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時此刻
2019/03/10 04:54:48瀏覽268|回應0|推薦5

如今

我只求能將一些存在內心的負擔捨棄

這是我的唯一的願望

我知道我能做到的

這一點我還是有信心的

如今感覺只剩下思念

也不想多說什麼

說什麼順其自然

結果是違背了自己的心

真情是要看自己的心

心是許給有緣人的

強求那才是違背天理的

無奈沒有大小

無奈的說我們的心曾經蹦出的那一點點的

火花也已經熄滅了

如今我要如何的對妳說

如今揮之不去切不斷的

如今 或許

如今 我對妳的情

斷了 絕不會是藕斷絲連的

如今 我深刻的體會得到

愛 難 我深深的感受得到

不 愛 更難

是我愛上了 我自己的承受

要無怨無悔 妳知道我愛妳卻沉默不語

如今 妳再說什麼都已太遲了

雖然妳不是我的初戀

也不會是最後一位

但是 我對妳卻是最深情的

但是 也是傷我最深的

我不怨妳傷我那麼的深

因為我對妳有情

我不怨不多用點心來了解我

我也不怪妳

我如只能對妳說

一切都太遲了

不是我另結新歡

不是我不再需要感情

不是因妳絕情才離開妳

一切都因為 情傷的我太重了

如今 我已然無法用言語對妳表示我對妳的感情

因 妳的走了 不屬於這個世界的

我想的是 如何的對妳表示愛意 我不知道妳肯嗎

因 我再也看不到妳的會說話的眼神 妳離開了我

請接受我的愛 接受我對妳的一番情意

妳願意嗎如今我的快樂來源 被妳斷絕了 我失去了快樂

知道嗎 妳知道我是如何的快樂 我愛沉思往事

曾被放鴿子的在電影院前苦等兩場電影散場

結果 妳說睡午覺睡過頭了

也曾被逼的喝下 沒加糖水 雙倍檸檬水 啊 那滋味

今後 與妳相處 我已無快樂可言 雖然愛妳之深

但是 得不到快樂  不敢當面說愛妳

記得有一次去逛夜市 妳問我說 我可不可以吃這個吃那個

當我看著妳吃著津津有味時 妳說 你怎麼不吃

我說我不喜歡

妳一聽 變了臉色 你不喜歡 我們可以點別個

接著妳吃的更高興

但是看到我仍未吃一口時 妳說我們回去吧

我說我還沒吃到我要吃的

妳說 倒底你要吃什麼 我不經意的說 我要吃妳愛吃的

但是我看到妳快樂的吃光了

我也就快樂了

妳 妳了解我的痛苦嗎

因 妳已走了 雖然 我知道妳願意

可是 我再也聽不到妳的笑聲

妳了解我的心意嗎 請勿怪我有得到妳的心

因 妳了解 我知道 我了解 妳知道

現在卻分開的那麼遙遠遙遠

因為 太愛妳了 我已無法用言語表示

因不久 我們也會再次重逢 重逢後再也不會分開了

如今 這種刻骨銘心的感覺

沒有了 在這種感覺中多少年

心情的低潮 看破世俗

人的一生中能有幾回

一個天天捧著碎心過日子的影子

如今 我覺得我一無所有

因為我擁有的只是過去

過去雖不很完美 但那是我僅有的

如今 我只想將這做個結束

我在妳的記憶中是否佔有一席之地

妳我曾是人生旅途中偶然的相遇

但是 但是 是我明知不可能有結果的

如果有一天 妳能對我說

我仍然是你的朋友

這樣也就夠了

一如冬天的風 吹在臉上寒在心

沒有什麼不可以說的

只是 我現在說了

還會有人在聽嗎

說出來的 是 冷言冷語

一年又中秋 要對妳說啥

《妳傷了我的心 也傷了我們的友誼》

妳的一句話 傷害了我的心

我視妳為忘年之交

為朋友盡心盡力 從無怨言

我希望快樂的過日子

從不去用心機對人

相信妳也了解我

但是 妳傷了我的心 我好難過

一年來的回顧

元旦 妳來看我 送了美美的圖片

我沒回應 因為 不想回應

七夕的情人節妳來看我

我沒有反應

因為 我們不是情人

中秋節 妳來電話問候

我忘了回應 只說了謝謝

跨年夜 妳沒來看我

我也忘了

真的 妳在生我的氣了

算了 一年的結束 一年的開始

總是 難 捨不得結束

總是 難 不知道開始

一年一度的春節又到了

還沒有看到妳有何動作

好事壞事 早晚都會來臨的

只希望不要太讓我吃驚

我知道 妳一向都會有驚人之舉

並不講究浪漫情調的妳

所以 在此我也不要說太多

只希望 妳

春節 快樂

又是 想必依然是那麼的飄逸伊人

雖然非常想見到妳 但是 見到了又如何

欲言又止 卻也是無言以對

妳那甜美的笑容

