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不過是生活
2019/08/24 05:19:39瀏覽154|回應0|推薦4

情 是我的痛 愛 是我的傷

不是 我不想提及此情

不是 我不想提及此愛

讓我 因情而傷的是真情

讓我 因愛而傷的是真愛

情 是我的不忍 愛 是我的遺憾

情 讓我迷失 也讓我困惑

情的夢境 或許是好 或許是壞

當我陷入沉思的時候

就知道 情路不能走的

情人寒冬季開始了

那兒的冬天會冷嗎

很久很久沒有見面了

妳好嗎 冬的來臨喚起我對妳的思念

這兒的冬天很冷

然而我的心更冷

冬季的雨是我的思念

但妳是否看見了

春天快到了吧

我會在老地方等待妳的回首

因為 我依然很愛很愛妳

永遠 情往何處而去

是否已然去無蹤

情何時來的 來時也是無蹤無影

奈何 情的來去都是那麼

無情 情的付出

是可遇不可求的

情是發自內心的呼喚

情 可以是無盡頭的不歸路

卻也是一生幸福的開始

人生行過多少路

順嗎 情的流露

深信的緣 是情的起點

情誼不受妳我的控制

但是 卻受制於時間

期待 對妳的付出 思念與關懷

是我日日夜夜的重心

對妳情深意重

無可比擬 可是 歲月無情

妳和我 心中的傷痕

再也無法癒合 是嗎

情的流露與出發點

多少年來的感情積壓

無從發洩 鬱悶在心底深處

和妳的重相逢 帶給我一線生機

或許有一天 能感動妳

妳會將心給我

今天 我先對妳付出我的心

只有妳能擁有我的心

我每一天 一段一段的寫

不會中斷 直到 我不能寫

對妳的情 將永不停止的付

對妳的關懷也是不停止

會有一天 妳會了解

我對妳的感情是真情

我要妳仔細的看

仔細的去感覺

不會再有人對妳好

無情等於無字

無感等於無言

感覺實在是無法形容

分手 思念不斷 感情不斷

實質的分手並不代表真的分手

也不代表一切都過去了

或許的或許 眼前的有形

我不想留住 珍惜那在感的

累積才是真實 在感情的世界中

我是個慘敗者 但是卻是個豐收者

情的開始不會停更沒有終站

情的思念純純的思念

情深思念也深

情的路 並不好走

但是 還是有人要走

走的很辛苦 走的很累

走的滿身心都是創傷

但是 還是要走的

情既已散 即使是淚水與金錢

也是無法再去凝聚的

如果能 那就是 虛情假意的了

情是我的致命傷

我卻無法用行動來挽回

或許說 沒有情的基礎不夠深

我不會的 即使我已老去

依然 單身 依然是如此堅持

情是我的致命傷

卻也是我人生的原動力

因不夠 而傷情 因情傷

讓我更努力在人生的路上勇往直前

充實我的人生 不夠的

撫平情傷之痛

情浪 在我心中 在我眼前

衝擊翻滾 回頭看時

已是滿身心的傷痕

在波浪低時 可以沉思

衝擊推到浪頂時 思考回想

當風平浪靜時 一切都已成往事

情從何時起 又何時了

情濃情淡又如何 何時起何時休

何時又何時了 情欲是可以的事

但也是可以抑制的事

一如一個人的欲望

清心寡欲 也是能走人生之路

但是 若盡情在情欲中

結果的下場 有好的結果的又有幾人

我卻使用心靈的開放去鎖住情欲的渴望

當一個人的心靈滿溢

已然沒有空間去思想到情欲

情感在得失間

在所難免會有失衡的時候

卻也是我的致命傷

不論任何人如何的傷我

我都會坦然去面對

幽默的話語和笑容是我對人的招牌

但也是我的致命傷

無窮無盡的思念苦

淡淡如蒲公英飄浮

一份曾經的曾經是我的寄託

一份曾經的曾經是我的掛念

這一切都煙消已雲散

一切都隨時光而去無蹤影

人是矛盾與成長中的作品

從造型上就可以看得出來

其中韻含了無限的矛盾與成長

人自己卻不自知

其實只是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

一堆稀奇古怪的原子

在某一個時空中 組合起來的

所以當原子的能量用完的時候 (生命)

也就是該散了的時候 (回歸自然)

