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因為我愛
2019/08/22 04:06:29瀏覽303|回應0|推薦8

曾有一段傷心時期

每晚惡夢連連

求人不如求己

我很用心的 學習如何的淡忘

如何的捨棄 不再珍惜身外之物

逐漸的我走出了

那段傷心的日子

說到那段日子

真的是萬念俱灰

一切設想美好的都一下子成了泡影

那段日子 不提也罷

我已捨棄希望有人能分擔解憂

既然我已丟棄

曾有那麼一個秋天

妳我手牽手走在楓葉滿地的小徑上

相對無言的去感受四周的一切

輕風彿面 鳥叫蟲聲

走累了 美景當前時

雙雙躺在滿是楓葉的斜坡上

訴說對四周的感受

聲聲驚奇聲四起 滿足的帶回挑選再挑選的楓葉

回到家時 雖然疲憊 卻立即挑選自己最中意的楓葉

裝潢好 寫詩句 送過去

當互相拿出手中的楓葉時

那一種滿足 快樂的 又怎能用世俗的可以比呢

這就是心靈相通的最好一例

雖然我曾拒絕過 當機會再次出現時 我決不放棄了

曾走過的路 是青春是少年輕狂

看著未來的路 是用已知和未知的心走

喜怒哀樂填滿當年一個熱情的心

歷練再歷練用一顆沉默的心走著

曾受到約束的情

奈何解不開的意

如同細雨段段續續

但願人長久 卻是 情更長

如今 人兒呢 走了

情又如何 依舊是

斷斷續續思念者 活在無奈中

曾受到愛情折磨的

比從未經驗過愛情的人

幸福千百倍

但 一顆心可以容許多少創傷

心中 雖然有無限的懊悔

但這如果是我的命運

我心也就平靜了

心中 存在有感恩的心時

才會知道什麼是知足常樂

雖然 我們不能再成為好朋友

但曾朋友一場 也就不曾虛度此生

曾是東山的雨 我卻住在西山

看到東山霧朦朦

西山卻是晴空又萬里

啊 心情啊 曾為了情 我沉默的等待

另外的一次情

我也沉默的等待

我不要再做一個沉默者

感情是我的生命

或許 妳想見我

或許 我也想見妳

曾幾何時 春天在我心中

美好的日子 我沒有太在意

愛妳說不出來 妳卻也不在意

直到有一天

到底妳要我怎樣表示

永恆還是明天

恆心我有 的確妳也不在意

哪會 妳才能了解

一直想要說出來

天天想念妳

美好的日子連連連

哪會兒 妳才能了解 一直想要說出來 天天想念妳

曾傷過的心

曾破碎過的心

曾遺失的一段情感

不願對妳說我傷的多重

曾傷過的心

曾破碎過的心

曾遺失的一段情感

不願對妳說我傷的多重

傷的多深 傷的多沉

破碎了的心

想要給妳

想要過篩 再拼 但是太碎

積壓在無數的記憶深處

塵封已久的一段感情

今天 一次能和妳頃吐了那麼多的心事

雖然心中如釋重負

但是 我也要考慮到妳

妳的感受 妳的反應

而且 我不想造成對妳的傷害

不要因為自私

而傷了妳

不錯 愛妳愛的非常痛苦

知道嗎 沒有感情的存在

也就沒有痛苦的存在

不是嗎 說真的

數年前 如何對妳產生的感情

我也不知道

感情是很微妙的很自然的

數年了 數年前 一點點的

容易深藏心底

數年後 心中已充滿了感情 藏也無處藏

如今 我不需對妳隱藏心事

但願我的坦白沒有傷害妳

我非常的抱歉

只顧自己 沒有顧到妳的感受

我想 曾經 陪伴妳走

妳卻在是需要我的時候

忘記了我 我曾經在妳最失落的時候

陪伴妳走過

也曾經傾聽妳的傾訴

我願意保持沉默

但是 在妳需要倚靠的時候

請妳想起我

我依然是妳最可以倚靠的朋友

曾經 認識妳我的朋友們

問我 為何她對你那麼絕情

你依舊沒有怨言

我只說 這就是我的人生

曾經 全心全意的付出感情時

沒想 可想到將來能捨嗎

或許 從未想到得與失吧

若是在得失中看得很重時

也許 散步或步行

或許 這是我的養生之道

與大自然的接觸

吸收大自然的靈氣

讓心與大地比寬比廣

讓心靈沉默 放空心靈

自然的 心情就不同了 散步心語

一個感覺敏銳的人

對周圍的一切事物都非常敏感

常常會感覺到周圍給予的衝擊

當我經過一片樹林

滿地的地衣和種類複雜的小草

卻從綠地冒出一朵朵小花

閉目凝思 若我的心田能有如此的豐富

我又有何求

刻意的將花園裝飾 決不會有大自然的巧妙

當季節變化時候 眼前的情景又會如何

我的心田也曾經過劇烈的變化翻騰

至今 仍無法平復

我之所以喜歡接觸大自然

因為 自然的生命 不是我們人類能掌握的

過去我非常喜愛栽種植物