想要向妳訴說的早已拋到九霄雲外

因為 也就是說 見到妳

也解了相思之苦

又是一個新年的開始

昨日已是昨日風

今日又是今日雨

但 忘年妳如今在何處

是否由風或雨 帶給我一些消息

在新的一年 不再失望不在狂

我今天過了一個很兀卒的一天

天不從人願

我真的無從選擇我的生活嗎

我真的要求不多

只要一個平靜的生活

真的 所以 我想再次的封閉自己

我沒有希望

所以我沒有失望

我只是對自己失望

但還不到絕望的時候

因為 我還是我

凡事要往好的一方面想

卻別想太多 想到太多時候

到了不可能的時候

想要決定時

一切卻無從選擇時就都已太遲了

凡事事先思考

到了不可能的時候

想要有所決定 再去思考 一切就都已太遲了

凡事不可過之 過之後事得其反

但是 卻有非常多的人

喜歡在刀刃上行走

等傷害到了自己

才問 為什麼

所以 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

這句話 都會是在事過後才被了解了

為什麼 此時就會說

為何不及早知道

凡事到了不可能的時候

想要有所決定

一切就都已太遲了

凡事都有可能的

因為 事在人為

大自然是上帝造的因

事是人類種的果 因果之間 是會因事的結果

而 生出不解的因果

凡事都喜歡思考

但是 想太多的時候卻與現實不合

失常總是我的總結

凡事想開些

有錢人與貧窮人 有 或 沒有

還不是一樣一天二十四小時的過

有 會多一分鐘嗎

沒有 會少一分鐘嗎

想開點 沒有過不去的事

時間連上帝都擋不住的

自然就是美

鉛筆素描 簡單素雅

蠟筆 水彩 油墨

也是藝術的表現方式

總是覺得 沒有那麼純樸

或許是 太多的顏色

混淆了我們的視線

就自然吧 過太久的平淡生活

忽然生活中是否還有更平淡的

不是已經搬來淡水就會如水一般的淡然

淡水的飲水要過濾煮沸

淡水的毛毛細雨含塵量高

淡水河的水依舊是泛綠

我要冷靜 別說太多淡水的壞

必須要理智 觀賞淡水的古蹟

(太多的人工美化)

不能高興過頭 自然就是美

自小 我家住在有三條長屋的眷村 五 六十戶

家門前有小學 後面有中學

不遠處 有高中 那個時候 大學還非常少

或許 就是這樣的環境

我開始了對塗塗寫寫 有了喜愛 文字與繪畫

當上了小學時 讓我更對文字的喜愛

那時 家中就有訂報 中央日報

每天 都會把報紙攤在地上

用自己剛上一年級所認識的幾個國字來讀報

尤其是喜歡副刊中的小說散文等文學

直到一年級畢業了 我認識的字已可讀懂一半的文章

直到現在 我仍然喜歡塗塗寫寫

而後稍微年長 我開始了投稿

那已是另一段 痛苦生涯

老市場 老攤位 如今剩下沒幾位

老攤位 老老板 更是沒有可以數

老攤位 新面孔 又似何處曾見過

老攤位 依舊賣 只是換了兩三代

如今是 老顧客 也離開了老市場

老朋友 從重逢後

我一向都是凡事往好的方面去思考

從重逢後 一連串的失望

以一個有宗教信仰的人來說

更讓我對宗教另眼相看

或許說原本已失望了 現在更失望了

但是 對待我這個老朋友來說

如此對待 妳也忍得下心來

老朋友 記得多年前時

妳我第一次 相遇在耶誕節前

記得多年後時

今天 是 妳我相識的日子

好多冬冬了 溜過我們的眼前

或許 我們

還能在下一個冬的

耶誕節

一起紀念

相識的日子

有 半世紀了吧

老友 老朋友 很 想念妳

相愛已是近黃昏

煙雨斜陽已是昨

夕陽西下明東升

夕陽依然不缺席

只是妳我已無迴

老友

妳已經

妳已經

被我從心底

搬到心頭上了

不是沒交房租

而是 過去的時光已不再

現在 只好想想妳就好

若我不再想妳時

我會把妳從我的心頭上移出

百感交極的心情

正如此時

只要是晴空萬里

隔壁大樓的玻璃窗

就成了 照妖鏡 不是啦 是反光鏡

我的房間 就會有幾分鐘的陽光

冬天很溫暖 夏天就慘了

或許 許多人不曾注意到

宇宙間的事物

會讓人 非常的非常的驚奇

就拿空氣來說

我們看不到

我們摸不著

但是 它卻也是有形體的

極其微小的粒子氧原子

所以很容易被污染了

但是 如果我們使用壓縮機

就現形了

所以 每天第一件事

最好就是 感謝天

灰暗的天空 絲絲細雨飄

(這就是今天此時景)

