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再逃避了
2019/09/03 05:16:15瀏覽185|回應0|推薦5

這是我初戀的終曲 妳當了解用情深切的痛苦

我很擔心 也很不安

當妳有一天了解

妳會知道我有多痛 多傷心

多少年來的感情積壓 無從發洩 鬱悶在心底深處

和妳的重相逢 帶給我一線生機 或許有一天 或許

或許 能感動妳 或許 妳會將心給我 或許

今天 我先對妳付出我的心 只有妳能擁有我的心

我每一天 一段一段的寫 不會中斷 直到 我不能寫

對妳的情 將永不停止的付 對妳的關懷也是不停止

會有一天 妳會了解 我對妳的感情是真情 不可否認

我要妳 仔細的看 仔細的去感覺 不會再有人對妳好

無情等於無字 無感等於無言 感覺實在是無法形容

這是我們頭頂上的那一片天

藍的多透徹 真想翱翔在其中

只是 我不會飛

因為 我沒有翅膀

如果 每個人的心中都是一片藍天

相信這個世界會更加和諧的

壯觀的藍天是我心中嚮往的

而能欣賞到 萬里無雲的機會

的確是不多的

妳是沒有可能看得到的

所以 我大可放心的說我想說的話

因進入夏季 更是依戀加深

一是喜歡的人暱稱

一是避開酷熱的依靠

這是我的希望

我知道妳做不到

雖然我對妳期望甚高

我也知道 我會很失望的

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想

在我的感覺中 我很灰心 很失望

何德又何能 與妳來結緣

不敢想 不敢望

做個普通交 做個隨緣交

或是妳 或是我

希望能同心 情意也相容

但願緣 能續久

知己也不錯 普通也隨意

我隨緣 妳願隨

喜歡了 就喜歡了

別三心二意的

多一些關心與噓寒問暖吧

喜歡石頭的我們

石頭曾經砸痛我們的腳

因為我搬起了它

放下時砸到妳的腳

妳也搬起往我的腳砸

曾經有段日子

遺失了我們的心

只因心中的紅線那頭不是對方了

從此 悲傷的歲月難以度日

只因我們開始各奔前程

回想過去

妳喜歡晨間的露珠

現在剩下我一個人在散步

當我看到那露珠時

我想 那是誰的淚水

這些天以來

心情一直都很不好

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要如何的抒發心中的鬱悶

真的不知道

這是很少有的現象

這些天以來

我有如闖入了

剛受到大地震後的

圖書館(自己想吧 含意)

