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等待的是什麼
2019/05/21 04:48:44瀏覽235|回應0|推薦11

又是一夜的風雨

也驚醒了我幾次

看到細雨在昏黃的路燈影中飄落

當不太清醒的我

趴在窗台

看著大自然的舞台

演奏那如自然界的命運交響曲

風吹雨飄 雨大燈暗 如水珠簾

啊 大自然的交響曲

而人們卻覺得自己偉大

當地球上每天上演的自然序曲

人們卻不知

自然界才是掌管我們的命運者

但是 我們卻殘的對待大自然

不知結果 是在為自己

演奏了終曲

又是一波情要來襲

卻讓我心更冷了

遊走在網路中

一些有知名度的格主

離格出走 棄格而去

更新 停了 (N年前的登入)

發文 停了 (偶爾一文應付一下) 系統停權

回應 沒了 (如石沈大海) 或不太健談

拜訪 只有倚門興歎 如同進入 (海市蜃樓)

令喜文的我

何處去尋覓 知音者難尋

又是一個陰沈的早晨

或許 這就是 冷暖人情

秋日的特色 空氣有些涼意

風也有些冷冷

雲中的水氣在凝結

也顯得很是沉重

雲低低的 好像很重

彷彿雲隨時會整片的掉落

細雨也開始飄了

行人的腳步更急了

我呢 依舊

佇立在微雨中

感受大地的顫抖

又是一場大雨 好大好大

讓我想起以前有一次腳踏車長征

那時的腳踏車是沒有變速的

一天的來回

五十公里

正當要回到起點時

突然下起了雨

就像今天的又大又急

結果可想而知的濕透

還好 身上沒有什麼怕濕的東西

衣服濕到不能再濕

過去淋雨

還可以消除疲勞

現在淋雨

會掉頭髮的 (酸雨) 雨勢

昨日和今日

淋上一陣雨的結果卻是大不同了

又是一篇詩集

又是一集 太多的感觸 太多的情

不是我要用許許多多的 傷感的詞句 說些傷心的話

人生的坎坷 並沒有擊倒我 我也沒有放棄力爭上游

人 是有感情的 而我 生活在一次次感情失敗中

但是 對象並不是一換再換的 而是 分開多年後

在一個異想不到的地方 再次的重逢 而後又 分開

我很累了 妳能給我什麼幫助 幫助我走出感情的牢籠

我太累了 我想脫離這感情的苦海 從今起不談感情

不過 我會繼續的寫 直到有一天 妳感覺不能沒有我

也不會有人再對妳付出比我付出更多的感情給妳

妳我相逢的不是時候 一切的一切 已無法挽回了

愛如何的寫 愛如何的表示 愛如何的成長加深加濃

情如何的寫 情如何的表示 情如何的成長加深加濃

這一篇是 我們再次分手後 再次重逢後 但 沒有完成的一篇

她未能看到這本詩集 她走了 我們永遠不再會分手和重逢了

我每一集中 是以 一年來算 三百六十五天 每天一則

當時我已開始第三集的大綱整理 卻完全停頓 終止

最後 我編輯完成

我將再重新整理 付印一本詩集 紀念她

又是個極富創意的一天

捏陶 寫作 都有新點子

生活 目標 學習

用更開闊的角度去思考和體會

在傷感和情緒上能得到紓解 也要學會釋懷

讓自己先找到自信

跨出一步的動力 只要盡力去做

感情 最好看開一點

感覺 最好不要胡亂表示

遮蔽心思的烏雲隨風消散時

應好好珍惜這份幸運和福氣

多愁善感只是其中一面

念舊 絕對的 有空多想一想

我也最喜歡收集舊的東西

或是和我有關的紀念品

尤其是有深厚感情的情人送的

這也是一項致命傷

因此 我失去的是我的另一半

再次見到了妳

雖然 很想見到妳

卻又不想見到妳

因為 我有些怕妳 ( 屬虎的 )

