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因為
2019/05/17 04:24:42瀏覽229|回應0|推薦8

當我老了的時候

一切變得那麼陌生

偷偷地想著 那曾經的情書

卻怎麼也想不起

那句話才是第一句 因為老了

當我老的時候

只記得 有那麼一句

卻忘記了後半句

因為那時我已經老了

當我老的時候

忘記的記憶

總是變成回憶的理由

絞盡腦汁 卻什麼也不再記起

那初戀的

一定站在那溪流的岸邊

望著青青的麥草

不時飄過的束束

白白的柳絮 染白了僅有的

一陣風吹過才知道已經秋天

不要想消失的愛情

這已是秋天 老了

告訴妳 愛情的結局就是一個

因為妳老了 沒了幽默

已經不在想感情

感情也不能放一邊

是拋棄隨風去

如何來表示

愛在心頭不是很好嗎

為何要來表示

當年妳要求我表示

我卻拒絕妳

所以 妳離開了我

我已經嗽聲

不在對誰 呼聲

人生有悲有苦

會在我們內心留下一些特別回憶

人生因感受不同的情緒

去開創自己的路

創造出屬於自的美好人生

才可能讓過去的

進步到現在的

一開始我就沒認為這段感情會有任何結果

所以在經營它的時候我很小心

時刻提醒自己應該怎麼做

以至於到現在但我傷的很深

即使這段愛情沒有結果

在我們的生命裡總會出現這樣的人

會在我們的生命中交迭走來

有些只稍作停留就匆匆離去

我們真正快樂的日子是很短暫的

短暫的就連我自己都無法相信人怎麼會這麼善變

但是當我真正理解的時候我知道這樣做是對的

因為在愛情的道路上唯一能做的就是放棄

許多時候明明是站在一份真愛跟前

但如果理智的沉默可以換來我們今後的更多的沉默及痛苦

那麼所有的理性與克制痛苦與付出

縱使錯過一生卻永遠不會成為過錯

雖然愛很短暫但足以讓我刻骨銘心

如果有什麼是我們生命中注定要留存下來的

如果我們把它當作財富而甘願守護一生的話

它便是我們一生也享用不完的

沒有相逢也沒有分離所有的一切都會一直延續

留下來的依然是那份不變的牽掛

走過的是一段往事

沉澱下來的依然是那份不變的真誠

是一段緣份

藏在心底的依然是一份不變的祝福

愛的人離開了

即使閉上眼睛眼淚也會掉下來

半世紀前我們認識了

青梅竹馬的來往沒有太多的煩惱

雖然感情基礎有了

煩惱也跟隨而來

會有了競爭者出現

無條件的愛

是我們之間的默契

純真的交往讓我們相處非常快樂

半世紀過去了 我沒有改變

我依舊等待

時不我予 沒有人能改變過去

重要的是我們相識了

我真的愛錯了嗎

思考了半輩子

我真的錯了

情的付出沒有錯

愛一個人沒有錯

一切是 忘記那現實面的雙刃的鋒利

人總是有所依賴

只要不是軟弱的就是正常的事

這社會中有過多的不該有的依賴

也讓這個社會變得不知所以

就像現在的教育(學校)的

為何不針對中華民族的人設立教育體系

為何總是要參考外國的(外國的好嗎)

結果我們的教育體系變成(四不像的怪獸)

什麼幾本幾綱幾課幾本 這只是讓教育主政者

顯示偉大的豐功偉業 其實是亂葬崗

現在的學校 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四維八德 禮義廉恥

誰還能找得到存在校園中

愛的教育會被扭曲成變態

多數要服從少數 自己都是對的 別人都是錯的

凡不服我者都是敵人的心態

一路走來看到校園的改變

最終校園會是犯罪的溫床(而且一代比一代的狠)

執著的心累了

一路上帶著是傷痛

東西的和人的擁有未必是幸福

能有一種思念

就露出幸福的微笑

情到深處人孤獨

孤獨的意境中

有風有雨更有思念

今生今世的夢中

能有心動感覺又如何

遇見妳是我一生的幸福

而不能相攜而行

在等待中一份痴痴情懷

我想 也許有一天

我明白了我早已愛過了

妳我戀了多久

很難一下子數的清楚(我是說多少個日子)

