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情真
2019/07/28 05:07:50瀏覽304|回應0|推薦10

只有深刻下去才能剖開心看透透

我的情真

妳能了解我心我的真情

只因現實面 我醜的可以

妳卻說我 你有顆善良的心 夠了

今生被你關心和愛

我已經很滿足了

當我聽到這些

我更是愛的無怨無悔

但 一曲未終弦已斷

在人生裡不是輸就是贏

當然 看是小輸還是大輸

小輸哈哈一笑就過去了 大輸的就沒有下一次了

贏也是如此 小贏可以很快樂 大贏者 就要當心 財不露白

感情的世界裡 我是算輸家還是贏家 我不知道

贏是贏到了心 輸是人家的人

我也只能苦笑 感情的世界

是沒有輸贏的

妳對我有過許多要求

我也很樂意答應妳

因為 那些原本就不是我所愛好

不准喝酒(我怕辣和發酒瘋)

不准抽煙(那是應該的(肺黑了怎能唱情歌)給妳聽)

因為我喜歡被掐

不准學跳舞(我們教會中有土風舞社)我也從不參加

不准牽別的女生的手(我有問到 牽妳的可以吧) 也不准

出門遊玩各付各的別請來請去的(我說好) 這很奇怪是吧

說來話長 也很難說清楚

不好意思被對方請(會餓肚子)盡量吃喝有怕讓對方(破產)

規定我都會遵守 也一定會做到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雖然 我現在仍然遵守 那也是我根本的事

不該做的事我都不會去做 別忘記 我們都是在教會中長大的

看到窗外來來去去的人

有時會想到自己與愛的人

能否再次見面 而又是在何時

是誰出的題字 好難以解答

從我們相識到現在

捫心自問我沒有對不起妳的

雖然 妳已嫁了別人

我仍守住當初的誓言

雖然 那已經失效 妳的改變

我卻要告訴妳

我的愛永遠是妳的

妳說 我們已經沒有話題好說了

我只有沉默了

雖然想要再說些什麼

話到嘴邊就停止了

拿起電話 卻已然忘記妳的號碼

只是 記憶中的妳

現實中已經沒有妳了

一冬一冬的過去了

已經放棄了讓妳了解我的心

就這樣的 沉默的放下吧

我們從陌生到認識後的成為了知己

卻也因了解而分開

妳說過 曾經認識過的朋友中 你最了解我

但是 我卻要說

就因為太了解妳了

我才忍痛的離開妳

這些天來 看到天空的雲霧的變化

也聞到初春的氣息

感覺上也沒有刺骨的寒

已經見到早起的鳥兒和我

只是依舊不見早起的蟲兒

大概還在繭中冬眠吧

前天 清晨四點聽到春雷已響

昨天下午也在濃霧中聽到幾聲雷鳴

春天應該到了 春天進入百花齊放

只是 花的生命不長

憂愁的豈只是牡丹

在空氣汙染嚴重的地區

含包一開 花瓣上點點的斑痕

當我們分別時

我並沒有因為沒在妳身邊

就我形我素的把妳給忘記

我依然不斷的鞭策自己

現在一分努力 將來就是我們的

我更謹慎的守住對妳的諾言

更不會因為別人的慫恿而失去自我

更不會放下妳 而遠走高飛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 立春

我喜愛春天 就是 植物的甦醒過來

高挺的樹木 都冒出新鮮的嫩芽

而在地面上 有些小如指甲的小花

都盛開了 輕柔的風也帶來百花盛開的香味

妳的歌聲 讓我聽了 不知所以

但是 我聽了 這是該誰對誰說的苦諫

誰的心在擺盪 珍惜吧

是一種最無奈的感慨

等待 發痴的都會的 為情也是都會的

為何人要浪費生命在等待中

一如同我一樣的

妳曾問我 你為何愛我

我只答 因為妳的憐

記得當年認識交往一年多

相見次數也在五十二次以上(每星期日到教會做禮拜)

那其他的時候 只要雙方有空 一定見面的

有一次 妳問我 我們認識多久了 我說大概一年多了

其實我記得很清楚 連天數都記得(幾小時就很難說了)

