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一個人真的很難
2019/09/05 03:53:44瀏覽249|回應0|推薦6

時間

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重要的重點

在乎於我要怎樣利用

為了情 浪費我太多的時間

其實一個人所處的環境不在乎大小

只在乎於如何的容身

若要為情來談天長地久

不論何時起步都已太晚了

我是個很知天樂命的

所以我很喜歡獨處

當我和朋友在一起時

我喜歡做一個傾聽者

這樣可以讓我的思潮溶入在當時的環境中

我也有一個小小天地

但是我從不嫌小

因為其中有我的理想和知性的感性的事物

我容身在其中很舒適

目前我的心是空的

是我故意的

因為我要容納我想要的自由

(一個心的自由 不需要為任何人掛心 因為我太累了)

妳我相識已多少個春秋

妳我也有過多少的甜酸苦辣的日子

至今 妳我仍在品嚐

只是一切都已是昨日煙雲

我至今 仍然是將過去的一切保留 呵護著

但是 脆弱異常 多少年來

妳我的相互依靠相互的鼓勵

雙方都有了成長和改變

我在此要悄悄的告訴妳

妳我相識在一個耶誕節的前夕

那時 我已愛上妳了

所以 耶誕節的到來對我的意義更重要

我要告訴妳 至今 我仍然是愛妳的

祝妳 年年 耶誕節快樂

給 巨蟹 愛上的是一位巨蟹人

曾經我愛戀過天蠍人

也曾與摩羯相處過

可是卻不如此次戀情般難過煎熬

我承認巨蟹是個溫柔及堅毅的情人

但 戀家的巨蟹

總在面對家人及我之選擇上

磨去了我對感情的安全感

我的巨蟹愛人

在這些年裏給了我愛情

卻也讓我徘徊在放棄自由的心理煎熬中

曾經 我是個不愛受約束的人

這些年也為了愛情放棄了許多理想

想要就要這樣子離開我的巨蟹

只因不想由其背負與家人抗爭沈重壓力

但卻又總在下決定時想起巨蟹的溫柔

喪失了三分之二自由的風向

或許 巨蟹往往在家庭與戀人之間常會有兩難的情況發生

但如果也成為了家人

那麼不是同等般的地位了嗎

如果只是想要戀情

而不是要緣定一生

那麼巨蟹座或許不是好的選擇

但 我確認 巨蟹座的朋友對感情絕對 不輕易放下

給 隨想

老友的開釋言

天外有天 人上有人 一山比一山高

雖然短短的幾句

但是 卻是妳最需要的

請記得 在井中看天是一塊天

爬出水井 可以看到一片天

給一見鍾情戀人的話

妳我的交往

一開始就被妳我認識的朋友不看好

指責我的 傻

說我 太傻 說我無法分辨誰可以誰不可以交朋友

而又說妳的生活不是我能忍受的

說妳配不上我

但是 我也是無奈

一個信念 一個諾言 一個堅持

我給過妳機會

妳仍然不知我的好意

終於 我下了決心 放棄了妳

但是 妳不聽勸 也終於連生命都結束了

給巨蟹情人的心情事情

今天 又見到妳的笑容和飄逸的身影

依然動人

只是 每天都會見到

為何對妳有如此多的感觸

難道說我真的對妳有那麼深的情

但是

太多的不可能因素糾結在妳我之間

我不知道是否有可能將這糾結的結解開

但是 我知道 這是不可能的

給自己一個機會

說出自己內心的話

機會是自己給的

如果連自己都不給自己機會

如果要等到別人給的時候

那只有等下去的份

因為機會大家都會是在自己利用

會給別人的少之又少

而我連自己都不給自己的話

更別說我自己會利用

通常 我都會把機會給別人

我覺得 這樣我才有了生機

但是 這樣的想法 好像錯了

往往 就是因此讓自己傷的很重

給我忘年之愛的話

想要與妳結為忘年之交

成為交心的朋友

但是我失望了

妳沒有我的那種想法

或許是認知不同

畢竟 一個認知 一個理念 一個奢求

還有妳對我的不了解

我不該常常在妳面前提到往事

我不該常常打擾妳

給妳帶來困擾

我不該逼問妳對我是否有情

我不該問妳我妳心中可有我的存在

我太掛心妳了

也愛妳太深 也很怨妳

不給我機會

表示錯 錯 錯 錯

給知己 妳知道

在妳的面前 我很安靜

我喜歡當一個傾聽者

聽妳細緻的敘述一切

有時我也會發出驚嘆聲