從那一天開始戀的

因為何開始的

都很難再憶起

我是說 要把斷斷續續的情聯結

真的是想 但是有些事已經事過境遷

起伏的感情

能平復現在的心情嗎

很難 雖然如是說 卻也是攔不住時間的流逝

早在那時分別後

就知妳我已經沒有未來聚

苦等二十年後再相逢

已是過去三十年

斷斷續續重拾情

又是匆匆過去十年有

平平淡淡又十年

十字路口有我深深的腳印

我迷失在歲月的路口

相識的那一刻

妳的笑容

妳的聲音 容貌

是我永不能忘懷的

在我的心中沒有這樣的人

只有 有緣和無緣

遊遍千山萬水

看盡世俗紅塵

唯有妳

足以留我至永恆

一生 戀深緣牽

一輩子 柔情永遠

這條路 何時不見了

風吹草動 已被淹沒了

只是曾經離開 那不太多的時光

每天徘徊在附近 只是沒有在走上這條路

回顧 我的影子也消失在荒草之中

何時 我能在找到這條路

除了與妳再次相逢 我願再次從草叢中

走出一條小路 然後成康莊大道

我相信

人與人的緣份

是自然界中的神話

那不是編織出來的

那也因世上沒有此編織機存在

當一個人想愛情的時候

就是一個錯誤

現今的社會

已經沒有所謂 感情

只有個人的感受

當感受不適合自己的口味

這社會就多一條 新聞

是臭不可聞的個人意識

是完全不理會別人的感受的虐待感情

哪知道什麼叫做愛

更是麻木不仁的不知痛是啥滋味

或許這樣說吧

人遇到煩惱又幾許奈何

等待也是一種無奈

無法表示更是一種無奈

等=無法預知結果

等=等於我的人生

或是說有人能想是幸福

若對方也在享受被想的心情

偶爾來個電話說

你有想念我嗎

電話費花的很值得了

輕撫妳長髮

妳說你愛它還是愛我多

我說我愛它比愛妳多

妳說君

今生長髮為妳留

對妳的了解

妳也是不會立刻將我忘記的人

而且妳對我也產生了一種感情

因我們的星座相同

而且遭遇又那麼的相識

所以我對妳的了解

我敢這麼的對妳說

因為我對妳也產生了感情

電腦最好了

除了偶爾當當機外絕不會背叛我

我決定娶她為妻

現在的痛苦只是將來的收穫

隔世的愛戀 是遲來的發現

再相逢之間卻已情債連連

古老的劍斬不斷沉重的宿怨

細雨飄落於蒼天有誰看見的無奈

枷鎖在胸前 依舊鎖住的憐情

一生的愛戀 憐與戀如何分辨

憐戀的心給予了誰

這些天以來

雖然是寒冬的天氣

卻有異常地天氣

就是有特別好的

黃昏夕陽

每逢月圓與滿天星斗的時候

總是會想起妳

只是

妳是否忘記了我們的默契

月圓之時要許個願

還記得 我們擦身而過

就注定彼此

時過境遷妳我改變

所有的誓言

我們該退回到來時的路

若一個人被風吹倒了

頂多只會是皮肉傷

而被 絕情 風

那是會讓心都成了碎片

見遠若不見近

當四目交投

能夠了心念

那就沒意義了

最近 散步的時候腳步聲特別響

日夜的落差和季節的風強勁

乾涸的落葉到處飄落

腳步過處聲響讓我喜歡凝思的心

無法寧靜下來

尤其早上的霧稍濃些 就像小雨滴

想到 初戀人最近舊疾復發 心情特別沉重

踩碎了枯葉 也踩碎了心情

對妳的感覺有了很大的變化

只是說不出來

多麼的無可奈何的人生

知道嗎

世界已在變色了

對於感情 我從不做決定 一切隨緣

有始有終或有始無終 這是很難淡去的

情字這條路是非常難走的 如今我停留在回憶中

我確實非常想要一個真實能和我談感情的

但是 人海茫茫

一般人的現實是比感情重要多了

雖然我的看法與常人不一樣

我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位能和我談情說愛的人

但是 太難了

要找一個精神上談情說愛的有那麼困難嗎

現在的手機(會洩漏天機)

LINE的應用 可說可寫還可以視訊

幸好 我太笨了(沒有用太多時間學習應用)

除了家人的電話(還有初戀人)

最近才把手機擺平了(只用在打電話上)

其他的功能不是刪除就是移除

大概操的太兇了(電池竟然歐羅肥吃多了胖起來了)

趕緊到直營門市(我說電池脹大了)在加盟店受過騙

害他們一陣緊張(2013/11/25生產的)

據他們說 電池通常保固一年(我給它用了三年)

