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自己的心境
2019/08/20 05:34:14瀏覽236|回應0|推薦8

今天的心情 昨天寫

今天發表 看到昨天的心情 看沒懂 沒關係 我抒發了就好

白話再說一下懂 8月19日星期一 今天出了一個月一次的差

回木柵老宅那邊 替老人家拿處方簽的藥

順便看一下 8月8日的地震 一切平安

四五十年前 蓋房子是憑良心和技術蓋的 很耐震

那 921 331都安然度過

現在蓋房子 要看 回扣幾趴 被要的多 建材質料就差

建商想多賺些 當然 一個天平秤 回扣與多賺 是很難平衡

最後倒楣是買屋當窩的屋主 (話題走了)

今天淡水一早就下雨了 當上了捷運(前一班差一點沒趕上)

只好等下一班

進入車箱 找個角落 站立在那兒 看著窗戶上的雨滴

重力加速度 雨水打在玻璃上 小水滴一路下滑 沿路一路變大

終於不見了 隨即 又有新的雨滴落下

當列車開動下 震動了一下 小水滴都不見了

搭上捷運 我都會偷笑 十個中有九個 手指都在抽筋

難怪現在的人不是晚婚就是不婚 真的被手機弄得發昏

現在的人 生活在每天都是 電波穿身的環境中 幸福嗎

當年越戰時候 有一個傳聞

家中晚上不用接電 只要有一根日光燈管

就可以照明了 因為越戰美軍的無線電通訊太頻繁 電波太強所致

如果真的這樣 再幾個世代後 台灣會成了無人島

不是我危言聳聽 真的會是如此的 大環境的環環相扣

要舉例 三天三夜寫不完 放下手機 去看看周遭的變化

搭捷運享受那 重力加速度感 我最喜歡隨車身左搖右晃

但是 今天的列車 晃的特別利害 或許是下雨天吧

今天 回到老家 打開鐵門上的信箱 意料中廣告單少到只有四張

記得剛搬到淡水(五年前)每個月回去一趟 信箱都塞到暴滿

從去年初開始 逐月減少 其實 這也沒有什麼奇怪的

看到許多店面大門拉下的鐵門上的 租 得大紅字

今天 一路上 看到的 聽到的 還有連想到的

雖然想把 情境 意境 心境 化作文字

各位有沒有注意到 上市公司 逐月的個位數減少中

這是很恐怖的 雖然是個位數

現在回憶一些過往的心情吧

茫茫人海中重逢 她已嫁

我仍守著諾言

每天一點一滴的將心中所積存的情訴諸於文字

我一直生活在孤獨中 但我非常快樂

對於感情 我從未放棄過

在一起的可能我也不敢想

(馬路邊行人道上的椅子是我們聚會的地方)