只是 我一說準會罵說 吹毛求詞

她問我說 既然我們認識一年多 為何不肯牽我的手

是誰的手沒洗 還是 怕什麼

我說 我們認識一年多了 妳也知道 我不抽煙不喝酒不賭博

沒有什麼壞習慣 只是有些膽小

她還是追問 我問你 為何不牽我的手

我的答覆 讓她一星期沒和我講話 我聽說 她氣我氣的很冒火

我的回答是 煙酒賭 一碰就上癮了

牽一次手 下次以後見面都會想牽

只因為 當時的民風沒有那麼開放

就拿出遊拍的合照或單獨照 我是都沒有可能拿到的

她說 女孩的相片不能隨便給人的 我還能說什麼

妳為何會改變

難道說是我影響到妳

但是 妳的改變卻完全與我背道而馳

為何會如此

良言難入心 甜言人人愛

只是甜言傷 良藥苦在心

夢的生命非常短暫

當夢醒時卻綿長的傷痛

而人是在夢境中成長

說來 夢是人的依靠

現實生活中不是常有

別做白日夢嗎

誰能離開夢而獨居

當一個人沒有夢時 是多麼可悲的事

讓我想起一個人

雖然心底多麼不想到

卻也是經常會想起

她的變 也是我的錯誤

後來我聽說了 我對她太冷淡

人生有許多種的開始

和不同的結局

也有許多還沒有開始就結束了

或是 開始後停滯在那兒

若干年前曾對自己說 等待

若干年後還是對自己說 等待

如今 除了等待 我還能說什麼

沒有破碎過的戀

是沒有基礎的愛

必須要經過千百次的焠煉

又要說往事一籮筐

三次的戀愛說巧真的不是特別挑的

第一位是在教會中認識的都屬同一教堂的教友

在做禮拜的時候 唱聖歌總是有歌必唱(有些教友是會的才唱)

後來認識了第一位 她拉我進了唱詩班

後來 她說有一個好似五音不全的聲音是你喔

當然 在以後我更努力的 在她面前 練唱 當然難免的會被狠掐了

那第二位是在一次在職訓練的研習班 我跟主辦單位都很熟

也都會提早到幫助辦理報到發講義等

就有一次 開幕時還有一位未報到 我就說 那我留下來等

開幕時主辦單位人員都要介紹給大家認識 我都早已很熟了

大概半個多小時 看到一位很陌生的女孩 伸頭進來問

是在這裡辦理報到嗎 我說是 就很快的辦好了

我說 快進去吧 開幕都快結束了

因為 編組已經由先到的次序編好了

沒有那一組缺額 就只好編在我這組了 我這組多了一人

在後來 曲曲折折下 偶爾相聚都會 彈唱兒歌

因為她當過幼稚園老師 所以會彈風琴 風琴我很早就會了

都是在教堂平時沒有做禮拜的時候練習

第三位 是因為都是鄰居 店面又相隔一間

至於她會自彈自唱 我也從未詳細問過 她只說會 鋼琴 古箏 吉他

來往的時候 逛街大都是買CD聽音樂

雖然現在已經不來往了 至於唱的如何 我不便批評

為何那麼巧合 我認識談的不算很順的戀

竟都喜愛音樂 這是天意嗎

彰化縣算是一個農業縣

但是 也有許多的輕工業

養殖場也很多

經常有機會往農村跑

我已將彰化當成我的故鄉

親愛的 當初把妳一人留在故鄉

我出外打拼 當我回鄉時 妳已離開我

我想起故鄉 又有何用

經常聽到 情沒弄懂就結束了

乾脆選擇沉默 只要和情碰上邊

就是有了一本(感情)帳簿

有借方 有貸方

在有支出或收入的時候 (爭執的時候)

就會來一次結算

如果帳目不清 借貸不平衡的時候

要真誠的去修正彌補

千萬別故意的把帳簿給丟了

(說到現實面 信用卡的信用可是連線的)

