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的情緣
2019/01/22 04:52:37瀏覽74|回應0|推薦4

及時雨下的正是時候

雨水積成的小水塘

雨滴落在其中 好美

遠望那山間的一切

都非常清晰

仰望天空雲開始散開

絲絲的陽光如萬道光芒

人生活在這麼樣的環境中

還有不滿足的嗎

多少年都過去了

也經歷了多少的挫折

但是我仍然不記取教訓

或許不夠深的創傷

但是如今我已然知道

要過一個平淡的生活

必須捨棄感情

必須捨棄一切牽掛

如果不是這樣的決心

這恐怕是難以將心境平復

心結的糾結是我的致命傷

我並不想逃避

而是我已然感到厭倦了

厭倦到有反感的心

或許是認為感情是什麼

愛情又是什麼

友情又有何用

一切到頭來都是空

友情之誼 斷了

人海茫茫何處是我的方向

也許 我已找到了自我而不自知

我曾迷失過 也曾對人生迷惑過

更對人生失去了生存下去的勇氣

可是 友情之誼 斷了 斷了

人海何處也許 而我迷失 這就是人生吧

友情之誼斷了

放棄 一段情 朋友間需要適當距離

朋友可以永久 心靈是無法替代的又是那麼脆弱

有的只是一種敬佩才能長久

我們的友情應當是很純潔

所以 老朋友 有那麼一句話 越老越珍貴

友情是坦誠的

友誼的開始難 友誼的結束更難

但無言以對的時候最好是結束它

人都不是 或是說 凡人都不完美

妳我都是 雖然妳我都追求完美

但是 不如意十之八九

又何必去追求 十全十美

天啊 千萬別讓我再次進入了惡夢中

我心疼的人卻不疼惜自己

為何要如此

看三個醫生

跑五千米

半夜依然留戀在網路中

為何要如此

生命不重要嗎

為何明明知道自己的身體不好

依然不好好愛護自己

為何為何我真的很痛心

那莊忘年姑娘

得知妳的好友走了

也得知妳休格了

更知道妳非常傷心

別忘了 妳的身體健康也不很好

請多多保重

命是註定天命難為順天應命

別把妳給累壞了

我期望來一陣大雨

來讓妳冷一冷 靜一靜

讓妳想一下 冷靜的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妳知道在妳的面前

我都會很安靜

我喜歡當一個傾聽者

聽妳細緻的一切

有時我也會發出驚嘆號

因為太多的相同看法想法和做法

妳是一個可以談心

談內心世界的知己

妳我都沒有保留

所以我們能成為知己

我在這耶誕節前

希望妳能快快樂樂的過

我知道妳現在的心情和我一樣

希望能和初戀的人在一起過

但是天不從人願的

若每個人都是心想事成

那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

而妳我又會如何呢 祝福妳

今天很意外的

一早天公就不作美

灰暗的天空 是霧氣還是沙塵暴

弄的門都不敢出了

直到下午 明亮的一道刺眼夕陽西下光輝

經由對面大樓窗戶玻璃折射

直接照到我的臉上 好有溫暖的感覺

但是 卻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一下子厚重似的黑雲又覆蓋了大地

今夜特別黑

把愛過的人全忘

認錯就能把愛追回

嘆息 哽咽 還是會一去不回

這些天的傍晚 真美

寒冬中應該是 難得

日出從左面牆 夏天

夕陽照右邊牆 冬天

一天最美的時刻就是夕陽西下時

由大樓反射的光芒 溫暖 喜悅

天生的樂觀主義者

要注意的事 別自得其樂時傷害到別人

在感情上好像是如此吧

因為有一個樂觀的愛情路

總是會很輕鬆的

要有一段平順感情

只要有開始和好的結束

好的開始就是感情別一開始就沸騰

也別在結束的時候 弄得驚天動地

好聚好散 有緣隨緣 無緣惜緣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起因

後又二戰 災禍不間斷的發生

這是上蒼給我們人類的懲罰 因為 貪婪

心放下也要能看的開

其實也只是 人生勿執著不化

時間不會因為悲傷而停止

也無法從新來過

我們不能轉變心情