雖然 她曾深深的傷害過我

記住 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因為 老天爺是很照顧肯努力上進的人

就跟我以前遇到一個人

吃飯的時候 那雙筷子始終拿不好

我就問怎麼會呢

他說

爸媽說長大後要去國外留學 幹什麼還要學拿筷子

結果是 一心想的是留學

小學的畢業都很勉強

後來 連中學都沒辦法畢業

當然留學也泡湯了

這就是 一個人的基礎都沒有

有在大的抱負也是空談的

記得 一個 深秋午後

一個寒冷的中午時分

穿小巷 過大街

妳在路的那一邊

我在路的這一邊

雖然我想去問一聲好

雖然妳也凝視我這邊

車水馬龍阻隔著我們

那是一個堅持在作祟

又莫名其妙的讓機會錯過

我又再次穿越小巷過大街

回頭望向妳離去的背影

落寞的我只有在心中滴淚

記得 當朋友看到和我走在一起的人

呆了半响

一開口就說 怎麼是她 而不是她 你應該和她

而不是和她在一起的

為什麼不是她 她比她要好好幾倍

她怎能和她比 我看你還是離開她

去找她 這個她一定會害了你後離開你

趁早去找她吧 要不要我幫忙

就這樣的 當時 我的心情 就像大海中的一節枯木

結果 被朋友不幸言中

認識的曲曲折折的 離開的也是曲曲折折的

這是我學習付出階段中 最痛苦 也最快樂

決定離開是痛苦的 離開後我是最快樂的

記得 我們在平凡中度過初相識的日子

經過了多少冬 情感的種子

終於冒出了芽 又過了幾個冬

我們進入了冬季 讓剛發芽的種子 再次的蟄伏

又過了多少冬 感情的芽 再次萌芽

卻 極其緩慢又漫長

記得在多少冬之前

妳我曾經漫步的田埂小徑

不知何時不見了

如今已是一條四線道

兩旁的田地已經是店舖林立

回首找不到過去的記憶景象

見不到長腳啄食的鷺鷥

也聽不到田埂邊上的青蛙齊唱

蜻蜓 蝴蝶 小鳥 早已消失無蹤

當然 現在的這條路上

也不再有妳我的身影

記得多年前時

妳我曾說過的話

記得多年後時

妳我曾說過的話

或許 我能為妳做些什麼

或許 妳能為我做些什麼

多年之後 海水枯竭 石已粉碎

諾言東流 人心蛻變

記得否 我們曾經漫步在

大肚溪畔 曾經細數過白沙

也曾經追逐過小小的沙蟹

在微風中 好景中

我們 只是靜靜的坐下

聽流水聲 聽草叢中的蟲鳴鳥叫

有時 也想聽一聽彼此的心跳聲

只是 湍急的水聲蓋過了一切

心的相契 如今 只剩寂靜的回憶

記得我的第一台 筆電

NB 是十二年前到手的

算是被我操了五年

全年無休 結果掛了

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台 NB

構造尚稱不上了解

沒有親自下手修理

結果 送修整整一個月

只用了一星期 又掛了

那家的維修真的爛透了

花了銀子卻是更慘

於是決定自己拆解後再買零件

自己修理 這是花錢換經驗

誰知道 我的第二台NB何時會被我累到掛

那第三台一定要準備的

活到老學到老

記得那一年的相逢

我想 記得那一年的認識

我想 已經不記得那一年了

想不起來了

我想 是因為 久遠了

情淡愛消失

我已經想不起來那一年

妳我的分手 記得那些年

我們天天在一起 妳說妳的 我聽我的

結果是 妳走妳的 我走我的

妳不曾問過我要聽些什麼

妳只是自顧自的訴說

我也沒問妳

為何要訴說這些給我聽

就這樣 我們猶如不同的系統

無法連線 記得過去

與伊人相約見面

