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是夢嗎
2019/08/01 05:34:55瀏覽282|回應0|推薦9

一切都是夢嗎 不

人生本是一場夢 夢醒之後

什麼也不是的那就不叫人生了

曾經有一段日子

為妳寫了不少的歌詞

只是 我已經遺忘了都寫些那些了

話要說 為何遺忘

早期的電腦 當台灣有電腦的時候

都是全英文畫面 說實在的 功能還連現在的計算機不如

其實也做不了什麼 後來有了中文作業軟體

但是 儲存環境卻是很差 是以K來計算大小

只要一不小心 操作錯誤 一當機了 啥都沒有了

而作業軟體每次開機後先讀入暫存 關機後就消失

存檔更是困難重重 軟碟片保存不易

吃盡苦頭的把電腦硬體學到能自己維修

關於儲存環境 這幾年算是改善多了也保險多了

更好的事 更方便容易和大容量

如果以過去一個檔案的大小

再用現在的 1 GM 可以儲存大約十萬筆

過去 我一直努力研究如何保存檔案

但是 往往損失的更慘重 所以 早期的檔案

真的沒剩幾筆 很是可惜

現在都只能憑記憶 但是 卻殘缺不全

所以有許多的手稿 紙都發黃字也模糊了

放置在待處理檔案夾中

為了寫給初戀人的歌

又是一串感觸 若當初一開始都用紙條保存就好了

妳應該會自己照顧自己的才是

或許我太多費心

或許這就是情感吧

希望妳能很平安

聽到妳的笑聲

看到妳的笑容

這是我最大的快樂

一個老朋友 一段難忘的往事

和多少個冬冬堆積的情感

一冬一冬的過去了

老朋友依舊是老朋友

往事依舊是往事

還有多少個冬在等待

只是現在的我們

都已白了頭

在那無盡的歲月裡

冬不變 情不變

只是妳我都已老去

當初 我離開妳的時候

我知道 要如何離開妳

而不會傷害妳

太難了 人離開了妳多少個冬

心卻如一日地牽掛妳

腦袋裡亂哄哄的

颱風雖然已走

我仍然會想到妳

妳是否平安

這就是愛 愛妳一如往昔

雖然我對妳期望甚高

我也知道 我一定會很失望的

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想

在我的感覺中

妳是會讓我 很灰心 很失望

對妳 我一直往好的方面想

但是 我應該把妳忘記

因為 妳的說和妳的行

讓我分不出哪一個是妳

有一些事 妳該知道

我會讓妳知道

或妳不該知道 我會注意

因為 不想給妳太多的事煩心

說實在的 妳來找我

我並不感到意外

妳要說什麼

我又能說什麼呢 算了

當有一天 妳知道錯了的時候

一切也都太遲了

這些年來 我一直過的是什麼日子

妳應該知道

妳會了解嗎

若感情基礎深厚

我還能承受再次打擊嗎

若換了是妳呢 我相信

妳我同樣無法承受

我希望妳知道我是多麼愛妳

雖然 現實是不容許我們在一起

但是 感情的交流卻是誰也無法阻擋的

只要妳我同一條心

相信 將來有一天 會有結果的

雖然現在仍有許多不可知的因素

擺在妳我的面前

我要以此生

真心的待妳

我只能期望這緣不要再中斷

不要再斷了

可是如今又斷了

卻不是因我而起

我又能如何

除了暗自神傷

我又能如何 見到妳真好

衷心的要說 我思念妳

雖然我不知道妳我的情意誰重

文字之美與妙

用在於內在與視覺

感應到的用法表達

我至今 仍努力的用詞句表示

這一段路程對我來說

漫長而痛苦的路

我保有我對妳的一切記憶

妳的一言一笑

都經常陪著我度過

我之間不是一無希望

若能堅持唯一的信念

將來一定要長相斯守

相伴過餘生

是有誰會願意把

自己的真心

放上天平秤上秤一下

或許是

怕 天平秤的公平 會不公平吧

還是怕把真實顯露

冷冷清清的夜

回憶起 這是多麼辛酸的往事

