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心誠意的
2019/03/08 05:31:35瀏覽168|回應0|推薦5

何時聚多離少是在過去時

何時離多聚少現在淡淡就好

心中知 無解題 無從解

雖不願 輕易棄 又如何

何時聚多離少真沒人知

何時離多聚少為何要那麼清楚

心中知無解題

卻不願輕易棄

無憂無慮的多好

但是 凡人都會有欲望一個接一個

希望過一個平淡的生活

又何嘗不是一個欲望呢

當一個人的欲望無止境時

這一切也就沒得可說了

我不要名利 只想過平淡的生活

無論何時 不管何事

一定會有一個人在身邊

或許認為那和妳吵架的人

是真心待之的朋友

可是別忘了 在旁默默關心的某人

去發現會比妳對他 對妳更好

無從訴說的對妳思念之情

緊緊繫住我心的方向

朝妳行去 雖然倩影已現

卻是無法接近 想要牽住妳的手

總是差那麼一分的距離

或許吧 有一天

我會斷了對妳的思念

好痛苦的決定

痛的讓我從夢境驚醒

無從訴說的對妳思念之情

緊緊繫住我心的方向

朝妳行去 雖然倩影已現

卻是無法接近 想要牽住妳的手

總是差那麼一分的距離

或許吧 有一天

我會斷了對妳的思念

好痛苦的決定

痛的讓我從夢境驚醒

現在已經是距離很遠

等妳發現 妳的依靠沒了

現在 已經晚了

我知道妳不會在我這兒留言

因為 妳是個冷酷的人

感覺到世人都是在欠妳的

我再也不會說什麼

無情 只會葬送自己的

無情天地有情天

大地給人類帶來的痛苦一直不斷

因為人類製造的破壞環境

大地的反撲是順勢自然

感情的世界中

又何嘗不是呢

沒有順順的情

也不會沒有不經過努力就有的成果

我可以說感情是無情的枷鎖

願與不願 事在人為

可堅持 可看淡 可捨棄 可

但是 要無怨無悔的付出是弱點

雖然期望很高 但是

期望什麼樣的結果 期望什麼樣的未來

如何的接受 如今想起時

感情的付出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而且是 虛幻的 飄渺的

無意中 意外的見到她

腦際急轉 對了 是 她

我心中已漸漸淡去的倩影

懷念也淡淡隨風而去

但是卻又被記憶掀起了創傷

雖然 說是無情

總是曾經 相識

但願 她能更幸福

無解的情 就這樣的結束了

沒有無奈和遺憾

也不要感慨這樣無情

畢竟 情是沒有可以怨的事情

畢竟 情是相願的

何時起對妳產生情感

說不出 也說不上

何時 何時起 對妳產生愛情

我想說 說不出來

而且 我不要求妳會如何的待我

因為我給妳的關懷

妳並不一定要接受

那要看妳如何的看 去感受

或許妳根本對我就沒感情呢

何時起 沒了感覺了

何日起 沒有了思念情

或許吧 心寒一波波吧

還是說失望了

雖然 曾經充滿希望的

每一件事都往好的方向設想

但是 幻影是不會成真的

失望是在所難免

沒有可以成真的夢

為什麼還要傻傻的

去做白日夢

我喜歡站在窗戶前(裡面)我有懼高症

望著窗外藍天白雲

思潮快速的流動

啊 歲月抓不住過

卻又溜的特別快

何時起 思潮又回到現實 又不勝兮虛

曾多次徘徊在美好前景的面前

卻又想到可能會有更好的在等待

沒有把握 沒有珍惜

過去了 都過去了只是至今

我仍是靜待機緣

相信美好的會再次的來到我的面前

追求心靈的自由

卻被情所牽絆

曾付出無悔的愛

曾無悔的付出

結果 無悔的放棄了

我要的是心的自由

漸漸的 也淡了

曾擁有過的 隨風讓它去

如今的我 不再希望如何如何

我要的是去做 放自己自由

將來走時也了無牽掛

放妳自由 對妳是好是無可奈何還是

我不怪妳 我還會祝福妳

我會很高興的對妳的感情封印起來

重感情是我的致命傷

絕情將會是我的優點

我也曾因為得不到安全感而放棄了一段感情

我也曾因太受到關愛也放棄過

我願是個了無牽掛的人

走完我的人生路

何時起 感覺變了

何日起 沒有了感覺

或許吧 心寒吧 還是說極度的失望

雖然 曾希望滿滿的

將每一件事都設想的非常完美

但是 幻影是不會成真的

當然失望是成定局的事

沒有可以成真的夢

為什麼還要去做呢

何謂人生 其實說穿了也沒什麼

