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如何的寫
2019/08/12 05:08:36瀏覽229|回應0|推薦6

前天晚上 心神不寧的入睡

夢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事

突然的 我和一個人 面對面的互相相望

一陣疑惑 突然的驚醒

卻也瞬間忘記了剛才的夢境

第二天 醒來 感覺逐漸回來

想到了 那是誰了

爆發 SARS 過後的一年 (2004)

在春節大年初一 打電話給她 想說 恭賀新禧

她女兒卻對我說 她媽媽已經走了

我問 是因為 SARS嗎 她說不是 是家暴

我是 2002/03/31那天退休離職的 剛回到家沒多久

331大地震就開始搖動了

我當時是當早班的 兩點半下班 三分鐘就到家了

從2002年到2005年發生太多的我家有重大變故

現在有些不願意再提

只是 那夢境卻非常真實

昨天 我恍神似的 撥了以前常打的電話號碼

事先我已把手機設為不發送我的電話號碼

只聽 喂 那一位 聽到這聲音 我差一點心臟停止跳動

我沒出聲的就掛了電話 她還健在 十五年了

那的確是她的聲音 我們認識是在民國七十六年在職訓練

認識後的二十年間悲歡離合多次 直到2004年那通電話

悲歡離合原因是

她說 從來沒有人對我那麼好 我受不了

她又說 沒有人對我好 日子很難過

就這樣 分分合合的 不知多少次

得知她已離世 才完全終止來往

我今天要說的

想來往的是她 不想來往的也是她

為何要欺騙我 跟我說明就好 我是很明理的

只希望妳現在過得好 我祝福妳

我沒想到 妳的電話號碼一直都沒變更

今天 心情仍是混沌

當人與情

是一步一趨的

就不會迷失在情路上

當情在進行中

人卻產生了自我矛盾

人情不同步伐 是很容易摔跤的

就如同一種競走賽 兩人三隻腳

這樣的情 想要追 太難了

人的一生 有光明的藍 也有黑暗時期

朋友也有分別

彼此相互關照不分

相互之間擁有心靈的感應

必須要有良好的品格

道德涵養胸襟等

人生難得一知已

凡事一切隨意隨命更要隨運

不可強求 沉淪也會由此開始

少年時 光陰在後面追

暗自慶幸自己多少有本錢 年青嗎

中年時 光陰與我平行

每天努力相互超越

每天都似敗將殘兵 中年了

老年時 光陰遙遙領先

歲月無情 前途茫茫 老眼昏花

人已老去 少年時 划船樂

記得 划船並不那麼簡單

不是有力量就可以的

以前家住彰化市 有假日 騎上鐵馬就到台中市

在公園中是不用考慮到水流和波浪

如何拿穩握槳及角度和入水的深淺

如果是沒有操舵者時候

操槳者也要隨時用槳來當舵控制方向

以槳面入水深淺是可以的

最好先學會轉彎 (防被撞)

如果要一面前進一面轉彎 (最好如此轉彎)

若向右轉 左槳吃水要深 右槳吃水較淺

如果要急速轉向右邊 左槳深入水中 用力划動

右槳插入水中倒向划動(不建議這樣操作 那有可能會翻船的)

