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著有一天能牽妳的手
2019/03/18 04:35:24瀏覽202|回應0|推薦4

夢想著有一天能牽妳的手

緊緊地牽住 共同走過這輩子

可是如今我們卻彼此陌路

縱使在心底很深很深的地方

藏著對方 想著對方

當現實無情地撕扯掉彼此

我們只能無盡地徬徨與困惑

可是 妳一直在我的人生中

是個永遠不能忘記的痛

太極拳高手 也會怕機關槍

忘記過去的傷心

緊貼在心底 記憶都深鎖堆積

存放的記憶中有歡笑有痛苦還有無奈

人的一生 有許多坎坷伴隨我們

真的要把過去的痛苦

放在心中 然後去回憶一些過去的事

都無法釋懷又如何面對今後的生活

痛的不是過去而是記憶

那就是改變心態

痛苦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

曾經有一段日子

迷失在不知的所以

也無法脫困的矛盾中

曾經了好多冬季

終於冷靜下來

回首那段日子

還能說什麼

寒冬的窗外 應該是灰色的烏雲滿佈

感覺上就是一個 淒風苦雨的樣子

一切彷彿都停止了

但是 正如氣象學家說 今年是暖冬年

已經連續好幾天高溫接近三十度

可是站在陰影下時 卻感受寒風的冷

幸好今年雖然是萬里無雲的天氣

卻有強勁的風吹

那昨日的霧霾被吹散了

昨天外出的時候 就感覺到呼吸困難

今天就順暢多了

冬颱要來了 紅外線拍的颱風眼 有如宇宙的黑洞恐怖

對感情的認知

我是那種最傻最天真

認真的坦白的那一種

不會輕易的開始一段戀情

捨不得輕易的放下

念舊我知道很不容易

天長地久更是可遇不可求

也許將來的某一天

我會獨自生活

在此之前一切隨緣

再遇見希望妳可以把我當成朋友

我要妳忘了我

我這樣的懇求妳

若妳答應了

我也會忘記妳

只是 人生活著還有何意義

當初對妳許下的諾言

如今依舊不變

只有我們周遭的一切改變了

雖然妳已兒孫成群

而我依舊單身

從少年到白頭

我依舊堅持

在堤道上散步的時候

經常會在密集的矮枝叢中

見到一朵只有指甲大小的粉紅花 孤伶伶

對妳傾注的關愛

我們常常淡如水

那種情感 超乎於尋常的友情

熱切的希望

會執著於與情的緣

生命有時是無奈的

要走自己的路

屬於自己的真正的道路

生活不會一帆風順的

我們會猶豫

那麼以執著不變的心去勇往直前

既然選擇了沒有人知道我多麼的想妳

一切都靜的了無痕

漸遠的一絲希望

時光流淌的歲月裏洗盡了鉛華

也許錯過一時就會錯過一生

妳我都錯了 錯在太相信命運

沒妳的日子我學會了淋雨

在無數夢中與妳相遇

一陣微風輕淺地掠過

忘記妳需要我一生一世的時間

同時無數的悲愴只想妳

蜻蜓點水過無痕

才豁然發現

風輕吹過後依然是風

一切都順其自然

可那些風都只是短暫的

風似乎是存於寂寞中

終於 可以說

我為妳守候了一生

當年的誓言 直到如今

我們的朋友已經走了多少

而我仍堅持

為妳守候一生

妳懂我的愛

塵世的緣份匆匆未知

繫著心語留下我們故事

如果可以在心靈深處

也會有遺憾 最美是希望

我們的愛只有妳懂

又接連來了兩個颱風

一個去了菲律賓

一個可能來台灣觀光

這兩天環流的影響

難得一見的好天氣 萬里無雲

又剛好是月圓的時候

已然邁向缺圓的月光特別明亮

中秋已過了一個月了

不自覺的想起妳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的愛 我們彼此陌生過

是今天 為什麼 我不懂

曾幾何時 寫的歌 讓人紅了

自己卻默默無聞

溫暖的家 雖然不是豪宅

卻是溫暖的地方

雖然沒有很好的裝潢

卻是溫的所在

雖然沒有豪華的設備

卻也都是得心應手的傢俱

這就是我的家

能讓我遮風避雨的所在

思念的人 可還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只要天氣好的時候

早晨與傍晚

讓我傷心的是

不是想改變什麼

也不是因為會失去妳

人有時相聚有時分離

傷心是 妳變了

此時的節令 西湖應該是一片平靜無波

以春秋季節是遊人圍著湖在轉

而現在 大家在湖中轉 (滑冰)

