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能把握住
2019/07/08 04:51:09瀏覽185|回應0|推薦5

佇立在橫跨景美溪上的一壽橋

看到深黑的溪底 大約有一丈深

只看得出來 表面溪水在流動

我有些懼高 不太想站太靠水邊上

自小我就有懼高症 為了克服 自小就喜愛在山上跑

也討厭酒 甚至連有酒的料理都不吃

那香菸更不用說了 想想 英國一個冬天過後

誰最忙碌 對了 通煙囪的工人

初戀的告誡我 這兩樣都不準給我碰 連想都不可以

那我認識的第二位 是花蓮的阿美族

有先天性心臟病 卻有些自暴自棄

她自己說 這是族人的習慣 天性如此

喝酒 抽煙 吃刺激辛辣的食物

這對她都是不好的

還有一樣 喜歡和族人夜遊

也因此在認識的那二十年間分分合何

經常的好言相勸 卻導致她的不悅

經常我都是以和為貴 不與她爭執

只有暫時躲開一陣子

更有時會比誰付出的多

善體人意對周遭的人們是福

因為付出的愛心

使我們處處受到歡迎和鼓勵

凡事三思 凡事替人想

凡事三思而後行 知足常樂

曾經我戀愛的過天蠍人

可是卻不如此次戀情般難過煎熬

我承認巨蟹是個溫柔及堅毅的情人

總在面對家人及我之選擇上磨去了我對感情的安全感

我的巨蟹愛人在這三年裏給了我什麼

卻也讓我徘徊在放棄自由的心理煎熬中

曾經我是個不愛受約束的人

這些年也為了愛情放棄了許多理想

但卻又總在下決定時想起巨蟹的溫柔

喪失了三分之二自由的風向

如果只是想要戀情

而不是要緣定一生

但 我確認巨蟹座的朋友對感情絕對

不輕易放下 因為 我就是巨蟹人

想要再次見到妳的面

雖然我很緊張

我還是偷偷多看妳一眼

胖瘦了沒 沒有

蒼老了沒 沒有

頭髮依舊是我喜歡的長髮

只是 面容沒有什麼笑容

雖然說話的聲音沒變

但是卻有些冰冷

(大概還是冬季)

對妳我又能說些什麼

我又想說些什麼

或許吧 終究 妳我畢竟曾是朋友一場

多對妳的一瞥以解思念之苦

一戀

我們從認識到今天

曾經共同遊歷了多少地方

多到無法一一列舉出來

這是少年時代的往事

真的無從訴說起

其中有多少趣事的回憶

足夠供給老年來回憶的

二戀

我們雖然從認識到結束

間隔了二十年之久

卻沒有去過太多的出遊地

鹿港天后宮 木柵指南宮

後者是造成我們第一次的分手

最後一次是基隆的廟口夜市

從那次後妳走了

三戀

唯一去過的是新店碧潭

而回程的時候還把相機給遺失了

其他的時間 逛街 看電影 吃小吃

還有一次去到了兒童遊戲場

以上 是我三次戀愛的回憶往事

當然還有別的出遊機會 (和團體社團)