我說 前一個的手機(諾基亞的用了十年一點都沒變)

我於是要求 更換電池(一查原廠已經停止生產)

於是我用電腦通的技術(針對重點就找到了)

運費是電池的三分之一(門市說網購的電池壽命通常是半年)

我真的有些不信

(當年我買的數位相機電池還是原廠的保固一年)

卻在半年就無法充電了(後來我到八德路去找到了)

一用就是七年了

(還是一尾活龍)市面上的也要看是怎樣的店

話題說遠了 幸好我不會用LINE要不我和初戀人就難看了

平常在打電話都是有說有笑的(說實在的我笑的很假)

科技有好處也有壞處 只是看如何用了


在發文的現在 手機的作業系統自動更新下

手機再次掛了 LINE 再次被刪除了

想再次安裝 卻被以 與本系統作業不合為由

無法安裝了

思緒流轉 站在空曠的頂樓

沉默不禁凝眸

今晚的天空顯得暗氤

我靜靜地守候

涙水悄悄的不自覺的落下

失落的空盪盪 瞬間決堤

和妳約定的承諾要一路走去

在思念的邊緣

是否還與我相守

夜風吹亂了頭髮

觸摸蒼白的頭髮

依稀留戀的溫柔

天涯的海角

悠揚傳來的呢喃

最近整理一些檔案夾

不是電腦中的檔案夾

是用檔案夾保存的手稿

當然 比較珍貴的就是

過去在教會的教友聯誼中心的圖書室

和初戀人的一邊聊天一邊塗鴨

雖然她不介意的都丟在字紙簍

我卻都撿起來 拿回家整平封存

這可是絕無僅有的

當然 現在再看到時 悲傷的心情

不是落淚能表示的

還有就是 那教會的教友聯誼中心的圖書室

不知何時 已經被拆除了

現在是一個停車場 那教堂門前的

小橋流水 也消失不見了

經過這許多年後

更顯的我愚蠢與悲哀

現在就算有後悔心

我終於可以了解自己傷有多深了

一個人的寂寞

令我感到悲傷

原以為已經習慣一個人的我

回憶侵蝕著我

我會帶妳去看海

也會跟妳漫步在夕陽下

偶爾會和妳在夜空下數星星

因為妳只存在我的記憶中

希望知道妳現在很好

當我 自認最後一次的感情

不是別人傷害了我

而是我自己傷害了自己

真心的投入 誠意的付出

卻早已認定是沒有結果的結果

心甘情願的付出

沒有任何的怨言

有的是不捨

卻是認真的付出

不捨的是那份心

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孩子

我喜歡她

她的單純 直率 可愛

她會是我的

我知道她很難過

我不能表現自己的心痛 儘管如此

當散步時 我會輕問花兒

如果聽得懂我的話

會對我說什麼

我太天真了 萬一花兒說了

你聽好 我說 別昏倒了

而我已昏倒了

職場四十年 做人要方 做事要圓

這 是我在職場中經常聽到的

這句的說法

做人要方正 做事要圓滑

但是 大多的老板

只強調後面一句

我也很清楚知道

有些老板更希望

做人要 更狡猾些

一如有些有野心的老板

我們終是要分手的

或許也只留下那曾燒灼在心上的記憶

或許是該結束思念與關心的時候了

妳不是我所應該喜歡的女孩

也不是我所能接觸到的那個階層的人

妳的眼光高

雖然妳可以從我這兒學到些東西

我卻感覺到我是妳的墊腳石

或許妳真的已經到了高可攀

熱情冷淡都隨妳意思

我卻有如一顆球

算了吧

就放我一個自由吧

妳我都在情海中翻騰過的

自然在當我們相識時

也會知道真情的重要

雖然現在妳我已經不再往來

但是情卻沒有斷

妳訴情我訴意

總有兩相難產共鳴聲之爭

只因為

兩人心中有陰影存在就是怕

能有所期待很好

但是又怕受到傷害

我不後悔我的選擇

如果妳了解我的話

就不會怪我這個人為何如此的難以相處

是心中不想所以故意的

或許有太多的結

或許有太多的想了解

而找不到答案

而溝通似乎不良

我放棄了努力太累了

要面面俱到是多麼難

我也確實是感覺到累了

數十年來的交往

我了解到一點

很重要的一面

我看到了自己的另外一面

而且我也深深的了解到

堅持的信念必須要改變了

堅持是好的觀念

但是也是最大的致命傷

猶豫不決 堅持己念

往往會延誤多少幸福和機會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675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