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以割捨
2019/08/28 05:00:27瀏覽217|回應0|推薦7

一個人不會是舉目無親的

只是 一個人的心

如果是空虛的

那才是悲哀的

讓我們把心填滿

讓我們歸於平淡

讓我們的心靈豐富的

活下去 一個人有一顆心

我的念舊 讓我的過往塵封的人

還是還在我的身邊

讓我的關心給了不寂寞

我的念舊

讓我的愛人

在乎我的人

看了只是無法幫上忙的無奈

我的心軟

不知會不會是好理由

只在我現對妳的用心

我相信一生中

也許不只深愛過一人

但一次

我只能一顆真心給一個人

一個人和一個人之間

存在的是緣與份

緣份要相連並不是字面上的

冥冥之中

一切已注定

不是強求能保有的

一個人所追求的

一個完美一個靜一個平淡

但是 要求太多了困擾也多了

在現實社會中

這些都是稀有的要求

也是非常奢侈的

因為是不可能的事

一個人能在其一生中

能遇到一個知己

真是有如 大海撈針

一個人的心

如果是開闊的胸襟

是不會寂寞的

只怕是有的人 只想一件事 算計

(被人算計或算計別人)

那就永遠不會知道 什麼是快樂了

但是卻有人樂此不疲

卻不知 掃地用的是 自己的名譽

一個人

千萬別存有太多的希望 要多存有用的知識與常識

那是一個人的無形資產 最為有用的資產

每日 我花費時間 累積經驗增加知識

面對一切 一切迎刃而解

雖然 我每天都過兩種心情的日子

一 在外面 我是很風趣的人 給人的快樂特別多

因此我是個快樂人

二 回到家 除了音樂和電腦虛擬世界陪伴我 我是很沉默的人

一個人 千萬別要有太多的希望 才是會快樂的

一個人 很難想像到

不要去做太多不可能的猜測

因為已經知道是不可能的事

又何必去做無謂的傷神

對於感情我傷神過

但是我從不灰心

因為 我知道我很用心的把感情用上

或許就是太專情了

也就傷害了我自己一生的幸福

一個人的思考

不能因為某種因素

而停頓或終止

思考的力量

有的時候 比 做的力量還大

一個人的時候 想到過去很多朋友

真正的知己 也不一定朝夕相處

當心情不好時

會與之共享那份喜悅和悲傷

知己就是彼此的牽腸掛肚

知己就是彼此的心領神會

又何嘗不是一種無言的痛

一個人 不可能愛著一個人

愛的刻骨銘心

除非是有目的的

但是出發點卻不是

因為愛 有誰懂得什麼叫真愛

包括我在內

我也真的不太懂

我卻要謝幕了

因為要懂得真愛

是要用一生的時間

我已經沒有了 時間

一個人 在日常忙碌的生活中

習慣了固定的方式

雖然這樣過也是一天

但偶爾換一下方式

過一下一成不變的生活

這個世界會更多采多姿

多少的生活

在自然中過去了

但是 回首時 卻

沒有可以留戀的記憶

聽到三次電話鈴響

但是我都沒去接

妳總是如此 讓它響兩下就掛了

今天響了三次我知道不會是妳

妳從來不曾為我想一想

替妳付出的心是多沉重

我希望妳能了解我 了解我的心

我不會去接聽的

大清早的就見到了妳

妳可知 我的心情有多愉快

雖然 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這也就了

人生一大樂事莫過於是和自己所喜歡的人距離越近越好

妳卻還是執意的要打電話

了解和同情 織成了一張網

卻不要指望什麼

在年輕的時候是有理想的

深情女子 妳好 我不能稱呼妳的名字

看到妳所寫的 我深受同感

那裡面妳我的情節

我曾自許 癡情男子

妳把我寫的很絕情

但是 我太過堅持己見

我變的孤單多了

雖然 我孤獨的生活著

我也是一個捏陶人

往往都把心情捏進陶土中

我的最愛 就是創作打油詩

有空看一看我的心情事件

太多了 談不完

卻不是妳所認識的我

我寫妳 也一如我所了解的

我的老朋友 妳了解我現在的心情嗎

了解現實的後盾

妳覺得對我的付出是虛的嗎

我該怎告訴妳

曾經 我也這樣愛過一個人

從與妳的相識開始

就知道我已被緣栓住了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的開始了

對於感情也不做第二人想

當然有些話可以講出來

那有些話就擺在心底就好

相信有一天妳會明白的

二十年 過去了 過得匆匆 也過得快

雖然 想說些話 妳卻也無從得知

今天是妳走了二十周年