我看到了妳裝做不認識

相信妳也看到了我

和我一樣 如同兩個陌生人

妳我都是曾經走過一條無奈的路上

妳有一直衷心於心底的人兒

我也有初戀的不捨

妳曾傷心傷神過

我也曾痛苦過

妳有我陪伴妳走過那段傷心時

我卻孤獨的走過沒有盡頭的路

妳曾因此更加堅強站立起來

當我傷心近乎絕望時候

我曾想依靠妳給我一些溫暖

可是 我卻失望了

我不怨妳 或許我曾為妳做的不算什麼

或許我不配妳來關心

當我失去親人 愛人時 求助於妳時

多失望啊 又能如何

知道嗎 我想說

這是一個現實的世界

爭名爭利爭一口氣

然而 這一切都是空虛的

如同夢幻般的不切實際

然而 我們生活在這個環境中

又能做些什麼改變

然而 我只是承認現實征服了我

我等待的是什麼

多少年來 我期待的是什麼

多少年來 無時無刻等待中

不曾忘記妳的一言一笑

對妳付出的

情誼愛心喜怒一切都是真

怒是對我自己的不滿

一個人的愛 努力以赴也只撐過五十年冬

至今 我的愛已不夠

雖然我不曾當面說過 我愛妳

虧歉妳的

只剩感恩來還

我還愛妳嗎

這是每一個清晨我問自己的話

我愛妳

無論我還戀妳否

這句話已成我的習慣

至今 我還在覺得不夠的

為妳付出

只是 這樣 還是因為愛嗎

我想了想

我快給不起可以再撐過五十年冬的愛

我想住在長江頭

每日看到漲潮是一片海

退潮是沙灘

微風吹送波浪微微起

一浪推一浪的無止息

一如人的一生 波浪不斷的衝擊

當是一片沙時 看似平坦一片

卻也如人生一樣

看似平凡 有所最為的時候

也會頂天立地

就如波浪小的時候 讓萬物生生不息

大浪的時候 就是考驗的時候

誰能安然度過 誰會喪失在波濤中

我想忘了妳 妳知道嗎

妳很久沒有來找過我了

我們真的沒有挽回的餘地了嗎

算了 留住妳的人 也留不住妳的心了

我的曾經想是 我留住的是心

但是 我沒能留住人

這是天意 還是我故意的

因為 我嚮往自由

我想念妳 而妳也知道

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知足常樂 不是嗎

現在的我 可以說是

最最快樂的人

沒有可以形容的快樂

妳知道嗎

我要怎麼的好好呵護

我不能再一次的失去妳

但是 我也不能事事順妳

或許 喜歡妳

是不能否認的

但是 愛妳

是現在的我所不能說出口的

妳知道的 妳能讓我喜歡

我已很快樂了

若能讓我對妳說

我愛妳

妳知道嗎 有多困難

因為 我怕失去妳

就是已錯過一次

錯的幾乎無法活下去

在我和妳的重逢後

我不曾對妳說過我愛妳

就是怕再失去妳

給妳的信中 或是和妳的面對面

我可曾對妳說過

並不是我不愛妳

能保有現有的一點點

我已然很滿足了

真的 試問有誰比我知道妳對我有情

我已一無所求

我只要保有現在的快樂

我想知道

妳對我的情

不要讓我再迷惑

不要讓我再期待

那空空的時光

我迷失了方向

我張望 我四顧

卻 更慌張了

告訴我 我是否已陷入妳的情網

我想要問妳一句話

可是 我忘記了 是故意的 嘿

我想要對妳做一個動作

我也忘記了 怕妳生氣

想寫封情書送給妳

啊 我忘了如何的稱呼妳

這些都是因為怕再一次失去妳

也怕妳生我的氣

不過 我還是要問

為何妳的氣那麼多

結果 聚散難預料半點不由人

萬事別掘根

今天 雖然不是很情願

妳對我已然完全變了

不是我所認識的妳

現今我不再思考

不是 我痲木了 只是 我想通了

追尋的一切理想 都成空了

一切都成為空白 就如同陌路般

妳的語調 傷透了我的心

看到妳在看日曆

我不知道妳在計劃什麼

我卻非常的想去和妳聊聊天

我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 不知道 妳現在 在何方

不要三心兩意的 而是

我有我的苦衷

我想對妳說 但是 妳能了解嗎

為什麼 要如此呢 所以 我希望

