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舊堪稱一絕
2019/06/12 04:43:35瀏覽314|回應0|推薦8

妳我的一切

曾說過的話

一切都如昨日

不停在耳邊想起

曾錐心泣血寫下的句子

曾肝腸寸斷的痛心

卻真實的存在過

哀傷是很微妙的感覺

如果一個人沒有什麼感情的

是不會有哀傷的

當別人有了傷痛

而也正在傷心的時候

如果 也能感受到的時候

自然會有哀傷的感覺

少年時 光陰在後面追

暗自慶幸自己多麼有本錢

中年時 光陰與我平行

每天努力超越自己 每天都似敗兵殘將

老年時 光陰遙遙領先

歲月無情身心人老前途茫

封存在心底的感情

該再次爆發嗎

是會傷了誰 還是又傷了自己

還是讓心靈的負擔更重

已然平靜的生活

是否要開放

不了 如果 我這樣的做

那我捨棄的不都是白費了嗎

封筆多年 卻又再次提筆

情斷意絕

唉 算了吧

感情之事 不提也吧

情啊 情啊

多少年來

多少心血

多少痛苦

多少孤獨

終於 看破了這個情字

但是 我又提起了這支封閉已久的情筆

為的又是什麼

難道 情啊

多年的忍 多年的反省

卻是情關難過

因為那段情

不了之情

卻使我斷送了日後的無情

我 多年來的自我孤立

心都冷了 情都凍結了

我居住的地方

雖然都是大樓林立的寧靜社區

我的家卻是傳統式的四層樓的公寓住宅

在群樓中顯得很不起眼

但是卻是我溫暖的家

環境的清幽 是此地的特色

但是 另外的是 不特別的地方 就是

所有的小巷弄的路邊都停滿了車子

讓原本就狹窄的巷子更狹小了

有一次不知是誰家

火災發生了

救火車就是無法開進來

只有水管一根一根的接

如果 當時的巷子中沒有停放滿了車子

就可以進來了

我想 也是我看到的大都市的小巷子

都是一樣的情況

巷子停車場

這是個人的自私

認為 自家的門口就是我的

停車變得理所當然

但是 在造成了公共危險

事過境遷 也是推托了事

卻也不見得會有什麼改變

自私的心

真的強過 (倒楣的事 應該不會輪到我的頭上) 心理

但是 有這樣的想法 應該說 是正常的嗎

還是去散步吧

我出門 近的我一定走路

稍遠一點 不趕時間

我也用走的 遠一點的

公車或捷運

安步當車

巷弄轉轉轉

有的時候

我會幻想 妳住在那兒

是兩線的巷弄

還是只有一輛腳踏車能過的巷弄

妳喜歡逛巷弄嗎

我喜歡 因為 那份寧靜

那份清幽

有時也會傳出一些笑聲 一些八卦

不論如何

我就是喜歡在巷弄穿梭

那是一種家的感覺

幽幽歲月

給了我無數的記憶和刻痕

愛和傷痕

曾有一段空白地日子

空白的一頁

如今想到了

我迷失過

在感情的漩渦中

當看清了

逆來順受時

順其自然下

理智是我的方向

前途會一片光明

很久以前

看到這些詞

知否 無意苦晚情

我想要說的是

我對這個世界要求的不多

因為 我也沒有什麼好貢獻

但是 我卻是一個很容易知足的人

這一陣子 我有了很大的改變

冷漠的看這世界

或是我對世事看得越來越愈淡

對於周遭的朋友也疏離多了

所以 對於現實面的要求幫助

很不以為然

過去 我是只要有人求於我

在所不辭 如今 我變得冷漠多了

很早 就想寫封信給妳

只是 心情低落

不想多說話

如今 雖然心情明朗

但是 心仍然是沉重的

想要說的話都理不出一個頭緒

很久以來 我不曾這麼的徘徊不定

有些事甚至不知如何的開始或下決定和結束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了無生趣 工作的不順遂

