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妳又如何
2019/08/16 05:02:14瀏覽356|回應0|推薦13

有時 我會不自覺的想到

我是那麼的喜歡妳

也相信 有那麼一天

我們會見面的

有的時候 我也會想到 見了面之後

是否 我會更喜歡妳

有時 一語可以點破迷思

而那困擾的久久無法釋懷

經過一再挫折

省思到 人生能有幾何

可以用於活在後悔中

生活在自我中

有時 我很迷惘

我對妳的感情

和妳對我的感情 是否相同

或是說 但我並不去苛求 孰輕又孰重

我只要求自己能待妳公平

或是說 待妳待的無怨

有時 好幾天 寫不出一個字

或許是已經許久未曾戀愛了

戀的感受 或許 已淡的多了

還是真的很失望

或許吧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但是 我可以選擇

我不一定真的需要戀愛

我希望我們是這輩子的好朋友

有時 總比把心吊在水井中搖擺的好

麻吉的朋友

有時 遮蔽心思的烏雲終於隨風消散

終於感受到了另一半的誠意

將發現身邊這個對象

超乎所想像的

對有著一份強烈的責任感

應好好珍惜這份幸運和福氣

或許 我真的想說

喜歡妳的時候 只是 欲言又止

我要告訴妳

人生無常 遇到喜歡的不說 會遺憾的

有的時候 人總是左右為難

但是 卻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

是都不一樣的

這是經過歷練的結果吧

有的時候 記得妳的深情

也記得我的時候

記得妳的深情 也記得我的時候

一件事模糊的也是好事

弄清楚了真的是

麻煩更甚 所以

您就自己擔待自己的重擔

如果有什麼 我真的會說

相識容易 相處難

早知今日 何當初

或許要和一個人

說再見是多麼困難

有的時候 不想再見到一個人的時候更難

只是 我們可以調整這顆心情

見到如何

那就去 去看這個人和事的看法與想法了

有些事 不明白的好

有些事 裝糊塗更好

我有些事 更難讓人了解

有時我有一個想法

但是這個想法

是我心中的而已

無法 或是 對任何人說

包括妳在內 這是我

一個個人的永遠的秘密

雖然我想要對妳說

但是 有些事

順其自然的不是更好嗎

又何必去改變呢

這想法就讓它消失吧

有些事 我們可以避開

有些事 我們可以不理

有些事 結果還是順其自然的發展

雖然 事到臨頭不得不

但是 惹事生非 就不必了

想要對妳說些近況

心情一直都沉沉的

我不想把心中的一些煩人的事丟給妳

用情深切的痛苦

一邊聽着音樂

一邊給妳寫這封信

不為了什麼

只是一些真誠的感情

感受最重要

而對妳 不同於別人

每當想到了妳時 彷彿就在妳身旁

妳的一言一笑深深印在我腦海中

多少個歲月不停的流逝

我卻抓不住一些些

在無數個歲月中 一直未向命運低頭

就是 和妳相處的那一段日子

雖然 甜酸苦辣嘗盡

但是 那是記憶無法磨滅一段深刻記憶

寫了好幾封信 結果都封存了

今天 再次提筆

又停了下來 心情的鬱悶

吾友 這些天以來

感覺到暴風雨欲來之勢

想要隨心所欲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因為這個世界是共同體的

不是我們所能左右的

在我的心中有個伊甸園

這是我的理想 但是可能嗎

或許我將一切都看的太天真了

別人怎麼的想是很重要的

不能不正視

而自己的在一相情願

結果是給自己帶來困擾

想要離開的念頭越來越重

也越來越堅強

想不到命運的安排

能讓我重新開始