在最初的十年 我的心情

在妳給我的最後一封信

妳已經說出來了

紛亂的十年 也塗鴨了心情

在後十年 我已經心平無波

人 有夢想

但是它 卻是愛作夢的人最愛

我希望是

在現實中多努力些

塑造心中的感覺

讓無形變有形

帶給人們快樂

當然 要是知音人 才懂我的這段話

聽 傾聽妳的

會不會是最了解妳的

讓妳傾聽的

會不會是妳最了解的人

有的時候和另一個說的太多了

反而不了解自己真的在想些什麼

是不是為了說而說

有的時候聽另外一個人說的太多了

也會讓自己感到迷惑

是不是太不了解另一個人了

傾聽其實也沒有什麼

但是若要以何種角度去衡量

那就大不同了 愉快的心傾聽

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快樂

憂鬱的心傾聽

會讓心更沉重

傷痛的心傾聽

就有如落井下石的感覺

不安的心傾聽

如同雞同鴨講

傾聽的藝術是人人不同

而我卻願意做一個傾聽者

不論對方 向你傾訴什麼 所聽到的

都是 人生歷練的經驗

雖然我 也想做一個傾訴者

但是 能懂我表達方式的

並未出現在我的周圍

我從未放棄尋找屬於我的 傾聽者

嗯 一直覺得人是種很妙的

像我 不會有事沒事就在喊煩

回頭看看又回覺得根本沒那麼嚴重

唉 煩 這種東西 我想是擺脫不了的吧

是人的話

可是只要在煩過後還能正面的往前看

我想也就足夠了 對不對

圓 有圓有缺陷 要用心去衡量

緣 有緣也有緣滅 要用心去珍惜

圓滿的緣 是要經過多少的歷練

緣的圓滿 又豈能一相情願

有緣的腳步 可以走向圓滿

也可以走向緣滅

用心去感覺

用心去珍惜

塗鴉 記得 我們常常約會的地方嗎

教會教友活動中心圖書館 一張辦公桌 一張椅子

一張特大號的閱覽長桌 和四張長椅 非常重的原木椅

妳總是喜歡找個桌角 再找張紙和筆

一邊和我聊天 一邊在紙上塗鴉

而我總是瀏漣在那一排排的書架前

一邊挑選書籍 一邊和妳聊天

最後 妳總是會把塗鴉過的紙團成一團

往那在角落的字紙簍丟去

欠準的時候 都是我過去撿起

我們 並不貪戀約會的長久

當妳說要回家時候

當然 送妳回家途中 仍然可以聊天

送妳回到家後 我會再次的回到圖書館

把妳塗鴉過的紙團 從字紙簍撿起

然後 滿心歡喜的帶回家

雖然 沒有看到些什麼

我也沒有失望感

但是 我至今

仍然保留著 雖然 紙還是皺皺的

畢竟是人生中的一段記憶

什麼時候開始

是那年夏天的一個夜晚

再見都顯得微不足道

思緒開始波濤洶湧

有什麼比不得不分的痛還難過

歲月中相處與磨練

以前我們所謂的海誓山盟

只是一個心酸的承諾

和一個已經不存在的小橋

妳曾是我最後的希望

希望妳是我的最後寄託

寄託給妳我已迷失很久的愛

愛妳只是暫時的

卻希望能成為最後的戀人

卻缺少了那緣份

微雨給我的感覺是

能洗滌落上的塵埃

一個受到創傷後

深鎖在象牙塔的傷心人

越是這樣的人

越會給別人快樂

因為知道痛苦的根由

把外界的痛苦攬上身

以痛苦壓制痛苦

就像 被蛇咬到 要用蛇毒提煉的血清解毒一樣

這樣還算好

就怕那種 藉酒澆愁愁更愁 而以為是已經解了愁

微風吹撫我心

此時是漫步在河堤上 最快樂的時光

但 感覺卻似孤單些

心卻是滿足的

因為 會欣賞如此美景的人 不多

早晨的散步 臉龐總是會被微風輕彿

感覺上有些秋意的微涼

人的感觸伸入自然中

沒有什麼可以比擬

自然的神奇

四季的變化

想 過去的一年 多少的時光 建立的友誼

太難以相信 越是了解 要求越高

多少辛酸 將在未來浮現

因為 愛之深 責之切

傾聽 很久 很久了

不曾有過的感受 也 很久

不曾有人願意聽我的傾訴 也很久

沒有人和我共享傾聽與傾訴過去的

雖然是 傷心往事多於快樂的事

但是那些都是青春年少換來的

雖然是往事不堪回首

有時更不願意去觸動到傷感處

但是往事仍舊是

值得回憶的

雖然是那麼的傷感

傾聽 其實 也沒有什麼

但是若是說

要以何種角度去衡量 那就大不同了

愉快的心傾聽

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快樂

憂鬱的心傾聽

會讓心更沉重

傷痛的心傾聽

就有如落井下石的感覺

不安的心傾聽

如同雞同鴨講

傾聽的 藝術是人人不同

而我卻願意做一個傾聽者

不論對方 向你傾訴什麼

所聽到的 都是 人生歷練的經驗