有了一次不好的信用 這可是永遠跟隨的

分手不出惡言 信用不可濫用

債台就不會高築了

網路裡見真感情

我的朋友不多

而我最好的朋友是 我的電腦

我非常重感情

這是我的致命傷

為朋友我都是真誠相待

但是久了 了解我的

就會利用我的弱點

每每都會吃虧下的放棄了

也曾有一位分手後多年 不曾聯繫

結果有一天 不期而遇

她的第一句話就是

我們能再做個朋友嗎 我能說什麼

我心中的那份無奈

她可替我想到過

漫步在無盡的鄉村路

總是期望妳現身

妳家曾住村路頭

有時遠遠望見妳倚門樓

見面並肩漫步小路中

對於一切的事物已然失去了希望與渴求

何苦去追求那些世俗物

或許說是極度的失望

一心真誠的相待

但是 卻是多方面的被利用

這又讓我能不失望嗎

來往可以斷

感情卻不是那麼容易的斷

真誠或可貴 代價更高

青春 因為一個堅持

已然消 當我轉身離去的那一刻

妳看到我眼中的淚水了嗎

沒有 妳不再在意我的情緒

不再心疼我的傷心

記得我將東西給你放在桌子上的那一刻

妳連看都沒看一眼

將我們曾經的美好愛情忘掉了

那時我的心好痛

似乎聽到了心碎的聲音

還有妳那顆曾深愛著我的心

無言的我

默默的看妳最後一眼

傷心的離開了妳的視線

網破了 再補也是無法如新

鏡子破了 是無法黏回原樣的

當然 對於物是有可以補救的

但是 於事無補

情的破碎 是無法重圓的

當一個人在無助的呼喊時

最希望的是 能得到撫慰

但是 我得到的卻是 冷漠

愛到愈深愈傷自己的確是如此

只是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我依舊是那一句

若是愛她

就不要去傷害她

或許我真的沒那麼好

她才會選擇了別人

讓她知道 我是一個真性情的人

很清晰的一個夢

昨夜 妳我巧相遇在一艘船上

我知道妳仍在生我的氣

氣我沒說一聲再見就離開妳

難得遇到妳 為了留下一些記憶

就用手機對妳猛拍

卻惹火了妳原本的怒氣

我變成被怒氣追殺的對象

我在前面跑 妳在後面追

不時的我還回頭拍妳的發怒的樣子

當然 能見到妳我是有多麼高興

只是 沒留神 我跌下了床 夢就此驚醒

運 看個人的態度

不要猖狂 那會使氣誤入歧途

人要謙遜 自然有好運的順其自然

命 早已註定 無法更改

就如同地球在軌道運行

無人能使其改變

即使是被隕石撞擊(要等同於地球體積)

那不是脫離軌道 是毀滅

我想要問妳一句話

可是 我忘記了 是故意的 嘿

我想要對妳做一個動作 我也忘記了

怕妳生氣 想要寫封情書給妳 啊

我忘了如何的稱呼妳的

這些都是因為怕再一次失去妳

也怕妳生我的氣

因為我沒忘記 妳是屬虎的

妳啊 如今 人生的路還很長

我卻對妳極度失望

還帶著痛苦的心走著

為什麼我不能愛妳

妳對我一點情意都沒有嗎

或許我不了解妳

或許妳不了解我

聽到妳的聲音

我心如刀割

血從千創百孔流出

若要我說些什麼

我要說 一切都太遲了

一切都太遲了

我不該常常在妳面前提到往事

這是我最大的錯誤

可是妳說想多了解我

不說過去 妳又說我隱瞞妳

真的叫我如何是好

酷夏難耐 寒冬卻是更令人無奈

情變難奈 若一切都能心想事成

想來想去

這個世界就更加紛亂

今天心情沉悶

不想說些什麼 妳也知道

我有說不完地話題

但是我還是願意聽妳說

事隔多年後 約好見面時

心頭一直在想 第一句話要說些什麼

在一路上 左思右想百感交集

我自認自己沒有改變

妳先叫我 我卻認不出妳來

只聽到聲音 還是那麼樣的(迴腸盪氣)

找了半天(大約二秒)直到站在我的面前

我立時目瞪口呆的呆立在現場這會是妳嗎

和過去的過去完全相反 黑了 瘦了 老了

但是這些都不重要

至少我知道妳仍然很重視我們之間的那份情誼

妳說要請我吃午餐 我說 好吧 我也餓了

妳說去那兒吃 我說老地方吧

妳又問吃什麼 我說老樣子 妳說我請客 我說我出錢

結果我們共同齊聲的說 照舊

對於車站

不論是只有站牌的招呼站

或是有站棚的車站

那更大的車站就更不用說了

都是我最傷心的地方

但是 自己沒有車

近一點的地方(五公里內)

