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考
2018/11/29 04:37:42瀏覽170|回應0|推薦4

思緒經歷漫長的數秒鐘思考

我的思潮巨烈起伏着

一下子回到遙遠的過去 回憶起當時

一下子回到了眼前 社會的現實面殘酷

一下子進入未來 我的路呢 未知

今天 早上 就如同我去散步時的心情一樣

看看前面的路 眼前的路 是否平坦

若摔倒時 是否有人扶持 是否順暢 是否

我暗自笑了 還沒有走 就這麼多的想

感覺經過路人 早起的人們

輕鬆的慢跑或停在一個地方

做著自己的體操活動 可有與我相同的心境

仰望藍天 藍天 有多深邃 有多遙遠

能讓我的思緒想到宇宙邊境的存在

還是一去不回頭 讓我的思緒凍結

如果說 人生更能開闊 能像星系間的運作

宇宙空間何其大 但是 星球還是會碰撞

在我的一生中 是看不出來什麼變化

我的想法是 人的一生平順 就好

但是 周遭的雜音 破壞了我的思緒

我又被捲入煩瑣的現實中

延著我熟悉的路走 別去未曾嘗試的路

走完它 平順就好

平靜 不能說澈底拋棄

因為自己沒那樣的勇氣與決心

但行動了 才知原來自己的快樂與滿足是在這兒

平靜的心與決心拋棄的心是不同的

是自由心的自由就心是自在

心的自在就心是自由必定的相識緣

不是說偶然的相遇 必定的緣結束了

也不是偶然的 就這樣的結束了

是會有緣的結束緣

如今的社會中 已經沒有所謂的生死之戀

而今有的是一夜情

或是 麥當勞式 打包外帶

或是 吃完就結束了 連一夜都不用了

可悲 那只是 慾望 人的慾望

社會生活壓力發洩的慾望

如今

妳已然知道我為何不再上教堂了

從那一件不幸的往事發生後

我就不再去了

或許 太傷感了

但是 無可奈何失望傷心和不明

究理的為什麼 如今 一切都很明白了

多年後 我知道了真相 我還能說什麼

打開心扉

如是卻怕希望會成空 關閉心扉

如是希望都沒有了

成長是要經歷 希望與失望

是過程的結果

傷心心傷是代價

為成長無悔的付出

關鍵在 有用上真心嗎

未來有機會我會告訴妳

我喜歡妳

未來只要有機會

我不會放棄的對妳說 我喜歡妳

未來 我已經不在乎了

我只是喜歡妳

只是 未來呢

未知的事物

有改變的空間

我想過大起大落的改變

本該有無奈 肆意 快樂 憂慮

交織的才會是我想要的人生

人該有的不只是感情世界

不是嗎 這是我想告訴妳的話

至此終了將不再有

或許遺憾不能持續

原有的心不要看到有結束的一天

但願 人算不如天算

緣散隨緣 好聚好散

正反面的情

與正反面的感覺

也有許多 正反面的無奈

或許正反面都很難斷定

那一面是對的

有一天我看到妳在看日曆

我不知道妳在計劃什麼

雖然我非常的想去和妳聊聊天

我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雖然很想見到妳

卻又不知道說些什麼

我看到了妳裝做不認識

相信妳也看到了我

和我一樣低頭做自己的事

我知道這樣的巨變

是因為我拒絕了妳的好意

我平凡平凡心平凡活

有平凡的感情的深情

要對的感情不要激情

平常心待之將我的心給需要的人

比我不幸的人

或許 如此的待人之道

欣慰的事我不求回饋

我能不斷的付出感情

嘗試再嘗試 才會有好的人生舞台

我的平平凡凡 平常心的待人之道

在人生的路上 我也走得很心苦

我記取一切所經驗過的點點滴滴

我相信 不要保持沉默

將自己的經驗回饋給需要的

平凡的妳 是我初識的

卻在不平凡的我 導引下

讓現在的妳也不平凡了

卻讓妳展翅高飛了離我而去

平日 有暫時把自己擱下嗎

一壺茶 幾塊點心 坐下來

什麼都別想 細細的品茗 甘苦澀

再嘗一些點心

細嚥那 甜香潤

混合了各種滋味

就是今天的心情

心無大志 平安就好

高山終有一天是土丘

小小的沙粒

小到根本不起眼

卻能鋪滿世界的海灘

平行的世界

讓我們非常困惑

就我的認知來說

平行的世界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

而平行世界又可稱矛盾世界現象

而平行世界與我們共同相處

也與我們的世界糾結扭曲

所以屬於靈的物種

也都會出現矛盾的行為或現象

而一個人的學歷越高

雖然邏輯思考能力很強

但是 行為上卻有更不可思議的結果

平行的世界存在

因為其中也有另一個我們的存在

也就是靈魂

所以 一體兩面更可以說一體多面

也因此說人是多變的

同一個人同一件事也會有多種看法與想法

所以當平行世界扭曲與我們相距越小時

小矛盾是在所難免的

如果出現了大扭曲時

就會有人格分裂失常的現象了

平時我絕對是一個開朗的每天快樂的

只是有的時候 要莊重點

不要給人一種 瘋癲的感覺

又因為 我的幽默感 有的現代年輕人不喜歡

所以我也很少發揮

一個人要每天開心過日子 才會長壽延年

平常喜歡坐在第一排正中央

這是指 在職訓練上課中

這種行為表示是一個求知欲和學習意願高的人

而且這種學習動機是自動自發

沒有人會強迫

也不是為了別人而學

是個很有求知心的好學生

因為選擇的位置很靠近黑板

老師的聲音也可以聽得很清楚

所以是好學的人是絕對沒錯的

但是學識要與常識相平衡

做人才不會左右失據

雖然是一個好學生

但卻不能有好朋友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061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