就是意外的受到歷練

有人能看破人生 有人看不破

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有人無法看破

卻了卻自己的人生

當做自己的 沒有自我的意識

有人把這人生是場由遊戲

認為這是即時行樂的年代

不要辜負這大好人生

但是 結果呢

若要問人生是什麼

得到的答案 不知道

看破的就是 人生不要太懂了

愜意 快樂隨時跟隨是光芒

這是妳曾對我說的

照耀我的視野

這也是妳說的感覺

也照耀我的心

還說 但勿忘我 或許

心靈安慰 會承受 如三秋

冷了 天空的雲 會不會

我能相信妳 互相的尊重

今晨雨下了 冷冷的

今天是白露的節氣

冷是應該的

這表示 老天爺依然有在照顧我們的

也該準備過冬了

冷冷的夜

這是多麼辛酸的往事

卻深刻在妳的心中

冷板凳

是戀愛時期最好用的代名詞

冷 = 被冷落 不想理 不喜歡

板 = 孤伶伶 心不甘 癢在心

凳 = 沒人理 沒人要 別想了

綜合起來就是 討人厭

也就是自知不受歡迎的自我解嘲的

代名詞 其實 被罰坐冷板凳

也是 一種考驗

冷風是陣陣的吹

冬雨是滴答的下

冷風很強也很冷冽

冬雨很大也很冰冷

冷風凍結了鬱悶的心情

冷雨洗滌了心上的塵埃

冷風冷雨交加 我已心灰意冷

當一個人 躺在一個有斜坡的草地上時

會做什麼事 別人會如何

我不知道 但是我會凝望向空中的雲

高空的雲變化不大

但很耐看 因隨鋒面帶移動的

低空雲 變化才是萬千的

各式各樣的 如果想像力夠的話

此時可以盡情地想像

如果剛好有帶相機

拍下吧 每一個畫面都會是一個好的故事

尤其是突然的無中生有的雲出現

眼看著從無一物的藍天中

那種喜悅 或是一大塊雲突然的消失

那種失落感 如果一朵雲

能隨自己想像的變化

那種喜悅更加無法形容

別忙 只有真心來我這兒亂亂亂

別茫 只有滿地落葉之楓落滿地

別盲 不知何處東東給我出難題

因此 我也 忙茫盲

記得我們最後一次的約會

是在那教會門前的小橋

只因為我家要遷居了

第二天我們就要北上了

我知道 各自的心是多麼痛

所以 也都很平靜的聊天

我們依舊和平常一樣

卻不提即將分別後如何

這時候 妳說天晚了 送我回家吧

送妳回到家時 妳給了我一封信

說到了北部後才能猜拆開看

最後一晚的約會 彼此都是快樂的

多少期待 人活著要為事實的論證

不管是愛情或生活中經歷

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不管成功或失敗

很多人都相信愛是可以一輩子的

愛上是兩個人的事情

做任何事情不要有過多的顧慮

就要以一種一心一意的心態

只要思想裡面是幸福

要不情人節面對的就是 心碎

選擇去遺忘

忘記妳 忘記那曾經的曾經

妳出現在我最無邪天真的年代

讓我把真情給了妳

但是我已經很知足了

這也是妳一再告訴我

人要知足常樂

別為我們自己

做過的或是沒有做的事

去懊悔不已

因為 那畢竟是我們曾經走過的路

人生的步伐

邁出了是收不回來的

別笨了 人的一生和宇宙來比

真的是一剎那間

如果 一剎那間

還是要跟自己過不去

或和別人爭執是非

那個人 真的是笨得

根本不應該來到世上

看看現今有多少人在爭那

虛有的名利 別期望什麼

愛的越深 傷的越重

別說妳不想說為什麼

別說妳不願知道

只說現實情況

妳卻只說難以言喻

我只說太晚 也無奈

我只說難忘 又何奈

我祝福忘情 我祝福忘年

除了小橋頭是約會的好地方

趁我對於初戀約會的所在

列舉出來 因為學業和工作上的限制

約會大都在晚上 當然要是好天氣

彰化縣議會的草坪 (去晚了還真擠喔)

彰化縣政府的大門台階 (雖然硬了些)

永樂夜市的檸檬水攤 (酸酸甜甜的還可以續冰塊)

彰化市火車站正對面的肉圓店

(口袋的錢只限一人客一客)

火車站出口右邊對街 有一間用竹子搭蓋的冰果店

(生意好的時候還會趕人)

推腳踏車壓馬路 (當然是繞道送她回家)

白天去的地方就多了 (要有假日)

附近的小有當地的風景區

(譬如是 虎山岩 百果山 碧山岩 八卦山)

八卦山不是聊八卦 (是去我家摘水果)

大肚溪畔的竹林 (編草蜢 做笛子)