老來的忘年知交又失去了

在電腦方面又遇到多個瓶頸無法突破

很早就想對妳說 對不起

就在轉頭而去

不說一句話的時候

我已然知道

我失去了妳這位朋友

妳我都有堅持

妳我都不肯低頭

妳有的優點 我也有

妳有的缺點 我也有

為何 但只差就有那麼的不同

我要說 對妳不起

我不該生妳的氣

我不該沒肚量

下次妳請客的時候

我會盡量的 吃

說真的 妳我交心也這些年了

難道 我眼神中表示的歉意

妳看不出來嗎

如何妳才能原諒我的無心之過

交心的朋友不應該有不滿對方的心

然而 我很抱歉

非常的抱歉 我也知道

數千數萬個抱歉也無法改變現狀

因為 我知道

過去 我的個性就是如此

我的朋友不多 知己更少

我每天陪伴我的只有我的電腦

何時我們才能拾回那失去的

讓這一切繼續

只是 不在外面吃食是我的習慣

很早就想對妳說

對不起 就在轉頭而去

不說一句話的時候

我已然知道

我失去了妳這位知己

妳我都有堅持

妳我都不肯低頭

妳有的優點

我也有

妳有的缺點

我也有

為何同一星座

但只差五天就有那麼的不同

我要說

對妳不起

我不該生妳的氣

我不該沒肚量

妳我交心也這些年了

難道 我眼神中表示的歉意

妳看不出來嗎

如何妳才能原諒我的無心之過

交心的朋友不應該有不滿對方的心

然而 我很抱歉

非常的抱歉 我也知道

數千數萬個抱歉也無法改變現狀

因為 我知道 過去我的個性就是如此

何時我們才能拾回那失去的

讓這一切繼續

已然 錯失了

很早就想寫封信給妳

只是 心情低落

不想多說話

如今 雖然心情明朗

但是 心仍然是沉重的

想要說的話都理不出一個頭緒

很久以來

我不曾這麼的徘徊不定

有些事甚至

不知如何的開始或下決定和結束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無奈 直到昨日 與妳的電話長談