可是 現在 天時地利 已不允許我擁有一個大花園了

從懂事開始

我家都是住在有山有水的地方

雖然大都是城市的邊緣

這也讓我從小就養成單獨一人散步的習慣

看山看水 看那不知名的小花小草

我寫作的靈感大多都是感覺到的感受

再加上揉合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

今天早上細雨飄 微風的吹

地面的不平整

形成似一面面的水鏡子

車子一過 水花四濺

水似的鏡子破了

我的心情 也散了 散步的意境

是無法用現實來比喻的

愉快的心傾聽

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快樂

憂鬱的心傾聽

會讓心更沉重

傷痛的心傾聽

就有如落井下石的感覺

不安的心傾聽

如同雞同鴨講

傾聽的藝術是人人不同

而我卻願意做一個傾聽者

不論對方傾訴什麼

所聽到的 都是人生歷練的經驗

雖然我 也想做一個傾訴者

但是能懂我表達方式的

並未出現在我的周圍

我 從未放棄尋找屬於我的

傾聽者 提到過去

一陣陣的傷感 原本不想再提

我錯了嗎 我看錯人了嗎

當年 那年的聖誕節

當我遇見妳時

已許下了今生的情寄託於妳

一年年的過去了

我仍然堅持此一信念

雖然我無法想像這些年來是如何的

孤獨的無望渡過

但是我的心是已有所許

也就沒有什麼辛酸了

至今 我仍然是孤獨的一個人

我也仍舊繼續下去 我錯了嗎

雖然數十載寒暑就如此的過去了

我已將青春埋葬在一個堅持中

或許 我錯了

但是 我不想承認

我要做認為對的事

如果 我是三心二意的

我想 我也就對不起妳了

敢做的對的事

也要敢於認錯做錯的事

這個世上 沒有絕對的對

也沒有絕對的錯

只是 在交叉點上的那一剎那間的認定

往往就是一個難以認定的決定的對錯

散是人散 是情散 散的什麼都沒留下

在決定要過一個孤單的生活時

我願意選擇的

放棄多年的好友們

平靜與平淡的生活

是我現在最需要的

因為 現實的無情

讓我傷透了心

散落的思念 妳是否 還願意接受

那就請妳 自行拼湊吧

因為是妳給打散的思念情

沒有更真實的結果

思念了也散了

對妳 對我 都很難拼湊起來了

晴空 今天又是萬里晴空

但天氣即將有所變

期待春天涼爽天

漫步山林享清悠

享受短暫的春天

模糊的一日三變

像 這樣的天空

如果都存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這個社會會更美好嗎

疑 疑 疑

因為 天氣的變化

是難以預測的

但是 我 仍存疑的是

存疑是不會讓人類如願的

人的變化更難以預測

變化多端的比天氣還甚

曾 在一個偶然中認識了妳

最終我們成了好友

曾在無數個歲月中

共同架起我們之間的友誼橋樑

共同的走過了

那難以數計的困難時光

但是 卻沒有得珍惜

回顧從認識到分開

我仍小心翼翼的

把那破碎的片段

捧在手心中至今

曾 在一起的相互暢談了解

卻不敵時間的消磨

就如同沙漠中的風

也如高山中的風

沙漠的風 可以把沙堆積沙丘

也 可以讓沙丘消失

高山的風 讓高山的樹彎向下風處

久了 樹皮沒了

樹葉只敢冒出小芽

更不敢長高茁壯

那曾經的曾經

在我們心中曾經堆積

也歷經了消失的曾經

那曾經的美麗

那美麗的曾經

已 在妳我的心中劃上了句點

曾在 在這個時空中

我們聊天 我們談心

不談情 不談愛 所以 我們過的快樂

這個時段 是我們溝通再溝通

彼此的想法與看法 溝通的結果

我們之間出現了

代溝 鴻溝 至少 不是中港大排

對於妳我都是旱鴨子來說

後果很難想像

繼續思念吧

用思念填滿代溝鴻溝吧

曾在一個小鎮成長 又離開了

數十年後 我又回到這個小鎮

初戀的人 是這小鎮的人

妳緊守小鎮不曾離開

妳不知道背景離鄉的痛苦

但妳卻知道 愛的人不在身邊的痛苦

所以 妳仍在這個小鎮等待

因為妳知道我對妳有的那份承諾

就因為我愛她

真的愛 我自今 仍然未婚

給她的幸福

是我今生的願望

但 我想我們的緣已盡

自然就是美

鉛筆素描 簡單素雅

蠟筆 水彩 油墨

也是藝術的表現方式

總是覺得 沒有那麼純樸

或許是 太多的顏色

混淆了我們的視線

就自然吧 把思念打個包

貼張郵票寄給妳

