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6/24 04:38:28瀏覽154|回應0|推薦4

每個人 都有不同的心願

但是 那都有一個最終的目的

要更好 當在大都市住久的時候

沒病也會給悶出病的

台灣 要找大草原

太難了

雖然有 但是 又都是人 所以

我常到堤防上閉上眼睛幻想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但是一回頭 入眼的還是大樓

那樣的心情 如同早餐店中的 油鍋中的油條

每個人 都有習慣性

搭捷運系統 也是會

我 不常搭捷運

因為很少出門 除了採購

但是 我喜歡呆在車頭車箱或車尾車箱

不是說比較不擠

誰都看過 超跑車的甩尾

有誰注意過 捷運的甩尾

捷運雖然是交通工具

但是 若能仔細觀察

會發現 是一個多有趣的空間

在非常小的時候 我看過一本書

當然 小的時候 要看到一本書

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不單是少也很貴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魯賓遜漂流記

求生的意志力 求生的本能

求生的渴望 讓我意識到

這是我未來的人生

矛盾一直在我心中起起浮浮

決擇並不困難

難在斷 如何斷 能斷否

藕斷絲連的痛苦

若無情誼 若斷了 心中定有喜悅

然而 情深意重 若斷了

那 那是何種的痛苦

我曾苦熬過一次

熬的失去了一切生機

眼前一片黑暗

當一線生機已渺茫時

有一個人點燃了即將失去微弱光亮的火星

然而 我是一個很不能想得開的人

或許 太多的挫折吧

或許是太多的無可奈何

其實 我要求的不多

知道為什麼嗎

擁有的越多當

失去時是會很痛苦的

多少年都過去了 也痛苦過了

現在含未來如何的走

如何的看未來

路燈 每天入睡前 總會立在窗前

看那昏黃的路燈 看堤道上的幾盞燈後

默默的沉思 妳在何方

沉思塵封已久的思緒

帶來輾轉難眠的日子

進住城邦近兩年了

卻感到針對文章的分享與回應的很少

卻發現 互相攻擊對方卻不求自己進步者多

城邦的一些架構是很好

卻也有極多的缺失尚可改進

格子中的推薦 我很有意見

推 在我來說是代表我閱讀過了

雖然 有些言論 我不見得贊成

這也是一種尊重 個人的創作是個人的心聲

相信一些我推薦的格子 文章分享後並沒有推一下

今天 是我在城邦的一些見解

最主要的是 部落格的經營要用心

人與人的關係卻不是 推一下就算了

溝通 = 交談 (網路也是有真友誼的存在)

在我的這份選單中 有的沒有回應 有的很快的回應了

有的時候 要找到對方是否有回應 真的 像大海撈針

有的時候 真的 沉默是金

我就有過這樣的經驗

勸告的話往往會令人反感

吃虧過的我 已經不太去會說些什麼金玉良言

所以 有的時候心中的話要多翻幾翻 再說

有的時候 回憶當年

並不一定是快樂的事

有的時候 見解不是我們自己定

而是大家有所不同的

就像 米 有千百種 人又何嘗不是呢

一樣米養百樣人

有時候一家人的口味都會不同

所以 我寫作的方式

就讓看的人們自己去放調味料了

(如何的感覺 就隨個人的感受吧)

