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所說的
2019/06/06 04:28:37瀏覽252|回應0|推薦7

昨天曾佇立在雨中

寫下了有妳我的夢

卻在夢中有個好大的太陽曬

或許太過思念妳

或許妳也在思念我

我已經在雨中佇立多久了而渾然不知

直到有些寒風吹襲

吹醒了夢中的我

轉眼間妳也消失了

只剩下傻傻的我愣在雨中

即使是夢醒時的惆悵

也是無奈的傷痛

昨天與妳的對話

我表明了 心可以給妳

現在 夜深的此刻

我站在窗前

對着浩瀚的夜空

看着被光害的大地

我不敢大聲呼喊

我的情 你流落何方去了

當我需要的時候

我 無法給我所喜歡的人

或許 那情 早已隨時光而去

所以 我只能喜歡妳 卻無法給妳

我深情的一面

昨日 我的夢碎了 我的心碎了

我的情破滅

再一次的勾起

內心深沉的傷痕

那 那是昨日的過往

昨夜 夢中又再次夢到妳 雖然沒有交談的聲音

有的只是互相的交流的眼神 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妳又想表示的是什麼 當妳轉身而去時

我仍呼叫妳的名字 但那是無聲的吶喊

一陣擊切的追趕 重重的摔了一跤

夢醒時已是天色微明

當人已走在堤防上時 遙望四周 似有所思

是期盼什麼 還是期望見到夢中人

還是 如果 見了面又如何

當日出照在臉上時 一切也就冰釋了

我看到了她 慢慢的走來 我也滿懷喜悅的回到我的小小工仿

用文字 用畫的 用陶土 訴說我的祝福

昨夜 妳出現在我的夢中

妳只簡單的說了

為何 你不再寫了

我喜歡的

情詩般的散文

說完 妳就從我的夢中

消失了 昨夜 在夢中與妳 相會

仍然是 那哀怨的眼神

望著我 似乎在說著什麼

而我也 也在深情

望著妳 就在夢中互相追逐

以眼神傳遞那一份

相見已晚的情

昨夜 似一夜無眠

佇立黑暗之中

我的心在暗暗哭泣

窗外 急速的雨滴敲打著我的窗

滑落無盡的落寞

有些情結 不能忘懷

有過太多失眠的日子

心底的疼痛無以言表

唯有文字 蒼白無力

滑過那些記憶 消失的人

消失的光陰 我心疲倦

只想安靜一個人走過四季

愛只是傷痕的開始

我的心那麼傷那麼疼

時光帶走了很多

快樂的 悲傷的

只是我仍舊站在原地

一味的想念著

早已散盡的蒼涼

昨夜的一場雨

雖然 沒有持續不斷的落下

卻也滴答了一整晚

昨夜的雨 並沒有消除白天的熱

想那冬末初春盛開的花朵

如夏日的悶

或許 因此早早的

花榭花飛湮消散

昨夜的雨下的不情願

滴滴答答的了無生氣

看看窗外灰黃的天空

雨似下似飄 孤單的品味着

那曾相伴在雨中散步的日子

往事就如同窗外的雨

斷斷續續的從眼前飄過

沉思往事與深印在心底的伊人

昨夜雨

每天早上期待的是 散步

接近大自然後找尋靈感

將視線所及的感受

化做文字表示自己的思潮

昨夜雨未停歇

好一個悽風苦雨的清晨

走吧 去看看熟悉的景象

果然景象依舊

獨缺了散步晨跑的人們

我默默注視那已上漲的河水

和那躲在晨霧中的山丘

再看那高速公路上呼嘯而過的車子

再看看自己 該濕的都濕了 踏著小水塘

走向那七拐八彎的小巷子

去找尋寫作的靈感

也去找尋今天生活所需

只是 一切都濕了

昨夜非常的靜

靜到 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寂靜的可怕

寂靜的可悲

寂靜的好孤獨

也寂靜的讓人好無助

反過來想

誰能有幸享受到如此的寂靜

昨夜是風雨中

寧靜的一夜

