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災延壽的方法和原理※懺雲法師開示
2016/06/14 09:17:29瀏覽701|回應0|推薦16

我們吃眾生肉,由直接的、間接的種種殺生的因緣,能使這個刀,剁在雞的脖子上、或是魚的頭上;而自己想著消災延壽,沒有病、沒有疼,諸事吉祥又如意,無有是處!所以要想消災免難、身體健康,一定先要戒殺。

***************

回憶過去,檢討吃素的歷程,二十一歲,正值青年,業障發作,覺得吃素很難,但是我們有真如自性、本覺理體,普通說天理良心,在心裡自然感覺吃葷不對。所謂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因為自己內心有自性彌陀的佛性在,所以二十六歲才毅然決然吃長素。

眾生的業力實在了不得,猶如貓見老鼠,感覺香、感覺好吃;看見蜈蚣、蚯蚓,以為好吃,以至於獅子吃狼或兔子,也是如此。其實汙穢不淨,並不好吃。

吃素幾個月以後,再聞到葷菜味,甚覺難聞。倘使吃素的飯碗,被別人盛過葷菜,不刷乾淨,馬上盛上素菜,就有一股葷油味。那葷油味是什麼味呢?就像死屍味一樣,很噁心、噁臭,就像死豬、死牛、或死人肉一樣。再過一段時間,吃過葷菜的碗,即使刷一刷,再盛上素菜,都吃不下去。

這時候才深刻體驗到一切唯識。我們以為好吃,別人未必;吃葷的人以為好吃,吃素的人未必如是,反倒以為不好吃。

世間的殺、盜、淫、妄、酒都是如此。天宮或是熱鬧場中,種種歌舞倡伎,我們佛弟子看了都覺得很苦惱,在那兒有什麼意思呢?食物的鮮美、不好吃或淡泊無味,都是個人福德業報所感,一切唯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61354799