預兆是對有心人的一種預知

好想好好愛你

只是 如今 一切都已太遲了

寒冬快過去了

似乎我們的寒冬還沒解凍

為何 話題太冷繼續吧

冬天的雨水 冰

冬天的風 冷

冬天的淚水 冷

冬天的情 不知去向

我知道妳喜歡坐在窗台邊

默默的看著行人

而我也裝作是行人

故意的從妳家窗前過

我不會拿把吉他為妳唱情歌

也不會傻傻地拿把花佇立在妳家窗戶下

我只要讓妳的心跟隨我

今生能與妳相遇

這不能不說是命運

當宇宙誕生的時候

我們的運已經開始

經過多少世代

我們終於相遇了

好美的意境

只是 如何才能看到

在地球軌道上的氣象衛星

拍到 因地球的繞太陽因地球的自轉還有月球的引力

可以清晰看到地球表面上的雲層

那有規律的流動

音樂陶冶心靈

能用音符旋律讓心情平順

只是 心情是很難平抑的

妳去的地方沒有住址

我只知道那個地方叫 天堂

天堂只有一個地方

即使妳未曾留下住址

我也知道那個所在

妳可以倚門望向來時路

有一天我們會再相會的

或許 這是我最希望的

一個人的心若沒有自由

那一切都是空的

早晨看到的月亮

已經成了月牙

天氣好的時候 不見月圓

天氣不好的時候 我又不喜歡在夜晚望向天際

很矛盾的心情

哈哈 沒有經驗 無法描述

月下聊天 卻是經常有的

月下爭執也有過 尤其是滿月的時候

連下了三天的毛毛細雨

也藉故去小淋了一下

風有些涼 雨則沒有感覺 大概太細微了

只是風吹的有秋的味道

台灣寶島的秋天

在平地比較不明顯 也非常短暫

秋也是一個詩意泉湧的季節

人與人之間 沒有可以永遠在一起

相識終須別

雖然想說要因愛在一起

相識已是很深緣

能相愛在一起

最不願意就是分離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美麗的花

永不凋謝的花

我們的初戀

田埂是我們散步的好地方

也是會發生英雄救美的地方

細節就不用說了

才想起來

從我們認識到分開

妳都沒穿過高跟鞋和我一起出去過

想問 又怕有一天妳穿了

不小心歪了腳 會用高跟鞋敲我

至少 平底鞋只會打出一個包 不會打出一個洞

一想到妳呀 我有些擔心

妳沒有我健康

又不太會照顧自己

可是 擔心有何用

妳我見面的地方叫火車站

而要道別的地方也是叫火車站

只因妳我住的地方相隔太遠

當年時候 我們只住隔沒幾條街

那時相見不知愁

現在道別後 何時是下次見面時

帶我們相見又分別

真的是很無情

河堤是我散步的老地方

那也是心愛的每天必到的地方

只是 我卻在不同的時間去散步

為了心境的淡然

也為了自身的健康

用心良苦的閃避與她的碰面

緊閉雙眼 我就可以看不見眼前

不在乎就是不在乎

曾經最愛的

記憶猶新

不願的是我的眼還是心

有些空間

屬於彼此的信任

愛是需要說對不起

曾經是多麼難以啟齒

而悲傷的時候

我是多麼希望和妳一起分擔啊

慎選一份值得堅持的感情

有妳的季節 真好

心情變的不同 陽光變的燦爛

我所渴求的願望 不要忘記

因為在乎 所以要說對不起

因為我很在乎妳

不管誰對錯 我都願意說 對不起

唯有道歉才能撫慰受傷人的心

又是一個季節

塵世的喧囂

記憶不再完美 走過曾經

冷漠的時光

真情總是不知道

在這塵世 妳的心為誰心動

一個人的我自己走著

行走過風雨

走過妳的心卻進不了妳的心

不需刻意 有話就說出來

不要放在心裏面

不說出來別人怎麽能理解

其實說出來了也未必就能明白

又何必講得太多

又何必要求別人一定要理解

一種默契又怎能要求別人一定要理解

內心世界

那份充實感和對美好明天憧憬

為什麽不能現實一點

為什麽一定要為著某種虛幻弄得自己心力憔悴

一切順其自然

或許是最好的結果

如果有一天再相逢

理解那心情

多了一份和諧和愉快

少一了份苦惱和煩憂

人在世上真正地有過自己

在單獨的清靜當中

獨自在那冥想的時候

我心是空靈的

那時心安自在

沒有了欲念

以至已僅僅只是純粹

如果我們想著平靜

不論處在何種狀況下

只要能享有精神上的獨處空間

放鬆的冥想

達到對內心深刻探索

一無掛慮一切應心萬事如意

真正達到簡單生活享受自已

一個人的孤獨

沒了感覺就沒有靈魂

那才是心情

再也無法陶醉其中

人生中最重要是 心

愛不要隨便就動心

戀愛了就要專心

不要隨便變心

千萬別做無心和負心的人

一直以來 生命的孤獨

尋求屬於我的

所想與所做

夢境與現實

浪漫情結和寄託 悠悠歲月

清眸的用心在紛亂的落葉裡

依舊平平淡淡

卻還是守候在夢的世界

我在執著

跌跌撞撞中一路走來

自己天真 坦然

直到有一天突然想起

總以為自己的堅持是對的

就這樣 一生的空間

讓我鬆散領略心的悲歡

花的綻放 豐富的想像

在幽深的小徑上

讓思緒湧足等妳

如歌的懷想中

思念的對話

絕版的懷想

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天涯

路過原野

小橋流水

那個人一直在等待

等到迷離

這段的深情

選擇是什麼

走到屋外看看遠方

事情的經過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財富和成功

我只邀請愛

對妳的祝福

祝福妳得到平靜和慈悲

當妳對自己感到懷疑時

重新找回對自己

奮力開創新局

開心一念之間

不開心是放不開

簡單單純

回到過去的

讓自已完成夢想

生活的精彩是自己的

人活到老學到老

這句話我很認同

不要做井底之蛙

要痛下決心去選擇離開

離開不一定是悲傷

思考是想事情讓事情聯想在一起

有夢的人最美

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總是期望那倩影

妳知道我在等妳嗎

或許妳早已躲在一個角落

看看我來了沒

小時侯有很多夢想

我們已實現了多少夢想

走了很多的路

人總是在不斷得到中失去

那就是緣分

人生就像一根蠟燭

在歲月中默默燃燒

我願是風

每天來敲妳窗

深秋的雨

有深深的寂寞幻想

沒有美好的結局

靜靜的迴音

追逐今生等待

褪去的秋風

我依舊懷念

陌生的海角

清冷的街角

尋覓一段曾經的往事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516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