這些天以來

感覺到暴風雨欲來之勢

一天要過四季

心情掉進了 無底深淵

但是我已然 安之如怡

這些天以來和妳的相處

我不知所以是幸還是不幸

這些天以來感慨

當我看到 真的

這些天來 一直的 考慮一件事

要怎樣離開她 而不會傷害到她

生活上的不自制 造成身體的不適

而又不聽勸 又嫌我多麼的囉嗦

真是 傷神又傷心

所以 我過我單純的日子 多好

為何 我該怎麼辦

離開她的決心是那麼的強

陰霾的天氣 罩住了心頭和心情

今天 萬里晴空

打開心靈的窗讓好天氣好心情進來

喜歡 才會在一起

喜歡 並不一定會轉換為愛

喜歡 可能是

對方的 學識 風趣 多元的人生經驗

像這樣 可以借鏡的

所以 喜歡 有太多的可能 但不會轉換為愛的

這是基於朋友一場的份上

也感謝妳對我的稱讚

但是 我並沒有那麼好

我是一個很堅持原則的粗人

成長 是會讓妳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自從妳來到這裡後 也認識了許多的新朋友

但因妳的成長 思想的改變 也產生了負面的影響

失去了我這個朋友

每一個人都要成長和改變

但是 偏移的改變 在無形中 偏離了與我同行的方向

也偏離了共同的理想

我對朋友從無怨言 不論朋友如何的對我

只要是曾是我的朋友

我都會很關心的

我決無怨言 想一想

我心中仍然只有快樂

因為我 知足常樂

這句 也送妳 享用

希望妳能了解我所說的一切

若不是我的朋友 我不會付出我的關心

這些年來 我不停的省思

結論是人生無常

這些天來 心情一直都很不好

不知道要如何的抒發心中的鬱悶

這兒 是一個生活的好環境

清靜 不繁華 沒有喧囂

有我喜歡的散步步道

也有我喜歡的小巷弄

更有花草和樹木

河水清澈 水中有魚

走在如此的環境中

心胸自然開闊 心情愉悅

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深究其背後的心血

不滿足 不知足 不懂得的快樂

是來自 知足常樂

許久未寫信給妳了

不是不寫 而是我要考慮到

該與不該 我很尊重妳

也很肯聽妳的話和意見

我不再會一意孤行

這一點妳大可放心

或許 我現在這麼做

並不一定能為我們將來帶來一線希望

但是 有總比沒有的好

不論 將來前途如何

我仍要為將來做一個計畫

【我有希望在我心中成長】

人總是會有希望

這樣才能有活下去的目地 才會有進步

才知努力上進

我的期望不多

也沒有太大的野心

我只求生活安穩

「不要太多的刺激」

平平安安的過生活

若能有個知己也不錯

而妳在我心中的地位

想必 妳清楚 所以

我今生不會為別人再動心

有的只是會拒絕

因為我至今 仍受到這些困擾

不要諷刺我 人在福中不知福

對妳 我絕對沒有怨言

【我敢嗎】 而我一直如此

我也曾對妳說過

和妳分開的那段日子

我一直在反省的過日子

每日的省思 自我的要求 不可再用情

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對方

事後又在後悔不已

我所受的苦 使我在和妳重逢後

遲遲的不敢相信

妳對我的感情竟比我對妳還重

現在 我每日都在想著妳

念著妳 關心著妳

但是 也是日以繼夜的加深我對妳的

【虧欠】 我曾說過

今生沒有別人會像我對妳那樣好了「這句話」

要反過來說 在我今生中

我所受的挫折中 一次比一次重

但是 從未有一位異性對我如此

我該怎麼說 命運的安排

我卻違背命運的安排

每每面對妳的時候

我總是心虛 妳對我那麼好

我竟然會毫不知情或毫不領情的離開妳

所以 我不是值得與妳為友

而至今 我仍想離開妳

因為我所受的重創的心

至今尚未痊癒

因為妳的嫁人

我心屬於妳 永遠 不論 將來我在何方

我會為妳繼續付出我對妳的關心和想念

許多的許多年前

曾傷心過 曾傷情過

可是 仍不曾記得傷過

當初心已傷情已傷愛已全非

為何 仍然要如此的痴呢

為何要如此的傻呢

早已知道是不可能有的結局

為何要堅持

為何不承認已消失的

而又為何要去苦苦尋找早已消失無蹤的虛幻

為何 這 或許 是最後一次

牽住一個女孩的心

若 沒有真誠的心 是不會讓人感動的

這些天來 心情一直都很不好

不知道要如何的抒發心中的鬱悶

這些天 睡得不安穩

這些天 台北的天空

夜晚特別的明亮 也正好是十五 明亮的月兒高高掛

大地有如鋪上了一層螢光

今晨的月兒少了四分之一

像缺了角的銀幣

掛在西方的地平線之上

在白天看到也是特別清楚

甚至連月球坑都看到了

不好說是月兒的雀斑

昨天下午 下了一場陣雨

現在 天空暗了下來 又要下雨了

這些天 妳看起來

比起我當時堅強太多了

雖然 現在我得知她的心中

仍有我 她得知我的現況後

對我的讚嘆讓我臉紅

是我的堅持 還是我的頑固

抱持著一份 萬分之一的希望

這是我活下去的僅有的原動力

只要有一線希望 不要斷了線

當線的兩頭每天各自前進萬分之一公分的話

也早晚會有一天相遇的

雖然 眼前的一切是那麼的不如人意

只要用心的努力耕耘

有一天會有成果等待我們去收割的

把悲傷轉為理智的力量

用智慧來解決事情

不要盲目的向前衝

那是會更加的遍體鱗傷的

只要雙方都還活著

愛是會存在於兩人的心中

現在 只是行動上受到限制

用理智 我不再逃避了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9099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