卻深刻在妳我的心中

我很誠心誠意的對妳

妳是我的最愛

矛盾的我 雖然深知

那麼迫切的想要傾吐我的那份情感

我已然深深的愛上了妳

那往日的舊情難忘

人生幾何 多少個無奈

但是我又能怎樣

該去的都去了

想喚也喚不回來

不知從何說起

這絕對是妳不想談起的事

多年都過去了

我是有了不少的改變

始終沒有改變 那就是 愛妳

只有期待來生 若有緣 再續了

我把在我們分手的最後一段日子來往時的日記

找出來了 我看了

有多少的懊悔和痛苦

可是 多少年來

我不怪妳 只因為我們當初了解不夠

而今 妳我雖然重新開始

但是 在妳我的之間總是有一層看不見的隔閡

並希望妳能諒解我的希望

我們要珍惜這份能重逢的緣

並好好的維護

我非常珍惜這份緣

我希望過平淡的生活

我想放棄妳

談感情的事太痛苦

若不及時停止

我的身心是否會崩潰

明知今生不會有結果

為什麼一定堅持要在一起

接連兩天的萬里晴空

花草也瘋狂的

四周一片寧靜中

寒風吹的樹葉抖擻起

初戀人 分別了這些年

也是該相聚的時刻了

我看過滿山遍野的金針花開

但是 我卻沒有親手摘取過

因為 不懂得是否可以採摘

當看到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海

真的要感謝 大自然的天賜

有時候 在我的窗外欄杆上

會有一些鳥兒暫時停歇

有時是下雨天

就看到 鳥兒飛過來

站穩了 就抖抖身上的雨水

當我要拿起相機時

已經悄然地飛走了

給我一個安全感的答覆

讓我心安

今晨 天剛剛微亮

看到的是厚厚的雲層

再看到遠方一片黑雲

今天是看不到日出了

出門繞一圈

果然 回到家沒多久

雨開始下了

多少個歲月裡

我一直幻想要有一個家

有一位愛我和我愛的伴

但是

我卻一心嚮往自由 心的自由

我該試著去愛妳

我又知道我不該愛上妳的

但是又那麼的自然的

我對妳有了感情

而妳也曾問過我 喜歡妳嗎

對妳 我是否有了錯覺

妳對我的情是什麼呢

遭受到愛情折磨的人

比從未經驗過愛情的

幸福千倍

但 一顆心可以容忍多少傷痕

這是命中註定的

緣來緣去 半點不由人

太多的想 前面的路是如何的

都已然不顧了

即使知道前面是懸崖

也可能是一直前行 直到墜落

因為 我迷惘了

妳從一個陌生的地方來到此

我已久居於此

我們在此相遇 曾經交心

曾走到心與心的距離

從那時起 心許了 卻又分了

這是我的忘年之交

重情意的是情誼

情與誼是不可分的

是不可斷的 多少的情誼

多少的喜怒哀樂

情誼牽住的是

妳我兩個人的心

嚮往相守的意

倆個人的心靈

是情誼的無形網

我現在的思緒一團亂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只知道 一切都不對了

有不安的感覺

我想告訴妳 我想念妳

想說 要相信那不可能的事

也要相信已成事實的事

從相識到陌路

妳是我今生所鍾愛的人

沒有可以阻擋我

我想那也是無法改變的

沒有一個人能預測到

在與妳相處的時候

讓妳也能過得快樂

快樂的時光究竟有多少

好好把握吧

妳知道嗎 心有所屬

是不爭的事實

不爭是不會改變

會爭 妳就要擔心了

妳是我的最愛 只有妳接受

我才會付出快樂

只要妳了解我 只有妳的真情

才能讓我衷心予妳心

有許許多多的心事要對妳訴說

和妳分別這些年來

我是真心誠意的對待妳

希望妳也能有和我一樣的快樂心情

想一想 還是多顧自己的好

自己都顧不好 還有什麼能力去顧他人

雖然把所愛的人視為是比自己生命還重要的人

若自己都有問題了

何以見得能顧到他人 相信

妳已經相信了 因為我相信

