活動專用場所

包括一個簡易的籃球場 和半地下的游泳池

就是 地下一樓半開天窗 從我的房間窗戶 都看光光

可是搬來這兒 都沒有見到水(游泳池是乾的)當然颱風天例外

中庭的正中央有一個魚池 正好在游泳池上方的一半

加上被砍的樹木等 各種設備土石景觀等重量

確實給地下室有很沉重的壓力

當然為了社區的安全 除樹減重是應該的

或許 也不用砍的 (既然砍了再說什麼也沒用了)

回想起來

我總是和車站的分離別

種下無法分離的悲痛

緣起車站時 緣滅也車站

所謂代價

就看對癡情的認真與真情

愛情是無價可估的

結果是 傷

戀的順遂 都與有沒有用上真心誠意有關

真誠的心是會發出讓人感動的頻率

戀的苦 也是人的觀念的問題

戀的阻礙在於

現今社會中有不成文的觀念

一些風俗習慣和代代相承的

莫名其妙的約束

人都有抒發情感的管道或方法

而我 用音樂 用影像 用文字

只要是專長的

是很容易發揮的

當年說好的

等我五年的努力

妳卻在最後一個月

變了卦 痛心啊

雖然如此 我並沒有把五年來的努力擱置

我要告訴妳 我還會累積

諾言是許了而且不改變

不會隨妳的變而也改變

情 是難以捉摸看不見的

情 完全是接受感應的

所以要完美的度過

真的是很難 除非 根本不去碰觸

但是 凡是人 都無可避免的

當我站在離窗一尺

我所看到的天空的面很小

走到窗前看到的天空寬闊多了

推開了窗望去更是寬廣了

最後走出戶外時候再望向天空

所有的天空都是我的了

只因我的心已經融入了自然

話是人說的 誓是人發的

是否會把話吞回去

誓也是可以改變的

海水總有一天會乾的

石頭也會崩解的

誓言有算什麼

只有我傻傻的守候著

或許現在才知道還不太遲

現實的社會 比雙面刃還可怕

利刃 是可以躲開的 可以逃避的

人不能隔世獨居

因為只要是人 是無法逃避現實的捆綁

那現實的眼光 更是鋒利

或許 現在真的已經太遲了 太遲了

是不是 或許妳說的對

我們可能無法達到深交之情

也或許我只能靜靜的聽妳訴說著故事

可是 只要能這樣 不也就足夠了

因為有的時候 有距離的戀情似乎比深交的情感更持久

我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就這樣的多年前我們分手了

一切都悔之晚矣

我在妳的面前大都保持沉默

我不是沒話說 而是

我也由妳去了

這些年在感情上的堅持

我們的堅持是有一定的根據基礎

因為我們相愛

命運是人走出來的

不要被命運牽著走

我的感受 已經沒有什麼感覺

我的心將不為任何人再開啟

我將不再付出情

或許妳不了解我

或是說妳根本不想了解我

還是 妳已經很了解了

想來真可悲

想要斬斷這段情絲

竟然辦不到

因我心早已屬於妳

如何解開結

或許就讓順其自然

太多的無奈

在我的心中生奈何

如何對妳說

若要情絲繫住我心 如何釋放心

放棄平淡自由自在

不是我要怨妳

是妳對我的了解太淺薄

看到妳在大雨中佇立

很想和妳溝通

但是妳的眼神 憂憂鬱鬱

還是讓妳自己去想一想

是否願意來了解我

因為我也是佇立在雨中

懂嗎 心痛有誰知

我苦守著一個堅持

妳無法接受是我的不幸

我不強人所難

也不會只顧自己

當年車站一別

數十載寒暑匆匆已過

只是如今依然懷念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0617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