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彼當時
2019/10/13 04:52:16瀏覽114|回應0|推薦3

想起彼當時


那年 也是進入秋季

彰化市的秋 別有一番風味

我家住在八卦山脈的左邊 是山坡地

而右邊則是 斷崖地形

大佛位在 八卦山脈的前端

進入八卦山大佛區 在縣議會右側有一座牌樓 由中山路轉入後

右邊是上山的道路 左邊有一條石板步道

有樹林 有山溝 還有許多平常早起的人們走出來的小徑

雖然我是天主教徒 有時候 也會走出巷子口 對著大佛的左耳

說一些心事 有時 喃喃自語就成了習慣

秋的風有時會由山上順山溝而下

或順山下沿坡而上

彰化市的起起落落 非常大 也逐漸失去古城鎮的面貌

現在的彰化市是過去的一倍有餘大

少的是什麼 大家都會知道 農耕地

過去常和初戀人散步的田埂 早已不見了

那個田埂只有兩人並肩行的寬度

我們很少並肩行 會相撞到

還有不能走在她後面 她會說 你的眼睛一定不老實

我只有走在前面 我背對著她 又不方便說話

走習慣了的田埂 我就倒著走 有時 她會說 你走偏了

當然聽她的改一下 當然下場會變成泥人

她很皮 她也知道我好脾氣 有時會故意推我下田

想起過去 糗事 趣事 不明就理的事 讓我們過的很難忘記

還有一件事 每次見面時 我第一眼就是 先看她的指甲剪了沒

如果 沒有 我絕對要離她三尺 她掐人的功夫 不是蓋的

後來 她有注意到 我一見面就注意她的手

她也聰明了起先是走來的時候

把手背在身後或把手插在口袋中

有時會故意裝一下 弄得我都猜不透 有沒有剪

有一次 她問我 你是不是不喜歡被掐

我說 只是不想妳養成掐人的壞習慣

當然 此話一出 連掐帶扭 後來 我也隨她了

只是我盡量不給她找到動手的理由

不是我這個人 賤 愛被虐待 那不也是一種享受嗎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003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