循環的人生 如今依舊

是 這曾是我人生的一頁

是我最重要的一環

昨天我來到此

見了最想念的人

搜尋歌曲

竟發現這首曲子

很意外 寫的人的心情

底片 馬上讓我想起

年少的時候

不論和女友出遊或參加團體旅遊

那 所有留下來的記憶 都在底片上

但是 底片都會被強迫的要我把它從相機中取出

當然 被沒收了

她的理由只有一個 男女授受不親 合照的不能給我

為了底片的事 也曾爭執過多次 最後是出遊可以 不准帶相機

或許說 依舊如一 沒有改變

這些天 想起不少的往事

只是 想到了又如何

都已經事過境遷

雖然失意過 那是在感情

雖然得意過 那是在職場中

失意雖然傷感 得意又如何

人生中 自我把持最重要

別因一時的失意與得意

就放縱自己 把自己弄得像跳進染缸中過

昔日 從何時開始才能算起

昔日 如何說才是可以加上 昔日

或許 人生就是如此

經過了都算是昔日吧

只是 人生之歌唱的如何

這很難說 這就像是

世界的語言 什麼情節的都有

喜怒哀樂 不是任君挑選的

而是一個人的命運線 早已和人事物有了糾纏

朋友 妳可珍惜過我們的情

或許 情是無形的一條線

誰人能真正抓住這情

或許 有時會偷笑自己的傻

為何會對那當初時的諾言那麼的認真

雖然如今落得孤單一人的下場

至少 我還能笑得出來

因為 日子還是要過的

寒冬又將臨

花兒將已經不見影

葉也紛紛飄零落

寒冬罩大地

只見無花無葉枝

在寒風雨中抖動

寒冬何時去 或許 也許 無奈

或許 妳知道嗎

我愛妳愛的多痛苦

也愛的好辛苦

如今 揮之不去切不斷的

絕不會是藕斷絲連的

一切都是為了愛

愛真的那麼沉

若我生活在一個沒有愛的日子中

有一位對我有一份情

而且是我這一生中的第一次感受

情真的很難捉摸

也難以割捨

我要以此生 真心的待妳

我只能期望這緣不要再中斷

我曾想過

而也有一段時間是這樣過的

如今我每天都很快樂

一切順其自然吧

日久生情 這句話是有根據的

好幾次想聯絡上妳

都無法聯絡上

不知如何是好 試了再試

還是無法聯繫上

算了 何苦 想妳的心

是沒有言語能形容的

但是 我也很迷惘

妳也同樣愛我嗎

為什麼要愛我

沒想到會和妳見面

我的出現讓妳煩心

真對不起妳

以後不會了

妳放心 我已有所決定

我將離開妳

有一天妳會明白我為何會棄妳而去

人生之路不一定好走

要走完並不簡單

但是還是要走的不是嗎

聽妳的話中

有的時候 想太多真的很傷感

可是不想 也不是辦法

我該怎麼辦

已經不是做夢的年紀

只是 初戀依舊如昔日

要忘不能忘 只有 一直記得

雖然夢早已醒

初戀卻是真實的

或許說 遺忘的好

或許說 忘了她是誰

要如何說 不說也罷

要如何的彈出自己的心聲

或 談談自己的心聲

曲譜好了嗎

此時風雨正強的時候

玻璃窗被洗的乾乾淨淨

瞬間的陣風壓迫在玻璃窗上

真怕被壓碎

看向中庭 樹木的搖晃 滿地的樹葉

積水的行人道 有如一條小河

夜色黑漆漆 路燈昏黃閃

風強雨勢大 淋雨不適時

每一個人 都會有迷失的時候

無論是在對人事物上

若不去尋找根源 起因

就會沉淪下去 當然 尋求真理

要找對 指引的燈塔

前天的相見 雖然距離上次已經十年了

平時都是用電話聊聊

因為見一次面

那來回的顛簸路程近七小時

真的有些受不了

太多的無可奈何

未了的心願是什麼

我所擁有的 已然使我非常滿足了

矛盾的心 矛盾的情 矛盾的愛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831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