走遍過了全台灣 包括蘭嶼

也有和同事一起到不知名的小溪烤肉

其他的時候大部份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做徒步健行

最長的一次是東西橫貫公路 那時候開通沒多久

而路面是單行道石子路

有時走一天都看不到人煙

很早就想對妳說 對不起

就在轉頭而去 不說一句話的時候

我已然知道 我失去了妳這位知己

妳我都有堅持 妳我都不肯低頭

希望看到妳從門前過

但是看到了又如何

相識這些年來 讓許多人又羨慕又忌妒

妳我早已是交心的知己

又有什麼不能表示的

難道就因為妳我都是巨蟹座

難道同星座的真的是兩極化的一對嗎

寒冬的冷已過去 心中的冷更冷

只是見到一個冷漠的妳

比寒冬還冷的表情

讓我墜入無底的冰洞

說什麼都已太遲了

只有面對妳那冷漠的面孔

奈何啊心雖一直牽掛

卻我已放棄敵對現實面的環境

人與人是有緣的存在

一切都要隨緣 有緣在一起

無緣硬綁在一起也是枉然

在我的領域中

知足常樂是我的座右銘

人說巨蟹人是細膩溫柔

但是我的巨蟹人

卻是多情到使我煩憂

又說巨蟹是善體人意

但我的巨蟹人

卻是有事自己扛

很少傾說其心事之謎樣傢伙

巨蟹人到底是怎樣的性格和心思

想不透的迷戀巨蟹人

一個人若是勇於表示

那將會有無限的快樂環繞

我是一隻說心裡話的巨蟹人

我每天都有一群快樂的心在身邊

我每天快樂笑口常開

要用誠心待人 不要怕受傷

自然會心想事成

不要去做太多的猜測

因為已經是不可能的事

何必去做無謂的傷神

對於感情我傷神過

我從不灰心 但是卻是不歸路

我知道很用心的把感情用上

也就傷害了我自己一生的幸福

我有時覺得自己很傻

明知道一切都無法挽回了

又何必如此呢

或許有那一份感覺念念不忘

而我也知道這一切都是幻夢

我知道那已是無法恢復的一段情了

許久未將心中感受訴諸紙筆中

或許現在使用電腦的時代

面對紙筆的感覺淡多了

根本上的感情是不會變的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我可以選擇紙筆

因為 感情是絕對的真實的

有決心之人 雖然會有一時的挫折

還有許多無法預測的阻力

但是 迎刃而解 就是要用智慧

不要用意氣之爭 如果意氣用事

就是步入失敗之路中

決心 要克服不要去對撞

心好酸

妳說過 你要愛我

就要真心對我關心過

妳又說 要長久喔

你對我一定要是真情意

妳低訴 你聽我說

我無法對你和你對我一樣好 錯錯錯

多少時光 虛擲在追求那不可能有結果的事上

但是 人不都是喜歡做傻事的嗎

等到有一天恍然大悟時

才知道自己錯了

但唯時已晚了嗎

若是有機會

還是會去做還是會錯下去的

哪一天 忘記了

妳向我看來 我卻沒讓妳看到

或是故意的 或是無意的

如果說 妳要對我說些什麼

可以直接來找我

我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

不要總是帶著憂鬱的眼神在找尋我的身影

(我想起來了 是6/14星期三)

妳是我喜歡的人

是所愛的又是一回事

喜歡的人就在眼前

卻是無法表示

因為不能去愛

或許妳也是如此吧

誰沒有感情 而妳我又是同一星座的

想來我的寂寞妳也一樣會有的

不是嗎 有情的存在卻不能相愛

或許 我的回應輕拭我的真心

明亮的內心 有唯一的妳

一襲輕紗的妳

妳不會知道

我只是那樣無形的關心

而我只是想看見妳背影

卻 我只是 感覺 那份落寞

為何現在的世界這麼的亂

這麼的讓人沒有安全感

過去 市面上的調味品 是純正的天然提煉品 (單純)

現在 市面上的調味品 是化學合成的

要什麼有什麼 只要是想得到的 (複雜化但是容易)