但是看到了各地都在下雨

我卻可以安穩的睡眠

如果 每個人都有我那樣

事先的準備與預防

遇事則不亂的心境

相信 風雨再大

對我們來說

也是 大自然的現象罷了

昨夜做了夢

一個地震的夢

時間是下午傍晚

先是一陣抖動

再來就是搖晃

稍後停了

又急遽的跳動加搖晃

一共發生三次

經歷大約一分多鐘

因為 驚嚇的還好是在夢境中

每當我有預感時

通常都會發生的

只是地點無法得知

有預感時 我都會有所準備

因為 預感都很準

只是 有的時候是在地球的另一邊

這樣的感覺從小就有

昨夜夢中

與妳相會

妳我的第一次

見面 竟然是坐在路邊聊起來了

談笑風生中

引起不少路人的側目

美女與野獸配

兩人臉上都不時帶有笑容

笑聲太大 夢有驚醒 原來夢境一場

昨夜矇矓的感覺

夜空高掛的月

特別明亮

像路燈般的懸掛在天際

佇立良久 月 妳懂我

讓我在睡夢中知道妳來了

我們相約

十五再見吧

妳知道嗎

妳是我的最愛

真情的付出對妳的情

只要是妳接受

也就是我的快樂

對妳無所求

只要妳了解

對妳的情

發自肺腑

不再是一見鍾情

那已是遙遠的過去

我只要妳知道

無怨無悔的付出我的真情

今生認定了妳

來往可以斷 感情卻不是那麼容易的斷

感情卻不是那麼容易的斷

真誠或可貴

代價更高 青春

因為一個堅持

已不復存在

對於一切的事物已然失去了希望與渴求

何苦去追求那些世俗物

或許說是極度的失望

一心真誠的相待

但是 卻是多方面的被利用

這又讓我能不失望嗎

也匆匆

宗教的信仰不在種族

或是深種道遠或是隨興

這些都不重要

重要是對善與惡的分界如何

宗教有一個共通的點 心

要有好與壞之分辨之能

如社會中有律法

宗教也有自己的一套律法

在於約束一個心靈的歸屬

對於人的本身

就是宗教的認識表示

對於朋友 我從來沒有過這麼的失望過

對於朋友 我要永遠的能互相來往 不是一時的

對於朋友 我從來是無怨無悔 現在或將來

但是對妳 我痛心 我失望 我無奈

但是對妳 我期望 我等待 我盼望

但是對妳 我好奇 我納悶 我祈求

今生 遇到妳 認識妳 喜歡妳 愛上妳喔

卻 對於感情 我從不做決定 一切隨緣

有始有終或有始無終

這是很難淡去的

情字這條路是非常難走的

如今我停留在回憶中

我確實非常想要一個真實能和我談感情的

但是 人海茫茫

一般人的現實是比感情重要多了

雖然我的看法與常人不一樣

我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位能和我談情說愛的人

但是 太難了

要找一個精神上談情說愛的有那麼困難嗎

失望是我或是妳最大的心結

對朋友 我問心無愧

知己無己人 心傷已無日

雖是低首乎 終是昨日花

對朋友的關切之心

如今我只能沉默的關懷

而我不能說些什麼

朋友的平安是我的祈禱不夠

或許 說一句玩笑話

要出去走走時先向我掛個號 祈福不收費的

下次 也好讓我祈禱的思潮放大 用我的心包圍妳

不讓對妳不利的事物傷害妳

別說沒有用 當妳了解用感覺

去感觸一切時

妳當知道一個人的意志力是何等的強大

但要尊守一個原則 要用在對的地方

關心對的事物 關心關心的人

關心該關心的 用心的付出去

切不可亂用

要知道每一個人的潛力

至少 我會為每一個曾駐足在我心靈中的人祈禱

妳們的平安是我最最期望的動力

也是我該做的

朋友 請把我當個朋友看 讓我為妳祈禱

但是 我並不期待我仍有幸與妳為友

因為我錯過

因為我沒有把握住該把握的

我只有沉默的為妳每一天祈禱

平安 健康 快樂 祝福妳 我的朋友