心情已經冰釋

畢竟是相識五十年的老友

很奇怪的感覺

很難想像

文字可以表露無疑

但我相信

真愛會有一天出現

相信妳也是

雖然 想要見到妳

但是 怕妳失望

我還是 選擇 捨

我不能說 我悔

雖然 很難決擇

不常往外跑

卻也會寫作來抒發自已的心情

每次看了自己寫的文章

都讓我自己心有戚戚焉

我怎會寫出這樣的句子

很難想像

文字是可以把心表露無疑

我對感情已經有些失望

但我相信真愛有會出現的一天

忠誠 心太軟的巨蟹座

永遠吃虧在 忠誠上

一如對家的忠誠

心情故事

想念一個人

這種刻骨銘心的感覺

由甜酸苦辣釀製的

這是私釀的

也只有自己在品嘗

我已在這種感覺中翻滾多少年

已快成陳年的痛苦不用說

心情的低潮

看破世俗才是真

我願活在這樣的感覺中

品嘗人間美味

人的一生中能有幾回

一個天天捧著碎心過日子的影子

念舊的我

是有我的致命傷啊

今生無法改變的命運

或許人生的路已走過一半

有許許多多的舊可念

念舊 在我的人生的旅程中

如今已成為我的唯一回憶生活上的基礎

一站站的留有嘆息的回憶

也有美好的回憶

出於無可奈何的心境

我為回憶而活

卻儲存了更多的回憶

感情乎情感曰

雖然失敗過

但勇往直前

是我的命運

念舊堪稱一絕

對待舊情人也會是同樣的態度

巨蟹座的人很少會對舊情人死心

看看抽屜裡的情書與照片就知道

尤其是有深厚感情的情人的

包括對方的一根頭髮也是珍貴的

這就是我 秋風吹 秋雨落

忽又想 在颱風來襲時

會特別想念妳

因妳家離海邊不遠

希望妳能有所準備

平安就好

我們認識

我們了解

我們相愛

我們走在一起

我們泡咖啡屋

我們漫步街頭

只是 我真的無法讀懂妳的心思

其實 命是個人的一條路

要如何的去進行

那就是運的如何去行

好壞的命沒有界線可劃出

好壞的運也是沒有可以定論

正氣是行之原動力

正氣是不會讓人出乎意料走偏

怕受傷的巨蟹

雖然 我至今也是傷痕片片

佈滿我的人生路

因為如此我才成長

我不怕受到傷害

看從何種角度去看人生

我對人生的看法是

學習成長是要付學費的

受傷就是付費 理所當然

凡事不要鑽牛角尖

也就不會受到重傷

輕傷是難免的

在友情與愛情和親情中

絕對不會毫髮未傷的走下去的

不要怕 放心的走

凡事三思而後行

怕受傷的我

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

雖然 我至今也是傷痕片片

佈滿我的人生路

但我仍願意受傷

因為如此我才會成長

我不怕受到傷害

看從何種角度去看人生

我有一個堅強的個性

不要怕 天塌下來有高個頂住

怕什麼 我對人生的看法是

學習成長是要付學費的

受傷就是付費

理所當然 凡事不要鑽牛角尖

也就不會受到重傷

輕傷是難免的

在社會中 在友情與愛情和親情中

絕對不會毫髮未傷的走下去的

不要怕 放心的走

凡事三思而後行

一定會苦盡甘來的

今晨的天氣

特別的清澈

雖然有些薄雲

但 看起來也是萬里晴空

怕的是 早晨晴不是晴

或是出現驚人的高溫

已然不知多少數寒

我對妳的心仍然不變

或是妳變了

我卻知道心沒有變

當年就此離我而去

或許我會傷心一陣子

會寬心的也將妳期待

烙印在心靈的印記永遠無法磨滅的

或是說意料中的

因為我 一直在祈禱

希望妳能來看看我

也讓我看到

妳的笑容

聽一聽妳的聲音

雖然沒有多談

但也夠了

或許 妳能感覺到對妳

我的冷 我的熱 因為我的情

早已絕望於時間的潮流中了

那已失去依靠的情感

只是妳並不了解

因為 妳對我的言行

讓人難以捉摸

或許 有可能

或許 沒有可能

我都有一絲絲的希望

我永遠都是妳的好朋友

不管妳把我丟棄在那一個角落

雖然 有時不能當面表示我的關心

我卻時時在心裡為妳祝福

希望 妳 平安快樂

疼妳是自然的

雖然 妳我有共同的星座

相處起來就如同照鏡子

但是 必竟不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溝通仍然是很重要的

看對了眼 談得來

並不能說會有感情

感覺是很重要的

說不上來的感受

我對妳似乎那麼的熟悉

那麼的契合

或許 這只是我的一個夢

只因妳已

有意中人

我也有意中人

難道會真的如我那個夢

有可能我倆

成為一對嗎

或許說是

天下真的沒有不散的宴席

但是 我卻依舊回味那每一道菜餚的滋味

那曾讓口齒留香的滋味

那辛辣的刺激

那紅燒的香郁

那油炸的香脆

那爆炒的滑順

那可口的甜點

還有那清淡的清粥小菜

最難忘的是 那一杯清水

清的透徹

在我要嚐試一種新的菜餚時

它給我我一種難以割捨的失去感

我不在乎曾經擁有

我不在乎曾經失去

妳的心裡

究竟存在著多少的秘密

妳從來不知道我心裡的感受

兩顆心若不能坦承

即使勉強在一起也是一種折磨

妳有妳的天地

我也有我的角落

只是 概括承受的不只是漸漸冷卻的感情

對妳來說已變成無關緊要了

妳沉默無語的表情早已說明一切

或許 我已先對妳冷淡了 或許是我的錯

但是 我不想也不願再改變我對妳的態度

妳傷我在先 我很失望 我願意承受

但是 我確實想要改變 或許說 因為愛吧

我不想越陷越深 明知不會有結果 又何必發展下去

到頭來 兩個人都痛苦

妳也說過 分手並不代表不來往

不來往並不代表不關心對方

我能忍得下心 接受這個事實

也就是說我要將這一切拋棄

或許 我可以說感情是無情的枷鎖

願與不願 事在人為

可堅持 可看淡 可捨棄 可

但是 要無怨無悔的付出是弱點

雖然期望很高

但是 期望什麼樣的結果 期望什麼樣的未來

如何的接受 如今想起時

感情的付出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而且是 虛幻的 飄渺的

或許 我該 更加牽掛妳

或許 沒有 希望肯定之前

真的怕了 真不像我

或許 我還是適合一個人 這樣既不傷人也不傷己

但是 我錯了我傷了朋友一場的朋友的心

或許 珍惜一個人

或一件事 並不一定是好事

但也不一定是壞事

或許可以看淡薄些

一切都看 對人或是物的感受

或許 有太多太多 可回憶的往事

但是 往事卻往往是不堪回首的

因為 痛苦的多於歡樂

人在不如意的時候

總是會想到往事

希望不再發生重複的錯誤

但 回想往事

又會帶來更多的痛苦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741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