這樣我們就可以不必常常見面

或是 根本就不必再見面了

真的 這樣不是 那樣也不是

我該怎麼辦

為什麼 難道這就是我的命運

今生 我所最愛的人近在咫尺

卻是 好像遠在天邊

我錯了嗎 難道我不該愛

難道我不能有愛

我不能擁有愛

我不能擁有我所愛的人

為何 妳知道也好

不知道也吧 這是我今生唯一的願望

我想與妳相處的時日不多了

我決定還是離開妳

我知道對妳對我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甚至終身後悔的分手

但是 太多的無奈

也有太多的苦無從訴說

因此 我決心要再痛苦一次

離開妳 不為什麼 妳給我的太多了

我受之有愧

而且我真的很滿足了

唯一的是我不能對妳要求什麼

那就是妳給我的一種不安全感

我若無法撐過這一次

那麼 妳將永遠也再也見不到我了

我也後悔

妳給我的不安全感猶如生活在恐懼中

時時要擔心妳會出狀況 精神上的負擔

天無絕人之路

但是 我卻自絕其路

我後悔自己的無知

拋棄妳是我的錯

我不敢對妳說 我愛妳

因為我已然不夠資格對妳說

我愛妳 讓我孤獨地去吧

我深知道 我對妳不起

而且也是無法彌補的

除非是時光倒流

但是 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多痛苦 多麼的難以形容的無奈

我想說一些心裡的話

只是 妳是否相信

我要鄭重其事一番

在和妳分手後

我痛苦萬分

我知道我錯了

妳知道為什麼嗎

我日思夜想 怎麼錯的

為什麼錯的

初次和妳在一起時

將那一份感情寄托

但是我錯了

為什麼錯 因為妳是妳

我不應將別人不要的塵封已久的

而且是被認為根本沒什麼值得一提的

感情給妳 為什麼

我為什麼不能給妳一個全新的感情呢

為什麼不  我終於想通了

但是一切都太遲了

遲的已無法挽回這一切的一切

當和妳重逢後

我當我是在夢中

我並未立即和妳恢復來往

我想 這是不是夢

我也實在不太相信這一切是真實的

慢慢的 我知道是真的

當我知道的越多

我越難過要離開妳

也難 要和妳在一起

也難 埋藏在心底的歉意猶在

只是妳 是否接受

我給妳的情感不是舊的

是新的 全新的 正如妳所說

一切就重新開始吧

當我知道妳對我有情

而我就感覺到

我多麼慚愧

我怎能接受妳的感情

無論將來會如何

我一定要以真心待妳

絕不會讓妳失望的

我愛上了妳

我是錯了嗎

或許真的是錯了

為何我要對妳有愛有情有關懷

我愛妳愛的錯了嗎

我不能有愛

我不能對妳動情嗎

我是真愛妳

愛妳是我的錯

只因我的心曾傷過

卻也因為妳也愛我

我愛的人傷我最深

妳不是說 妳是愛我的嗎

為何沒讓我感受到那種 愛

戀愛的氣氛呢

原來 妳還是愛著妳那以前的那位

是嗎 我好傻 我好笨

害我苦苦追求了妳

卻沒有任何圓滿的結果

我並不怨妳的

只能說我太傻了

我真的想要忘了妳

多少歲月 多少青春

都隨時光從眼前流過

只是 那曾是純純的有情

是多麼真實的存在我們之間

然而 現實面的環境

卻不容量我們在一起

如今 我只好把妳給忘記

有一天 我會不再記得妳了

或許該讓妳安靜一陣子

總覺我只是更加牽絆妳

妳是不會再多說什麼的

我可以諒解

我只想要一份活著的尊嚴

我沒那麼可怕的

雖然倔起來會吃人

或許我還是適合一個人吧

這樣既不傷人也不傷己

請保重自己 我會記得妳

太多的無奈

也太多的阻礙

現實的問題

又事實擺在眼前

終究考慮再三

這不是一段正常的情感

再發展下去 對妳對我

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再一次的離開妳是不可饒恕的

但是明知道沒有未來

為何要繼續呢

我知道妳心中一直都感到虧欠我什麼

但是我心中何不如此呢

而且更勝於妳

在我心中的痛苦

