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妳記得我
2019/05/11 05:27:43瀏覽206|回應0|推薦8

今晨

微風吹撫面頰

但忽然感覺似針芒的冷雨

瞬間的一陣心酸

由心底湧起

讓我感到一陣心寒

現在的社會

不就是如此的冷漠

今晨已是雨過天晴

刺眼的日出不能正視

今天又將是一個萬里晴空

也許也是一如昨日

大雨不停

但 今天的心情

依舊陰霾

依舊撈不起沉沒在心底的情緒

依舊心頭充滿了不悅

把我的情

拿去

染色的無情

今晨 走在毛毛細雨中

依舊是不在乎天空的飄雨

依然自顧自的

奇特的是

帽子沒溼

衣服也沒濕

特別聲明

我也沒有帶雨具

只因為

帽子衣服都是防水的

只是

沒有見到想見的

結果 我的心濕了

今晨 透骨的涼意

雖然 昨夜沒有大雨一直下

細如牛毫的雨

卻在昏暗的街燈下飛飄

看著飛舞的雨絲 真美

有如 像奈米似的珍珠般的閃爍

感觸良多

雨的生命 從誕生到結束

真的很短暫

有的生命 只是一眨眼

讓我感覺 生命無論長短

都是要珍惜的

今晨 出得門去

迎面的是一陣暖風

雖然地上是有些濕

昨夜下了一點雨

雨停了

感覺上 今天就是一個好天氣

會有些熱

散步後

採購完

太陽還沒出來

感覺上

真的很舒適

今晨雖說

是個好天氣

有雲 沒雨 不熱

因為太陽老爺今天去度假

看到厚厚的雲

卻沒有一滴的雨

今天的日子

難過了

今晨

外出時感覺

異樣悶熱的感覺

在此時

似乎又開始下起雨了

但 卻沒有一點涼爽

是依舊悶熱

今晨 依舊是一個悶悶的早晨

似乎有些風雨欲來之勢

天空的雲多了

也暗了

也更寂靜了

平時 漫步在堤道上

耳邊聽到的都是鳥鳴

今天 靜的出奇

不是對妳沒信心

網路是虛擬世界

可以化妝

可以變化

可以說盡甜言蜜語

現實的世界

是冷酷無情的

內心的豐富

會被外表的視覺

變成空洞

在乎與不在乎都會用現實的視覺

去做一個定論 那已然不是我心中初戀的人

猛然的一種壓抑已久的感受由心底深處升起

失望 對於我們已是昨日之夕陽

不是 不是誰改變了

而是社會已經改變了

情誼已經不是社會的基礎

很痛心的要說

權力金錢和一顆黑心才是一切

若人能把是情始末看的透徹 自然了解

從我懂得看社會面的種種

也已經一甲子了

看到社會的變遷

只有痛心可言 此時此刻用情深切的痛苦

一邊聽著音樂 一邊給妳寫這封信

不為了什麼

只是真誠的感情

不是只是說說 而已

感受最重要

而對妳不同於別人

每當想到妳時

彷彿就在妳身旁

妳的一言一笑

深深印在我腦海中

最近思念日甚無從訴說

無奈啊無奈啊

多少個歲月不停的流逝

但我卻抓不住一些些

在無數個歲月中

一直支持我未向命運低頭

就是和妳相處的那一段日子

雖然甜酸苦辣嘗盡

但是那是記憶

無法磨滅一段深刻記憶

和妳分手後

我唯一支柱就是回憶

對妳我不說別的

用情之深妳可了解

我希望妳能了解

和妳的再次重逢

我最大的心願

就是要好好的待妳

真心誠意的

並不是說以前沒有好好待妳

而是現在我知道

沒有人可以替代 妳是我今生最後

也是我心中的終身寄托

妳我今生是否能成為終生伴侶

這是我的期望

不要 因為自己的內心

缺少了 愛

而哀嚎不已

愛 並不是我們人生的一切

不要內疚

而是很想有個自由獨立的生活空間

在潛意識中有想讓欲望消失

所以會有這種來呈現欲望的夢境

不希望發生的

終於發生了

如何的停止呢

走下去嗎

喔 不 是否能讓節外生枝

生活中有新鮮感和刺激感

也有可能是家的束縛和壓力

所以在潛意識中會有新的轉變

只是很單純

且很主觀地

從自己的角度來發洩而已

不要太自責

因為這個世界是扭曲的

不要以 悔 來做藉口

就不想再戀愛了

當年我三次戀愛後

我仍不後悔我的執著

但是 現在

我已老矣

三次的戀愛

歷經了漫長的青春時光

也讓青春逝去

不要以為妳不介意的