人與人的相遇 不也是這樣的嗎

人生的際遇不是凡人能左右的

但隨遇而安不強求不背道而馳

寬己及人自然就順應了命與運

人自然運作 能夠無 情 而活嗎

情的存在 只有空氣可以比

人 最怕被情來磨

也最怕被情所困

人是不能走出自己所建的情的牢籠

人生已過半 就因為太小心

得到我心的只有一人

那是我的 [今生] 的全部

或許 當年心很小 只容納她一人

認定了 不願更改

她嫁後 我捧[回憶] 孤獨的過日子

不曾想到未來 如今 心堅硬了

改變一切已太遲 就一人獨行吧

知音難尋 仍要尋

那是我的 [今生] 的全部

真愛難尋 仍要堅持 雖然落寞些

一個活着的人

才能想要這個想要那的

一個健康的人 才能要這要那

一個真誠的人 才能擁有想要的

一個相當有思想 有個性的人

能真實的做自己 滿好的

就算是喜歡上了一個人

對於這樣的來說

對別人的生活模式再稍微多尊重些

會發現自己因此而柔軟不少呢

一個個的離別

不願記憶 卻是忘不了

又一個車站 是那一個不重要 而是 傷心之地

因為 我想忘記 但是 我看到她在擦拭眼淚

當車緩緩出站時 我們分手了 是她還是我在車上 那不重要

我們分手了 因為 我們相愛而分手 因為了解了 雖然相愛

但是 無法相處

我們分手了  我們約定 要忘記對方

或許 早已遺忘那一段情 然而 人呢

造化做弄人  我們再次的重逢了

話不多 感觸卻深

不願多說 因為互相了解

當再次的分手 已然沒有了感覺

因為 確實是知道 將永遠不能在一起了

因為 她已嫁人

在人言可畏下 我們又分手了

一個原本就不太豐富的人生

卻帶給我許多甜酸苦辣

在我有生之年

持續的品嚐下去

一個真性情的人

看到別人快樂

自己也會快樂

當看到別人悲傷時

也會悲傷的 這才是人生

一個堅持 妳不知道 或許 妳早已知道

一個微笑 對妳是多麼重要

心情不好時

看到妳的笑容比什麼仙丹妙藥都好

只是 妳不知道 我該再給妳一次機會

妳有妳的難處

妳可曾為我想過關心過我

星座之說真的有其根本

從小我就喜歡學習

家的佈置整理清潔

也學 如何購物採買節約

食物的料理更不在話下

凡家中大小事 都有學習的心

或許我的苦難日子還很長

或許已早走完了

我痛苦時是很孤獨的

然而我默默的走

一切我不怨天尤人

期許自己的天空

忘年之交是可遇不可求的 無緣仍是陌路客

朋友之情 是無可比擬的情

情誼不畏不退縮

朋友 凡事要去面對能去接受

也要能去改進(不是說教)