當然 都是省錢的地方

還有就是教會辦的遊覽 那就是到外地的了

不花錢 但是我們不太喜歡

團體的出遊 當然不好意思兩個人膩在一起

當然我們還有一個隱密的地方

教會的圖書館

別想歪了 還有圖書管理員在喔

還有一些不常去的就不寫了

圖書館中的某一格某一本書

是我們沒空見面的信箱

寫些 思念的話語 或畫個臉孔

別說 妳不愛我

妳的眼神 已經告訴我 妳是愛我

我們相識了多少冬

妳心底屬誰

不說 我也知道

老朋友 不要說妳不會

妳是否會掉淚 別說不會

因為在夢中

妳告訴我妳的不捨

妳告訴我妳的無奈

我要妳親口告訴我

夢中的畢竟不是真實的

何時已經沒有了回憶

是那初戀已然退去

或是 絕望

曾幾何時盼望那能在次相遇

卻是 妳往何方去也

終究 過去的已經過去

回想起 又能如何

苦苦一笑解千愁嗎

或許再聽一次回想曲

擺平起伏的心情

初戀的開始

多自然的就開始了

當那一日

耶誕節將臨 教會中最是熱鬧

咦 她

我怎麼沒見過

放下手邊的工作

啊 妳是

我是 就這樣的我們開始了

路途艱辛 也是走過來了

這是我學習戀愛的第一步

甜酸苦辣 我都品嘗到了

也曾多次破裂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至少 溝通的管道尚未斷絕

經過無數次的溝通

她說過讓我感動的話

我不要你寫悔過書

也不要對天發誓

更不要抵押品

當她說完

抵押品時

我們已然笑開懷了

寫這篇的時候

已經是五十四年前的事了

初戀情

當年一別

匆匆已是多少冬

一些 妳我曾經流連過的老地方

如今 依然存在

只是我們已經老去

該如何把一個人給忘掉呢

讓我不知如何去面對她

也不知如何去看待她

雖然我常去試著忘掉她

但每一次都會使我更想她

到現在這個問題我始終找不到答案

我從來就不後悔

那為什麼我還想要去忘記她

如果說 就這樣的斷了也好

至少我沒有什麼好遺憾的

不要去想要得到這段友誼

而又一直放在心上割捨不去

不能捨棄這個念頭

到頭來的

痛苦是自己

如果說 拋棄掉這感情

如將那份牽掛收回

心的壓力也將會減輕的

人不可能盡善盡美

無法的所以別無選擇

遺憾成了心中難言的痛

活在人世間

會嘗盡人間冷暖

都在經歷和感受生活

刻骨銘心

永不回頭的流水

人生無法重來

一種殘缺的美麗

深刻在我們的心中

或許 我該直接告訴妳

或許 我該直接對妳表示

不管 妳是否會怨我

我要不顧一切的後果嗎

即使是失去妳

與其我如今痛苦的生活著

難道我沒有一點點向妳表示的勇氣嗎

或許失去過

我不想失去妳

即使是只能見見妳

現在說來還有什麼意義

妳我的過去

多少冬在我們的人生中

刻劃下的記憶

卻也碎碎斷斷呢喃

一段久已失去記憶的往事

卻牽動那將癒合的傷口

呢喃著傷痕淌血

無奈的說 為何

難道說 擺脫不掉

難道說 不可忘記

那是我的第一次追求感情的真理

我得到的是 感情能吃嗎

別傻了 現實社會中

不會有人跟你談感情的

對我 也別想

喔 天啊 這個世界怎麼變了

我仍呢喃 我錯了嗎

呢喃一段

久已失去記憶的往事

是多麼愉悅的

妳進入我的心房

是意外嗎

還是緣 或許 剛好我的心已經放空

是意外 是故意 是無奈

用了最輕的聲音 呼喚妳

用了最真的心

寫一首詩給妳

我的知己我的心上人

在真愛面前

無言中是最美的表示

只要是心與心的感覺

沒有華麗的語言

就讓一切隨緣 命運

對我來說 我是堅定的走

坎坷的我 也要邁步堅持

不順的 我也逆來順受

波折的 我也無怨無悔

順遂的 我也謹慎前行

命運不能為我們決定什麼

是我們人的思想與行為在決定

命運只是我們面前的一條路

就看自己要如何的走

命運的安排 又何奈之

也只能說過去的一切都已過去了

曾傷過的已因時間的流逝慢慢癒合了

難道妳不想解開心中的結

我期待的是什麼妳應該了解

命與運 是永遠相牽連的

是無法分割的

命怎麼走 運就怎麼跟

運怎麼行 命也只好認了

和妳分手後 我唯一的支柱就是

回憶 對妳 我不說別的 用情之深

甚至於初戀 妳可了解

我希望妳能了解 和妳的再次重逢

我最大的心願 就是 要好好的待妳

真心誠意的

並不是說以前沒有好好待妳 而是

現在我知道 妳是妳 一個完整全新的妳

沒有人可以替代 妳是我今生最後

也是我心中的終身寄託

妳我今生是否能成為終身伴侶

這是我的期望

寫完這段話時 多年後的今天 她已等不到 已離開世間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508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