之前的回應順利通過

這一則的回應就輕鬆多了

我不知道前幾天系統怎麼了

不過 正常就好了

有的時候 在迷失的時候

就是需要一個指引

一句很普通的話

都會引起很大的漣漪

有的時候 不知如何面對妳

或特別去討妳歡心

沒了現實的後盾

妳覺得對我的付出是虛假的

我該怎告訴妳

曾經我也這樣愛過一個人

我用心去愛妳

難過的是 我無法讓妳知道

因我正幫妳追求妳所屬的愛情

愛 此時成了最苦澀的酸

該怎的 戀愛不是會甜甜的嗎

是的 我的甜來自妳幸福的笑容 快樂的感受

我終於學會我愛妳

愛妳 會愛妳所愛

愛妳 我會給妳妳會快樂的一切

愛妳 我會知我要的不一定是妳要的

愛妳 我會放手我想給妳

有了這樣深刻的愛後

我開始放逐我對妳的執著

我知道愛過就好 又何需有結果

只是 溢出心底的

仍是深刻的愛戀 時間並沒沖淡

有多少的時光曾就在等待中度過

但是我等待的又是什麼呢

沒有人知道 我也很迷惘

我錯過了什麼 我又期待些什麼

或許因為太多的無奈吧

人生的際遇是反覆無常的

任誰都無法知道自己的將來如何

我人生的方向和目標是

平靜安詳 摒棄感情

平平淡淡的生活

妳我的相遇 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我不知道 但是 是好是壞都不是我所希望的

有太多的困擾 太多的無奈

我是很想妳 念著妳

但是 畢竟妳我曾分開過

多年來我已然過慣了孤獨的日子

或多或少妳給我帶來了些困擾

我並不怪妳

只怪自己沒有堅強的信念

沒有把持住自己的方向 這就是人生

妳的出現 給我造成不小的動盪

我想要回復以往平淡的生活

當然不包括妳 過去為了一個自己所愛的人

付出的是什麼 青春時光還有情感

太多的無奈

使我看清了許許多多的世俗一切

正如我給妳的第一封信所寫

如今 我又能給妳什麼呢

真的 我不知道

妳是否會接受又是一回事

如今 我要如何了斷這情絲呢

我真的不願傷害妳

真的 妳也知道我在期待什麼

但是 今生是不可能的了

只有 只有期待來生

每個人在心底深處 有自己的夢想

一天一天的過去 回想起過去的種種

孤單望向窗外 剩下了什麼是什麼

依賴善用才知道

天空中的雲朵給人很多想法

放鬆的心情 人們的夢想 活在這世界上

沒有一個人能逃避創痛 心碎是愛情

人生道路崎嶇 懂得有許多路要走

曾靜下心來仔細看看景色

曾經發現 不曾珍惜的那些

愛與關懷的滿足 友情是一份堅定

心裡的空間 歲月讓人成熟

失去只會更多 看到整個世界

空虛的人生 暮然回首時

淚已經結成冰

是否 從夢中驚醒

夜讓人不知所措

所有的回憶 只不過是苦笑

記憶快些忘記 每個人的誕生

都是上天特別量身訂製的

因此每個人的生日都是一種喜悅的經典

為此我準備了365份生日禮物

包括每一天的

性格 可柔軟些

財運 有就好了

配對 看對眼最重要

生日 當然會希望有人送禮物 等等

願與每一天的妳分享

讓妳更珍惜屬於妳誕生的驚喜與奧秘

快樂的心過好每一天最重要

每個人都會有心情

也都會有好與壞

卻 人生的長久不是誰能決定的

所以 快樂的過一天

或 憂愁的過一天

全在自己對人生的看法了

每個黎明的到來

讓我想起一句

幾家歡樂幾家愁

平常 我們都會比方

黎明的到來也是希望的開始

在 現今社會的不安情緒中

有多少的 幾家歡樂又幾家愁

這 會有多少人和我們一樣的心情

又會有多少人已經沒有希望了

而我們自問 我們又希望些什麼

每當下雨時節 就似是我心中的打字機

喀答喀答的響個不停

一古腦的把過去現在未來

一堆的感覺都寫上心頭

今晨 又下雨了 只好在中庭迴廊走走

妳那兒也有在下雨嗎

還是依照往日

頭戴個帽子 來個雨中散步

求人 有多難 我是一個很難去求人的人

從小就是很特立獨行

有問題自己解決

解決不了就去找方法

在最失意的時候

我埋頭苦幹 用盡一天的時間

吸收所有有用的知識

當成了習慣後

就根本不去求人了

但是 當我所知所識多了以後

凡來找我幫忙的

我也盡力而為

但是 也讓我吃到不少苦頭

所以 助人 並不一定快樂

雨 小雨啊 是春天晨間的特色

毛毛雨 細到很難感覺到

雨啊 妳知我心情

我只對妳訴情 飄飄雨

就怕日出一現消失無蹤

麵包 對於每一個人都重要

但是 也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

也不是看饑餓程度

對我來說

麵包 是一件藝術品

要會欣賞品味

懂得 它的本質

如同我們周圍的人們

鐵定的說 喜歡妳

浮游的說 還是喜歡妳

當妳的面 啥都不敢說

怕妳的一串蕉 (魔羯浪漫 嗎)

我並不認為是

因為我也曾有一位戀人(魔羯)座

但是 我在和她相處的時期

總是被批評無聊

說我是最沒情調 最不浪漫的

呆蟹子

當一個人的時候 並不一定孤獨

最怕的是在一個聚會中

大家七嘴八舌的時候

而插不上嘴

那才是會感覺到孤獨

我現在也是孤獨的

但是我擁有我的電腦(依娃四世)

我傾訴的對象

從不插嘴 從不抬槓 是非常忠實的聽眾

孤獨的定義

很難找到一個中心點

(有空可以看看我的一些咬文嚼字)