妳又何嘗知道

曾經在分手後 找過妳 卻失望

要忘記妳 也失敗

要消除記憶談何不是那麼容易的

最後手段 封閉自己

過著一個近似機器的生活

放棄找妳的念頭 我做到了

不和任何人牽扯上感情 我做到了

過克苦的生活 我做到了

因為失去了妳 一切等於空

我做我該做的應該做的我都做了

重逢後 第一件事就是想到

我是在夢境之中 所以我不相信

我沒有積極的和妳聯繫

因為離開妳的是我

過錯是我是我虧欠妳

我怕還不完欠妳的

而且我也不敢求妳原諒

因為我的錯

造成妳現在的生活中的痛苦

我這輩子也無法補償妳

雖然我要補償妳

但是這已不可能了

妳我沒有未來

這是使我很消沉

雖然我們有約法三章

但已被妳破壞

我沒話講 好的是我可以有理由的說

我要再一次的離開妳

不是我不愛妳 而是妳不了解

分手多年後我的心情和期望

或許我對妳的希望太大

而妳又有家的負擔

我又怎能要求妳

有太多的無可奈何

也有無法訴的苦

我非常珍惜這份緣

緣害苦了妳也害苦了我

我不了解的是

我在遇到妳之前

也都不曾和誰有過進一步的交往

這是命運的安排

是老天爺要給我們考驗

妳我都失敗了

而且都失敗的很慘

而我幾乎每一天都在作戰理智和感情

而每一天都敗

這種日子我怕了

不是我不相信而是不可思議

正如當初我對妳的關心和愛護

妳不敢相信 如今我也有同樣的想法

這會是真的嗎有可能嗎

確定考慮了再考慮

我還是決定要離開妳

雖然會造成不幸的事發生

但也無可奈何我要回到我封閉時的生活

如果我可以做到的話

我會不顧一切的去做

能和妳再次相逢

這 份緣 我會記住 永遠的

妳我曾產生的衝擊太大

當再次的分手 我一定承受不起

當我走時我會悄悄的

我留給妳的一些日記

以後會有人轉交給妳

妳當了解我的痛苦和快樂

快樂是用痛苦換來的

太多的不可能因素

也有太多的無可奈何在等待

不是嗎 妳我能由認識到的交往

幾乎不可能的進行

絕對 我想要說的是

妳我相遇多神奇

非常的是嗎

但是 我會想念妳

也會 關心妳

謝謝妳對我的信任

我會更重視現在所有的

我想妳 雖然現在已經分開了

只因我太愛妳

日子不好過還是要過

心情一直處於低潮

我曾想到要去試著了解妳

對妳付出我的友情

但是 妳給我的是高深莫測的感覺

妳是否也會給我同樣的友情

或許妳只是外表給人一種吸引力

而這吸引力也可能非常短暫

原本我希望妳我能成為一個可以交心的朋友

但是 妳給我的印象改變了

只有妳的外表能吸引力我

如今

外表的吸引力也淡了

我是說 或許有一天

我會離開妳

縱使一剎那 也是永恆

訴說著我的心聲

我做人處事都本著一個誠

人與人之間 隨緣而聚 緣盡而散

聚時盡其在人 散時盡其在我

得失都在一念之間

只要存有隨緣之心

得固可喜 缺陷也是美

我經歷過 人的際遇

是偶然的還是註定的必然

若只是說有緣才相識

那這算是偶然還是必然

而分開又是生命中的偶然還是必然的

一種無法控制的抉擇

妳可知我的情 怎麼給 我試過了

而妳寧願選擇傷害

相信妳懂我的意思

我知道妳要一份心照不宣

而我也只不過要一份擔當

妳可知我的情

如果傷了妳

我真的很抱歉

新的生活在妳前面

答案也不重要了吧

這樣的日子可能會很不好過

我們都多諒解點吧

我該如何的對妳說

或是說又是寒冬臨

我該如何的對妳說

還是寒冬早已蒞臨

我們分手吧

這是多年前的默契

該說的都說了

只有不該說的

現在說了 我仍然在乎妳

現在 我仍在思念妳

我該何去何從 我不知曉

我該怎樣的走下去

而正確方向在何方

我的未來

藏在那裡

或許我根本沒有未來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684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