每次相見都會相互深情的一凝視一下

雖然沒有立即說些什麼話語

那心滿意足以寫在臉上樂在心底

或是當那將分開的時候

我們依舊是在轉身前

深情的看了對方一眼 告訴對方說

今天的歡樂時光 還是一語未說

記憶 給人有愉快的回憶 也有悲傷的

人能從各方面的方式留下回憶

拍照 卻是最會留下故事的

故事也因歲月的悠悠

更是值得回味

我 留下來的不多 也不是沒留下

只是在我那個時代

如果有合照的

一定是女方給硬要的留下保存

所以 我的回憶都在我的腦海中

現在 撒網撈起拼湊

這是一個古董

而我也有半古董的收藏

雖然 我也將邁入古董級了

所以 看我的故事 都是老故事

記憶力不錯的我

雖然年紀漸長

感情豐富卻也是與生俱來的超強

記憶力強和感情豐富

好像都註定受傷的是自己

雖說不要多想去愛人

是一個道理

醉茫茫 何葬心 為何葬 為了誰

是雲深不知處 是我心無人知

曰 參透人生一世情

曰也 迴天已是一場空

迷惑 誰沒有過

只是 不解的是

迷惑 是無解題

因為 迷惑是我們人生中的最重要的部份

也是生活中的提升劑

沒有了迷惑

人將一蹶不振的過完一生

追求心靈的時候 是空虛寂寞的

當 下定決心時 要知道 將面對的是什麼

心靈的知識 心靈的滿足 當有所捨後

心靈的得 是一個人 心靈的提升

此時 只有堅持

心靈所凝聚的才不會潰散

追思空無的倩影

追思空無的伊人

追思無情無的妳

追思傷心傷人妳

最終卻是上蒼已安排好的

一切從頭來過

追夢 我的人生好似根本就是一場夢

在現實社會中認識我的都會點頭

的確 雨是一陣陣的下

冷是那寒冷如冰的風刀

看到人們依然匆忙

年事是已深植在人們心中的歡樂日子

而我依然 晨間的散步

依然做著每天該做的事 依然 想念妳

做人做事 就如同登山的時候

有的時候也可以抄個捷徑

但是 也往往會有 欲速則不達的時候

做為 一個人 不能太多情了 也不能太絕情

要做到平衡時 其實並不容易

有時 對自己是要嚴苛些

正如 我努力的要恢復 我期望的生活

一切歸於平淡

一切的友情隨緣好了 也不再去強求

也不去耕耘 因為 每每結出的果實都是那麼苦澀

或許我現在缺少了 當初教我栽種果樹的那位水果灘的老闆教導

如何栽種出甜美的果實 朋友 一切隨緣吧

雖然 現在有這麼一位 我想 她不會再雕刻我這個朽木了

愛做夢的人是有福的人

因為 我做的夢都是好夢

而且都很好笑

現實中的難題是不會進入我的夢中來的

偶爾也會上來抒發自已的心情

很奇怪的感覺

很難想像 人也可以這麼的感性

很難想像 文字可以表露無疑

我對感情已經有些失望 哦 該說

但我相信 真愛有天會出現

因為我是好人 偶爾的改變一下

散步的時間由早上換成下午

唯一的理由 是不被有心人遇到

雖然 這樣有些不敢面對現實

其實是 不得已 動物世界沒有真情

人的世界又充滿太多的情

現在我要的是 冷卻對妳的情

基本上 我們知道

凳子是 四支棍子一塊板子

經驗是 要如何讓它成為一張凳子

基本上我認為摩羯座和巨蟹座並不配

因為巨蟹座的感情表達和摩羯座並不很相同

一個現實 一個浪漫

但是如果真的看對眼

星座還會是問題嗎

羯與蟹是一個對立的位置

但也可以說 互補 的確是的

一個凡事講究氣氛浪漫守時

注意小細節

但是 另一方面的討厭浪漫不守時粗心

但兩者之間很少會發生爭吵

大不了會拖延下次見面的日期(兩者之間就像打太極拳)

