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實的社會
2019/01/18 04:46:21瀏覽147|回應0|推薦7

不期而遇 或許人生就是如此

在現實的社會中

忙是人們的口頭禪

我很忙 再問忙什麼 沒什麼

今天 看看窗外仍舊是

匆匆忙忙的人群

在細雨飄落的早晨

依然是獨自一人在漫步

感到一陣悲傷

清晨天還沒有亮

太陽都還沒有出現時

有無數的人起的比我早

想到氣象局的預告

會連下一星期的雨

又將會有關節炎的增加多少病痛

盼望太陽出來了

卻毛毛雨依然飄落

想到此 不禁悲傷起來

再想到過去傷心事

淚 終於落下

在這人海茫茫中

妳我分手這些年了

竟然又會重相逢

原本我已完全放棄了希望

但是 如今更多的無奈

令人痛苦與妳的再次重逢

勾起我深藏心底的回憶

有心酸 有痛苦

但是我對妳的情感

分手多年而沒有改變

在這些年中

不如意的時候

我曾多次想到妳

想要找到妳

都是以失望收場

雖然我曾多次的想將妳忘記

從我的記憶中消除

我未能做到

現在我知道 換了妳

妳也做不到的

時至今日 想一想

在這人海茫茫之中

妳我分手這些年

竟然又會相逢

原本 我已完全放棄希望了

但是 如今太多的無奈 令人痛苦

與妳的相逢 勾起我深藏心底的回憶

有心酸 有痛苦

但是 我對妳的感情 已因分手多年而有所改變 冷了

但是 不管有多大的變化 真情不變

這些 在這些年中 不如意的時候

我曾多次想到妳 想要找到妳

都是失敗收場

但是 雖然 我也曾多次的想忘了妳

自從我的記憶中消除

我未能做到 不是我不做 而是我做不到

現在 我知道 換了妳 妳也做不到的 是不是

妳對我的 情是否在妳我認識的那一天就開始了

若是如此 我就更加的對不起妳了

時至今日 想一想 我多對不起妳 歉意之深

多年來

我一直以一種悲傷的心來過我孤獨的日子

在這個世界上

沒有什麼所謂

諒解不諒解

只有的是

有沒有敞開

被諒解了 有什麼改變

那不被諒解 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但是

心如果是敞開的了

即使是明天將世界末日了

我依然會快樂的過一天的

在這個世界上

充滿了疑問的事情

人類之所以進步

就是從疑問中找答案

從答案中製造事端

找尋真理

沒有疑問就沒有了進步

沒有追尋就沒有未來

但卻不能忘本知根源

在這個地球上

每個人都在追求

追求什麼

很難說

也真的是說不清楚

講不明白

而我 簡單多了

過去在學校中 吸收的是知識

當進入了社會 累積經驗

一個安定的工作

當面對人生大事時

我只要一個 真

在現實中的此刻

將所有的思與念

寄託在已成回憶中

然後進入夢境

慢慢的品味

何為人生

何為情感

為何無奈

不管妳的將來如何

妳我都將不再會是朋友了

或許吧

妳我的對人事物的理念不同

或許我們在很多方面都很相同

但是 必竟是在二個不同環境中爭扎生存的人

妳是我人生旅途中所遇到的知己中的一人

我只能說 遺憾

或許妳我已到了人生的轉站點

我們終是要分手的

或許 將來的將來

會再相遇

但那時妳我已成陌路

或許也只留下那一點點的曾燒灼的記憶吧

不管是什麼情

只要是動了情

想要停止一切

也就太遲了

對於妳從一開始我就知道

今生今世將永遠是我唯一的愛

然而 我也從一開始就知道

這是不會有結果的

然而 我卻是從一開始就抱持從一而終

當有那麼一天來到

我希望見到最後一面的是妳

不管做什麼

尤其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內

都要按自己的意思慢慢來

要臨機應變就連門都沒有

不過在自身環境裡很能發揮獨創力

爆發驚人活躍的實力

不愧是擅於照顧別人

對自己愛上的另一半

更是做牛做馬 體貼到底

是巨蟹的根本

不說妳了解我

只問為何要了解我

了解了我後呢

妳悄悄的離開了我

我也不想問了

妳了解了我什麼

就如同我不了解妳

情的付出 愛的痛楚

我卻再也不想說什麼了

這也就是 因陌生而相聚

因了解而分開吧

妳我相識有幾冬

真的是匆匆

妳我君子之交很愜意

溝通從無不通時

只是無人疼妳我心疼

痴痴呆呆感情放

不敵現實一場空

不論如何的我們

都不會再成為朋友

雖然 妳有優越的地方

但是

對我來說 已然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 我的向心已改變

妳給我的不平等待遇

我感覺到無法忍受

而更沒有安全感

更無法忍受妳偏激的想法

和表裡不一做為

不錯我選擇了要無限的感情和關懷

我不要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家

在我的決擇中並沒有遇到困難

因為從我的初戀開始我就是如此

我一心只想追求那純純的感情

若不是巨蟹座的

奉勸一句 用真誠的心待巨蟹人

會得到幸福的

如果早看的文章就好了

我也就不會有如此下埸了

不錯的選擇

我選擇了要無限的感情和關懷

我不要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家

在我的決擇中並沒有遇到困難

因為從我的初戀開始我就是如此

我一心只想追求那純純的感情

真誠的心待人

會得到幸福的

不應該有的愛

妳常對我說

愛是要時間的培養

別總是說愛

戀愛 是人生中最甜蜜的日子

要好好培養

這樣愛才是純潔的

人生如何描述 怎麼寫

日子可以一天一天的過

卻不怎麼好寫

單純的生活最難下筆

太過複雜的生活會寫的語無倫次

真正能意義上寫好

思想新的舊的不斷成長

才感到人生的快樂和幸福

逆境面對不能只是抱怨

奮鬥的過程得失煩惱

不落後是成功漫長歷程

不斷的付出是蟹子的天性

照關懷別人是我們快樂的泉源

時時給人的是歡樂與幽默

喜愛與愛情是給我們最大的困擾

只要自己能想到是付出我們才會快樂

不要去想到有所回報

自然心中就不會有十字路的存在

不管天氣如何

平時小巷弄人影不多見

寒冬 更是門窗緊閉

穿梭在小巷中 就如同

一個人的一生 曲曲折折

在某些時候是人生的高潮

難免的 人生也是有低潮的時候

現在的小巷子 非常清靜

就如同我現在的心情

平靜是我現在的路

商業區的小巷變化的千奇百怪

住宅區的小巷就寧靜多了

只是要注意 天隨時會下雨

若只是自來水還好 誰叫我運氣好 剛好走到這兒

若是有料的 只有趕快回家了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411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