因為 太多的相同看法想法和做法

妳是一個可以談心

談內心世界的知己

在妳的面前

我沒有保留 妳也是如此

所以我們能成為知己

我在這認識二十年紀念日前

希望妳能快快樂樂的過

我知道 妳現在的心情和我一樣

希望能和初戀的人在一起過

但是 天不從人願的

若每個人都是心想事成

那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

而妳我又會如何呢

知己 情人 還是 祝福妳了

心情 已然數日不見妳芳蹤

想必依然是那麼的飄逸伊人

雖然非常想見到妳的倩影

但是 見到了又如何 欲言又止

妳那甜美的笑容

想要向妳訴說的早已拋到九霄雲外

因為 也就是說

解了相思之苦

看着窗外的雨

敲在鍵盤的手指如下雨般

急急落下 敲響了我的心聲

更敲醒了沉積已久的思念

絲絲雨絲 妳可知我的心

小雨小雨 我不該愛上我不該愛的人

絲絲小雨 妳說 我該怎麼辦呢

雨啊雨啊 她是那麼的可愛

雖然 我們現在都已老矣

絲絲雨絲 妳可知我的心

小雨小雨 我不該愛上我不該愛的人

絲絲小雨 妳說 我該怎麼辦呢

雨啊小雨 她是那麼的可愛

絲絲雨絲 灑在撕裂那已破碎的心

滴滴雨滴 沖散那破碎片片心

狂風驟雨 破碎的心消失無蹤

雨過去了 一切破碎痛苦也無蹤

曾經認為 絕對是個守信用

重承諾的好伙伴

還有 當大家全陷於一片混亂緊張狀態時

能保持一派冷靜的模樣

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因為有自己一套判斷的價值觀和處事的原則

在任何狀況下 都能做自己

可是 最後我完全失望了

愛一個人真的很難 很難

放棄自己深愛的人更難

真正的難啊

在我愛妳的時候是快樂的

但是 沒人知道

從我遇見了妳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我知道 愛人的痛苦

我也知道 無法長相廝守的痛苦

甚至妳的心底真的有我的存在嗎

因為妳的表現處處不在意

妳要我怎麼對妳消除不安全感

太多的因素 也太多的無奈

我該怎麼辦呢 誰無病痛

我不在乎妳有的病痛

我願意照顧妳 只因 我愛妳

只因這是妳的我的之間牽住的一線緣

只限緣 但沒有份

妳願意讓我愛嗎

也期望妳能愛我

讓我們把緣與份湊起來

愛人是最貼心的

我是一個貼心的人

我愛的也是貼心的人

我們在一起時

談心都像在猜謎 那種感受

沒有可以形容的融洽和甜蜜

貼心的有時也會表現出要人疼惜的一面

多情是正常的

但情並不是愛情 而是愛心

我和她的就是這樣的

更有時會比誰付出的多

善體人意對周遭的人們是福

因為付出的愛心

使我們處處受到歡迎和鼓勵

貼心的人是專情的

也是一個很負責的

至於傾吐心事 若妳是一個很有耐心的傾聽者

相信貼心的人會是妳的唯一靠山

妳是很柔和剛

凡事三思凡事替人想

凡事三思而後行

知足常樂

現在 只能對妳說 我想念妳

除此之外 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給妳

心被妳傷

情被妳棄

愛已無蹤

愛在我的心中

愛在我記憶中

唯有在我心中

永永遠遠

唯有在記憶中

永遠長存

即使妳已遠在天邊

我依然思念

愛沒有錯

也沒有好悔的

有的是無奈

怨人不如怨自己

抓住在手中的不珍惜

放手了 才可惜

記憶中有徘徊不去的妳

所以 我並不孤獨

過去了

早已痛到麻木了

思念早已變成一片空白

愛妳 從何時開始

愛妳 多年前

但是 那是替代

愛妳 從重相逢時

愛妳 就那時

但是 那是新的

愛妳 感受再感受

愛妳 不限時

也許 重新愛起

對妳的愛 愛妳的心

心中充滿對妳的愛

我愛妳

太多的無可奈何

不是我不知足

未了的心願是什麼

我所擁有的

已然使我非常滿足了

別無所求之心

唯一未了心願

希望我所鍾愛的人

能了解我的心

能了解我的情

祈求的幸福

我仍然會想到妳

這就是愛

愛妳一如往昔

妳曾對我說過 愛是在心