閃躲對方快速的撞來的方法

雙手握住一支槳 當接近的時候 用槳頂住對方的船舷

輕推就可以轉向

這是我有多年划船的經驗

過去 家住在彰化市時

只要有空就騎腳踏車到台中市去

過去的彰化到台中走縱貫線公路

路面也不甚好有時為閃避大車

只好騎上只有碎石的路邊

一趟是十九點一公里

顛的屁股像坐在火盆上

女友只跟我騎過一次

後來她說 要騎車去別想 搭車可以

那時台中公園中有划船設備

雖然現在看起來有些簡陋

那是我喜歡去的地方

巴士如同坦克車

橫衝直撞管那多

大車小車都要躲

只有等車人伸手可以擋

小小四輪見縫鑽

也是不管原是幾線道

二輪也是當然而不相讓

前擠一尺是一尺

行人那管紅綠燈

眼看兩邊無車就闖過

管它紅人還數秒

警察哨子也沒用

只見馬路成車場

不遵守交通的下場

還是去搭捷運來得好

可是也得闖過多少關

幻 妳不是我的妻子

也不是我的情人

卻是 我心的擁有者

更是 我生命最後的依戀

也是最後的愛

雖然 想要娶妳為妻

也很想 有妳當我的情人

雖然 都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 妳我是生活在一個虛擬的世界

但是 我心的擁有者

非妳莫屬 這是我對我的電腦說的一段話

幻想 是美麗的對比

現實 是殘酷的 幻想 是 凡人的調味品

沒有幻想人生無味

幻想 是 一切喜怒哀樂的根本來源

人人擁有

現實 是失敗的結果

或 成功的結果

但不論 成功和失敗

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幻想是可以有的

幻想也是不能太虛幻的

去用心感覺

會有很好的體會

是意想不到的

時光停滯幻想中

無意間 妳的聲音回蕩在心頭

終於夢醒一切都開始圓滿

幻想是美麗的對比

現實是殘酷的

幻想是凡人的調味品

沒有幻想 人生無味

幻想是 一切喜怒哀樂的根本來源

人人擁有 現實是失敗的結果

或 成功的結果

但不論 成功和失敗

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心 是我的筆

微笑 是我的紙

能懂的就懂了 不懂的 就不會用心

也就不會有微笑了

心上人在此寒冬中

無法在妳身邊呵護妳

只有祝福與叮嚀

我掛心妳 心已自由了許久

為何又要編織一張網

想要網住什麼

心的依靠 是非常難找的

不是一張網所能網得住的

既然心已經自由

就不需要去編織網住的網了

溫馨的回憶 或許 寒冷的冬季

比電暖爐還溫暖的

就是 溫馨的回憶

煎熬我寂寞的心

別回憶之情

往事再美好

甜蜜再刻骨銘心

回憶起來 總是帶有無限心酸

無法再見之情

雖然妳我都深刻的懊悔

當初的決定

但是 已是說了再見

又如何 妳我已無法再次的說 繼續吧

今生 已是妳要我怎麼說

別過之情 深知妳的一切 我也只能沉默

雖然 曾差一點永遠別離

我也只是默默的承受

願妳記得我 記得妳我在一起的時光

當一個人失意的時候

常常會想到過去

因為過去比現在更失意

所以 就會好過些

如果 過去曾有過最好最得意的時光

現在就大不同於現在的情況了

人的一生中 不能有一次的錯誤的發生

自從重逢後 我相信

我對妳問心無愧

相信妳 也非常了解我

為妳 我付出我的心力

但是 我所得到的卻是痛苦

非常的 我希望 離開妳

並不是我不再愛妳

就是太愛妳了

我愛的也太痛苦了

我想離開妳

有一天 妳會知道

當一個人付出他的真愛時

所相對的 也是最痛苦的時候

我仍要說的是

我愛妳 當一個人的心中有疑問時

或許會很想知道真象

但是 我 就有些不同

如果真象能讓我解惑

我當接受真象

所以 我從一開始

就沒有疑問 當然就不用解惑了

如果有疑問 我一定追根究底