別人也會不介意

要關心妳是應該的

而是 因為妳很自愛的話

我才會關心妳

若妳 認為有了別人的關心就好了

自己如何都並不重要

那妳就錯了

不要以苦為苦

也不要以樂為樂

在我們平常的用語中

也有相似詞

有相反詞

有相對詞

和許多的成語

不是我要抱怨妳

妳對我的了解太淺薄

還是根本妳就不重視了解的重要

或許

妳的想法認為了解一個人多無趣

為何不現實些

認識就好

何必那麼辛苦的去了解一個人

人生嗎

了解了又如何

不了解又如何

我很感嘆

相識滿天下

知心有幾人

不是我要怨妳

是妳對我的了解太淺薄

看到妳在大雨中佇立

很想和妳溝通

但是

妳的眼神

憂憂鬱鬱

還是讓妳自己去想一想

是否願意來了解我

不是我們應該受的

為何要攬上身

若已知痛苦 就痛一次

深痛一次的離開

長期的輕痛 是痛苦的

一次劇痛卻是脫離

不是不能 是否願意 捨得兩難

不是我無情

也不是我絕情

只是為了愛妳

關心妳掛念著妳

我付出我的心力

這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我對妳的情

我不懷疑真誠

只是

我很痛苦的對妳說

愛妳愛的好苦

不是我想要怎樣

妳也知道我對妳的感情已和過去不同

而是我要真正的對妳好

真情相待

我錯了

不論今生今世

今後

我將何去何從

天涯茫茫 人海也茫茫

對妳我無怨尤

雖然

但 妳能接受我的這份情

也就夠了

也說不上來

就是有那種感覺 為何

不是淚水太多

一再的流淚

深深的情

也被碎成片片

沒有情

沒有感動

沒有淚可以流

再多的淚

沒有傷情

也難以流下

拜訪格友我不是常客

偶爾也會去看看老友的心情

但 每次看了妳的文章

都讓我心有戚戚焉

很奇怪的感覺

很難想像 人也可以這麼的感性

很難想像 文字可以表露無疑

我對感情已經有些失望

但我相信 真愛是會出現的

不是無奈

而是太多的不可能

在妳我之間阻擋著

不是我不想更進一步的努力

阻力是無法消除的

我甚至想要挽回

我不能那麼做

雖然我很心痛

能和妳重逢

這也就非常滿足了

不是嗎

我不怪妳

我在麥當勞等妳

我一直往好的方面想

但是 妳沒來

說實在的

這件事

我應該把它忘記

不同

人生靜悄悄的

沒留下什麼

也沒要帶走什麼

只是感覺到不同的每一天

收穫不少 滿滿的

知足 滿足 已無所求

剩下的是 回憶

不同的想法

不同的做法

也帶來不同的結果

就造成了不同的命運

一個思維可以創造不同的前途

就因為 想法 做法

而有了不同的結果

有了因 果呢

一定會有所不同

關心與管束

不同點

主動與被動關心

重於以情

為出發點

對妳情深

管束

重於以行

為出發點

若妳心向我

關心妳是愛

管束妳是獨裁

我對妳只有愛

不因無知而幸福

我想

大概是我這輩子

最大的追求吧

在持續流逝的歲月中

愛與情

永遠讓人心驚

雖然說是

過去的一切都過去了

可是

我並不認為是

因為

在我們的記憶中已然刻劃了一刀

若是一個遊戲人間的過客或是一個可以渾渾噩噩過一生的

那又當將是別論了

但是 我對

都是很認真的

雖然結局都

不如人意

不如意十之八九

或許

凡事到了不可能的時候

有想要有所決定時

想要有所決定去留時候

一切就都已太遲了

有時卻沒有後悔的餘地了

不要去後悔那已曾做過的決定

因為

這一切都是命運已安排好的

當想到了如何決定時

其實 那也是命運線的軌道

不如意是常有的事

所以 凡事想到要做的時候

就別在猶豫不決

因為那是既定的命運

只是 事與願違否 就看個人的本事了

晚上的想念一定是孤單的

因為只有一個人

喔 還有不會言語的影子

早點去夢周公吧

至少能見伊人影

不言也無妨

至少能夠幻影相隨

在我們交往中

大都妳是安靜的坐在那裡

我也坐在那傾聽偶爾傳來的聲音

感受平靜的呼喚

我更渴望自己靜靜讓心思澄明

流真誠的情 露真誠的微笑

讓生命充滿陽光

