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盟海誓什路用
2019/10/09 04:38:38瀏覽129|回應0|推薦3

山盟海誓什路用


當年 在小橋相會的最後一晚

兩人的話不多 撿重點說

平常的溝通已經非常了解了

只是沒想到要分別 我家遷往北部的事實

我們相約五年之約 我們並交換了紀念品

離開時 我剛入社會打拼 到了台北 不到五年

我由基層做起 已升到主任了

萬萬沒有想到 那封我沒有收到的信

讓她誤會了我 已變心了

離別那晚 她曾說 台北是個花花世界 別迷失了

我對她的誓言始終沒有改變 甚至至今依然

我至今未婚 可說明一切 雖然我曾經有機會的

就在五年過的第五年最後一個月 我收到了她的喜帖

我知道 已經無法改變了 只有沉默的祝福她

我也去了她的婚宴現場 她看到我時 就說 我知道你會來

也知道你的為人 只是現實由不得人

後來大家說要去鬧新房

我只淡淡的對她說 我要回台北了 明天還要上班

她和她先生說 要私下和我說幾句話

(後來 她說 她先生很高興她有我這個朋友)

她很簡單的問 以後 我們還可以是朋友嗎

我說 暫時不用了 將來再說 我說 諾言不改變 我要搭車去了

那時候 晚上的火車大都是普通車

我找到最車尾的車箱外面 席地而坐

一路晃回台北 那時候沒有公車 雖然有公路局的金馬號

對了 還有三輪車可搭 但是很貴

但是 白天才有 於是 我從台北車站 一路走回來

梳洗了一下 就去上班了

許下諾言沒有對錯 殘忍的是 現實面

心不痛嗎 很痛

卻不是言語或文字所能形容了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992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