以星座來說

應該是第二順位的

但是我認為排第一比較好

我的知己中有三位 天蠍 摩羯 巨蟹

如果對星座書身入了解

會知道我現在處在一個多微妙的環境中

同意我以上的看法嗎

這是我研究星座的一些些小小的感受

基隆 野柳 我會再次的重遊

替妳去妳想去的地方

淡水 漁船碼頭 當時 未帶妳去

我怕妳走不到那兒 雖然妳要去

我對妳說 那太遠了

妳聽了也只好作罷

我將會去替妳走一回

然後告訴妳所見所聞

然後再去妳想去的廟口小吃夜市

妳想吃的魚湯

我會把吃過後的感覺告訴妳

因為 妳已經永遠的離開了我

好沉重的腳步 也好痛的心

堅持的信念 必須要改變了

堅持是好的觀念

但是 也是最大的致命傷

猶豫不決 堅持己念

往往會延誤多少幸福和機會

退一步海闊天空

要對自己充滿信心 會有答案的

眼淚是另一種私藏的美麗

自然就是美 能受磨難為鐵漢

機會不等人 太多的執著

只會帶給更大的痛苦

生活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嚴肅

放輕鬆一點 會更快樂

生活不能一成不變

從觀念中解放出來 會解開迷思

對於沒有把握的事 不必勞心

如果心情紊亂

要知道 路是活的就看怎麼走

一切順其自然吧

多為別人想一想

該來的總是要來

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用愛心品嘗人生的苦澀之味

逃避 躲躲藏藏

蹲在一個小鄉下的偏遠地帶

天不從人願 是 路過 還是 過路

啊 這是理由嗎 與妳相遇 多少年前

或是 分別後的多少年

在妳我的心中

妳我都已早已結合在一起

但是 在現實面

從重逢那一刻 我就決定

再躲妳一次 再離開妳一次

為何 妳應該明白

一個堅持 一個信念下定決心後

除非 宇宙毀滅 將無人能改變的

即使對方有任何舉動

已完全無法挽回

也會在所不惜的堅持下去的

這是當我收到初戀人的喜帖後的感想

情天霹靂 怎能相信 就此終結

所以 一直堅持 一句誓言 一生守候

沒有不能說的話

但是 愛 卻不可輕易開口

因為 愛了 就是一輩子的事

除非是認真的 否則 別隨便說

馬雅預言 天地將有變幻

看得思潮凝結 言語難以訴說

想想一場情一場空

卻也因自然變化 都是成空

對於自己的心境

要很平靜並不容易

當然 值得紀念的 不要天天記得

那才會是美好的

對於 感情與友情 我走直覺線 不思索

邏輯思考 我走複線思考

滿頭的黑髮提醒我 走出自己的路 不要花費腦筋

跟在別人後面跑 那是會很辛苦的

我一直都在律己寬人 追求完美

朋友少 可以證明

若我走錯了一步 現在的我將不是現在的我了

對朋友 我只付出我的友情 將不問是否有回報

對於一切的事物已然失去了希望與渴求

何苦去追求那些世俗物

或許說是極度的失望

一心真誠的相待

但是 卻是多方面的被利用

這又讓我能不失望嗎

來往可以斷 感情卻不是那麼容易的斷

真誠或可貴 代價更高 青春 因為一個堅持

對朋友的關切之心 如今我只能沉默的關懷

而我不能說些什麼

朋友的平安是我的祈禱不夠

或許說一句玩笑話 要出去走走時先向我掛個號 祈福不收費的

下次 也好讓我祈禱的思潮放大 用我的心包圍妳

不讓對妳不利的事物傷害妳 別說沒有用 當妳了解用感覺

去感觸一切時 妳當知道一個人的意志力是何等的強大

但要尊守一個原則 要用在對的地方

關心對的事物 關心關心的人

關心該關心的 用心的付出去

切不可亂用 要知道每一個人的潛力

至少 我會為每一個曾駐足在我心靈中的人祈禱

妳們的平安是我最最期望的動力

也是我該做的

朋友 請把我當個朋友看 讓我為妳祈禱

但是 我並不期待我仍有幸與妳為友

因為我錯過 因為我沒有把握住該把握的

我只有沉默的為妳每一天祈禱

平安 健康 快樂 祝福妳 我的朋友

對於朋友 我從來沒有過這麼的失望過

對於朋友 我要的朋友是永遠的能互相來往 不是一時的

對於朋友 我從來是無怨無悔 現在或將來

但是對妳 我痛心 我失望 我無奈

但是對你 我期望 我等待 我盼望

但是對妳 我好奇 我納悶 我祈求

今生 遇到妳 真好 讓我嘗盡 甜酸苦辣

對妳動了心 不是我的錯

是妳讓我動了心

這是什麼 緣份 還是 孽緣

對啊 其實只要給希望

就會一直持續

而且會更樂意幫妳的忙

感情也會維持很久

所以千萬不要不理我

我很可能會傷心一陣子

這一陣子是多長 妳很想知道嗎

對的人 在錯的時間相遇(何為對 何為錯 何時是時候)

令人心醉 也令人心碎(曰 一醉解千愁 愁醒才知心已碎)

你簡單的言語(指的好似我)

輕易解開真心(心結易結不易解)(何人有此解心結)(我嗎)

卻因無法承諾(更像是在指我)

(現今承諾都是虛 只有交心之時才是真)

所以只剩寂寞(有空到我那兒來坐坐 喝杯茶來看文章

還有其他許多多 包妳不會寂寞回)

我的無奈(無奈誰人不會有 只是看得輕和重)

你是否明白(不是我不明白妳 只因初相識 豈敢談情又說愛)

我的等待(等待緣份來加深 終有一天兩心結)