可是心情別變的黑暗

只是不願意走出來而已

不用把自己困在死巷子

人生可以有所求

卻不可以有太多的奢求

不要想 有所捨就一定要有所得

也不要因為得了就一定要捨去

每一次見到妳 心中有說不出的快樂

但是 每次都是那麼短暫的相聚

帶來些許的無奈

這是現實所不允許的

但 又有誰會了解呢 為了感情

我們未重逢時

不要希望 生活過的愜意就心滿意足了

在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問題 想要問妳

但是 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夢

生活在夢幻中不是更美嗎

現實雖然如此的無情

但是 或者是說 算了

有一些事情 不去追究真象是最完美的

人生本就是生活在迷惘中

雙刃的劍 很傷的

捨得是很難抉擇的難題

但是 我做到了 我克服了

過去 保留沒有錯 那是記憶

我們生命的一個過程

想 不捨 又想得

這是何其讓上蒼為難的事

人生本無常 又為何要去和上蒼為難

人生永遠是多采多姿的

只有那些對生命沒有感覺的人

才是黑白的

我雖然不如意 但也過得多采多姿的

行之有目標 思之有伊人

生活無所慮 又有何所求

人生多情總是空

然而自古以來 多情故事

總是悲劇收場的結局

我如今的希望是

妳能愛我嗎

妳能被我愛嗎

妳能付出愛給我 接受我

妳知道嗎 對於妳是否愛我

我很迫切的希望知道

然後 我知道

這是永遠的不可能

人生如無願

正是我現在的寫照

願多了 會成怨 怨多了 還有嘆

人生還有何樂趣

腦筋急轉彎 嗯 今年過的還真的是很平淡

嘻嘻 這不正是我要的嗎

對了 來年會如何 其實最好別擬計劃書

因為 每天的變化 真的很難說

來年還是把舊的記憶寫一寫

新的 其實真的很少 就有多寫多少了

不過 我可以保證 都是真實的記錄

妳我在一起的時候

從未一起撐過傘

為何 妳早已知道

妳說過 等要你撐傘的時候一定要撐住

初戀人 我的一生一世情都寄託給妳了

我知道我傻

我們認識多久了半個世紀了總有吧

妳我也都老去了

但是我們都很珍惜這一份緣

一生的情緣

此生別的不說

至今 我仍然是單身

為妳守候我一生

只是因為愛

初次相遇之情叫初戀

堅守諾言一世情

只因妳是我的愛

老友 雖然一天一天的想要去與妳見一面

但是 我想去 天不願 等再看看吧

還是 妳知道 我跟妳姓

或許 妳看不見我的回應

但那輕袖拂拭我的真心

漾在平靜不起漣漪的湖底

蕩然於我的波心

妳不會知道

而我只是看妳背影

卻我只是感覺望塵莫及

知道妳忙 為生活

知道妳不會電腦 想整妳 嘻

我卻在妳的部落格留言 只是開格了

妳也知道我忙 瞎忙

妳也知道我是電腦高手 高抬貴手

只會欺負妳這電腦盲童

新年快樂

老友 朋友想通了沒有

我這個朋友還是不錯的

不是嗎 妳沒有感受到嗎

我是個很貼心的人

我是否還是妳心目中的

那個 憨

憨 是不變的

只是變得更憨了

信收到了嗎 可能沒有

收到信了嗎 好像沒有

妳是了解我的 我很肯定

我了解妳嗎 我也肯定

所以 不寄了 寄不寄都沒關係 能省也好

天候的不穩 因颱風

土地的伸縮 因地震

憂心忡忡於是想到妳

妳家住在斷層帶上

又是屬於低窪地區

讓我如何不擔心

叫我如何不想到妳

熱天過去了 秋天也將過去了

冬天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到一品鍋

吃得滿頭大汗

比夏天熱得出汗還多

冬天穿的衣服也多些

被撞到也沒什麼感覺

冬天 我可以放心的坐在路邊的椅子上曬太陽

也不會被曬到 中暑

冬天還有許多好處

就看個人的心理準備

好友 妳準備的如何

因為 我出生在東北

所以 我喜歡 寒冬

數字的三

在用到玫瑰花的使用上

是 有其含意的

是長長久久的表示

今天 看到一則新聞

內容如下

人如果在夢境中

是由高空墜落時

表示了 在現實中的生活

不是失戀就是又戀愛了

(準)