未來 看電視打電話都是有味道的

正如感情 從單純到造假再來虛偽

(未來的感情世界)趨勢

所有的事物都失常態

如同現在的電影

電腦合成的畫面 分不出真假

更重要的 沒有感動可言

因為 沒有感情的因素

如同現在的流行歌曲

壽命都很短暫

歌打完了也就消失了

歌星影星如果不鬧個八卦新聞

根本沒有舞台了

記得哪年我們認識了

或許妳我感覺有了真感情

或許也只是想讓人了解妳我

人生不過也就是想談場戀愛

但是在這個世界上能有真情嗎

會給人帶來什麼 幸福還是痛苦

我為妳感傷 我感傷人的現實

當愛上了一個人的時候

當事與願違時 就是翻臉相向的時候

所以我為妳傷感 忘年之愛

昨天在我回家的路上

遇到的是妳嗎

年紀大了些眼力不太好

其實我是假裝沒看到妳

而妳又是騎那台腳踏車

只匆匆的一瞥 是那頭上的兩條辮子

是我熟悉的 為何我要認識妳

這一個疑問一直在我腦海漂浮

為何 上蒼讓我們相遇

妳我 又如此的交心

認識 莫非這是妳我的命運

現在 卻如同陌路人

昨夜的一整夜的雨 時大時小

早上起床時已經雨停卻是風的呼嘯

以前天穿背心來比

但是今天的好心情

忘年 我真的不懂妳

見了面非常的熱情

轉身離去後又是冷冰冰

我真的不懂 為何有這麼大的變化

我不知為何會如此

我不知道這是好還是不好

或者說妳有什麼事找我

妳可以說出來

妳也知道我是不會拒絕妳的

妳想說什麼 為何不盡量說出來

難道我是那麼的難以溝通嗎

對妳我的溝通管道一直開放

只是妳沒有好好的利用

雖然我明知這是不可能的事

我仍然也很努力的等待

不要用淚水堆積那淡淡的情愁

或許有一天會崩解

那時候 將會一無所有

用真情寫 用心堆砌

才能留下美好的記憶

妳是一個可以談心

談內心世界的知己

所以我們能成為知己

妳現在的心情和我一樣

不是每個人都是心想會事成的

而妳我又會如何呢

命與運早已有安排

走一步算一步

才是安穩的人生

近日來心情非常煩躁

不知所云 而對象又是那麼不可能的

怎麼也都是不可能的事

何我總是喜歡找沒有結果的情

難道這是我的命運

是 是風吹熄了我們的情

還是被雨打散了

還是擱置太久已經塵封了

或許是人言可畏吧

今晨 天剛一微明的時候

就聽到鳥兒嘰嘰喳喳地高歌

從各處傳來 互相談論些什麼

喔 多美好的一天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的

我不掩飾自己的內心

我並不是我行我素的人

我有我的標準

我也有我的堅持

忘記從何時開始為妳寫日記

這是ㄧ個開始

卻是另外的一個結束

雖然這個結束讓人感到傷痛

至少我仍然希望另一個的開始

或許並不是那麼的容易

或許只是一個祈盼

或許對妳有了感情

或許也只是想有個人聊聊天

人生就是這樣想

在這個世界上不能永遠的擁有的

能多了解別人的思想

這種得到 也是一種人生的享受

見面妳的倩影

依然是那麼的飄逸

動心動情徒嘆無從訴

兩情相憶奈何人言阻

可知我此時情

可知我如何想

可知或許妳也正在想

為何你不來

為何你不和我四目相對

難道說 我不夠完美嗎

我不配做你的

罷了 或許你已另有心所許

如今 再說這些有何用

真的 想到妳的面前對妳說 我錯了

但是 妳不是嗎

時不我予 只因我將這個世界想的太美化了

編織了太多的幻想

將每一個人都看得和我一樣單純

但是 一次次所受到的教訓

仍然是不願意改變我對人事物的看法和想法

若時光能倒移我還是會堅持的

我的夢已醒 (千萬別再愛上誰 最後都會消失)