你是否珍愛(有緣能識當珍惜 無份之時也祝福)

說 我們的溝通多好

也了解了兩人的相似處 多到難以相信

原來 我們的緣 是有道理的 無原不成緣

要是說 妳在乎我嗎 如果在乎我 那為何不在乎的樣

我對妳的感受 我在乎妳 只是妳不在乎妳自己

我的在乎 或許 有許多話想要訴說

或許 相識的不夠 有的話 不適合 也不對時 無法開口

對妳越了解 就越多的無奈

妳把感情寄托給我

使我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沉重壓力

對妳 我不能拒絕

因為我欠妳的 我對不起妳

是我當初拋棄了妳

是我的不是 我要怎麼補償妳

我想 只有以真情待妳

在妳有生之年 妳是我的最愛

不變的愛 我曾說過

我要已真情真意待妳

並要妳快樂 一直快樂的活下去

無憂無慮的 希望妳能了解我

我給妳的情 不會比妳給我的少

而且 我也要將我的快樂分給妳

若有什麼不滿意之處

敬請指教 定立即改善令妳滿意為止

對或錯 要或不要 行或不行 可以或不可以

絕對沒有隨便大概隨意

因為 我也是巨蟹座的人

每每到了情人節時

也就是我的苦難日

對於 未來 我沒有奢望

對於 現在 社會的亂

讓我感到沮喪和說不出的憂慮

只有 過去 祥和的社會 不見於現今的亂

對於 我的暱稱 可想到過

有何意義 三川 兩字如果重疊在一起

是 田 一塊田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也希望自己的心胸開闊到三條大川之寬

遙遠的過去 在一個安排好的機緣 與妳的相遇

初時 對妳 沒放在心上 雖然是天天在一起

但是 那時無心於感情的觸動 在即將結束時

卻是開始 給我的印象 那時起 情素生

為何會如此 為何 匆匆多年過去

產生了太多的無奈

適合做情人或一生相守的伴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這句話已經是現在年青人擇友的條件之一了

那像男孩該如何生存呢

男孩所擁有的特質

細心 溫柔 體貼 善良 風趣 善解人意 脾氣好 專情

如此標準的 新好男人在感情路上是崎嶇難行啊

對男孩來說"愛情"是比"麵包"來得重要

有朋友 對我說過像男孩只適合當一生相守的最佳伴侶

對愛情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是否也能夠做為一個好情人呢

就做一個一生心甘情願奉獻愛心的吧

寫了好幾封信 結果都封存了

今天 再次提筆 到這 又停了

心情的鬱悶 不確定的未來

好困擾 好無奈 好想撞牆壁

寫了好幾封信 結果都封存了

今天 再次提筆 到這 又停了

心情的鬱悶 三言兩語訴不盡

只好心寄妳心處

說實在的 我不怕妳傷心

我仍然要說的是 永遠也無法忘記

那過去的一段往事

雖然不是非常的痛苦

但也不是段快樂的回憶

有時真的不敢相信曾發生過

但必竟也已成往事

從我那樣對待妳後

深深的悔是我錯了

錯的無法挽回

說實在的 很多話已經到了嘴邊卻說不出口

真討厭自己的沒勇氣

或許 是因為 已經習慣

你的困擾只有這些嗎

每天都見面 但是 很少談話

要說得更詳細 不要怪自己是什麼個性

然而 是人都會有優缺點的

修正缺點 發揮優點

相信我 說實在的 不是很喜歡自己的個性

很多話已經到了嘴邊卻說不出口

不要怪自己是什麼個性

然而 是人都會有優缺點的

說實在的話 我不怕妳傷心 我仍然要說的是

永遠也無法忘記 那過去的一段往事

雖然不是非常的痛苦 但也不是一段快樂的回憶

有時真的不敢相信曾發生過 但必竟是往事一段

從我那樣對待妳後 深深的悔 我錯了 錯的無法挽回

錯得太深沉

記得 我曾問妳 我若要離開妳 需要理由嗎 妳說

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好 若你對我好 會造成你的痛苦

離開又何妨 若你真的愛我 我們總有一天會再次重逢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862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