讓我變成一種難以想像的喜悅

但是 在背後 誰知道太多的無奈和苦楚

我不想說為什麼

妳當了解的

找不到借口離開妳

只有不告而別

我有顆想飛的心

雖然想自由飛翔

牽掛的心依舊被鎖住

是責任是人本 順其自然吧

不要說我沒有信心

妳的立場和我的立場

妳可曾想過

現在和當初有多麼的不同

想能例外嗎 可是 太難了

對妳的情那麼深重

若有一天分開了

妳是妳 我是我 那時 啊

不要說我喜歡妳是錯的

因為 妳未拒絕我

這不是我想喜歡妳的原因

因為 我從心底就喜歡了

妳呢 不說妳自己也明白

我們不會有例外的緣份

想起妳對我的

那個笑容 那個話語 那份關心

都已深刻在心

卻不知何時都走了樣

想將妳忘記

但願 不再去想妳

想不再去想妳

但是 能嗎 不要再想妳

似乎 想牽住妳的手

我 牽住妳的手

想牽妳的心就好

卻 是在我們分手後

這就是人生

我等待 妳的回頭

也在期盼妳的話語

重逢的那一天 讓我們的心相牽

也用妳的手牽住我的手

不要讓我們再次的分離

但是 一切太遲 太遲

想著一幕幕為愛掏心

想著妳我之間如何分離

愛像一場及時雨

欣喜憂傷也奈何過去

愛像風中殘心

思影搖曳又如何忘情

想想看 又要和妳見面了

雖然想和妳見面

但是 怕和妳見面比較重

知道為何嗎

還是不說出來的好

免得被妳整頓一般

或許 有一天我會很坦然的對妳說

我們分手吧

妳是我的不定時炸彈

有一天我會毀在妳的手裡

我不想被妳鎖住

我想要有一個

空間和自由

每每見面後

我總是告訴自己

下次要拒絕喔

可是 接了電話

又身不由己的

答應一切要求

什麼要求都可以答應

就是見面不能

但是 天不從人願

我好似永遠在做事與願違之決定

想與做是兩個極端

是很難共存

此刻我的想 我已經做了決定

雖然 情是我所追求的

但我已不想再擁有

因為 誰會想擁有

無奈 情緒是剎那間的片羽

有些感受 當下不說

過了 就會覺得沒說也好

或還好沒說

想說的時候

一段文字或一口茶

過得無怨無悔

想說就說的心情

別壓抑在心的一角

壓抑的心情

是會無形中

蠶食我們的意識

會讓我們的生活

陷於混亂不安

心不是要存放壓抑的心情

想寫 寫不盡的相思念

本來想掛個電話給妳

但是 想一想 還是算了 太打擾妳

會給妳困擾

而我又有做不完的事

不要怪我知道我為何這許久未曾寫信給妳

想 寫 又不想寫

想 寫 又怕寫錯

又不知如何的寫

不想寫 心中的話又不知如何的傾吐

難啊 想遺忘於妳在今世

想著曾經漫步時的情景

想著妳我之間如何誓言

心的傳遞 思如已愛

心如風雨 雲在散離

從陌生到熟悉

從熟悉到分離

情似如雨落在地

為了妳忍痛離去

有緣千里

傷心凋零 如何耐寂

憂傷也奈何過去

思影搖曳又如何忘情

一生把愛給妳

心碎思愁影 心碎心淚情

離開妳的頭一天

不太習慣沒人管的感覺

不知道怎麼打發多的時間

有點後悔分手話說的太絕

離開妳的第二天

沒人在乎到了明天誰是誰

陳年老友好久不見

模糊想起不見好像有三天

離開妳的第四天

自己的朋友少的可憐

離開妳的第五天壓抑不了像浪潮的思念

就像昏迷看到一生

經過眼前

清楚記得和妳分別已六天

離開妳只短短七天

我的人像老了七歲

從來不肯承認自己不對

但是這一天我真的心懺悔

離開妳

只短短七天

我的世界全毀了

無聲的言語

訴了多少冬的情

句句傷情 感傷長嘆

匆匆多少冬的光陰

空留憶舊

早已是雲煙

匆匆去無蹤

想妳又如何

可以想妳嗎

一切還是一場空

妳願諒解我嗎

念妳又如何

若我想念妳

一切仍然是一場空

若妳諒解我

我會一輩子想念妳