看了妳的感言

我一直秉持著坦然的心交朋友

我是心直口快

先攤開自己的心才能容納別人

不要利己損人

心中有愛(真情愛)豈能沒有肚量

堅持堅定信念

時光將不是我們所懼怕的根由

愛是動力泉源

我也是一個過來人

痛苦是難熬的 若因此而頹廢喪志

對方得知後 難過不只妳

我立志要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為了自己 也為了要愛也要麵包

我要更努力 比起我當時堅強太多了

雖然 現在我得知妳的心中仍有我

妳得知我的現況後對我的讚嘆讓我臉紅

是我的堅持 還是我的頑固

抱持著一份萬分之一的希望

這是我活下去的僅有的原動力

只要有一線希望不要斷了線

當線的兩頭每天各自前進萬分之一公分的話

也早晚會有一天相遇的

雖然眼前的一切是那麼的不如人意

只要用心的努力耕耘

有一天會有成果等待我們去收割的

把悲傷轉為理智的力量

用智慧來解決事情

不要盲目的向前衝

那是會更加的遍體鱗傷的

只要雙方都還活著

愛是會存在於兩人的心中

現在只是行動上受到限制

用理智 年齡大了人也變得婆婆媽媽的

我的路不比妳的好走 但是 我不再逃避了

巨蟹往往在家庭與戀人之間常會有兩難的情況發生

但如果妳也曾為了家人

那麼不是同等般的地位了嗎

如果只是想要戀情

而不是要緣定一生

那麼巨蟹座或許不是好的選擇

我確認 巨蟹座的朋友對感情絕對

不輕易放下

我現在這麼做並不一定能為我們將來帶來一線希望

有總比沒有的好

太多太多的相似之處

給我一種溫馨的感覺

有一種家的感覺 能了解我的心情

了解我的情感 了解我的需要

能替別人著想的體諒心 這就是知心

或許 說已是 緣已盡

說是曰 一個堅持

說是了太多太多

是我不該愛上妳

不該對妳有感情

不是有該有開始

結果卻是難以收拾的結局

這個世界

不是只有上下左右的空間存在

更不是只有我們生存的空間

其實 空間是無法理解的

奇怪的蟹子

為什麼巨蟹總是神神秘秘

神出鬼沒的呢

巨蟹有一個硬殼

且自我保護能力很強

連帶 也喜歡保護他周圍的人

巨蟹座的人

有時是很兩極化的

這就是 神秘的所在

無法猜測他的下一步

思考是巨蟹的本能

妳真的 希望是我沉默的

對妳的思念嗎

還是說些什麼 妳會怎的

別想了 妳去想吧 不可能的

妳能得到的是我的心

妳真的快樂嗎 請告訴我

快樂的定義是什麼 可曾想到過

不同的角度 有不同的快樂

還有是何種

人人所追求的方向目標都不同

要用什麼尺度來衡量呢

我要問 何謂快樂 我很納悶

我雖然需要快樂

我卻摸不到快樂的邊緣

或許快樂已然包圍了我

只是我不自知

妳真的想了解我嗎

喜歡雖然常常說

但是 那份心

有一天 妳有一天會感覺到

也會讓妳知道

男女之間

是會有純友誼的存在的

妳站得夠高嗎

妳就看得夠遠嗎

人生各有不同

各有所好 各有所思

品味也不盡相同

沒有一帆風順

也許 人情的冷暖和失敗

不如意十之八九

也許站高些視野會開闊

看遠些心胸更豁達

妳能真實的做自己

實在是滿好的

不過正因為妳挺自我本位的

所以缺乏協調性

就算是讓妳喜歡上了一個人

和他的觀念

興趣都不同國時

妳還是很難委屈自己去配合他

通常就是造成妳失戀的原因了

要找到一個百分百契合的伴侶確實是不容易

建議妳對別人的生活模式再稍微多尊重些

妳會發現自己因此而柔軟不少呢

妳能讓我付出感情

足以是說有緣人

妳能讓我放棄這份緣

也是一份緣

若如妳 妳現在有了自己的家

也是老字輩的

就不應該如此的放不開

如同我 我一直是單身

我卻要收放自如的過生活

妳做了選擇 那就不要去後悔

既然是 那已曾做過的決定

因為 這一切 都是命運已安排好的

這不過是生活

然而卻在我心頭

人與人之間 不斷的潮思

有時自以為交情深厚

最在意的是妳

友情漸漸消逝

終於成為陌生人

自已如此看重的情

那些過往的曾經

感情就會更加濃嗎

經過多少歲月的愛

默默的等待的徒勞

再讓那些匆匆的腳步

無聲的歎息裡走向未來

我覺得最愜意的事是

每天清晨在河堤上散步

但是回到家後

卻要找出最美的形容

道出我對美景的描述

中國字不單是美

表達出那種意境

真的很美尤其是詩詞表達

之前的情已冷凍

但是 對妳動了情是事實

而且 熱度一直上升中

我 忍痛 只好把情冷卻下來

還記得那幾首歌

我當對妳的情有升溫的時候

我放出來聽

把空虛的對妳的思念 化解

那些歌曲 對我意義重大

是我對妳的 很好的冷卻劑

結果是 我掉進了冰窖

心情極為低落

每一首歌 就如同刮刀

聽的讓我傷痛不已

也讓我對妳的情 動搖了

終於 我放了 誰都有過難以割捨的感覺

感情的感覺是要

互相扶持 互相信任

感情是要互相諒解

互相關心 互相了解

感覺感情倆相融

互相體諒 今生今世何所求

心情的抒發 是主軸

盡量除盡心上的塵埃

這些年來 心情的抒發

只有自己知道

放下了 不放下 又能如何

不要想是如何的錯了

以後呢 現在知道錯了

那是否會記得呢

也許都是不在意的錯了

也許真的是不在意

也許是故意的

是要找離開的借口

還是已經沒有理由的理由

還是那已無法挽回的 仍想要挽回

但是 畢竟是一切都已無法挽回的了

為何要去想呢

還是在想如何給自己一個更好的理由

要不然 明知道己是無法挽回的

過自己的日子吧

什麼是最讓妳害怕的

夢到自己被夢嚇到

夢到妳的人掉進水溝

妳夢到妳心被騙

妳到妳的夢中去重新找一下

為何會夢到這麼多地怕

是工作壓力大

還是自己想太多了

在行人中尋找妳

行人都是那麼匆匆

找尋妳的蹤影

卻是一次次的失望

我們已經沒有那情

也沒有了那意

什麼都沒有了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877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