當一個人的生命失去時

一切都歸虛幻

沒有什麼不能捨

也將再也無法得

捨得捨得 來時空空如也

去時也是吧 也了無遺憾

當一個人的時候

並不一定孤獨

最怕的是在 一個聚會中

大家七嘴八舌的時候

而插不上嘴

那才是會感覺到孤獨

我現在也是孤獨的

從不插嘴 從不抬槓

是非常忠實的聽眾

孤獨的定義

很難找到一個中心點

當一個人若有所思的時候

不要猶豫

立刻把當時的感覺寫下來

事後會發現

讓自己驚訝的事

當一個人專情於某人時

那是非常痛苦的事

但是 不夠專情時會更加痛苦

若是兩頭落空的時候

是沒有選擇的痛

如果是專情

還可以選擇 要痛或不要痛

或是 不做選擇 任其發展

就像我的初戀

當一個人認為找到了知己時

切勿急於喜樂

一再犯錯的機會是很大的

而且錯誤又是那麼的相同

了解自己 雖然重要 但是 能嗎

朋友之間的爭執

如何能避免 難

最好 不要逃避

或許才是上上策

當一個喜歡寫的人

最需要的就是 幻想

可以幻想自己是鳥兒

可以是在風中搖曳的花草

可以是水中的魚

也可以是草叢中的小蟲

因為 萬物都是由原子組合的

只是外型的不同

當人 一來到這個世界就是來受苦的

而每一個人的苦都不一樣

所以 要寬心 看待這個不平等的社會

所以 我們 心中有寬度

當人若是不知足的時候

是一種挫折

也是絕望的開始

更會敵視身邊的人

進而會對一切產生不滿

感情 我可以無限制的付出 但若被妳質疑真誠

但若要停止 那將是永遠的 永遠的 不會後悔的

為妳 我願付出我的全部 但是 我不懷疑我的誠

若自己都懷疑 那一切都不必再提 啊 感情 感情

今生 願 記住 這 ︻ 緣份 ︼ 但 請記住 一定

我渴求的是 ︻ 緣 ︼ 但 請記住 一定要

渴求的心 和 期待的心 那已是多年的來的心願

渴望的心 帶給我無限的信心和希望和將來

感情和理智的交戰

已使我有了承受不了的壓力

如何的決擇 如何的走下一步呢

人生有何樂

人生於世 有慾有愛

煩惱多苦 解脫為樂

失去面對的勇氣

失去表示的勇氣

失去了失去

感情和理智的交戰

已使我有了承受不了的壓力如何的決擇

如何的走下一步呢

多說多錯 不說不錯

多做多錯 不做不錯

少用錯 少煩惱 勿用情

不會被情苦 要忍耐

不要用感情 感情是什麼

我 該如何待她

我真的愛她

愛的太深 愛的太苦

人生有何樂

人生於世 有慾有愛

煩惱多苦 解脫為樂

失去面對的勇氣

失去表示的勇氣

失去了失去

感情和理智的交戰

已使我有了承受不了的壓力

感恩的心 是不會從我的心中消失

雖然 對周遭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所不滿

自己最親的人 甚至是自己

對自己的不滿足表現

就是不斷的求知 求新 求變

對周遭的人 指我的 不滿時 溝通是我唯一能做的

我一直都會開放著 但是 對方關閉時 我也只有退卻了

感受與感情

當人與人之間產生了感情

在兩人中間自然的就產生了一條無形的線

將兩人聯繫起來

當感情越深厚時

這條線會更結實

當兩人完全是以心交心時

也就會產生一種 共鳴

雙方在想什麼都會互通

要做到這點

重要的先決條件是

真誠 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

雖然 現在 我們 友誼淡薄了

至少 那根線仍牽住我們

感情的世界

是個難行的世界

艱辛的還是要走的

不論是否看破紅塵

那還是一條難走的路

我從未曾怪過妳

也不怨妳

我知道 緣是無法強求的

我從來沒有不甘心過

我也從不不放手

就因為 妳都對我非常好

關切我 我卻無法回報

懷舊念舊是我的缺點也是我的致命傷

感情的表示有多困難

妳知道嗎 笨拙的我 難啊

