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醒時
2018/10/28 04:40:47瀏覽202|回應0|推薦5

人生的路那麼的坎坷

那麼的難行

人生本是一場夢

人總是喜歡活在夢境中

夢醒時

現實是無情的 更是無從起步

想到此 心緒一團亂

不為別的 我知道不告而別

對妳的傷害太大了

但求妳能了解我對妳的情深

我的感受

人生的路很長也很艱辛

就我來說 真的很艱辛

人生的路不走 行嗎

既然走了 就走完它吧

雖然 一言難盡

總是 邁了第一步

就是再有無法訴說的

也是要走下去的

人生的路途中

需要多少愛來幫助呢

走在愛的道路上很辛苦

在愛的日子中

有充滿了許多的

幸與不幸的因素

在人的一生中

最常遇到的是 掙扎

只要想到的事

都會有一番掙扎的因素在內

就是 得與失

人生的路途是沒有目地的

就像一個火車頭一經造好了

這一生就注定要在鐵道上行駛

除了發生意外

或是 已經要進博物館

人也是一樣

不管人生過程有多曲折

我們已經在人生的路上

有了 起點和終點

有些人會說

好在我沒有這樣沒有那樣做

其實 我們的道路

早已存在了

人生的路還很長

為什麼我不能愛妳

相信我對妳付出的真情

我要如何的對妳說

揮之不去切不斷的

如今我對妳的情斷了

絕不會是藕斷絲連的

人為何都匆忙的過生活

匆匆的來去想東想西

匆匆的去做一些決定了又後悔的決定

人生中為何不走的踏實些

太匆匆時候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是已 我也有些後悔之心

帶不走的任何事物卻緊緊抓在手上

當初的許下諾言

是把我困住了 諾言是不可以去捨棄

或許 我現在的人生又是另外一種情景

現在要後悔真的已經太遲了

人要知福與惜福

福至的厚薄

都是要存感恩之心

福之所以稀有

在於 我們施了多少

不要忘記 施比受有福

人們 對許多的事情

都會有 喜新厭舊 之心

但是 當知道

珍惜過去的經驗

吸收未知的經驗

兩相合成 才不會對事事經常改變

而且 也能坦然接受未來的變

人海茫茫 何處是我的方向

也許 我已找到了自我而不自知

我曾迷失過

也曾對人生迷惑過

人能走的路非常多

寬有寬的走法

窄有窄的走法

平坦也有平坦的走法

崎嶇不平也有崎嶇不平走法

下山容易上山難

說的很順口 但是 上山時攀附不到藉力點

是無法登到高點的

下山時 一步踏空

就成千古遺憾

人能定下自己的命運嗎

其實天已早註定了

早已注定的又何必去費心呢

再改也只是人生繞個道而已

不能改千萬別去改變

因為 因果早已註定

如何的種因

如何的得果

是宇宙萬物的定律

人從陌生到相識

已經很奇妙了

相識後更能談心

妙啊

談心談到能成為知己

何其難

更難的是 共同生活

難在相互的體諒互信

如果緣能讓我們圓

也就會緣圓滿滿的

我卻無以說詞的

我想要嗎

人都有依戀的心

也會有矯情的時候

更會有濫用的可能

只是 會依戀沒有錯

而 要用在對的地方

何為對的

不是別人要來認定的

而是自己 用心去辨別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1880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