聽 傾聽妳的

會不會是最了解妳的

讓妳傾聽的

會不會是妳最了解的人

有的時候和另一個說的太多了

反而不了解自己真的在想些什麼

是不是為了說而說

有的時候聽另外一個人說的太多了

也會讓自己感到迷惑

是不是太不了解另一個人了

傾聽 其實 也沒有什麼

但是若要以何種角度去衡量

那就大不同了

愉快的心傾聽 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快樂

憂鬱的心傾聽 會讓心更沉重

傷痛的心傾聽 就有如落井下石的感覺

不安的心傾聽 如同雞同鴨講

傾聽的 藝術是人人不同

而我卻願意做一個傾聽者

不論對方 向你傾訴什麼

所聽到的 都是

人生歷練的經驗

雖然我 也想做一個傾訴者 但是

能懂我表達方式的

並未出現在我的周圍

我 從未 放棄尋找屬於我的 傾聽者

傾聽 很久 很久 不曾有過的感受 也

很久不曾有人願意聽我的傾訴

也很久 沒有人和我共享傾聽與傾訴過去的

雖然是 傷心往事多於快樂的事

但是那些 都是青春年少換來的

雖然是 往事不堪回首

有時更不願意去觸動到傷感處

但是 往事仍舊是

值得回憶的雖然是那麼的傷感

與妳的相處 讓我感受到

過去曾有過的一段快樂時光

時光的飛逝 卻又有如昨

日昨日的那一分溫馨

又回到眼前眼前的相處要好好把握

因為忘年之交得來不易

不易得來的友誼

更加的 要好好的珍惜

聽了妳的歌

淚流不知已幾回

心傷也已碎 聲聲的重擊我

珍惜當年一片心 一段情

聽不到妳的聲音

我心如刀割

血從千創百孔流出

若要我說些什麼

我要說 我後悔當初拋棄妳不顧

現在 但是 悔之晚已

一切都太遲了 我怎麼了

為何要拋棄妳 為何要棄妳而去

為了什麼 我 我

今生 我怎能安心呢 一切都太遲了

聽我的一句話

每一個人都有生存的意念

和活下去的勇氣

我如此 希望妳也如此

我不必自哀自嘆

我希望妳也是

未來是自己給的

也是要自己去走的 聽見那輕聲妙語

又見到妳 聽到妳爽朗的笑聲

看見妳甜美的笑容

還有那妙語如珠的對話

每天若能和妳聊聊天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其中最重要的是善解人意

只是 最近我得知

妳說我們已經沒有相同的話題好聊了

曾經的好友

這 未免太傷人了吧

聽到妳的聲音

我好怨自己 為何要拋棄妳

為何要棄妳而去 為了什麼

我怨 我怎能安心呢

昨天午後

突然的天色暗了下來

烏雲的聚集

閃電雷聲由遠方傳來

一陣強風 一陣雨的襲來

看到樹木一陣抖動

忽然的一切靜止

一線刺眼的夕陽

彷彿如日出般的

大地又亮了起來

讀 是我從小就有的習慣

從注音符號的認識開始

接著認識文字

再來就是報紙上的文章

因為那時候

年輕不知道去買書來讀

也許那個年代的時候文學的書並不多

當時的生活也不容許我有這份奢想

讀報的習慣維持到現在

現在又因為報紙上的文學文章太少了

幾乎都是整篇廣告佔據

因而 也不常買了

讀書 仍然是我的習慣

床頭上永遠都會有一本書

睡前看上幾頁

或是 寫一些感想

讓自己的一天沒有白過了

戀者 為 愛戀之 戀 也可為 深沈的喜歡

戀 也可為 深沈的嚮往

只是 在時不我予的情形下

把戀打個結吧

戀愛中的人

原本就是一群瘋子

我已瘋了多少個春秋

我已遺忘

我願是個瘋子

因為 戀愛是世界上最甜美的事

無可比擬 變了

今天 我已然有所改變了

知道嗎 在過去的一段往事

我一直保留著不論喜怒哀樂

原封的檔案

但是 現在展現在眼前的一切

都已變了

誰變了 不知道

就讓這段往事永遠沉在現實人海中

我會再次檢視 整理刪除

最後 說聲再見

變化 天氣的變化

與 氣溫的溫差

這是身體差的人是雪上加霜

卻也是有再好的藥

也無法立即轉好

尤其是氣喘患者

和 有關節炎者

秋季的天氣

晨間的濃霧

在丘陵地是最為明顯

有時要等到中午才散去

有些地方

整天都是霧朦朦的

不單行車危險

連飛機的起降都會影響到

對於 生活的不便

就更多了

今天 台北就是晨霧朦朦

此時又近乎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又忽然的一片濃厚的雲

天氣 溫差 真的讓人難捉摸

讓人有一種非常深的感情

但終究是不可能的事

我有許多的無奈也就從此而生

只是一直無法釋懷

太多的思緒無法理出的頭緒

再說我的不肯面對現實才會糾結不清

我看我是該看得開的時候了

太多的感觸了

過去的種種 甜酸苦辣

這些年來難道品嘗的還不夠嗎

我是說 還是我的命吧

當一個人 已滿框淚水的時候

就讓它流下吧

不管是怎樣的 親情 愛情 友情 的失去時

讓它落下吧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769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