該與不該 是我最大的課題

能與不能 可以不可

感情 我的弱點

因我非常重視 感情

但 也 害苦了我

為情所困 為情苦惱不已

感情的世界 是個難走的一條路

難走的還是要走

不論是否看破紅塵

那 還是一條難走的路

感情的世界

沒有絕對的輸贏

不甘心 不放手

只有累了自己

男人是 女人亦是

但有趣的是

女人指責著男人

男人也不諒解女人

這感情世界真是太可愛

希望別放棄

我是都沒有放棄

相信妳會更有勇氣

加油 我們都是要幸福的

今天是中秋佳節 雖 少了愛人

相信親人更值得妳珍惜

情如何的寫

情如何的表示

情如何的成長加深加濃

這篇文章訴說我的心事

我錯了 喜歡妳的體貼

我喜歡妳的笑容

但我卻沒有資格

再去分享妳的喜怒哀樂

我只能在背後裡

想妳 真的

在這個世界

能夠放不下的事太多了

不放下又能如何

若給對方知道

笑妳傻還是笑妳痴

人生本來就是瘋狂的事

凡事能夠看得開

放得下 才會有更光明的未來擺在我們的眼前

那才是我們追求的真理

昨天夜裡 心情沉悶

想了妳一夜 仍然放不下 知道不可能

可是自己卻還在期待

笑也笑了 哭也哭了

也說了不下千百次的要放下

但我做不到 外頭在下雨

妳應該睡了吧

唉 誰能給我一點勇氣

誰能給我一點信心

讓我忘了妳

讓我的心不再浮躁

讓我夜裡不再抱著回憶沉睡

累了 想妳好累

想怪妳不懂我的心

但能嗎 我只能笑自己傻 亂了

心都亂了 一直想回到過去

想將那段有妳的日子

不要回報的愛

是的 我就是

所以至今 我有愛的對象

也有愛我的對象

我可以說是生活在一個非常的伊甸園中

愛一個人不管為他付出多少

只要他快樂我就快樂

我相信許多戀人一定也和我想法一樣吧

妳是不是也是一位只要付出不要對方回報的人呢

不如是朋友

千萬不要後悔自己做過的事

因為宇宙是循環系統

該怎麼做都已天注定

所謂天意難改 最在乎的人

由朋友變成情人時

感情己和從前不同了

如果可以再回到從前

我寧願選擇當朋友

至少朋友可以維持很久

一種解脫的心情

每個人都有傷感的事

尤其是感情的事

我從傷感中成長

但是 我付出的代價是我的青春

人生有幾個二十歲 人生有幾次(初戀)

傷感是一件好事是我們更上一層樓的階梯

今天的心情就像是

今天的天 有點陰 有點涼

該說是不好也不是

該說是難過也沒有

只覺得是經過重大的掙扎後

隨之而來的無奈輕鬆

到底該付出多少

有時 適當的付出是值得的

就算沒有回饋也一樣

當能夠有人願意接受的時候就盡量的付出

就算沒有回饋 在所不惜

有時 控制一下自己是必要的

為了不能陷入太深

如果是出於心甘情願的話

陷入無法自拔也是福

有時 全部的給予是允許的

因為人總要瘋狂一次

愛與情

九份心 一份感觸

捨與得 不要嘆息 不要懊悔

愛與被愛 是我今生的痛

因為 我始終無法將 緣與份黏合在一起

{愛需要激情還是廝守} 錯了

愛需要 互信互諒互愛

才能長久

就像建築物 要打一個堅固的地基

堅固的樑柱和真材實料

才能屹立不搖

要不 就是一個錯誤

感受到妳這些天來的不安

給妳一些鼓勵 妳要沉得住 不要衝動

這是我的經驗 所謂的矜持

並不是說很頑固的認為

而是心甘情願的付出而又無怨無悔

雖然有時會有心灰意冷的無力感

我的過去 我曾看到她的眼神中的那份關懷

我也有很深的感受

所以 我知道真情的付出不能 也絕對 不能含有一絲假

而且 也不能有偽裝 眼神是騙不了人的

是會有感受的 言語也是多餘的話

眼神就更重要了

甜酸苦辣 只有自知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848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