真的 真的是如此(我的見證)

PO 上網的文章說明

經常閱讀報紙 看電視 等

在其中有時會因為一個話題

或是一個句子

就會開啟了我的記憶

也打開了塵封已久的往事

或許是快樂的

或許是痛苦的

畢竟都是我人生路上所經歷過的

每天貼上網的 不論是屬於那一種

有過去寫的 有當天最新的 原稿上都有日期

但是貼上網時 我將日期刪除了

所以 所有貼上網的以新舊穿插的貼上

嗯今天天氣很好

嗯心情不好

不說了寒冷喔

人們凍得紅通通的臉

看了也摸摸自己

想起妳妳的臉也紅通通

像 蘋果 寒冬中思念歸思念

溫暖還是不能少的

是我由心的熱

幻化成思念溫暖在寒冬的冷

送來給妳

天暖了豔陽也露臉了

粉紅

實在恰當了

希望妳會喜歡

思念的粉紅也很甜蜜的

天依舊寒冷風依舊吹的起勁

雨也下的不亦樂乎

天助我也

天氣寒冷

火紅的玫瑰

可以不停的送給妳

溫暖妳的心

思念就是

有不停的玫瑰送給妳

思念喔

當妳站立在雨中

妳會在想什麼

啊我被淋濕了

不不管大雨小雨

或是妳在想什麼

嗯痛哭一場吧

當烏雲從遠遠的山頭

滾滾而來的時候

我已然站立在那無人而熟悉的堤道上

等待那午後雷陣雨的洗禮

畢竟人是非常脆弱的

等待那無數的無奈

來洗滌我們的人生

當妳站在雪地中

有何感想

冷 白 盲

冷 是一定的啦

白 當目視一片白色的天地

就會有一種暈眩的感覺

白的出奇 白的純潔 白的沒有道理

盲 目視久了 自然的就會 開始雪盲了

就如同妳對我的感受

當結局是圓滿的 不都是

由淡淡的那一絲緣開始的嗎

執著理想不改變

最終就是圓滿

當一個人站在沙漠中

會感覺到的是

乾與靜

當我們初次的相識

就如同雙方同時收到了包裹

當拿到手的時候 會先猜測

內容是什麼

會期望會相信會有得失

當包裹漸漸的開啟

當知道了當了解了當真象大白

接受 挑剔 諒解 或許

心誠能證明

當想妳 想妳的時候

明天妳是否還愛我

當我對一個人

有了真感情

又有什麼放不下的

有什麼想不開的

只是真感情卻是痛苦的承擔

當一個人每一個階段的年齡一過

讓我會回頭的笑自己的幼稚

只是追求膚淺的認知

現在我追求的卻是很少人能及的

也沒有什麼人願意的

平淡有可以衡量的尺度嗎

那就是見仁見智了

當我倚靠在堤防欄杆處

望向日出的山頭時

只見雲霧重重遮掩

一塊一塊烏雲又從不遠處飄了過來

期望那被溫暖的陽光

輕撫有些蒼白的皮膚

當妳凝視無言的我時

我只能也回望著妳

依然不想對妳說些什麼

因為是妳我再次相遇是在夢中

當一個人累了心情一定是紊亂的

何不放下離開遠一點

想一下理出頭緒再去面對

當一個人失意的時候

常常會想到過去

因為過去比現在更失意

所以就會好過些

人的一生中不能有任何的錯誤的發生

相信妳也非常了解我

為妳我付出我的心力

有一天妳會知道

當天空不再是空

美夢成了微風

我的心也隨著四季

緩緩地起起落落

當擁抱不再有感動

誓言漸漸地變成空洞

剎那交錯的眼眸中找不回

昔日一絲溫柔

是不是曾經愛過

就真的擁有嗎

還是我不懂的把握

是不是不要頭

就真的能夠

忘記生命中的過客嗎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430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