對妳我無怨言

難到妳看不出來嗎

對妳 雖然不是百依百順

但是 只要我能做到

我會依妳的

我也想 千萬不要把妳寵壞了

若我能對妳說些什麼

我還是那一句

我想念妳 話要說過去

我也曾想要過那是屬於我的家

雖然 至今 我仍然在等待

如今 妳也知道

妳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所能給妳的

不多 而且 有些也無法給妳

唯一的期望就是

能陪妳上市場

陪妳逛街或是陪妳聊天

當妳的聽眾 頃聽妳訴說

我希望能從這中間 找到一些些

家的感覺

對妳越了解 就越多的無奈

妳把感情寄托給我

使我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沉重壓力

對妳 我不能拒絕

因為我欠妳的

我對不起妳

是我當初拋棄了妳

是我的不是

我要怎麼補償妳

我想 只有以真情待妳

在妳有生之年

妳是我的最愛

不變的愛 我曾說過

我要已真情真意待妳

並要妳快樂 一直快樂的活下去

無憂無慮的 希望妳能了解我

我給妳的情 不會比妳給我的少

而且 我也要將我的快樂分給妳

若有什麼不滿意之處

敬請指教 定立即改善

令妳滿意為止

對妳用情我錯了嗎

愛妳用情我真的錯了嗎

錯了的話給我一個答案

給我一個有安全感的答覆 讓我心安

我真的愛妳愛的好痛苦

對妳說愛妳

要和妳長相斯守

妳卻傷我傷的太深太沉

對妳雖有千言萬語的形容不捨之心

但是 又能如果呢

雖然不能常相聚

但能讓我想妳

已是我的幸福

對於 這只是形容

能夠傷妳傷到留下痕跡

這是可以痊癒的傷

就怕是傷妳傷到看不見的傷

心傷 那才是真正的傷

妳有嗎 我有

一直無法接受妳就如此

亦然決然的離我而去

讓我措手不及

見不到妳的最後一面

留給我每天午夜夢迴中的想念

天國好嗎

妳所說的事

我已經經歷過了

因為這些年來都以這樣的方式相處

所以就如妳所說的 愛到了底

只要妳是真的用心付出

不是有意辜負

若無法繼續

好聚好散吧

會是最窩心的朋友

永遠為妳牽掛

將妳放在心裡

愛情畢竟不是只有一種結局

無奈與哀傷會加速使人成長

多日來 相處終於在妳我之間

有了更多的溝通

雖然 對妳的了解並不是非常非常深

畢竟妳我曾分手那麼多年

而我又在極度失望中時

決心要忘記妳

對妳的一言一笑竟然感覺那麼的模糊了

雖然是如此

但我卻無奈的要將深藏在心底深處的記憶翻起

心緒的凌亂可想而知

如何整理起 總是缺少了那麼一頁

我要如何的彌補失去的一頁

在妳我的中間

雖然有感情的存在

但實際上 距離越來越遠

這一點妳是無法感覺出來的

但是 我卻正在一步步的去實行

當然我不會讓妳知道

並不是我要這麼做

而是我有苦衷

對妳 我是無話說可說 要離開妳

卻是以行動來表示

我說不出口

因為 我曾離開妳一次

這是第二次

這第三次嗎

還是這是最後一次

我一定要做到

就是因為我愛妳

而現實的因素

妳我不可能有將來的

就因此 長痛不如短痛

妳我畢竟曾分開了多年

痛苦的日子妳我都嘗過

與其痛苦的在一起

何不分開來的好

妳我不單要承擔自己的痛苦

還要承擔對方的

若現實面不是那麼可怕

而妳我的將來會有那麼一絲絲的希望

我們多加努力

會有光明的希望 但是 有嗎

我要再一次離開妳

不是我不愛妳

而是太愛妳

就是愛的太深了 痛苦也愈深

妳的一句話

讓我極度失望

為什麼你總是要談感情

與妳的相聚

解開我心中許多的結

雖然妳並不知道

妳的人生 我終於知道了