想妳太多白髮會滿頭

與妳相遇太多

愁眉更深鎖

享受一人的自由自在

多幸福 想妳的心

是沒有言語能形容的

但是 我要怎樣表示

我也很迷惘

我想要的答案

可能永遠也不會有的

想念 我最懷念的地方

鹿港小鎮 當一天工作完後

信步來到海邊 看著夕陽西下

當黃昏已沉

吃過鹿港小吃

經過似乎無盡的小巷

來到龍山寺

享受那份沒有觀光客和小販的叫賣聲

找一個角落 閉目養神

沒有多久 講古開始

一些老人 從四面八方的來到這裡

談論的話題 真的是可以橫貫四代

一個年輕人 找個地方坐下 記住 絕不插嘴

有時老人家會請喝老人茶

老人茶入口時 面部表情要平順

這樣 他們才會認同是他們一份子

因為 他們都是老到不能在老的朋友

所以 他們的談話間 不會有隱私

對一個陌生人 在一旁 他們是不太會歡迎的

那兒 白天 是一個觀光客所謂的古剎 造福鹿港的金礦

到了 晚上 卻是 學習(對我來說)

在地俚語和過去的拓荒者的過程

和他們對世事的看法

我最愛的就是那份靜 但不是 孤獨的靜

想念妳 那是真正的想念

妳會了解 曾幾何時

當初和妳分手

是我這一生中最大的錯誤

現在 只能說

能聽到妳的聲音

知足常樂

不是嗎 能與妳重逢

一切是命運

我只想告訴妳

我想妳 非常的想念妳

另一次的付出的情

給某一個特定的人

想要她知道我的感受

情的路 並不好走

如今不知在何方的人

想念妳的

想念妳的情人節

和妳在一起時

我們只過了一個情人節

如果那時我在妳身邊

或許又是一個快樂的情人節

我想我們就會想到 下一個情人節何時

今年的情人節

我想我只能自己一個人的想妳

想妳 想念的一個人的滋味

在我心中最重的

當然是我的情人

想念一個人當然是很苦的

但是把想念的心

空出一些些就不會那麼苦了

晚上的想念一定是孤單的

因為只有一個人

但是早點去進入夢中

與妳相會 就不會痛苦了

想念的時候

不會是想我的吧

因為我想念的人不會上網的

不是我要另結新歡

而是想給她們一點兒刺激

好快一點學會上網

請不要等我了

我已有主了

想念妳的時候

我總是在網上等著妳

再次的又遇到了妳

無心的又相遇

那說是難耐心中的想

下班後從妳那兒路過

偷偷看妳一眼卻是四目相對

難道說 妳有我同樣的感受嗎

但是 對妳 我又能說什麼

我又想說些什麼

或許吧 終究 妳我曾是朋友一場

想的要說的

其實不說也都相互的感應到

又何必用言語呢

對妳的一瞥

和妳我相對的一眼

給了妳我的傳遞訊息已解相思之苦

想要 要對妳說 我的近況如何

雖然 妳已多次要我說出來

但是 心情一直都沉沉的

我 不想把心中的一些

煩人的事丟給妳

因為 妳還有更多的煩事在圍繞

我何苦 增加妳的負擔

想要她知道 我的感受

或者 也給一些有同樣感受的人

一點啟示 情的路 並不好走

但是 還是有人要走

走的很辛苦 走的很累

走的滿身心都是創傷

但是還是要走的

給一個 如今不知在何方的人

想要將妳忘記

似乎有些不太容易

想要不去想妳

似乎又有些做不到

但願不再去想妳

似乎一時還下不了決定

但願 我能忘記妳

可能會拖延一些時間

對妳印象太深刻

難磨滅是在所難免

想要對妳說

但是每次都欲言又止

奇怪的是 我的勇氣竟然沒有了

或許我太滿足了現況

我別無所求

或許 我擔心的事是

妳會離開我

怕再次的變成情感的孤魂

也怕再度迷失自己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854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