我一直都以徒步 就是要避開車站

那遠一點的 只好搭車了

只是 那種心情 可想而知

宗教說

人是天生就有罪的

因為伊甸園中的夏娃用漂亮的蘋果誘惑亞當吃

就被驅逐出伊甸園 還背負了原罪

而人一出生就有的

貪婪是原罪 若能放下

若能不貪 非分之想

今日的詐騙集團就不會存在了

我之所以感到傷痛欲絕

因為我所認識而感情深厚的唯一對我

掉下淚來的女孩

我所曾認識的女孩

唯一我對她從沒改變

而且也是不做第二人想

因為這是我的一切寄託

妳能 妳願 願我愛

愛妳 怕妳 希望妳

妳我能互相愛 曾經不相信自己

會這麼輕易的掉進感情漩渦中

只能勸自己趕快找機會跳出來

但是現在一切隨緣

各自的生活領堿也不盡相同了

心裡也有一個聲音不斷地提醒自己

就讓這段感情昇華成一段美麗的回憶吧

我內心思潮有多廣

耐人尋味無法解答

我內心的世界

也學會了將一切過目的景象感觸和看法

寫成日記 打油詩 短篇

在尋求靈感的時候

我會深入我內心世界的深處探討

我曾是誰 我的前世是誰

我太柔弱太天真

相信世上的人都和我一樣

感情已成虛幻

我也曾非常認真的

我太渺小

我走過的半個世紀

什麼都不是

我放棄感情 放棄友誼 放棄享樂

每一個都有不同的愛

我豁然想通

終究是一場惡夢 夢醒時一場空

我每一天都要保持歡樂的心情

創造造型 創作小品 心情故事

給予我的創作 新生命 新信念

提到說恭維的話 我很笨

這也是我很佩服妳的地方

妳很會說別人想聽的甜言蜜語

我卻不會對妳說

我真的不是煮粥的高手

妳對別人的看法

和待人的態度

我並不同意

因為妳的言行不一

因為那是違背良心的

妳是否會來

是否會見到妳

妳是否會進來

喔 太多的未知數

今天的未知數

太多的問號

太多的疑問

這就是每天的心境

妳不能怪我對妳動了心

看到妳就如同看到了我自己

這是我對妳的感受

是自然的產生的一種情

但是 我知道我錯了

不該對妳動情的

但是 我是多麼渴望

正如妳說的

你可以喜歡我

但是 我不一定喜歡你

因為 你是你 我是我

若要相愛

就要看緣份

心想 任何事都可心想一下

卻不可冒然的去做

心想 也要是真誠的

要不眼神會把邪惡的心表露無遺

或許 有可能或沒可能

沒有可能也好

我都有一絲絲希望

這樣 我比較心安

別在為或許傷腦筋

太多煩悶的事

或許 將之拋棄來的好

人們就是如此的矛盾

永遠困在 捨與得之中

不想再被傷害了

但希望不是妳

把感情決定收回來深藏

再見機會大概也不多了

就算是最後一次

希望妳好好的保重

晚風帶來的涼意比白日明顯許多

好像又要變冷了

記得添衣

妳在離我很遠的地方

或許哪天不期而遇

我們還能彼此問候幾句

我會在心裡為妳驕傲

過去 市面上的調味品 是純正的天然提煉品 (單純)

現在 市面上的調味品 是化學合成的

要什麼有什麼 只要是想得到的 (複雜化但是容易)

未來 看電視打電話都是有味道的

正如感情 從單純到造假再來虛偽 (未來的感情世界)趨勢

未來的世界科技

可以從空氣間截取分子(原子)

製造我們所需要的物質

就如同收集太陽光製造熱能一樣

卻是心寒身冷抖不落

卻令傷心人更傷心

稍有溫暖秋季陽又能有幾何

這友情之誼斷了

這脆弱的緣也斷了

人海茫茫何處是我的方向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8269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