妳對我有感情的

而且那麼深 能和妳在一起

是我的心願 妳的不諒解

對我來說傷得很重

但是 我不怪妳

只是 我不願意多做解釋

因為 我曾試過

我知道挫折感讓我失望

我能再說些什麼

妳要我說什麼

當妳不聽我的解釋的時候

我知道 只有 離開

當妳拒人於千里之外時

我有多傷心

妳知我知情已散

妳知我知緣也散

妳知我知難重頭

妳的心情不好

送妳一朵

妳的心情不好

再送妳一朵

妳的心情不好

那再送妳一把吧

若 妳的心情不好

我的 心情也會好不了了

因為 我會迷失在不知道的那一個角落

努力尋覓 白玫瑰

妳的心境中 有反射在心鏡中

可還有我的影子

妳知道我是如何的快樂

我愛沉思於往事

因為往事中有妳的存在

妳的心屬於我 而我的心呢 妳要嗎

流浪已久的心 無法停留 無法安定

我心屬於妳 但是 我酷愛自由

自由的心 自由的想 自由的行 自由自在的

心也是空虛的 寂寞的 但是 誰知道呢

我仍然願意過我飄逸的日子 也想要不讓人牽掛

但是 我願意承受這份寂寞和空虛

雖然日子並不好過 但是 仍然要過的

心有所屬 誰 心有所寄 誰 心有所托 誰

沒有無可奈何 沒有渴求

妳的心屬於我

而我的心呢 妳要嗎

流浪已久的心 無法停留

無法安定 我心屬於妳

但是 我也酷愛自由

自由的心 自由的想 自由的行

自由自在的

心是空虛的寂寞的

但是 誰知道呢

我仍然願意過我飄逸的日子

也想要不讓人牽掛

但是 我願承受這份寂寞和空虛

雖然日子並不好過

但是仍然是要過的

心有所屬 心有所寄 心有所托

沒有無可奈何 沒有渴求

我獨自一人

走在林間小路

被煩惱纏繞時

帶給我無限的勇氣和信心

是誰在我獨自一人流浪異鄉時

我們是知己朋友

有妳的天空我是鳥

也是一棵樹兒

時光飛逝我無憂

在落寞的沉思裡 妳的出現

往事如煙飄

妳驅散了我心底的塵埃

我想譜出我們的戀曲

詩的靈感湧 灑上了眼淚

我們的生命中也有了愛情

煙消愛情也虛無

在這個滴水成冰的季節

要忍住那傷心的淚水

要不還沒落下已經凍結

情人記得 再次滴淚的時候

盛接起來

我的冰箱還有專櫃為妳保存

妳的出現使我感到意外

我希望過平淡的生活

我早已放棄了妳

不是另有對象

而是情感的痛苦

深深的刺傷了我

每當想到妳時

彷彿就在妳身旁

妳的一言一笑

深深印在我腦海中

若不及時停止

我的身心是否會崩潰

太深的情 明知今生不會有結果

為什麼一定堅持要在一起

多痛苦情和愛

為什麼 難不成這是給我的考驗

可是 妳的電話又來了

告訴我妳近來心情低落

要找人聊聊天

妳找上我 我怎能拒絕呢

或許我還能為妳做些開導

妳的回應來了

也許 也許的也許

一成不變 這是早已預料到的

也是我心中早已有的答案

因為 我怕到了

也許的也許 有一天

妳會真正的了解到

一個事實 一日為友 終身是友

那個真意妳是否想過

也許 也許的也許

有了妳的回應

但是 並沒有讓我感到喜悅

也許 我再次的憂心

妳是否 依舊冷漠對我

當妳離我而去時

我曾說我等妳

當我們重逢時

妳對我說 嫁錯人了

於是 我有離開妳了

當初是妳的選擇

妳的決定 無奈 無奈

人生中 有一種人

總是覺得無奈

那就是 我

因為 領情的被拒絕的時候多

知心求真心

相處圓融 思念也有朋友

內心期待有一種依賴

朋友是可貴的

但要自我是真心

惜別 我們曾經漫步地海邊

風景是否依然存在

是否也會因時光的飛逝而改變

當年的徘徊

訴說了多少話語

妳可還記得

我相信地球是圓的

我們在那海邊分開