這是我的覺悟

這些年來 天天和妳的相處

互相了解談心

我不知這是幸福 還是不幸

最終卻因太了解妳了而分開

因為 我期望的是表裡如一的人

昨天的心情如天氣的一般好

今天心情仍然非常好

因為 昨天開始變天了

毛毛雨下了很久

今天一大早的雨又下了

昨天的好心情依舊

因為今天的壞天氣

有雨可淋

對妳的感覺有所不同了

或許說是對妳的了解更深了

對妳的期待也淡化

或許吧 我也在改變中

或是說我對周遭的看法想法都在改變

我相信對妳的依戀也將全部不會存在

如同我的感情依賴

對妳如同其他人一樣淡了

沒有可以留戀的

繼續下去又能怎麼樣

更何況不可能的也是說

不會有結果的事實

淡去一切不可能的

不又能怎麼樣

如果說 就這樣的斷了也好

至少 我沒有什麼好遺憾的

不要去想要得到

而又一直放在心上

不能捨棄這個念頭

到頭來痛苦是自己

如果說拋棄掉感情

如將那份牽掛收回

心的壓力也將會減輕的

我的真朋友不多

假朋友卻有好幾牛車

知己有幾人

當我心中的知己失去時

才知道多痛惜

這曾擁有過的

曾是我人生的全部

現在消失的無蹤無影

因為我也曾一意孤行的讓妳失望過

我想逃避這世俗的一切

但是 我做不到

只有情字如何的躲呢

依然想念

雖然是要決定淡忘妳

但是 我知道不是那麼容易

我相信 我會的 一定會的

只要有時間 我一定會的

我要如何的對妳說

或是我該如何對妳說

我是很喜歡妳

但是 我不該 或許妳也是

但是 誰又能避免感情的產生

妳我都是靠感情生活的

如果說 感情沒有了寄托

那一切都也只能說是空的 若不是空的

也是一切也都毫無意義了

其實 妳我都很明白 刻意的卻產生感情是不可能的

只有真實的才會是永恆的 難道說妳我不能談感情嗎

或許吧 緣份太淺了 感情的火花無法長久的燃燒

當眼前剛一片光明時

一切又重歸寧靜了

每日的功課 是最深的思念時刻

深深的思念 妳的輕聲細語

訴說不盡的情事

天南地北的談心

還不時發出的笑聲

帶給我的是歡樂

因為我將在思念中

能見到妳

我所能享受的歡樂

都是妳帶給我的

這首曲子我非常喜愛

但是 我想改成 無情之夜

記得 當我參加了初戀人的喜宴後

大家的一些老朋友 一起要鬧洞房

對我來說是何等的殘忍

我只有靜靜的在門外看 心都凝滯了

後來她發現了我一個人站在門外

她在她先生的耳邊不知說了什麼

就朝我走過來 沒等她說話

我就先說 我要回台北了 明天還要上班

(在職場中工作四十年 從不請假 遲到早退)

她說 大家都是老朋友了 為什麼不進去

她立刻說 我跟我先生說要單獨和我說話

她先生也答應了

她說 我們還能是朋友嗎

我能說什麼

我說 我要搭的班車時間要到了

她說 好吧 自己要保重

她好像怕沒機會說話了

對了 那枚玉戒我會永遠保存

再見了 妳還愛我嗎

我從不問妳還愛我嗎

我只問自己 有愛過人嗎

若我只要求被愛 那我連愛人的資格都沒有了

若要自愛 才能愛人 接著才有被愛的資格

這是我的經驗之談

雨過應該就會天晴吧

若知道痛了就會珍惜了啊

戀愛中有人被打垮 有人長大

妳還愛我嗎

聽著無印良品的 雨過天晴 我想起了妳

雖然我總是無時無刻不停的想著妳

想到自言自語 想到傷心 想到怕

一直擔心著妳 就像我老是讓妳擔心一樣

好愛好愛妳

這種感受我已嘗試過

我不能說是幸還是不幸

我是自由主義

我不願約束人

也不願被約束

我得到了心

若能擁有對方的心

一切也就是說

我真的好愛好愛妳

我只想告訴妳

我真的好愛好愛妳

有時覺得自己很傻

明知道一切都無法挽回了

又何必的在妳面前如此呢

或許真的那份感覺才會念念不忘

還是妳那不想表明的態度

也知道這一切是空幻的

我知道那已是無法恢復的一段感覺了

細雨已浸透我冰冷的心

那是一種透骨的寒冷

心寒情冷更甚現實的冷

事與願違是家常便飯

倦戀虛空感情終結定局

初時的認定傷感收場

淡淡情愁終難抵現實情

現實社會要用現實看

倩影妳會從何方出現

是否也已經老去

妳我的青春都已經隨歲月而去

隨思念的心情散佈在妳四周

莫非相思何其苦

我也不願捨棄愁上心頭滋味

就這樣過吧

人生不過如此

承認一個事實並不困難

流言止於真理牆

困難在於是其定義

若也想隨之起舞

原本小風波也會變大浪

切勿否定事實

因為比照流言立見分明

既成事實一切已定時的流言

也有不攻自破的時候

通常 流言都是要攻破心防若心防一破

再有多少的理也無法伸張

妳我曾經是單飛的孤雁

在宇宙的循環中

我們卻相聚在一起了

卻又因為各自的循環不同道

又再次散做倆單飛

依依不捨的多次回頭

已然是知己各紛飛

如今想要回頭早無影

暖風吹著

讓人有被一種幸福包圍

曾經反復在寒冬中扎掙

其實寒冬也沒有什麼不好

一季也是在轉眼前過

仰望即有一年的春季到來

願能把握住

一日之際在於晨

一年之際在於春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80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