也算是放下一些情的負擔

坦然些 順自然

讓自己輕鬆自在過生活

把失落和壓抑感淡去

慾望是人人都有的追求

世界上沒有完美

人永遠是生活在矛盾中

走不通 人是有靈性的

開心是過一天

煩惱還是過一天

那麼靜下來

此刻滴答聲又起 是雨還是淚

最近 天氣漸涼了

早上也看到葉片上的露水

不論順風或逆風而行都有涼意

只是 白天天氣仍熱

而那依舊昏黃的路燈

卻關閉的晚了

日出時間也晚了半小時

散步的人們 依舊不減

以朋友的態度來往是最單純的

所以 要分手又何必找理由

朋友的默契是很重要的

等有了默契在談感情

再談愛情 如果是我 我也不想知道

如果妳真的愛他 就放了他

有一天他後悔的時候

那時他才知道

幸福是要及時把握住的

若不 那那 我如今以一個悔過的心生活著

就是 想妳 說不出 表不明的想念妳

就是因為我愛妳 真誠的愛

我至今 給妳幸福是我今生的工作

但 我們僅有的緣

卻能讓我們有機會見面

雖然分隔遙遠

那不是見不到的理由

這樣的景象

在雨季的時候中

最賞心悅目 看那雨絲隨微風飄

原本以是暗淡昏黃的路燈

有雨的襯托 更加迷人遐思

若此時與所愛的人

漫步其中 喔 夢可以做 卻不可約她

雨中漫步 若被淋濕了

就一點都不羅曼蒂克了這幾天的風雨

風異常寒冷 雨也是會隨風飄入頸的冰冷

或許 事態看的淡了

心也沒有那麼熱情了

在寒冬中感覺異常寒冷

或許這個社會的悲喜劇不斷發生

在於 堅持 當看上了一個人

或都是雙方看對了眼

心中 只有妳

這就是一個悲喜劇的劇本

至於如何的演下去

就要看 緣份 了

過去了的心戀

再說也不能改變什麼

或許迷途知返

我的記憶力也不錯

雖然年紀漸長

感情豐富卻也是與生俱來的超強

這是缺點嗎

或許是吧 記憶力強和感情豐富

好像都注定受傷的是自己

雖說不要再多想

但個性使然 忍心去違背自己的真心嗎

我體認到要愛自己

愛自己之後才知有更多的力氣及無悔去愛人

這是一個道理

我還在學 因為那種感覺

我受的傷及坎坷可能不會比別人多

但之於我而言

那的確夠傷害

有天我去烏來雲仙樂園

回家時忘了時間錯過了小火車

獨自從山上走下來

當天色漸暗之時

當回到人群中

所有所有的一切依舊得面對

還得更堅強的應對

苦嗎 苦但要不要受

要因為躲不掉 就面對了

舊情人 不是很古老的

舊情人 是有了新的 過去的是稱舊

舊情人 其時也可以很新 三天認識一個再換

初戀人的舊情人 比方說 我

我的舊情人 是我的初戀人 相識超過半世紀

當初 因為搬家 就這樣分開了

她至今仍然還住在那個小鎮

就讓我把這條路走下去吧

這是我人生最後的一段路

不管對錯 只要我們不見面

就不會鑄成大錯

感情 誰能無情

情感 誰能絕情

在漫延的山間小徑中行走

忽的想到一件事

這小徑是誰第一個走出來的

為何要從這裡走過

要走向何處 目的地為何

就如同 人為何要出生

為何要成長 為何要學習

為何要生存 為何要競爭

一連串的為何

只是 一個目的 循環 小徑可以有目的的終止

而人 卻無止境的要循環下去

就 如同機車的事

我覺得是很有趣的話題

我就在我給妳的文章分類中

寫下我的意見

我從不與人吵架或爭執

尤其是女生 當不悅的時候

我都是轉身離去 (現實中)

(讓雙方都冷靜下來是我的本意)

網路中 我會用的是 暫時立即斷線

讓雙方的氣平息下來

(電腦也不會成為出氣筒)

(我真的很機車嗎)

(我比較喜歡人家叫我 鐵公雞)

該說的都說了

真的嗎 不該說的就別說

我再也不說了

其實 我已啞口無言

妳有妳的想法

我再說 嘿嘿 也是白說

就不說了 就因為我愛妳

給妳幸福是我今生誓言

但 我想我們的緣已盡

就在妳轉頭而去

不說一句話的時候

我已然知道

我失去了妳這位知己

妳我都有堅持

妳我都不肯低頭

妳有的優點 我也有

妳有的缺點 我也有

今天清晨 灰暗的天氣

冷清的街道 稀少的行人

如同 似失血的心

空虛的感情

失落的方向

落寞的繼續我的人生

沉思塵封已久的思緒

卻是 無從著手整理起

或許 就此拋棄吧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867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