雖然我 也想做一個傾訴者

但是 能懂我表達方式的

並未出現在我的周圍

我從未 放棄尋找屬於我的

傾聽者 傾聽妳的

會不會是最了解妳的

讓妳傾聽的

會不會是妳最了解的人

有的時候和另一個說的太多了

反而不了解自己真的在想些什麼

是不是為了說而說

有的時候聽另外一個人說的太多了

也會讓自己感到迷惑

是不是太不了解另一個人了

或許想用說的掩飾真正的自我

傾聽的心情 其實也沒有什麼

但是若看個人

要以何種角度去衡量

那就大不同了

愉快的心傾聽

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快樂

憂鬱的心傾聽

會讓心更沉重

傷痛的心傾聽

就有如落井下石的感覺

不安的心傾聽

如同雞同鴨講

傾聽的藝術是人人不同

而我卻願意做一個傾聽者

不論對方傾訴什麼

所聽到的都是 人生歷練的經驗

雖然我也想做一個傾訴者

但是能懂我表達方式的

並未出現在我的周圍

我 從未放棄尋找屬於我的

傾聽者 好羨慕喔那傾訴者

成雙成對面對一說一聽

爭彩爭豔不敢爭口舌

難以割捨的是 感覺

更難的是 感情

感覺 是要互相扶持 互相信任 互相關心

感情 是要互相諒解 互相了解 互相體諒

感覺 感情 倆相容 今生今世 何所求

難忘初戀的情人

初戀人 可還記得

每年的十二月 耶誕節

都是值得一提的

我們的初次相遇

難把握的是

感覺 更難的是 感情

感覺 是要互相扶持 互相信任 互相關心

感情 是要互相諒解 互相了解 互相體諒

感覺 感情 倆相融 何所求

難奈的寂寞

自得其樂不是更好嗎

自己有更多的時間

思考更多的事

也可以使更多的事

消失無蹤

難耐的寂寞

但是 自得其樂不是更好嗎

自己有更多的時間

思考更多的事

也可以使更多的事

不可能的 消失無蹤

感情的表示有多困難

妳知道嗎 笨拙的我 難啊

該與不該 是我最大的課題

能與不能 可以不可

感情 我的弱點

因為我非常重視 感情

但 也 害苦了我

為情所困 為情苦惱不已

曾有朋友批評我 優柔寡斷

我很坦然接受

因為我是 若真情仍不能換得妳的心

難道說 真情那麼不重要

那麼不受重視

為何會如此

我卻無意保留的全部付給妳

我承認失敗了

難道 真情那麼不重要

曾為情離開了一個小鎮

難道說 又將再一次發生嗎

或許 這是我的情劫

一切的一切都盡在不言中

我也請妳諒解

難道說是 我要真的利用這次搬家的機會

將今天之前所有的過去 一掃而空

不要再想念了 一切都是虛

我要做我該做的

安排自己的未來

將不再為別人而活

如果能再一次的搬家

我會真的是身心皆輕鬆

願 我能思念妳

願 妳還記得我

願 永遠是兩相相望

願 已是無緣

願我能愛妳 願妳能愛我

願是虛無 願是缥緲

卻不願把願變成怨

今晨看似陰霾的天氣

當晨曦穿雲而出

陽光萬道現身

耀眼的晨光 給我的感覺不止是溫暖

而是微風有些寒

代表了秋的腳步近了

觸景傷情之情

已不是今日才有才存在

想見到妳又不想見到妳

與妳見面後欲言又止

看到了妳我又心碎

為何妳不會好好照顧自己

無奈 雖然 我也想解釋

當我靜下來時

解釋了 又如何

飄 細雨 飄 灑在每一個人不同表情的人 身上

想想想 她 他 它們的 此刻 心情 是如何 轉

是喜 有多喜 喜從何來 因何而喜起 而止

是怒 有多怒 怒從何來 因何而怒起 而止

是哀 有多哀 哀從何來 因何而哀起 而止

是樂 有多樂 樂從何來 因何而樂起 而止

我 卻 躲在屋內 自哀自憐 品嘗 喜怒哀樂

人生嗎 又如何 飄泊的心

已過多少冬 似有的傷感 若無的時光

飄零的情 已不知去向

散亂難以凝聚

凝聚後依然傷感 似影的愛

付出的愛堅定

寄託的愛無比珍惜

那過往的一切失去蹤影

但是 我依然愛妳如昔

飄泊的感情無從寄

對人生的日漸淡薄

相對的是對感情也漸漸的消失

空虛感也隨之而來

對這不安穩的社會也對人生感到不安穩

或許吧 或許我的期望太高了吧

淡淡的情愁 在心中聚集

只因 在我的視線中

再也見不到妳

妳那飄逸倩影

只有在記憶中

仍舊存在有那淡淡

飄逸倩影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891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