學會用平靜的心態理解周圍

這一點 在日後 我做到啦

用心去感受 不受視覺的干擾

已許久沒讓妳知道我的現況

希望妳不要見怪

只是有太多的話

不知從何說起

就這樣的一天拖一天的過去

那支禿筆拿起又放下

每天重複的拿起筆又放下

只是半個字也寫不出來

錯誤的用語和字

是會招來一頓訓話

我很想念妳

真的很想念妳

真的 只是無從訴說起

人是宇宙的一部份

正如我們身處的社會

天生我才必有所用

我竟想過一個平淡的生活

與世無爭 不求名利

也不是自掃門前雪的心態

只是想靜靜的

不是我不願對妳坦白

而是 妳曾說過

我的坦白 對妳傷害太大

我謹記在心

所以 我要把對妳的

這份情深藏在心的深處

愛妳

我不願傷害妳

愛妳

我要妳快樂

愛妳

我要妳無憂無慮

只是愛妳 卻讓妳痛苦

把握不住的是 機會

留下來的

只是嘆息

沒把握住又怪誰

人生有沒有在正軌上

生活是否平淡不奢華

這許多的 都在機會中

會有所改變或轉變

妳竟然走到我的面前來

又叫我的名字

我能說些什麼

我又想說些什麼

終究

妳我曾是朋友一場

可能妳也想說些什麼

但是

妳和我

已無言以對

只要是妳的決定

我都接受

誰叫妳是我的最愛

妳在我的心中

地位不同於從前

現在我知道了

為何會對

妳的感受不同

我是真的愛妳

多年來

我遇到有什麼不如意時

妳總是我精神上的安慰

當我叫著妳的名字時

那力量

自然的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我之所以

能等到今天

和妳的重逢

不無努力那有今天

分手的這些年來

對妳的思念並沒有中斷

雖然和妳的聯繫斷了

但是

我對妳的思念

仍保持分手時的印象

並沒有因時間的消逝而有所改變

與妳的重逢給了我補償妳的機會

為了我的過失

讓妳過著痛苦的日子

我很痛心

因為我的錯

讓妳如此

只要是牽涉到情感的

在所難免會有失衡的時候

卻也是我的致命傷

不論任何人如何的傷我

我都會泰然去面對

幽默的話語和笑容是我對人的招牌

但也是我的致命傷

只要誠實一切好商量

喜歡周圍充滿人

害怕孤獨

與人相處的

人和

愛找人談話

依賴朋友

冷靜沈著

遵守約束

也由於這般規矩的個性

不管做什麼

尤其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內

都要按自己的思慢慢來

要臨機應變就連門都沒有

不過他在自身環境裡很能發揮獨創力

爆發驚人活躍的實力

這就是 巨蟹

絲毫馬虎不得

有時流於頑固

期望 明天會是個好天氣

星期一本來已經很憂鬱了

別再下那毛毛細雨

惹毛了人類

會製造更多的污染物

最後 只能說

明日還有我們人類嗎

大自然是會反撲的

巨蟹座和人家看對眼的時候

想得多但做得少

也許的心裡

日夜浮現的影子

夢裡出現攜手同遊的鏡頭

經過教堂

會想到結婚的場面

看到娃娃車就考慮該生幾個小孩

不過這些都只是想想而已

所以喜歡就停留在直覺上 的愛慕

無法進入更實際的了解與認識

所以看對眼的時候

就利用交往的過程

仔細觀察和評估吧

找一些看起來正正當當

進可攻退可守的理由

結果就是一場空

留下的只剩回憶

別情 能有多少的光陰

可以讓我回憶

又有多少 可以回憶的往事

別離之情 展現眼前

如昨日情景無法形容的感受

煎熬我寂寞的心

別回憶之情 往事再美好 甜蜜再刻骨銘心

回憶起來 總是帶有無限心酸

無法再見之情

雖然妳我都深刻的懊悔 當初的決定

但是 已是說了再見

又如何 妳我已無法再次說

繼續吧 今生 不是妳要我怎麼說

別過之情 深知妳的一切

我只能是默默的承受

願妳記得我 記得妳我在一起的時光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658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