雨天多憂愁 淋雨洗心塵

(這是現在的心情)

每天的抒發心情短文

都是以快樂的心情寫出

只有快樂的心情

才能將悲傷寫得透徹

真情的發揮 真情的展現

是我這一生所堅持的

真情只有從心能彈出的音符

雨 是最懂我的

雨滴 雖然是一顆顆的

卻能將我破碎成片片的心情

串起

化做思念 化成文字

化成音樂 此時此刻

妳在做什麼

咬著鉛筆

望著遠處想著我

還是 拿着菜刀

想要如何為我來料理

還是要斬斷情絲

再次的分手了

沒有多說什麼

此時此刻我仍等待

在某個小鎮的某一處

等待有一天

我們再一次的相愛相守

卻又再次的分手了

(沒有多說什麼)

在某個小鎮的某一處

(等待我們再一次的相愛)

此時此刻 (我仍等待)

此時此刻 妳在做什麼

和我一樣 咬著鉛筆 看著白紙 心裡想念妳

翻來翻去 白紙還是白紙 不曾有隻字片語留下

此時此刻 能來一個約會 喝杯清茶 談談心

可是 我們相隔遙遠 見面何其難上難

傾訴許久不見的思念之情

此時此刻

而我也知道妳不可能看到這封信

但是 我痛苦

我不願傷害妳

因為妳是我的最愛

今生來世 我仍願忠於妳

以後 我的情要對誰訴說

既然答應妳

從此不再提往事

我就必須忍受痛苦的煎熬

想到妳對我有情

我又有何所求

我已很滿足了

此時此刻 已接近天明時分

雨勢依然不小

也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雨 下的讓人心煩與無奈

此時此刻 外面一片寂靜

發生了什麼事

還是時間停止了

或是 時光正在倒退

果真如此 我不會改變

我依然會做 我現在的選擇

喜歡孤獨自處

此時此刻 用情深切的痛苦

一邊聽著音樂

一邊給妳寫這封信

不為了什麼

只是 真誠的感情

不是只是說說

而已 感受最重要

而對妳 不同於別人

每當想到妳時

彷彿就在妳身旁

妳的一言一笑

深深印在我腦海中

最近 思念日甚

無從訴說 無奈啊

無奈啊 多少個歲月不停的流逝

但我卻抓不住一些些

在無數個歲月中

一直支持我未向命運低頭

就是和妳相處的那一段日子

雖然甜酸苦辣嘗盡

但是那是記憶

無法磨滅一段深刻記憶

和妳分手後

我唯一支柱就是

回憶對妳

我不說別的

用情之深

甚於初戀

妳可了解

我希望妳能了解

和妳的再次重逢

我最大的心願

就是要好好的待妳

真心誠意的

並不是說以前沒有好好待妳

而是將妳看成替身

現在我知道

妳是妳 一個完整全新的妳

沒有人可以替代

妳是我今生最後

也是我心中的終身寄托

妳我今生是否能成為終生伴侶

這是我的期望

此時此刻

已接近天明時分

雨勢依然不小

也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下的讓人心煩與無奈

此時此刻

用情深切的痛苦

一邊聽著音樂

一邊給妳寫這封信

不為了什麼

只是 真誠的感情

不是只是說說

而已 感受最重要

而對妳 不同於別人

每當想到妳時

彷彿就在妳身旁

妳的一言一笑

深深印在我腦海中

思念日甚 無從訴說

多少個歲月不停的流逝

但我卻抓不住一些些

在無數個歲月中

一直支持我未向命運低頭

就是 和妳相處的那一段日子

雖然 甜酸苦辣嘗盡

但是 那是記憶

無法磨滅一段深刻記憶

和妳分手後

我唯一支柱就是 回憶

對妳 我不說別的

用情之深 妳可了解

我希望妳能了解

和妳的再次重逢

我最大的心願

就是 真心誠意的

並不是說以前沒有好好待妳

萬事如意

事事順心

此時此刻

不冷了

想 今年要如何的抒發

老故事 老心情

沒新意 換換吧

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現學現賣

沒學到蝦米 拿啥來賣

就把老人讀過的古詩

搬出來

記得喔 讀的時候

要如同 彈鋼琴的時候

那左右晃動的節拍器

有誰 願意把 真心 放上天平秤

或許 怕 天平秤 不公平吧

有緣無份 一言難盡

我也曾品嚐過這種滋味

但是 百味雜陳

已然不知過了是多少個春秋

我已忘記 因為不願記住

但一切都如昨日

有時會不自覺的

就會回想到過去

但是 這很苦的

如何使破碎的心復原

簡直是不可能的事

是真的

但是 說時容易做時難

如今我只有期待

讓時間能去磨滅

曾受到的傷痕與舊情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510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