愛妳不後悔 能讓我愛妳是我的福氣

要謝的人是我 我不會要求妳能繼續愛我

只要妳知道我的心中只有妳

愛依然是愛

沒有改變的愛

沒有變質的愛

情依然是情

愛永遠是愛

情永遠是情

愛情害苦了妳我

愛 是一種期待

期待後 又是什麼

這 就是見仁見智了

有的人 會認為是

自己要得到對方

但也分 人 心

所有 有的人

會認為 要對方先愛自己

有的人 會認為

要自己先愛上對方

其實 人 真的很難說

因為 人 總是 表裡不一的

愛 依然 是愛 沒有改變的愛

沒有變質的愛

情 依然 是情 沒有改變的情

沒有變質的情 變的只是 妳與我

愛一個人 可以一輩子不變嗎

是的 可以 情人都渴望山盟海誓

只有活在當下

這世上更美好的事物

會迷惑了視野與心境

正因為愛會變

當愛隨著時間改變時

讓愛可以恆溫地保持下去

才是真正懂得愛的人

想牽妳的手

想了多少個冬

妳卻先我走了

留下孤單的我

雙手合十的為妳祈福

想著一幕幕為愛掏心

想著妳我之間如何分離

愛像一場及時雨

欣喜憂傷也奈何過去

愛像風中殘心

思影搖曳又如何忘情

想想看 又要和妳見面了

雖然想和妳見面

但是 怕和妳見面比較重

知道為何嗎

還是不說出來的好

免得被妳整頓一般

或許 有一天我會很坦然的對妳說

我們分手吧 妳是我的不定時炸彈

有一天我會毀在妳的手裡

我不想被妳鎖住

我想要有一個

空間和自由

每每見面後

我總是告訴自己

下次要拒絕喔 可是

接了電話 又身不由己的

答應一切要求

什麼要求都可以答應

就是見面不能

但是 天不從人願

我好似永遠在做事與願違之決定

想與做是兩個極端

是很難共存

此刻 我的想 我已經做了決定

雖然 情是我所追求的

但我已不想再擁有

因為 誰會想擁有

無奈 情緒是剎那間的片羽

有些感受 當下不說

過了 就會覺得沒說也好

或還好沒說 想說的時候

一段文字 或一口茶

過得無怨無悔

想說就說的心情

別壓抑在心的一角

壓抑的心情是會無形中

蠶食我們的意識

會讓我們的生活

陷於混亂不安

心不是要存放壓抑的心情

想寫 寫不盡的相思念

本來想掛個電話給妳

但是 想一想 還是算了 太打擾妳

會給妳困擾 而我又有做不完的事

不要怪我知道我為何這許久未曾寫信給妳

想 寫 又不想寫

想 寫 又怕寫錯

又不知如何的寫

不想寫 心中的話又不知如何的傾吐

難啊 想遺忘於妳在今世

想著曾經漫步時的情景

想著妳我之間如何誓言

心的傳遞 思如已愛

心如風雨 雲在散離

從陌生到熟悉

從熟悉到分離

情似如雨落在地

為了妳忍痛離去

有緣千里 傷心凋零 如何耐寂

憂傷也奈何過去

思影搖曳又如何忘情

一生把愛給妳

心碎思愁影 心碎心淚情

離開妳的頭一天

不太習慣沒人管的感覺

不知道怎麼打發多的時間

有點後悔分手話說的太絕

離開妳的第二天

沒人在乎到了明天誰是誰

陳年老友好久不見

模糊想起不見好像有三天

離開妳的第四天

自己的朋友少的可憐

離開妳的第五天壓抑不了像浪潮的思念

就像昏迷看到一生 經過眼前

清楚記得和妳分別已六天

離開妳只短短七天

我的人像老了七歲

從來不肯承認自己不對

但是這一天我真的心懺悔

離開妳 只短短七天

我的世界全毀了

無聲的言語

訴了多少冬的情

句句傷情 感傷長嘆

匆匆多少冬的光陰 空留憶舊

早已是雲煙 匆匆去無蹤

離開了妳 不要為我心疼

不要為我心碎 離開了妳

因為我是自由人了

因為我嚮往自由

離開了妳 就放了我 忘了我吧

曾經遺忘的妳

想著妳我之間如何分離

心的傳遞 思如昨日

從陌生到熟悉

從異鄉到天明

情似苦苦埋壓抑

為了妳一日如年

為了愛忍痛逝去

有緣千里 傷心片片 一片凋零

愛像一場及時雨

憂傷也奈何過去

愛像風中殘心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914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