總有一天還會在那海岸邊重逢

妳的走 讓我傷心欲絕

但是 又能如何

任神仙也無能救妳

雖然 我們曾定下的誓言

但是 我棄妳而去

要我如何說

我愛妳 妳的問

我沉默 難不知

妳我人生路上多坎坷

妳欲知 我不語

卻是情絲如雨絲

妳的背影 也已經消失在了 飄渺到的遠方

是什麼讓我執著等妳

讓我不悔 可是執迷不悔又能怎樣

離開的那夜 忘記曾經的美好

這個城市已没有我存在的理由

留戀什麼呢 一個人默然的走在街頭

影子是我忠實的陪伴

決絕的帶走所有

以為就可以不再回憶

一個人的孤寂

原來我把心丢在妳那裡了

放下吧 不放到最後也是兩手空空

不放會活的很累

一對情人 不需要每天浪漫

手牽著手 也可以感受到愛

淡淡的表達 是一種哲學也是一種美

情感思維中 平常心對平常事

平淡的心 過平淡的生活

平凡的人有不平凡的人生

過去了就已經過去了

人活著只能向前走

就不要再回頭望了

有些失去 是命中註定的

有些緣分終究是沒有結果的

很多事情終究還是要放的

往事過去 即使捨不得

仍需學著放下

兩隻蟹子住在一個殼子中

太擠了 不是冷就是熱

我覺得太痛苦了 還是分手吧

我是個很愛家的人

我不希望這個家破碎掉

還是 分手吧

芳草滿天下 知心有幾人

當年我們都太年輕

往事一幕幕叫人難忘

思念寄託遠方願妳無恙

告別過往 前方我們要走的路還漫長

妳是否會懷念我

讓我們將年少的真心

收藏於感動心房

那一天妳走了 一個字也沒有說

我知道這一次 妳是真的離開了我

一場夢都結束了 愛最後的結局

怎麼忍心傷害我 妳把我心偷走了

在現實生活中

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

甚至能改變成長軌跡

決定人生成敗

有句話說得好

是誰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和誰在一起

男孩不喜歡牽女孩的手

認為在街上不方便

女孩提出分手

我們沒有牽過手 何來分手

沒有恩愛何來恩斷情絕

相愛的兩個人說起自己的戀人

我願將僅剩下的時光歲月

寄心於妳 我願 送妳一朵白色的風信子

就會懂得 多麼堅持

能夠得到妳的心

妳的愛 我不曾忘記

這一生 只予妳

相信我們很快就會合好

我雖然想要再對妳說些什麼

但是我止住了

雖然 妳的笑語曾經帶給我快樂

我不想再說些什麼

相信妳也會知道的

雖然 我不願意說 我是個多情之人

但是我專情 我對妳不迷戀

因為 對妳的情是純純的

我才能如此的豁達

我該愛妳嗎

妳的眼中 焦距從不是我

我的眼裡也不再追逐妳的身影

直到 我次次傷心

想離妳遠點

回到心裡只有自己的原點

只是 那時 我對妳的認真

發覺 妳該知道

那時已遲 遲了

還有什麼能夠讓妳

回心轉意 喔 不用了

我已經很累很累

妳的訴求 已經不是我願意認同的

聆聽妳的訴說

已經讓我很累

只因是妳那表裡不一

妳的感觸我也曾有過 只是

傷痕纍纍的結果

訊息不斷發 默默無聲回

希望仍存在我心底 祈禱終有聲信息

若我心中沒有妳 早已新歡結

情情感感深出我心底 字字皆是創痛傷

無聲無息的人生 已是遠離我人生

若是談起情傷時 無意傷人卻是傷

真心希望共牽繫 對妳深深愧疚感

只是不解妳情濃

傷心傷情非我願

關愛之誠永不遲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714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